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江西省有什麼著名景點,江西省有哪些著名的景點?

2022-01-05 03:16:25 字數 5498 閱讀 7813

1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歷史悠久,山川秀麗,人文薈萃,名勝古蹟眾多。現擁有廬山、井岡山、龍虎山、三清山4個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其中廬山作為「世界文化景觀」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有南昌、景德鎮、贛州3座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還有中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及鄱陽湖國家級候鳥自然保護區;9座國家級森林公園;5個國家重點保護寺觀;17處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全省各類風景名勝區(點)多達2400餘處。

①江南三大名樓之首——滕王閣

滕王閣 位於江西省南昌市西北部沿江路贛江東岸,與湖南岳陽樓、湖北黃鶴樓並稱江南三大名樓。登閣縱覽,春風秋月盡收眼底,近可見仿古商業街迂迴曲折,錯落有致,西側贛江、撫江浩浩匯流,遠處長天萬里,西山橫翠,南浦飛雲,長橋臥波,令人心曠神怡。

②廬山天下悠

廬山 中國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著名的旅遊、避暑勝地。雄峙於江西省北部。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宋代大詩人蘇軾的名句已成為一種哲理;然而,要領略廬山之美,還須親臨其境。 「匡廬奇秀甲天下山」。在襟江帶湖的峰巒中,懸崖峭壁、雲海趣霧、飛瀑銀泉、幽林疊谷,催多少墨客名人,吟千古絕唱;古蹟名勝、山巔平湖、綠色植被、別墅建築,令天下觀光遊客,留戀情獨鍾。

在三百多平方公里的風景區內,12個景區、37處景點、230多個景物景觀,像數百顆寶石、翡翠散落在峰峰嶺嶺,鑲嵌在峽間谷中。登山俯瞰,南觀鄱湖,淼淼如銀鏡,水天一色,北望長江,飄飄似玉帶,逶迤東去。仰看峰巒,雲繞霧繚,佛光彩虹,氣象萬千。

橫觀四嶺,魁偉險峻,異峰怪石,蔥蘢蒼翠。

③三清天下秀

三清山 坐落於江西省上饒東北部。素有「江南第一仙峰」、「黃山姐妹山」、「華東明珠」等殊譽,2023年8月美國國家公園**會主席保羅等訪華團慕名來三清山考察後驚歎道:「三清山是世界上第一流的罕見的精神世界----天國」。

他認為三清山是世界上為數極少的精品之一,是全人類的瑰寶。代表團成員無不為之陶醉,一致稱讚三清山的自然資源是世界級的(即世界自然遺產)。

④龍虎天下絕

龍虎山 原名雲錦山,東漢中葉,第一代天師張道陵來到這裡肇基煉九天神丹,「丹成而龍虎見,山因以名」。之後,張道陵精誠修道,創立了道教,先後獲「黃帝九鼎丹書」和「太清丹經」,撰寫《老子想爾注》進行解說,並攜帶底子入蜀佈道,用符水咒法為人治病祛災,深得人民愛戴。

⑤革命聖地--井岡山

井岡山 地處江西省西南部、湘贛腳界處的羅霄山脈中段,地勢險峻,中部多崇山峻嶺,兩側是低山、丘陵。山峰多在千米以上,最高峰名江西坳,海拔1841米;主峰名五指峰,海拔1586米。重疊聳翠之中有不少井狀盆地,形成獨特的高山田園風光。

其中心茨坪,就是比較寬闊的山間盆地

(kaikara回答,拒絕抄襲.)

y(^_^)y 謝謝你,

o(∩_∩)o 歡迎採納,

~(⊙_⊙;) 祝你早日把問題解決!

↖(^ω^)↗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北到南分別有 廬山(在九江市) 騰王閣(南昌市) 婺源(也是一座山) 瑞金 井岡山 (紅色旅遊) 龍虎山,三清山(龍虎山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婺源,三清山,我就知道二個

江西省有哪些著名的景點?

