如何與父母和諧相處,怎樣與父母和諧相處

2022-01-06 19:21:41 字數 5791 閱讀 3574

1樓:老zan匡展宇

我們做父母的,只要看見孩子們健康快樂地回來就應該高興了,說明他們把自己照顧得很好。回家了,孩子回到父母身邊就是吃喝玩樂,過幾天隨意任性的生活。我們也應該和他們一起放縱,享受天倫之樂。

2樓:

別讓他們罵你,所以你要做到最好。

別罵他們,記住,他們永遠是你爸媽,你沒權力這麼做。

3樓:小迪解答者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相信與父母的相處是很多人都很困惑的一個話題,其實,在與父母的相處中,最重要的就是相互尊重和理解,如果父母可以更多的站在孩子角度,也許就不會有特別多的矛盾出現,而孩子也要理解父母的用心良苦,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到您,謝謝。

提問父母總是聽不進我的話

總是大吵咋辦呢

總是大吵咋辦呢

回答下次在大吵之前先冷靜下來,尤其是在父母不生氣的時候,可以坐下來談一談,只有這樣才可以讓矛盾不激化。

提問比如說我不想讓他們洗碗 想買洗碗機 他們說浪費錢怎麼能說服他們呢

怎麼能說服他們呢

回答這種情況是很常見的,因為父母那一輩的人節儉慣了,如果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在父母過生日的時候送洗碗機,就當送給他們的生日禮物,讓他們也可以減少工作量。

提問好的

回答加油

更多9條

4樓:

多溝通,在他們瞭解你的同時,你也要體諒他們,不要給他們添麻煩

5樓:敏敏香香

對他們說的很對,你可以換個角度想想,也許你就不會個跟他們吵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心平靜氣地和父母溝通,最好是能把父母看成自己的好友.發生了爭執的話,要先想想自己在這件事情上有沒有做的不太好的地方或者是不對的地方,如果是自己的問題要自己反省改正錯誤.如果是父母有什麼不對的地方,不要與其爭吵,要做下來與父母溝通一下,相信父母也會接受你的看法。

而且在解決這個問題時雙方都要冷靜,因為煩躁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與父母溝通,加深彼此的理解.人與人之間,是"以心換心"的,你與父母也是這樣的, 首先,你應該作到,誠懇的和父母說出你希望他們怎麼樣?

你對他們不理解的地方是什麼? 找個輕鬆的時候,與父母交心吧, 在說明時,也許會產生這種情況,父母覺得你是小孩,對你的想法不屑一顧.千萬不要和父母發生爭吵,因為他們是長輩,我們應該尊敬他們.

這時你可以採取書信的方式來與他們說. 其次,你也要在與父母談心時,瞭解到父母的想法,指出他們讓你費解的地方.你也要力求理解父母的內心.

只要你們雙方互相坦白,互相交流思想,實際上是沒有什麼代溝的希望你與父母早日成為知心朋友.

7樓:小壞壞御用

搬出去就沒有了摩擦

偶爾回來下

他們會很高興的

怎樣與父母和諧相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和父母,就坦誠面對他們,即使是你不好的一面也沒有關係,相信他們都希望瞭解真正的你,有好事情和他們一同分享,不開心的事業可以和他們講,對他們你可以撒嬌,可以尋求保護,有時甚至心情不好,你也可以同他們吵架,呵呵 和朋友,我認為就是儘量的作個好的聽筒,他們又不開心的儘量聽他們傾訴,幫助他們,可這幫助也要有個限度,適可而止,不要管得過多,要讓父母有他們的自由,如果和父母鬧矛盾,那也沒有關係,第二天主動和父母說句話就會好了,多體諒你的父母,他們有他們的道理,畢竟他們的經歷是你沒有的,即使是很煩,也要平心靜氣。同時多與你父母溝通,讓他們明白你的想法,不要隨便說:「你們不懂我,你們落伍了。

」(雖然這是事實)但你也同樣不懂你的父母。多陪陪父母,多告訴他們外面的資訊,那樣你們溝通就很比較容易。怎樣讓家人瞭解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和父母之間不外乎代溝那麼一說。如果想沒代溝就要多溝通 ,畢竟父母不管怎麼阻撓自己想做的事情,他們的出發點是好的 ,所以 我們沒資格和他們鬧什麼彆扭,儘量去理解他們與他們溝通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宗明義章第一 仲尼居,曾子持。子曰:「先王有至德要道,以訓天下,民用和睦,上下無怨,汝知之 乎?

