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比賽一般怎樣計分,籃球比賽如何算積分

2022-01-06 23:04:21 字數 4300 閱讀 9598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分線外投進去的計然分;三分線內投進去的算二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內線兩分,外線三分,罰球一分

3樓: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計分規則:

1、1分——罰球得分

本隊隊員無意地使球進入本隊球籃計對方場上隊長2分(不管球是從兩分割槽中籃還是三分割槽中籃)。

2、2分—兩分割槽的中籃

包括3分的投籃球在空中上升時被身在兩分割槽的任一隊員合法觸及成為一個2分投籃,如果中籃只計2分,不計3分

3、3分——三分割槽出手

包括2分的投籃球在空中上升時被身在三分割槽的任一隊員合法觸及成為一個3分投籃,如果中籃計3分,不計2分。

注:24秒訊號響、比賽時間終了訊號響,球仍在手中,隨後的出手中籃不計得分。

4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比賽中的得分有以下幾種:

1、投進一球算一分,是指罰球得分。

2、投進一球算二分,是指在三分線以內的投籃。

3、投進一球算三分,是指在三分線外的投籃。

下面說一下不常見的得分,本隊隊員無意地使球進入本隊球籃計對方場上隊長2分(不管球是從兩分割槽中籃還是三分割槽中籃)。

不計分1、隊員故意地投球進本隊球籃,這是違例不計得分,判對方發球。

2、進攻隊員干涉得分或干擾不計得分。一個死球進入球籃不計得分。

3、擲界外球隊員直接投球中籃不計得分,這是違例,判對方發球。

4、當投籃隊員球還在手中沒有出手時,投籃隊員或者他的同隊隊員犯規,球成死球隨後投中籃不計得分。

5、24秒訊號響、比賽時間終了訊號響,球仍在手中,隨後的出手中籃不計得分。 罰球隊員違例不計罰球得分。

6、投籃隊員違例不計得分(如帶球出界、走步、兩次運球、非法攜帶球等)。

籃球比賽如何算積分

5樓:可樂啊

在正式的籃球比賽中,積分的計算是:

勝者得2分,負者得1分,棄權得0分。

若碰到積分相同,排名的規則如下:

1、積分相同,先看兩者之間的勝負關係,勝者排在前面;

2、積分相同,勝負相同,看兩者之間的淨勝分大小,淨勝分越大的球隊排在前面;

3、積分相同,勝負和分差也相同,看兩者與其他球隊的淨勝分大小,淨勝分越大的球隊排在前面。

拓展資料:

1.比賽方法

一隊五人,其中一人為隊長,候補球員最多七人,但可依主辦單位

而增加人數。比賽分前、後半場,每半場各 20 分鐘,中場休息 10 分

鍾。比賽結束兩隊積分相同時,則舉行延長賽 5 分鐘,若 5 分鐘後比數

仍相同,則再次進行 5 分鐘延長賽,直至比出勝負為止。

2.得分種類

球投進籃框經裁判認可後,便算得分。 3 分線內側投入可得 2 分;叄

分線外側投入可得 3 分,罰球投進得 1 分。

3.進行方式

比賽開始由兩隊各推出一名跳球員至**跳球區,由主審裁判拋球雙方跳球,開始比賽。擲界外球。

4.選手替換

每次替換選手要在20秒內完成,替換次數則不限定。交換選手的時間選在有人犯規、爭球、叫暫停等。裁判可暫時中止球賽的計時。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交響樂隊的全部樂器來演奏的。可以看看交響樂隊所包含的樂器:交響樂隊是**王國裡的器樂大家族,一般來說它分為五個器樂組:

絃樂組、木管組、銅管組、打擊樂組和色彩樂器組。下面分組介紹各種樂器(它們都是從高音到低音的樂器): 絃樂組:

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倍大提琴。 木管組:短笛、長笛、雙簧管、英國管、單簧管、大管。

銅管組:小號、圓號、長號、低音號。 打擊樂組:

定音鼓、鑼、鑔、鈴鼓、三角鐵等。 色彩樂器組:鋼琴、豎琴、木琴、鋁板鐘琴等。

樂器比例:交響樂隊以木管作為判定編制的標誌。按規模大小,如果常用的每一種木管樂器都用上兩件,那構成「雙管」編制的樂隊;用上三件,即構成「三管」編制的樂隊;用上四件,即構成「四管」編制的樂隊。

為了合各組樂器之間數量的比例合理,隨著木管樂器的增減,絃樂器及其它樂器的數量也要隨之變化,以保持聲部音響的平衡。 雙管編制的樂隊的總人數約有60餘人。其中木管樂器組中的長笛、雙簧管、大管各2支,圓號4支,長號3支,大號1支(也可省略);弓弦樂器組中的第一小提琴12把,第二小提琴10把,中提琴8把,大提琴6把,人低音提琴4把;打擊樂器組中的定音鼓及其它打擊樂器共需3至多位演奏員。

三管編制的樂隊的總人數約有90餘人。長笛、雙簧管、單簧管、大管各2支,再加上1支短笛,1支英國管,1支低音單簧管,1支低音大管,使所有種類的木管樂器都有3支;小號3支,圓號6支,長號3支,大號1支;第一小提琴16把,第二小提琴14把,中提琴12把,大提琴10把,低音提琴6至高無上把;打擊樂器組共需3至於位演奏員。 四管編制的樂隊的總人數約有110多人。

