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指示燈不亮,按鍵沒反應,怎麼辦

2022-01-06 22:37:06 字數 5215 閱讀 3610

1樓:

有可能是鍵盤與主機沒有連線好,檢查連線主機的線,嘗試拔出重新換一個usb口試試。

1:如果鍵盤可以正常使用只是燈不亮的話,只需按一下數字鍵區的「num lock」鍵即可。

2:如果鍵盤無法正常使用的話,建議檢查下是否連線插口鬆了或者在其他電腦上試試,以此排除是電腦的問題還是鍵盤的問題。

3:部分鍵盤在使用時需要安裝驅動,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開啟「屬性」,點選「硬體」裡面的「裝置管理器」,檢查一下「鍵盤」中有沒有出現黃色的問號,有的話就需要安裝鍵盤驅動。

4:也有可能是中了病毒,建議用防毒軟體防毒試試。

2樓:美食的都市

開啟電腦後 螢幕不顯示、鍵盤燈不亮按鍵沒反應該怎麼解決?_1080p

3樓:敏鈞漆夏山

鍵盤燈指的是小鍵盤上的numlock鍵。你按一下看有沒有反應。如果沒反應,從新插一下。

鍵盤要麼是usb介面,也就是平的那種介面,如果是ps/2藉口,也就是圓形介面的話,注意區分顏色,對好插孔插入紫色的孔內。

4樓:何皎孔音儀

關機重新插拔鍵盤

在通電試試

有的老款的p2介面的鍵盤

需要關機重新插拔才能用

不支援熱插拔的哦

如果是usb的

你重新插拔後

開機如果還不能用

那就換鍵盤咯

鍵盤指示燈不亮,鍵盤不起作用是怎麼回事?

5樓:無敵大天才君

電腦鍵盤指示燈不亮:

鍵盤上的三個指示燈分別對應鍵盤的三個模式,分別是主鍵盤區的caps lock、小鍵盤區的num lock及編輯區的scroll lock,按下相應的按鍵後會亮起。

1、caps lock是英文大小寫轉換開關,按下此按鍵指示燈會亮,輸入的英文都會以大寫的形式出現,再次按下後燈就會熄滅,英文迴歸小寫,這是平時最常用的一個。

2、num lock是在輸入一些密碼的時候所需要用到的按鍵,在按下並且亮起指示燈的時候小鍵盤區域的數字鍵即可順暢輸出相對應的數字。

3、scroll lock鍵基本上沒有什麼用,只有在進行**編輯的時候用到這個按鍵。在進行excel**的編輯的時候,使用者使用方向鍵對**進行滾動,游標會隨著頁面一起移動,而當按下scroll lock鍵再移動**的時候,頁面滾動照舊,而游標則會停留在原處。

擴充套件資料

電腦鍵盤指示燈不亮維修方法:

1、確認鍵盤線和電腦主機板介面連線是否可靠。

2、確認電腦的主機板和介面有沒有損壞,或者連線線是不是斷裂。

3、如果確認所有的介面都沒有問題,那麼嘗試一下按鍵盤燈對應的按鈕,看是否有效,比如說caps lock鍵,numlock鍵,以及scroll lock鍵。

4、如果經過上述的方法仍然沒有效果,那麼很有可能就是鍵盤燈已經損壞,解決方法可以是更換也可以繼續使用。

6樓:

1,如果電腦顯示屏、滑鼠以及鍵盤打字等都是可以正常使用的,那麼可能是關了數字燈,只要按一下數字鍵區左上角的「num lock」按鍵就可以使鍵盤燈亮了。

2,如果鍵盤無法使用,那麼檢查一下鍵盤線插口是不是鬆了,如果插好的依然無法使用,把鍵盤線拔出插到另外一臺電腦上試一試,依舊不能用的話就要買個新的鍵盤。

3,有些鍵盤需要安裝驅動,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開啟「屬性」,點選「硬體」裡面的「裝置管理器」,檢查一下「鍵盤」中有沒有出現黃色的問號,有的話就需要安裝鍵盤驅動。

4、如果以上都不行,那就是鍵盤壞了。

1、碎渣清理

可能有些人會一邊玩著電腦,一邊享受著美味的零食,而不小心把食物的殘渣掉進鍵盤裡。如果沒有清理出來的話,就可能出現卡鍵的狀況。這時就可以用小細刷、毛筆等工具,把它們及時清理出來。

不過要注意動作哦,最好輕輕地哦。

在不使用它的情況下,記得用一個布罩蓋在上面。這樣也可以避免灰塵的落入,也能夠防水。

2、清除灰塵

使用的時間久了,鍵盤裡面落灰是在正常不過的事,但不可以無視它的存在,這就要對鍵盤進行定期的除塵工作。在操作時,建議您用清潔的布,沾溼之後來擦拭表面,裡面的灰塵若是不好弄的話,可以利用吸塵器,或者是壓縮空氣也可以,吹淨就ok的。