4樓:紀念

江西歷史悠久,山川秀麗,人文薈萃,名勝古蹟眾多。現擁有廬山、井岡山、龍虎山、三清山4個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其中廬山作為「世界文化景觀」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有南昌、景德鎮、贛州3座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還有中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及鄱陽湖國家級候鳥自然保護區;9座國家級森林公園;5個國家重點保護寺觀;17處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全省各類風景名勝區(點)多達2400餘處。 ①江南三大名樓之首——滕王閣 滕王閣 位於江西省南昌市西北部沿江路贛江東岸,與湖南岳陽樓、湖北黃鶴樓並稱江南三大名樓。

登閣縱覽,春風秋月盡收眼底,近可見仿古商業街迂迴曲折,錯落有致,西側贛江、撫江浩浩匯流,遠處長天萬里,西山橫翠,南浦飛雲,長橋臥波,令人心曠神怡。 ②廬山天下悠 廬山 中國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著名的旅遊、避暑勝地。雄峙於江西省北部。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宋代大詩人蘇軾的名句已成為一種哲理;然而,要領略廬山之美,還須親臨其境。 「匡廬奇秀甲天下山」。

在襟江帶湖的峰巒中,懸崖峭壁、雲海趣霧、飛瀑銀泉、幽林疊谷,催多少墨客名人,吟千古絕唱;古蹟名勝、山巔平湖、綠色植被、別墅建築,令天下觀光遊客,留戀情獨鍾。在三百多平方公里的風景區內,12個景區、37處景點、230多個景物景觀,像數百顆寶石、翡翠散落在峰峰嶺嶺,鑲嵌在峽間谷中。登山俯瞰,南觀鄱湖,淼淼如銀鏡,水天一色,北望長江,飄飄似玉帶,逶迤東去。

仰看峰巒,雲繞霧繚,佛光彩虹,氣象萬千。橫觀四嶺,魁偉險峻,異峰怪石,蔥蘢蒼翠。 ③三清天下秀 三清山 坐落於江西省上饒東北部。

素有「江南第一仙峰」、「黃山姐妹山」、「華東明珠」等殊譽,2023年8月美國國家公園**會主席保羅等訪華團慕名來三清山考察後驚歎道:「三清山是世界上第一流的罕見的精神世界----天國」。他認為三清山是世界上為數極少的精品之一,是全人類的瑰寶。

代表團成員無不為之陶醉,一致稱讚三清山的自然資源是世界級的(即世界自然遺產)。 ④龍虎天下絕 龍虎山 原名雲錦山,東漢中葉,第一代天師張道陵來到這裡肇基煉九天神丹,「丹成而龍虎見,山因以名」。之後,張道陵精誠修道,創立了道教,先後獲「黃帝九鼎丹書」和「太清丹經」,撰寫《老子想爾注》進行解說,並攜帶底子入蜀佈道,用符水咒法為人治病祛災,深得人民愛戴。

⑤革命聖地--井岡山 井岡山 地處江西省西南部、湘贛腳界處的羅霄山脈中段,地勢險峻,中部多崇山峻嶺,兩側是低山、丘陵。山峰多在千米以上,最高峰名江西坳,海拔1841米;主峰名五指峰,海拔1586米。重疊聳翠之中有不少井狀盆地,形成獨特的高山田園風光。

其中心茨坪,就是比較寬闊的山間盆地

5樓:加速人生

把三清和黃山都玩遍再來比。黃山和三清山屬於一個型別的,黃山的管理開發和品牌建設是很值得三清山去學習的,自然風景是大自然的造化

6樓:親愛的哥倫布

江西的5a級景區超過10個,4a級景區超過50個,面對如此眾多的旅遊景點肯定有點眼花繚亂。可以看看這份江西旅遊景點攻略

江西旅遊必去十大景點有哪些?

