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有哪些風景名勝,江西有哪些風景名勝?

2022-01-06 19:43:34 字數 5274 閱讀 3176

1樓:堇色

三清山風景名勝區、龍宮洞風景名勝區、廬山風景名勝區等

1、三清山位於中國江西省上饒市玉山縣與德興市交界處,距玉山縣城50千米,距上饒市78千米。地理座標是東經118°03』、北緯28°54』。因玉京、玉虛、玉華「三峰峻拔、如三清列坐其巔」而得名。

主峰玉京峰海拔1819.9米,是懷玉山脈的主峰,信江源之頭。三清山外圍總面積756.

6 平方千米,核心景區面積229平方千米,中心景區面積71平方千米。

三清山以奇峰異石、虯鬆鵑花、泉瀑溶洞、雲海神光、冰川遺蹟、道教建築及名貴動植物為景觀特色。以花崗岩峰林為主的絕妙自然景觀,構成了玉京蓬萊峰中奇、神龍戲鬆巒中奇、觀音賞曲疊中奇、萬笏朝天嶂中奇、仙苑秀峰秀中奇、觀音渡海霧中奇、老道拜月夜中奇、玉女開懷石中奇、巨蟒出山絕中奇、司春女神美中奇等十大高山勝景奇觀及其他大量多樣性天然景觀。有「攬勝遍五嶽、絕景在三清」的讚譽。

2、龍宮洞前有雄偉壯觀的天然龍門,洞內分前廳、甬道、東宮、西宮、鼓樂廳、正宮等,各分佈海壽星、游龍、海鳥、海龜、定海神針、龍潭瀑布、宮燈壁畫等鍾乳藝術品。包括玉壺洞在內,全長2700餘米,其中350餘米終年碧流不斷,可乘舟遊覽,洞內空氣清新,燈光明亮,四季恆溫18℃,冬暖夏涼。與其毗鄰的還有仙真巖、螺絲山、洞頂飛瀑等景點。

龍宮洞是一座天然的地下藝術宮殿,已被正式列為國家對外開放的風景名勝區。

龍宮洞風景管理處近年來積極開發新景點。2023年開放玉仙洞後,2023年又重修始建於蜀漢建興五年(227年)的千年古剎仙真巖天王殿、大雄寶殿、藏經樓等。整座建築群金碧輝煌,雄偉壯觀。

與龍宮洞、玉壺洞(遊船)、玉仙洞、仙真巖鬼域、西遊記系列神話傳說宮等聯成一體,共迎佳賓遊覽。

3、 廬山,又稱匡山或匡廬,隸屬於江西省九江市。位於九江市南36公里處,北靠長江,南傍鄱陽湖。南北長約25公里,東西寬約20公里。

大部分山峰在海拔1000米以上,主峰漢陽峰海拔1474米,雲中山城牯嶺鎮海拔約1167米。 廬山雄奇秀拔,雲霧繚繞,山中多飛泉瀑布和奇洞怪石,名勝古蹟遍佈,夏天氣候涼爽宜人,是我國著名的旅遊風景區和避暑療養勝地,於2023年被列入「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名錄」。古人云「匡廬奇秀甲天下」,自司馬遷將廬山載入《史記》後,歷代詩人墨客相繼慕名而來,陶淵明、謝靈運、李白等1500餘位詩人相繼登山,留下了許多珍貴的名篇佳作。

蘇軾所寫的「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形象描繪了廬山的景色,成為千百年來膾炙人口的名篇。

參考資料

360百科

江西有些什麼名勝古蹟?

2樓:涼涼的涼麵

廬山廬山以雄、奇、險、秀聞名於世,素有「匡廬奇秀甲天下」之美譽。是世界文化遺產、世界地質公園 、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中華十大名山、中國最美十大名山、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中國四大避暑勝地、首批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

2.井岡山

地處湘東-贛西邊界,萬洋山(為羅霄山脈中段)的北支,據傳在東漢年間就已經有人在井岡山居住了。秦朝設郡縣制時,井岡山為九江郡廬陵縣屬地。井岡山被譽為「中國革命的搖籃」。

3.龍虎山

龍虎山,位於江西省鷹潭市西南20公里處。東漢中葉,正一道創始人張道陵曾在此煉丹,傳說「丹成而龍虎現,山因得名。其中天門山最高,海拔1300米。

龍虎山是中國第八處世界自然遺產,世界地質公園 、國家自然文化雙遺產地、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4.三清山

三清山又名少華山、丫山,位於中國江西省上饒市玉山縣與德興市交界處。因玉京、玉虛、玉華三峰宛如道教玉清、上清、太清三位尊神列坐山巔而得名。其中玉京峰為最高,海拔1819.