必要的狀況下,可以將它的鍵盤帽拔掉,這怎麼做呢?首先要先關機,這是為了避免破壞主機板電路的危險。然後用小螺絲刀慢慢地撬掉,對周邊就可以開始除塵了,注意不要讓髒物掉進鍵槽中哦。

弄乾淨之後,重新安上就好了。

3、水灑在鍵盤的處理方法

當然,水有時會不合時宜地攙和進來,也想看看它裡面是什麼樣的。不過這時您要所有行動了,應該毫不猶豫地拔掉鍵盤,使用滑鼠立即關機,然後讓鍵盤倒扣過來,儘量使水流出來,再用吹風機,風扇也同樣可以,對著鍵盤的表面進行吹。

有一點需要提醒您一下,要用吹風機的冷風吹,這只是為了能把它弄乾,不需要熱風烤。讓它靜置10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建議您可以把它放在太陽下晒乾。最後,重新接上電源,就能用它了。

4、使用力度要輕柔

在我們使用電腦時,由於在打字或者是玩遊戲時,有時會比較興奮,在高興的情況之下,敲擊鍵盤的力度明顯會增大。可是您知道嗎,如果長時間這樣做的話,鍵盤按鍵的靈活度就很容易失靈。一方面可能與社會中流行的遊戲有關,不少軟體中有猛烈敲鍵盤的不恰當要求。

但是,我們對於這樣的遊戲可以少玩或者不玩。

5、拔下鍵盤之前要先關機

在平時的生活中,若是有拔掉鍵盤的狀況,儘量在拔之前先關機,這樣能避免燒壞主機板的危險。或許在電腦商場裡會看到帶電直接拔下來的情況,雖然很省事,但卻存在著很大的險情。因此呢,為了能保養好的鍵盤,就要從小細節可以做起,這樣它陪伴我們的時間就會很長了。

7樓:生活小老師

回答/步驟

1電腦顯示屏、滑鼠和鍵盤打字等一般都是正常的,那麼可能是關掉了數字燈,只需要按一下數字鍵區左上角的「num lock」按鍵就可以使鍵盤燈變亮了。

鍵盤指示燈不亮不能打字怎麼回事

2如果鍵盤無法使用,那麼檢查一下鍵盤線插口是不是鬆動,如果插好的依然無法使用,把鍵盤線拔出插到另外一臺電腦上試一下,若還不能用的話就要買個新的鍵盤,如果能用就說明之前電腦的插口出毛病了,需要去修理了。

鍵盤指示燈不亮不能打字怎麼回事

3有的鍵盤需要安裝驅動,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再點選屬性。

鍵盤指示燈不亮不能打字怎麼回事

4選「裝置管理器」,開啟鍵盤。

鍵盤指示燈不亮不能打字怎麼回事

5點選右鍵,進入更新驅動程式軟體。

鍵盤指示燈不亮不能打字怎麼回事

6有時小燈不亮也可能是病毒造成,可以用防毒軟體殺一下毒試試。

鍵盤指示燈不亮不能打字怎麼回事

7看你的小燈亮起,問題便解決。

鍵盤指示燈不亮不能打字怎麼回事

end經驗內容僅供參考,如果您需解決具體問題(尤其法律、醫學等領域),建議您詳細諮詢相關領域專業人士。

更多22條

8樓:綠衣人敲門

解決方法如下:

1,如果電腦顯示屏、滑鼠以及鍵盤打字等都是正常可以使用的,那麼可能是關了數字燈,只要按一下數字鍵區左上角的「num lock」按鍵就可以使鍵盤燈變亮了

2,如果鍵盤無法使用,那麼檢查一下鍵盤線插口是不是鬆了,如果插好的依然無法使用,把鍵盤線拔出插到另外一臺電腦上試一試,依舊不能用的話就要買個新的鍵盤,如果能用就說明之前電腦的插口出毛問題了,要去修理。

3,有些鍵盤需要安裝驅動,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開啟「屬性」,點選「硬體」裡面的「裝置管理器」,檢查一下「鍵盤」中有沒有出現黃色的問號,有的話就需要安裝鍵盤驅動。

4,如果開機之後,顯示屏也沒有訊號,同時鍵盤燈不亮,那麼可能是顯示卡出問題或者記憶體條鬆動,可以把記憶體條拔下來擦乾淨再重新插上,不行的話就要拿去檢查一下主機板。