7樓:亦如

江西最有名的就是山嶽旅遊資源了,必去的有廬山、三清山、龍虎山、滕王閣、婺源江灣、仙女湖、瑞金革命根據地舊遺址、大覺山、井岡山、龜峰,下面詳細的介紹五個。

1、廬山

廬山作為第一批5a景區,發展到現在已經有非常系統完整的一套體系來接待遊客了,去這裡基本不會出現被宰的情況,而且整個景區比如仙人洞,含鄱口,五老峰都是特別值得一去的,含鄱口看日出很有名,但是去五老峰看日出也很有意思,若去到廬山可以試試。

2、三清山

三清山作為一個道教文化名山,我們國家道教建築露天博物館,在這裡你可以感受我們國家獨特的道教文化,而且三清山作為5a景區本身的花崗岩地貌特色也是很值得一看的,比如女神峰,巨蟒出山等等,去到了看到了就會覺得爬山多辛苦都是值得的。

3、龍虎山

如果說三清山是道教的露天博物館,龍虎山就有祖庭之稱了,作為張道陵煉丹的山,不去這裡體驗體驗可划不來,而且龍虎山的山水也是很有特色的,不同於廬山的山水,龍虎山更加的清秀美麗一些,而且門票也挺便宜的。

4、滕王閣

滕王閣作為和其他岳陽樓,黃鶴樓齊名的名樓是江西非常值得去的景點,在今年升了5a級景區,儘管滕王閣重建了29次之多,但是閣樓裡面的裝飾真的還是好好看,如果自己去到了在頂樓抬頭看室內裝潢就會感嘆當時的建築怎麼做的這麼棒,門票只需50,有一個提示就是坐地鐵不要做到滕王閣站,在萬壽宮站會更近一些。

5、婺源

其實看到這裡也會發現,江西的景區都是偏自然景區多,江灣算是補充了這一部分空白,婺源作為中國最美鄉村,本身就很多吸引人的地方不過這個景區分適合去和不適合去,比如夏天就不太適合,雖然也很涼快,但是沒有很多看頭,春秋冬都會很好看。

8樓:土豆豆一族

江西位於中國東南部,長江中下游南岸,因此資源豐富、生態優良,有中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旅遊地方的話比較推薦:廬山、九江、婺源、景德鎮、井岡山、龍虎山、武功山、南昌、上饒、鄱陽湖。

一、廬山

我相信李白的古詩「望廬山瀑布」,每個人都不陌生吧,「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唐朝詩仙李白用短短几句文字就把廬山的瀑布描繪得栩栩如生,想去江西旅遊,那肯定要來廬山看瀑布啊!!!

二、九江

九江有江西北門之稱,由於其地理位置使得九江的山水得天獨厚。名人詩句,電視和電影也不少會取景於此!九江氣候是十分宜人,是夏天避暑相對好的地方,不少朋友經常在暑假帶孩子去避暑。

山清水秀和奇山怪石鬼斧神工、渾然天成;風光迤邐,令人神往。旅遊比較推薦的時間是3-5月或9-11月,冬季陰冷不建議。

三、婺源

婺源為江西上饒市下屬縣城,有「中國最美的鄉村」之。婺源最出名的就數油菜花和徽派建築。無數**情節中情侶旅遊的文藝地方最多的是婺源的油菜花,春天滿天地的油菜花一開,金燦燦的一片,美到不想離開。

在婺源,這裡交通不太便利,因此空氣清新,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旅遊。不規則的田地開滿金黃的油菜花,兩旁的青山和獨具特色的徽派建築,遠遠望去,真想說此景只應天上有啊!

