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報銷用影印件可以報銷嗎,醫保報銷需要什麼材料 醫保報銷要準備什麼材料

2022-01-06 23:04:18 字數 6200 閱讀 2094

1樓:啥玩意兒

可以。住院發票丟失了可以去醫院補發票影印件,加蓋醫院印章,醫保還是能報銷的。

一般醫保是在住院或者就診時就應該出具,但是發票丟失了可以補的,醫院留存的那張發票記賬聯,影印一份,蓋上醫院財務章或者發票章,再拿到報銷單位去報銷,拿著這個影印件直接去社保問一下,肯定有其他人也有過類似的情況。

2樓:追夢人

不可以。醫保報銷必須提供原始收費票據。

如果你參加了醫保,又參加了商業保險。那麼,你先到醫保報銷後憑報銷回執可以到保險公司二次報銷剩餘部分。如果程度走倒了,就只能報銷一次。醫保必須要提供原始發票的。

3樓:是你吧

回答可以。住院發票丟失了可以去醫院補發票影印件,加蓋醫院印章,醫保還是能報銷的。

一般醫保是在住院或者就診時就應該出具,但是發票丟失了可以補的,醫院留存的那張發票記賬聯,影印一份,蓋上醫院財務章或者發票章,再拿到報銷單位去報銷,拿著這個影印件直接去社保問一下,肯定有其他人也有過類似的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實施細則》第八條:參保人員在協議醫療機構發生的醫療費用,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的,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參保人員確需急診、搶救的,可以在非協議醫療機構就醫;因搶救必須使用的藥品可以適當放寬範圍。參保人員急診、搶救的醫療服務具體管理辦法由統籌地區根據當地實際情況制定。

更多4條

4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需要攜帶發票原件、身份證、銀行卡、費用總明細、病歷、病情診斷書、出院小結等。參保居民在統籌地區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政策範圍內住院醫療費,起付標準以上的部分,由城鄉居民醫保**按比例支付:鄉鎮衛生院、社群衛生服務機構不低於80%

醫保報銷需要什麼材料?醫保報銷要準備什麼材料?

5樓:巴掌說法

原始收費資料單原件,費用明細單原件,門診病歷表原件影印件,診斷書原件,急診住院的話需要開具急診住院證明,社保卡原件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委託他人代辦也應當提供代辦人的身份證件),銀行賬戶原件影印件(存摺或銀行卡都行),單位證明原件。

若申請人想要申請醫保二檔住院報銷費用,則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1、已辦理參保手續,按期足額交納醫保費並且參保時間已經在次月1日;

2、參保人蔘保的為深圳基本醫保二檔;

3、參保人在已經備案的醫療機構就醫時,產生了住院醫療費用,已經先行墊付了,並且存有相應的醫療費用單據和住院材料。

6樓:白色的明

醫保報銷需要的材料:

1、醫院原始收費收據(收原件及影印件);

2、醫院費用分類彙總明細清單(加蓋醫院公章);

3、疾病診斷證明書(收原件);

4、門診病歷(驗原件,收復印件);

5、住院病歷(影印件加蓋醫療機構公章),包括入院記錄、長期及臨時醫囑單、手術記錄、出院記錄、檢查檢驗報告單;

6、參保人社會保障卡(驗原件,收復印件);

7、委託書(如委託他人辦理)、代辦人身份證(驗原件,收復印件);

8、參保人銀行存摺或銀行卡(驗原件,收復印件)。

7樓:小狗資訊科技保險諮詢

儘管現在很多地方的醫保報銷可以實現直接在醫院進行結算,但對於很多在外地就醫的醫保戶來說,還是需要攜帶相關資料回到醫保所在地進行報銷。

不瞭解醫保的報銷範圍可以看看這篇文章:《社保的最新解析,到底有什麼用途?》

8樓:康波財經

門診報銷需要什麼手續

9樓:漲法律知識

醫院報銷需要什麼材料

10樓:小島知道

醫療保險是怎麼報銷的?需要什麼材料?