9米,是江西第五高峰和懷玉山脈的最高峰,也是信江的源頭。三清山是道教名山,世界自然遺產地、世界地質公園、國家自然遺產、國家地質公園。

5.景德鎮古窯民俗博覽區

景德鎮古窯民俗博覽區主要景點有歷代古窯展示區,陶瓷民俗展示區,水岸前街創意休憩區三大景區。2023年4月,景德鎮古窯民俗博覽區獲得「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榮譽稱號。

3樓:好問

全省共擁有2處世界地質公園;11個國家級風景名勝區,25個省級風景名勝區,8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22個省級自然保護區;39個國家級森林公園,60個省級森林公園;4處世界遺產、12處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3個國家歷史文化名城、52處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全省各類風景名勝區(點)多達2400餘處、有全國最大的淡水湖鄱陽湖和風景如畫的柘林湖、濃淡相宜的仙女湖等;全省森林覆蓋率63.1%,與福建並列第一。

  世界遺產:九江廬山、上饒三清山、鷹潭龍虎山、上饒龜峰。   世界遺產預備名單:

上饒婺源理坑、上饒汪口古村落。   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廬山、仙女湖、三清山、龍虎山、三百山、滕王閣、龜峰、高嶺—瑤裡、武功山、雲居山—柘林湖、上饒靈山等12處。

  國家森林公園:上饒雲碧峰國家森林公園、崇義國家陽嶺森林公園、廬山、南昌梅嶺風景區、上饒縣靈山、玉山縣懷玉山、武安山、天樑;宜春明月山、梅關、巖泉、雲碧峰、三百山、翠微峰、峰山、清涼山、九嶺山、五指峰、三爪侖、楓樹山、瑤裡、九連山、上清等36處。   國家溼地公園:

孔目江國家溼地公園。   省級風景名勝區:贛州八境臺、樂平洪源仙境、德興市大茅山、高安市華林寨——上游湖、洞山和官山、南昌市象湖、上猶縣陡水湖、雲居山、遂川縣白水仙——泉江、上栗縣楊岐山、萬安風景區等。

  國家級候鳥自然保護區:中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鄱陽湖國家級候鳥自然保護區。   全國重點保護單位:

八一南昌起義紀念館、上饒集中營、井岡山革命遺址、贛州古城牆、瑞金革命遺址、梅關古驛道。   省重點保護單位:通天巖、八大山人紀念館、繩金塔、佑民寺、西山萬壽宮、上饒圭文塔、五桂塔。

4樓:楚玉巧關亥

西江第一樓滕王閣,贛州宋代古城牆,寫下千古絕唱的鬱孤臺,贛南客家圍屋,南昌八大山人紀念館,還有著名的三清山,廬山,龍虎山,井岡山,婺源,鄱陽湖,龜峰,大彰山等等。

江西有哪些旅遊景點

5樓:有錢哥哥

1、武夷山,武夷山位於江西與福建西北部兩省交界處,武夷山脈北段東南麓總面積999.75平方公里,是中國著名的風景旅遊區和避暑勝地。屬典型的丹霞地貌,是首批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之一。

2、江西廬山世界地質公園,位於江西省九江市,北瀕長江,南傍鄱陽湖,素有「匡廬奇秀甲天下山」之美稱。佔地面積500平方公里。早在一千二百多年前,唐代詩人李白曾這樣讚美廬山:

「予行天下,所遊山水甚富,俊偉詭特,鮮有能過之者,真天下之壯觀也」。

3、三清山又名少華山、丫山,位於中國江西省上饒市玉山縣與德興市交界處。因玉京、玉虛、玉華三峰宛如道教玉清、上清、太清三位尊神列坐山巔而得名。

4、江西三爪侖國家森林公園位於靖安縣境內,國家aaaa級旅遊區,公園總面積21333.3公頃,由況鍾園林景區、駱家坪景區、寶峰景區、盤龍湖景區、躁都景區、鐵門塹景區等組成百里風光帶。

5、廬山風景名勝區,隸屬於江西省九江市,位於九江市南36公里處,北靠長江,南傍鄱陽湖。南北長約25公里,東西寬約20公里。景區大部分山峰在海拔1000米以上,主峰漢陽峰海拔1474米 ,是我國著名的旅遊風景區和避暑療養勝地,於2023年被列入「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名錄」。

6樓:匿名使用者

1、廬山

廬山,以雄、奇、險、秀聞名於世,素有「匡廬奇秀甲天下」之美譽,位於廬山市境內,山體呈橢圓形,典型的地壘式塊段山,長約25公里,寬約10公里,綿延的90餘座山峰,主峰漢陽峰海拔1474米。

2、三清山

三清山是道教名山,位於江西省上饒市東北部,因玉京、玉虛、玉華三峰宛如道教玉清、上清、太清三位尊神列坐山巔而得名,其中玉京峰為最高,海拔1819.9米。

三清山兼具「泰山之雄偉、黃山之奇秀、華山之險峻、衡山之煙雲、青城之清幽」,被國際風景名家譽之為:「世界精品、人類瑰寶、精神玉境」。

3、井岡山

井岡山,是集革命人文景觀、自然風光和高山田園為一體的山嶽型風景旅遊區,位於吉安市境內,以其輝煌燦爛的革命歷史,鑄就了蜚聲中外的「紅色搖籃」,以其絢麗多姿的自然風光,被世人讚歎為「綠色寶庫」。