四、景德鎮

景德鎮,從古代開始就因為當地燒的瓷器而聞名中外。這裡的每一件作品看著都很像藝術品,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古代園林建築可以觀賞。如果要了解景德鎮從古至今的瓷器陶冶歷史,那麼古窯民博覽區、景德鎮市薈萃陶瓷藝術館、三寶國際陶藝村這三個地方值得一去。

五、井岡山

江西的紅色旅遊最出名,井岡山是中國革命的搖籃,南昌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誕生地,瑞金是蘇維埃****成立的地方,安源是中國工人運動的策源地,萬里長征也是從贛州出發的。

比較好玩的是,我曾經去過井岡山,回來後跟井岡山本地人聊起來,說那裡的小籠包怎麼那麼貴,一籠6塊錢。然後朋友就是,那是聽口音你是外地人,所以才這個**,本地口音一般都有4塊。我的天啦,那麼多人來旅遊,就不要宰外地遊客那麼猛吧。

六、龍虎山

位於江西省鷹潭市。東漢中葉,正一道創始人張道陵曾在此煉丹,傳說「丹成而龍虎現,山因得名。龍虎山的具有丹霞峰林地貌組合和象形丹霞景觀的獨特性,龍虎山湖泊、河流、瀑布、地下水眾多,你可以去爬山,也可以徒步,跟朋友結伴而行,隨處一座山即可。

七、武功山

位於江西省萍鄉市蘆溪縣東南邊境,是多數旅遊團和青年旅遊愛好者的聚集地。對於武功山的偏愛,始於名氣,終於顏值!他是羅霄山脈的一顆明珠,絕美景色光彩奪目,令人神往。

現在很多旅行社的旅遊路線多數都有武功山,進行2天一夜的徒步,夜晚觀星星、睡帳篷,清晨看日出或雲海。

八、南昌

江西省的省會,這裡美食眾多,因「昌大南疆、南方昌盛」而得名。這裡有很景點值得去旅遊,比如滕王閣,是的,曾經初唐四傑之一的王勃寫過一首詞,就叫滕王閣序;還有八一廣場、南昌之星、瑤湖、八一起義紀念館等景點。

九、上饒

十、鄱陽湖

鄱陽湖,我國四大淡水湖中最大的淡水湖,每到秋季,正是魚肥蟹美的季節,誰也不想錯過吧。鄱陽湖除了平時可吃魚,秋季可以吃蟹以外,還有一些景點值得去看,比如鄱陽湖候鳥保護區,鄱陽湖國家溼地公園都是不錯的選擇。

世界很大,願您遇見更美好的風景!!!

願每一個喜歡旅遊的你,都被世界溫柔以待!!!

江西省的氣候如何,江西省的氣候如何

江西屬 帶季風氣候,年降雨量為800至1600ml,主要集中在春夏兩季,夏天平均氣溫在23度以上,5 6月為雨季,7 8月受副熱帶高壓控制,本來無雨,但偶爾會受颱風影響而下雨,九月雨帶南移,基本無雨,所以,7 8月是挺熱的,不開空調也要常吹風扇。冬季溫和乾燥,平均氣溫是0至8度,南方的冷是溼冷,但由...

江西省專升本哪個學校最好考,江西省專升本哪個學校最好考

江西財經bai大學在江西省內會計是最好的du,但是報名人zhi數也非常多!競爭dao很激烈.如果回你對地區沒有什麼要求的答 話,建議你往贛州 撫州什麼的地方報,考取概率會大很多。或者是南昌市的一些名氣不是很大的學校,例如南昌理工什麼的。你要先看哪幾個學校招收會計專業,在根據這個方法選擇。god bl...

江西有什麼美食,江西省有哪些美食

江西菜包括南昌 九江 景德鎮以及井岡山山區等地的特色風味。江西菜善烹山珍野味和水產。九江有潯陽魚席,南昌有藜蒿炒臘肉,瓦罐湯,拌粉,炒田螺。江西省有哪些美食 江西省有美食 藜蒿炒臘肉 米粉蒸肉 蓮花血鴨 廬山石雞。1 藜蒿炒臘肉 藜蒿是一種帶有特殊香氣的綠色蔬菜,一般都是吃它的莖。藜蒿入口生脆,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