長笛、雙簧管、單簧管、大管各三支,短笛、英國管、低音單簧管、低音大管各1 支,這樣,各類木管樂器都有4支;小號、圓號6至8支,長號3支,大號1支;第一小提琴20把,第二小提琴18把,中提琴16把,大提琴12把,低音提琴8至於2把;打擊樂器組共需3至6位演奏員。

7樓:簡簡單單已知足

三分線內二分 上籃,中投,近投二分,罰籃一分 三分線外三分

8樓:萌娘

我們小組一共四個隊伍,三個隊伍積分相同!該怎麼辦? 小組四對為a,b,c,d 現在是a:

b=41:38 a:d=66:

17 b:c=44:40 b:

d=60:19 c:a=42:

38 c:d=58:16 現在小組一二三怎麼排?

小組只出現兩個隊伍 根據籃球競賽規則規定,用a、b、c這三隊(對迴圈賽中積分相等的隊都適用,勝得2分,負得1分,棄權得0分)的得失分率比,比值大的名次靠前。 a:41+38/38+42=0.

9875 b:38+44/41+40=1.0123 c:

42+40/38+44=1 所以b第一,c第二,a第三

9樓:田勃民

最高分是3分

三分線外投進一個為3分

三分線內投進一個為2分

罰球投進一個為1分

10樓:

勝得2分,負得1分,棄權得0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他來說那是最痛時刻

12樓:尉報告文學吞

上網看壹丶號丶電丶競吧 都能看 一起看 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2005版百元大鈔四個1為獅子號有收藏價值

籃球比賽個人得分是如何算的?

14樓:

籃球比賽個人得分是根據球員全場所有進球得分合計算得。助攻和籃板球這並非個人得分,它們只屬於一個人的技術統計。

助攻是隻當隊友有空位時,把球傳送他,他出手投籃並進球,那一個球就算是助攻,籃板球是指隊友或另一方在球員在投球時未進。而你搶到的那一球就叫籃板球。

球從上面進入球籃,停留在球籃內或穿過球籃為中籃。一次罰球中籃得1分;一次投球中籃得2分;在3分投籃區中一次投球中籃得3分(一個試圖得3分的投籃,在球已觸及了籃圈但還未進入球籃之前被進攻隊員或防守隊員合法觸及後,就變成了一個得2分的投籃。)

如果某隊將球投入自己的球籃,得分要記錄在對方隊長名下。攻方命中後,守方要在5秒內從自己的底線開球。

15樓:失落的雲

助攻和籃板球這並非個人得分,它們只屬於一個人的技術統計。

助攻:就是隻當隊友有空位時,你把球傳送他。他出手投籃並進球,那一個球就算是你助攻的。

籃板球:是指隊友或另一方在球員在投球時未進。而你搶到的那一球就叫籃板球。

而個人得分:就是你在場上進的所有球加起來所得到的總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得分是根據 你將籃球投入倒籃筐裡 的球數 來計算分數的

其中分3種 罰球算1分 3分線內算2分 3分線外算3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助攻就是傳球直接得分,算助攻一次。

籃板是對方或己方投籃後(指打板後搶得籃球)的個數,分前後場籃板!

18樓:o彳方彳皇

助攻和籃板都不算個人得分.只算是個人資料.要不然怎麼會分組織後衛和得分後衛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資料統計阿

籃板就是籃板

助攻是助攻

跟得分的資料沒關係阿

建議你找些籃球方面的書看看 再多看點比賽就明白了

20樓:科比麥迪姚明

有專門統計的人計算資料

籃球比賽總結,打完籃球比賽要寫總結3000字,怎麼寫求大神

狸 媔 都 牁 以 琓 請 芳 伈 電腦變卡的這個現象,可能是下面的幾種原因導致的 2 電腦的開機啟動項比較多,導致電腦開機後,進入桌面的時間比較長,進入桌面後,系統執行的比較卡慢。3 電腦在使用過程中,開啟的程式比較多,程式執行佔用的記憶體比較多,導致系統執行卡慢。4 系統執行一段時間後,快取檔案...

如何打好籃球比賽,怎麼樣才能打好籃球比賽

要多配合,有空隙就投籃,自己守哪個人就放好他,不要跟著球走,最基本的規則常識要知道,把自己要打的位置搞清楚,鍛鍊這方面的能力,打比賽不要打的很密集,比如說像一張漁網,你要把他拉開,空隙大點才有地方得分。多看看比賽看看職業隊怎麼打的。再就是把自己的個人能力 基礎練好,就差不多了。還是要看配合的,單突本...

求籃球比賽的主題口號,求籃球比賽口號要押韻

籃球比賽的主題口號其實沒那麼麻煩的,首先要擁有一筆贊助費,然後場地確定,然後版可以自制一個小型的展板,弄得權比較吸引人一點.擺在顯眼的地方吸引大家過來報名,任意三人組成一隊,帶兩個替補.一個隊的報名費為100塊.依報名的情況進行分組,人多的話可分成a b兩組打小組巡迴賽,然後一小組兩支隊出線,最後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