4、龍虎山

龍虎山,位於鷹潭市,是中國道教的發祥地,其道教聖地、碧水丹山與古崖墓群被譽為「三絕」,由仙水巖、龍虎山、上清宮、洪五湖、馬祖巖和應天山等六大景區組成,有55個景點、261個景物景觀,面積達200平方公里。

5、龜峰

龜峰風景名勝區位於弋陽縣城區西南部,是世界自然遺產"中國丹霞"的組成部分,因其"無山不龜,無石不龜",且整座山體就像一隻碩大無朋的昂首巨龜而得其名。

其共有36峰,集"奇、險、靈、巧"於一身,素有"江上龜峰天下稀"和"天然盆景"譽稱。

7樓:親愛的哥倫布

江西的5a級景區超過10個,4a級景區超過50個,面對如此眾多的旅遊景點肯定有點眼花繚亂。可以看看這份江西旅遊景點攻略

8樓:陸妙之馬巍

世界地質和文化景觀廬山、道教發源地龍虎山、江南四大名樓之一的滕王閣、千古第一村留坑古村、革命聖地井岡山、還有三清山、仙女湖等等

武功山婺源"中國最美的鄉村"、廬山、三清山、井岡山、龍虎山「小桂林」、瓷都--景德鎮、南昌之星--亞洲最大的摩天輪

9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1.江西三清山風景名勝區,景區有南清園,西海岸,三清宮,梯雲嶺,玉京峰,陽光海岸。

2.玉靈觀,三洞口,冰玉洞,石鼓嶺等十大景區,三清山是道教名山,共計有景觀景點達1500餘處。

3.景德鎮古窯民俗博覽區位於江西省景德鎮市昌江區楓樹山蟠龍崗,佔地83公頃,是集文化博覽,陶瓷體驗,娛樂休閒為一體的文化旅遊景區

10樓:特美旅行

婺源·篁嶺

掛在山崖上的篁嶺古村,屬典型的山居村落,是婺源東線的景區之一。這裡的旅遊並不受時間影響,四季各有特色。秋天的「晒秋」,即,每年春夏交替,房前屋後成晒竹匾的世界,長長的木架托起圓圓的晒匾,晒著各色的作物,在白牆灰瓦、青山綠林中,美成了一幅畫。

太陽已經升起來了, 「晒秋」照常進行(「地無三尺平」四面環山的篁嶺古村,民居受地形限制高低排布、錯落搭建,周邊古木參天、梯田密佈,村民晒晾農作物只能使用竹匾晒在自家眺窗前木架上,形成特有的「晒秋」農俗景觀)。走到晒秋工坊,美麗風光展現眼前,難以用語言表達,直接上**吧!

感受完晒秋,再往前走,進入怪屋。一個倒屋,一個斜屋。斜物特別有趣,人站不直完全是傾斜走,還會出現暈眩狀態。每個人都很好奇,還玩起了各種怪動作。

景區內有美食街,不算大,有:板栗、米線、臭豆腐、烤魷魚、果汁飲品、肉夾饃、德克士等,**比較人性化,但美食特色不明顯。

美食街走到底,有段上坡的環形路,沿著往前走就到達壘心橋,在壘心橋中間段,設定成透明玻璃的狀態,應該就是玻璃橋,不過感覺不大。走這個橋的過程就可以看到地下的梯田,還有遠處的風景。春天有油菜花,腳下一片金黃的景色應該更美些。

江西有什麼美食,江西省有哪些美食

江西菜包括南昌 九江 景德鎮以及井岡山山區等地的特色風味。江西菜善烹山珍野味和水產。九江有潯陽魚席,南昌有藜蒿炒臘肉,瓦罐湯,拌粉,炒田螺。江西省有哪些美食 江西省有美食 藜蒿炒臘肉 米粉蒸肉 蓮花血鴨 廬山石雞。1 藜蒿炒臘肉 藜蒿是一種帶有特殊香氣的綠色蔬菜,一般都是吃它的莖。藜蒿入口生脆,和肉...

江西有那些設計院,請問江西省有哪些設計院?

江西省化學工業設計院 南昌市沿江南路619號 5214755 江西省交通設計院 南昌市鐵路五村 8200189 0791 江西省輕工業設計院 南昌市沿江南路619號 5212023 江西省人防工程設計科研院 南昌市師大南路56號 8501979 南昌鐵路局勘測設計院 江西省南昌市鐵路五村 82015...

海南省有哪些風景名勝?

三亞的大東海,猴島,天涯海角,亞龍灣,南山觀音,鹿回頭等。海口的海洋世界,火山等。還有東郊椰林等很多。一。五指山。是海南的第一高山,也是海南島的象徵。它位於海南島中部,峰巒起伏成鋸齒狀,形似人的五指。位於文昌市境內的東郊鎮,與著名的清瀾港相鄰,是海南著名的風景區之一。身處這椰樹的王國,不管把視線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