」曾子避席曰:「參不敏,何足以知之?」子曰:

「夫孝,德之本也,教之所由生也。復坐,吾語汝。」「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至始也。

立身行道,揚名於後世,以顯父母,孝 之終也。」「夫孝,始於事親,中於事君,終於立身。」大雅曰:

「無念爾祖,聿修厥德。」天子章第二子曰:愛親者不敢惡於人,敬親者不敢慢於人。

愛敬盡於事親,而德孝加於百姓,刑於 四海,蓋天子之孝也。甫刑雲:「一人有慶,兆民賴之。

」諸侯章第三在上不驕,高而不包。制節謹度,滿而不溢。高而不包,所以長守貴也。

滿而不溢,所 以長守富也。富貴不離其身,然後能保其社稷,而和其民人,蓋諸侯之孝也。詩云:

戰戰兢 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卿大夫章第四非先王之法服,不敢服。非先王之法言,不敢道。

非先王之德行,不敢行。是故非法不 言,非道不行,口無擇言,身無擇行,言滿天下無口過,行滿天下無怨惡。三者備矣,然後 能守其宗廟,此卿大夫子孝也。

詩云:夙夜匪懈,以事一人。士章第五資於事父以事母,而愛同。

資於事父以事君,而敬同。故母取其愛,而君取其敬,兼之 者父也。故以孝事君,則忠以敬事長則順,忠順不失,以事其上,然後能保其祿位,而守其 祭祀,蓋士之孝也。

詩云:夙興夜寐,無忝爾所生。庶人章第六用天之道,分地之利,謹身節用,以養父母,此庶人之孝也。

故自天子至於庶人,孝無 終始,而患不及者,未之有也。三才章第七曾子曰:甚哉!

孝之大也。子曰:夫孝,天之經也,地之義也,民之行也。

天地之經, 而民是則之,則天之明,因地之利,以順天下。是以其教不肅而成,其政不嚴而治。先王見 教之可以化民也,是故先之以博愛,而民莫遺其親。

陳之以德義,而民興行。先之以敬讓, 而民不爭。道之以禮樂,而民和睦。

示之以好惡,而民和禁。詩云:「赫赫師尹,民具爾 瞻。

」孝治章第八子曰:昔者明王之以孝治天下也,不敢遺小國之臣,而況於公、侯、伯、子、男乎,故 得萬國之歡心。以事其先王。

治國者不敢侮於鰥寡,而況於士民乎,故得百姓之歡心,以事其先君。治家者不敢失於 臣妾,而況於妻子乎,故得人之歡心,以事其親。夫然,故生則親安之,祭則鬼享之。

是以天下和平,災害不生,禍亂不作。故明王之以 孝治天下也如此。詩云:

有覺德行,四國順之。聖治章第九曾子曰:敢問聖人之德,無以加於孝乎?

子曰:天地之性,惟人為貴。人之行,莫大於 孝。

孝莫大於嚴父,嚴父莫大於配天,則周公其人也。昔者周公郊祀後稷,以配天。宗祀文 王於明堂,以配上帝。

是以四海之內,各以其職來祭。夫聖人之德,又何以加於孝乎。故親 生之膝下,以養父母日嚴。

聖人因嚴以教敬,因親以教愛。聖人之教不肅而成,其政不嚴而 治,其所因者本也。父子之道,天性也。

君臣之義也。父母生之,續莫大焉。君親臨之,厚 莫重焉。

故不愛其親而愛他人者,謂之悖德。不敬其親而敬他人者,謂之悖禮。以順則逆 民,無則焉不在於善,而皆在於凶德。

雖得之,君子不貴也。君子則不然,言思可道,行思 可樂,德義可尊,作事可法,容止可觀,進退可度,以臨其民。是以其民畏而愛之,則而象 之。

故能成其德教,而行其政令。詩云:淑人君子,其儀不忒。

紀孝行章第十子曰:孝子之事親也,居則致其敬,養則致其樂,病則致其憂,喪則致其哀,祭則致其 嚴,五者備矣,然後能事親。事親者,居上不驕,為下不亂,在醜不爭,居上而驕,則亡。

為下而亂,則刑。在醜而爭,則兵。三者不除,雖日用三牲之養,猶為不孝也。

五刑章第十一子曰:五刑之屬三千,而罪莫大於不孝,要君者無上,非聖人者無法,非孝者無親,此 大亂之道也。廣要道章第十二子曰:

教民親愛,莫善於孝。教民禮順,莫善於悌。移風易俗,莫善於樂。

安上治民, 莫善於禮。禮者,敬而已矣。故敬其父,則子悅。

敬其兄,則弟悅。敬其君,則臣悅。敬一 人而千萬人悅。

所敬者寡而悅者眾,此謂之要道也。廣至德章第十三子曰:君子之教以孝也,非室至而日見也。

教以孝,所以敬天下之為人父者也。教以 悌,所以敬天下之為人兄者也。教以臣,所以敬天下之為人君者也。

詩云:愷悌君子,民之父母。非至德,其孰能順民如此其大者乎?