11樓:無謂人生

在醫院住院的所有資料,然後帶上醫保卡和身份證去就可以了

12樓:我愛保險網

醫保報銷所需材料清單

醫保報銷分門診和住院兩類:

一、門診需要提供的材料有:

1、本人的病歷本、病歷卡

2、門診發票,原件,需加蓋醫院章

3、本人身份證影印件

二、住院需要提供的材料有:

1、本人的病歷本、病歷卡

2、住院發票,原件,需加蓋醫院章

3、費用總清單,需蓋醫院章

4、出院小結

5、本人身份證影印件

13樓:中民網

不同的城市,參保不同的醫療保險險種,具體醫保報銷需要的材料也是有差異的,下面是關於深圳醫保報銷所需材料介紹。

一、原始收費收據(原件1份);

二、費用明細清單(原件1份);

三、門診病歷(影印件1份,驗原件);

四、加蓋醫療機構公章的住院病歷(需到醫院病案室影印:入院記錄、醫囑單、手術記錄、出院記錄及相關檢查報告單)(影印件1份);

五、疾病診斷證明書(急診住院續出具醫院急診證明)(原件1份);

六、參保人社會保障卡(影印件1份,驗原件);

七、參保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驗原件);委託他人代辦的應當提供代辦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驗原件);

八、參保人銀行存摺或銀行卡(深圳開戶工行、建行、農行、中行)(影印件1份,驗原件);

九、《深圳市社會醫療保險參保人異地就醫定點醫療機構登記表》(原件1份)。

市外醫療費用稽核報銷(未按規定轉診或登記、自行到市外就醫的住院費用的報銷)

除醫療保險外,中民保險專家建議您可以根據自身需求適當投保商業健康險。

在外地就醫、回老家醫保報銷需要什麼手續、影印件行不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異地就醫報銷條件為:

(1)ic卡、基本醫療保險就醫卡(綠色貼**)或城鎮居民基本醫療手冊。

(2)有效收據單據(發票)。

(3)住院醫療費用匯總清單、醫療保險轉診轉院介紹信、出院證明。

(4)住院材料:住院病歷首頁、入院記錄、手術記錄、出院小結、大型檢查報告單、長期醫囑單、臨時醫囑單影印件(需加蓋就診醫療機構印章)。

醫保異地就醫報銷流程是:

(1)異地就醫醫院出具的出院小結、發票、用藥明細表

(2)本人身份證、醫保卡、單位出具的異地就醫證明(需蓋公司公章),如不是企業參保則不需單位出具的異地就醫證明

(3)本地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需主治醫師開證明,然後該主治醫師的科主任簽字,再到醫院醫保辦公室辦理轉院證明

(4)異地就醫回當地報銷比在當地就醫少報10%,如沒有本地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則少報20%

(5)帶上以上資料到當地醫保處就可以辦理,基本當天就可以拿錢。

15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報銷是可以的,但是報銷比例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少的

16樓:塗抹我餓聊天了

回答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外地住院回當地報銷要的手續是:

1.住院後縣農村合作醫療社需要開一個住院證明用於登記備案;

2.住院完後,到醫院檔案室影印病人住院病案首頁、入院記錄/住院志出院記錄、化驗結果、輔助檢查結果、臨時醫囑等;

3.費用總清單;

4.收費收據等所有資料均應蓋醫院章。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二十八條規定,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這個哦親

您還有什麼疑問隨時再問我,期待您的贊

更多6條

報銷需要的病歷影印件是怎麼回事?

17樓:

病歷影印件是醫保報銷所需要的資料,病歷影印件是由醫院或者醫生為患者提供病歷進行查詢、複製及封存。

複製病歷的權利主體

1、患者本人或者其**人;

2、 死亡患者近親屬或其**人;

3、保險機構;

4、因辦理案件需要的公安、司法機關專職人員。除此之外,其他人無權複製患者病歷。

醫療機構受理影印或者複製病歷資料申請,由負責醫療服務質量監控的部門或者專職人員同志負責保管門(急)診病歷保管的部門或病區,將需要影印或者複製的病歷資料在規定時限內送至指定地點,在申請人在場的情況下影印或者複製。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國城鄉居民總參保率維持在95%以上,雖然接近「人人享有醫保」的目標,但「異地就醫報銷難」仍影響著農民工、隨子女異地定居的老人,以及異地求醫的大病患者。今年兩會上,醫保應儘快實現異地就醫即時結算報銷成為代表、委員的建言熱點。

中國城鎮職工醫保、城鎮居民醫保和新農合三項醫保制度並存,城鄉居民總參保率維持在95%以上,但上述各項醫保,特別是居民醫保和新農合**的統籌層次偏低,多數省份、地方的統籌層次停留在地市,甚至區縣一級,造成醫保患者跨區出縣就診,醫藥費報銷受限,近年來隨著人口流動遷徙矛盾日益凸顯。

18樓:

國家衛生計生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印發《醫療機構病歷管理規定(2023年版)》,該《規定》分總則、病歷的建立、病歷的保管、病歷的借閱與複製、病歷的封存與啟封、病歷的儲存、附則7章32條,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醫療機構會設定專門部門或者配備專職人員,具體負責為患者提供病歷進行查閱、複製及封存。