5,可能重了木馬病毒,用防毒軟體全盤查殺一次。

6,如果鍵盤所有按鍵都可以使用,那麼就是鍵盤燈本身出了問題,只要去換一下鍵盤燈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左邊的那個是數字鍵盤的鎖鍵,中間的那個是大小寫的鍵盤鎖鍵,最右邊的那個在dos時期用處很大,由於當時顯示技術,限制了螢幕只能顯示寬80個字元長25行的文字,在閱讀文件時,使用該鍵能非常方便地翻滾頁面。隨著技術發展,在進入windows時代後,scroll lock鍵的作用越來越小,不過在excel中它還是有點用處:如果在scroll lock關閉的狀態下使用翻頁鍵(如page up和page down)時,單元格選定區域會隨之發生移動;反之,若要在滾動時不改變選定的單元格,那隻要按下scroll lock即可

在數字小鍵盤的上方,還有三個指示燈。分別是num lock、caps lock、scroll lock,其中num lock和caps lock分別表示數字鍵盤的鎖定、大寫鎖定,scroll lock一般沒有用,只是在軟體中配合ctrl鍵起到中斷正在執行的程式的作用。

10樓:曉俊

電腦鍵盤是方形介面,換成圓形介面鍵盤指示燈不亮怎麼辦?一招輕鬆解決

11樓:水德水相亭

鍵盤燈指的是小鍵盤上的numlock鍵。你按一下看有沒有反應。如果沒反應,從新插一下。

鍵盤要麼是usb介面,也就是平的那種介面,如果是ps/2藉口,也就是圓形介面的話,注意區分顏色,對好插孔插入紫色的孔內。

12樓:悉北辰景湉

建議可以看看插口有沒有損壞或者是鬆了,有損壞就不能用了只好換。

如插口都沒有損壞開啟電腦按一下三個燈鍵,看看是不是按掉了,所以燈才不亮(caps

lock

、scroll

lock

、num

lock

)如果三個都不亮,就拿電腦去測試一下,看看是不是鍵盤電路板燒壞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鍵盤接觸不良,換個鍵盤再試試,不成的話,主機板也得修理了

14樓:

我的鍵盤燈不亮,但是換一臺電腦又亮了咋回事

電腦鍵盤燈不亮,鍵盤沒反應怎麼辦

15樓:

步驟如下:

1、首先按一下鍵盤上的numlock(這個是管理小鍵盤的),按一下它如果亮就證明你是忘了按了。

2、把鍵盤拿到另外的電腦上插上試一下,排除鍵盤本身壞的可能。如果也是不亮,那就是鍵盤壞了,更換新鍵盤吧!

3、鍵盤的連線線與電腦插口接觸不良或者就沒有連線上!可以拔下來重新查一下,也能換個usb口接著嘗試。

4、把電腦關機重啟一下,再次嘗試看看鍵盤指示燈亮不亮?(關機重啟好多問題都能解決)

6、檢查電腦連結的電源是否正常,如果電壓不穩,也會發生鍵盤不亮 的情況。可以更換電腦的電源試下!

電腦藍屏按鍵盤沒反應也開不了機怎麼辦

兩種藍屏看看屬於哪個 一 非自檢藍屏是固定藍屏 那此種藍屏就需要 重新裝系統 解決了 二 自檢藍屏 1此前電腦斷過電或非正常關機了 或按下過 熱啟動 按鈕之後就會出現 藍屏 2出現這個電腦自檢個藍屏它最後數字自檢進度 跳變 為100就完成了 3如果自檢不到100,以後開機它還要自檢,直到完成後100...

電腦開不了機,硬碟指示燈不亮,怎麼辦?

一般不自檢鳴叫是記憶體或顯示卡接觸不良。可用橡皮擦拭觸點。一 把硬碟全部拆下,開機,如顯示器黑屏 自檢不了 就擦拭記憶體和顯示卡 如果是單插的顯示卡 二 扣下電池短接幾下放電池地方的兩個觸點給主機板放電 比恢復bios出廠設定效果好 還不行就是主機板或bios出了問題 期間可用手指感覺cpu溫度是否...

臺式電腦鍵盤按鍵沒反應怎麼回事啊

1.臺式電腦鍵盤沒反應怎麼回事 1 臺式電腦鍵盤沒反應的起因有以下兩點,一是敲擊鍵盤按鍵無顯示,二是鍵盤輸入的字元與螢幕顯示不一致,那麼第一種情況下問題出現是什麼現象呢,就是會在你打來文書處理軟體或其他器後。2.鍵盤按了沒反應怎麼辦 上文化中為大家介紹了臺式電腦鍵盤沒反應的相關起因和現象,接下來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