廣揚名章第十四子曰:君子之事親孝,故忠可移於君。事兄悌,故順可移於長。

居家理,故治可移於 官。是以行成於內,而名立於後世矣。諫諍章第十五曾子曰:

若夫慈愛恭敬,安親揚名,則聞命矣。敢問子從父之令,可謂孝乎?子曰:

是 何言與?是何言與?昔者天子有爭臣三人,雖無道不失其天下。

諸侯有爭臣三人,雖無道不失其國。大夫有 爭臣三人,雖無道不失其家。士有爭友,則身不離於令名。

父有爭子,則身不陷於不義。故 當不義,則天不可以不爭於父,臣不可以不爭於君,故當不義則爭之,從父之令,又焉得為 孝乎。感應章第十六子曰:

昔者明王事父孝,故事天明事母孝,故事地察,長幼順,故上下治,天地明察, 神明彰矣。故雖天子必有尊也,言有父也必有先也。言有兄也,宗廟致敬,不忘親也。

修身 慎行,恐辱先也。宗廟致敬,鬼神著矣。孝悌之至,通於神明,光於四海,無所不通。

詩 雲:自西自東,自南自北,無思不服。事君章第十七子曰:

君子之事上也。進思盡忠,退思補過,將順其美,匡救其德,故上下能相親也。 詩云:

心乎愛矣,遐不謂矣,中心藏之,何日忘之。喪親章第十八子曰:孝子之喪親也,哭不哀,禮無容。

言不文服美不安,聞樂不樂,食旨不甘,此哀 戚之情也。三日而食,教民無以死傷生,毀不滅性,此聖人之政也。喪不過三年示民有終 也。

為之棺槨衣衾而舉之,陳其□簋而哀慼之。擗踴哭泣,哀以送之,卜其宅兆,而安厝 之。為之宗廟,以鬼享之。

春秋祭祀,以時思之。生事愛敬,死事哀慼,生民之本盡矣,死 生之義備矣,孝子之事親終矣 汝知乎不知你理不理解得了 這是《孝經》裡面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動和他們講一些你的事情,讓他們瞭解你,也可以主動幹家務事,多關心他們

12樓:老zan匡展宇

我們做父母的,只要看見孩子們健康快樂地回來就應該高興了,說明他們把自己照顧得很好。回家了,孩子回到父母身邊就是吃喝玩樂,過幾天隨意任性的生活。我們也應該和他們一起放縱,享受天倫之樂。

如何與父母和諧相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與父母相處的八個絕招

●絕招一 主動交流:每天找一點時間,比如飯前或飯後,與爸爸和媽媽談談自己在學校的事情、談談老師和同學、談談高興的事或不高興的事,與家人一起分享你的喜怒哀樂。

●絕招二 創造機會:每週至少跟爸媽一起做一件事,比如做飯、逛商店,在做事情時與父母交流。

●絕招三 認真傾聽:當被父母批評或責罵時,不要著急,試著平心靜氣地先聽完父母的想法,說不定你會了解父母大發雷霆背後的理由。

●絕招四 主動道歉:如果你做得不對,不要逃避,不要沉默,主動向父母道歉,往往會得到父母的理解。

●絕招五 善於體諒:可能錯不在你,你有很大的委屈,先不去爭辯,也許你的父母過於勞累或工作生活中遇到了麻煩,換個時間和地點,再與父母溝通,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絕招六 控制情緒:與父母不好溝通時,不要隨意發脾氣、頂嘴,避免不小心做出傷害別人的事。想要動怒時,可以深呼吸。

●絕招七 承擔責任:在做好自己事情的同時,主動分擔家庭的一些責任,比如洗碗、倒垃圾等。

●絕招八 討論問題,達成協議: 學會遇事多與父母討論,並就如何行動達成協議。

◆父母與孩子相處的三個原則

●要積極傾聽,等孩子把話說完,說清楚。

●要注重與孩子的相處關係。 在與孩子關係不好的時候,千萬不要過分教育,這樣做只會引起逆反心理。好的關係勝過好的教育。

●父母在教育孩子時,一定要避免矛盾資訊,如果雙方意見有分歧,也要避開孩子來討論。

「同時,一個家庭裡規矩不能太多。簡單的幾條,孩子也易於遵守。做到以上這些,教育好一個孩子並不難。」解老師告訴大家。(

怎樣與父母和諧相處,如何與父母和諧相處

縉雲盤溪中學張繼堯理念 隨著思維獨立性和批判性的提高,高中生逐漸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觀與價值觀,他們對事物有了自己的看法,而不像以前那樣完全地 不加批判地接受父母的觀點。由於觀點上的分歧,高中學生開始改變了對父母的看法,甚至批判父母的言行。而有些父母往往忽略了孩子獨立自主的需要,仍要求孩子像以前那樣對自...

怎樣和父母和睦相處,如何與父母和諧相處

父母年紀大,他的時代背景跟現實社會不大一樣。但是時代跟社會都在變,幾乎天天都有新的思想 觀念和方法出現。子女不一定要遵守父母的觀念,但是對父母的愛心要感恩。不要把父母的關愛當做是負擔,或是干涉 壓迫。不要這樣想 應該是父母講什麼,都要感謝 感恩。不是感恩他的話 他的思想,而是感謝他的用心。因此不要頂...

如何與父母相處好?怎麼樣與父母更好的相處?

1.避免與父母發生正面衝突,或爭吵 爭辯。任何父母都不會希望自己的孩子與自己爭吵,爭執 爭辯只會激化矛盾,建議在與父母發生矛盾時,先讓自己冷靜下來,暫時離開一會兒,或深呼吸一口氣,平緩自己的情緒,然後先轉移話題避開矛盾,事後再與父母和平商量 交談。2.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分擔一部分家務,這樣可以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