一. 患者本人或者其**人;

二.死亡患者近親屬或其**人,

三. 保險機構;四.因辦理案件需要的公安、司法機關專職人員。

除此之外,其他人無權複製患者病歷,所以影印前需要提前準備提供其有效身份證明及關係證明。

19樓:簡賤賤

就是怕你騙錢,因為有醫院開的病歷影印件,就知道是不是**了。因為病理是可以在網上查到的。

20樓:在索溪峪寫生的長勁鹿

發票 清單 出院證明 住院病歷

21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合作醫療需要提供的資料: 1、按要求填寫農村合作醫療報銷呈批表。 2、疾病診斷書。

3、住院收費收據。 4、病人費用匯總表。 5、身份證或戶口薄。

6、合作醫療證。 7、合作醫療證發票。 8、村委會核實證明。

9、屬創傷類和無票原件的,鎮合管辦要出核實證明與原件相符印章。注:門診病歷或者住院病歷影印件 最好 讓醫療機構蓋公章

二、申請農村合作醫療補助的程式: 1、受惠人病癒出院,其醫療費用由其個人墊支,並向醫院索取住院診斷證明,住院醫藥發票,醫屬費用明細表,身份證或戶口薄並填寫好醫療補助呈批表,由村委會審查並公示5天后加具意見。 2、由鎮合管辦稽核。

3、鎮合管辦領導審批。 4、合管辦開出取款支票由受惠農民帶備身分主證件到財政中心加蓋章併到指定信用合作社提取補助金額。

醫保報銷憑證可以再申請拿回影印嗎

22樓:小小小魚生活

可以再申請拿回影印件。

1、原則上憑醫藥費用發票報銷聯原件申請補償。如發票原件留存在打工地醫保機構,可憑加蓋打工地醫保機構公章的發票影印件及醫療報銷證明原件、費用清單影印件、出院記錄影印件回蕭縣進行報銷。

2、醫院財務科工作人員表示,每個病人出院時,醫院都會出具電腦列印醫療機構住院收費專用票據,專用票據是不能重新列印的。如果重新出具專用票據就相當於病人再住一次院,交一次錢。病人不交錢,醫院賬目就會出錯。

為此醫院能做的只有出具參保人在醫院住院證明和收費專用票據影印件證明,為病人出具他的醫療機構住院收費專用票據影印件,並蓋有醫院財務科公章。

擴充套件資料:

醫療保險作用:

一、有利於提高勞動生產率,促進生產的發展。

醫療保險是社會進步、生產發展的必然結果。反過來,醫療保險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又會進一步促進社會的進步和生產的發展。一方面醫療保險解除了勞動者的後顧之憂,使其安心工作,從而可以提高勞動生產率,促進生產的發展;另一方面也保證了勞動者的身心健康,保證了勞動力正常再生產。

二、調節收入差別,體現社會公平性。

醫療保險通過徵收醫療保險費和償付醫療保險服務費用來調節收入差別,是**一種重要的收入再分配的手段。

三、維護社會安定的重要保障。

醫療保險對患病的勞動者給予經濟上的幫助,有助於消除因疾病帶來的社會不安定因素,是調整社會關係和社會矛盾的重要社會機制。

四、促進社會文明和進步的重要手段。

醫療保險和社會互助共濟的社會制度,通過在參保人之間分攤疾病費用風險,體現出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新型社會關係,有利於促進社會文明和進步。

五、推進經濟體制改革特別是國有企業改革的重要保證。

狂犬疫苗醫保可以報銷嗎,狂犬疫苗報銷嗎醫保

可以。但不同情況下報銷額度不同。參加醫保的犬傷患者,符合基本醫療保險待遇享受條件的,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 搶救的醫療費用,由統籌 按每人份不超過200元的標準限額支付。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八條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 診療專案 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 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

城鎮醫保可以報銷嗎,生孩子 城鎮醫保可以報銷多少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田老師,國家一級職業諮詢師,擁有十五年工作經驗。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正在為您查詢整理回覆,請稍等一會哦 申請報銷時需帶齊醫院的發票 總清單 醫囑證明 病歷等材料。可以先去看病,然後到醫保中心進行手工報銷,報銷費用將會直接打進指定的銀行卡。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助到您,祝您...

醫保異地可以報銷嗎,請問醫保在異地能報銷嗎?

可以異地報銷,現在醫保可以全國使用,異地辦理醫療報銷的流程 1.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 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 2.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一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 3.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 彙總明細單 住院收費票據 出院證明,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