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家自己炸油條,炸油條竅門有哪些

2022-01-06 23:58:13 字數 5611 閱讀 9426

1樓:爽朗的

竅門如下:

油條是一種重要的早餐零食。它在許多地方很流行。主要工藝是油炸,外酥內軟。

它營養豐富,味道鮮美。我喜歡吃油炸食品,比如油條、蔬菜角和糖蛋糕,但我從來不敢在街上買。眾所周知,油條的重複使用和各種明礬、鹼的新增都會引起油條鋁中毒,嚴重危害油炸食品的健康。

它嚐起來很好吃,這讓很多人買了它。事實上,這還不如在家裡做。新鮮可口。

沒有新增劑。事實上,製作油條的方法很簡單。我還沒做,所以我覺得很難。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製作這種美味又脆的油條,吃起來又軟又健康。

早餐店的油條通常會新增發酵劑、洗衣粉、發酵粉等。這樣做的目的是讓油條既美味又美觀,讓更多的消費者能夠買單。如果你偶爾吃一次這種油條,這不是問題。

如果你每天都吃,它的鋁含量會嚴重超標,會危及你的健康。早餐攤上的油已經炸過很多次了,吃起來總有點擔心,所以乾脆在家裡炸,用油放心,而且不加東西。

製作油條的原料包括麵粉、鹽、小蘇打、雞蛋、油和水。至於發酵粉、發酵劑、化學物品,最好不要放進去。大人可以這麼說,尤其是孩子,買現成的好嗎?

有人說沒有發酵劑吃是不好的,這是公認的。不過,在兒童進食的前提下,儘量不要放化學藥品。

油條配料:麵粉、酵母粉、牛奶、雞蛋

調料:鹽

1準備300克麵粉,3克酵母粉,4克鹽和1個雞蛋,混合在一起,用筷子攪拌,然後再混合150克牛奶和麵粉。一邊倒一邊攪拌,讓麵條越軟越好。

家常版油條,掌握小技巧,每鬆一鬆酥,涼一點也不難

2蓋上一層塑料薄膜,醒半小時左右,如果是冬天,時間會更長,太冷太熱會影響麵糰的程序。

三。這是麵糰的外觀。如果把它挖出來,可以看到中間有蜂窩狀的氣孔,這證明發酵是成功的。把新鮮的麵粉拿出來,攪拌一下,把空氣抽乾。

4揉一會兒,放出裡面的空氣,把麵糰擀成一釐米厚的長方形,然後塗上食用油。

5用刀切成兩半。

6這兩件東西疊在一起,用筷子壓在中間,如圖所示。

7把鍋裡的油加熱到油溫60%,筷子泡得很深,說明油溫還可以。拿起一個油條胚,輕輕地從兩端拉到兩端,保持均勻拉伸。只有油炸時,厚度才能一致。

家常版油條,掌握小技巧,每鬆一鬆酥,涼一點也不難

8烹調後5秒左右可浮起,說明油溫適宜。上浮後,用筷子不斷轉動,使兩邊受熱均勻。麵糰受熱時會膨脹。當整個油炸成金黃色時,就可以撈出控油了。

家常版油條,掌握小技巧,每鬆一鬆酥,涼一點也不難

9油炸麵糰內酥嫩,軟香,中間有多個毛孔。真正的零失敗油條配方健康營養,家人都願意吃。

家常版油條,掌握小技巧,每鬆一鬆酥,涼一點也不難

技能總結

1可以用水和麵條,我用牛奶,效果相當不錯。

2樓:你眼裡的深南

在家炸油條,需要準備好的小麥粉,然後發酵的時間一定要充足,只有麵粉充分發酵,油條才能軟軟的,不硬口,然後下油鍋的時間不能太長,否則油條會糊,也不能太短,否則不熟。個人認為竅門就是等油滾燙之後,把大火轉小火,把油條放進去,這樣不至於火候太大,油條糊。

3樓:可愛的小玭玭

可以通過網路教學學習炸油條,竅門在發麵把面攪拌好後不要揉麵,用錘的方法,隔段時間來錘,多重複幾次,還有就是比例,炸的時候要用筷子不停攪拌。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在家炸油條,油的溫度是非常重要的,還有就是面一定要弄好,要切小一點,那樣炸起來非常的方便好吃

在家自己炸油條的方法

5樓:

?最多的大在找一條吃著東西長的油條的面,一定要發好一點,好了找好了就可以了就可以e amo。 在e amo。 在e amo。 在

6樓:在河坊街穿情侶裝的白菜

在家自己炸油條的方法是。普通的低筋麵粉一斤。食用鹽。一大勺。酵母兩克。溫開水半斤和麵醒發至兩倍大就可以了炸油條了。

7樓:檸萌

怎樣在家炸油條炸的好吃:

泡打粉版本

材料:普通麵粉500g,雞蛋1顆,鹽8g,小蘇打4g,無鋁泡打粉4g,植物油15g,水(常溫)275g,塗抹用油油一點點。

做法:1、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光滑柔軟的麵糰。

2、麵糰收圓放到盆裡,上面抹少許油防粘,然後蓋上保鮮膜靜置。冷藏靜置一晚。

3、第二天早上將麵糰取出,分成兩份。案板上撒粉擀開,在擀的時候是邊抻邊擀。先抻長後,再擀。不用擀的太寬。儘量抻長點。

4、之後切成條在,再把兩個條放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間壓一壓。

5、熱油,捏住麵條的兩頭,拉長,放入鍋中,先放中段,再放兩端。

6、油條下鍋後要不停的翻動。這樣才能快速的膨開。受熱均勻。炸到金黃色就可以了。

小貼士:

1、小蘇打不可以用鹼來代替。

2、麵糰揉好後放冰箱冷藏鬆弛一晚,不是放室溫,夏天會壞掉的。

3、取出麵糰的時候動作要輕一點,不要扯傷麵糰。鬆弛好的麵糰也不能再有揉麵或者摺疊的動作,不然麵糰炸的時候就無法膨脹

4、這個方子麵糰醒好後不會太黏手的。案板撒少許粉就可以了,不要抹油,不然油條無法黏在一起。

5、鹽不是調味的,是增強麵筋的,因此不可以不放。

6、不要學賣油條的把油條扭扭在下鍋。那樣膨脹不開。

7、油溫可以先用一點麵粉去試,麵粉放下去馬上浮起就是油溫正好。

8、油炸的東西馬上吃最好吃,不然油條放久了會塌掉不酥了。 怎

樣在家炸油條炸的好吃:

酵母版本

材料:普通麵粉300克,清水170~180克,酵母粉5克,小蘇打2克,食用油15克,鹽3克。

做法:1、將麵粉放入盆中,放入酵母粉、小蘇打和鹽拌勻。

2、倒入清水攪成小面絮,然後揉成光滑的麵糰,和耳垂一樣柔軟就可以。

3、再放入15克食用油,將油揉進麵糰中。

4、將揉好的麵糰放入盆中蓋上餳(靜置)10分鐘後,再揉一揉就可以蓋上發酵了。

5、將麵糰發成2倍大,發大一些也沒關係,用手撥開面團會發現有很多的孔洞,面發的很柔軟但不是很稀的狀態,從盆中取出。

6、將面板上用手抹一層油,將發好的面放到面板上揉幾下成團即可。

7、用擀麵杖擀成0.5釐米厚的大片,然後用刀切成10釐米長3釐米寬的長條,也可以根據你鍋的大小切成適合你的長度和寬度。

8、將切好的條先靜置幾分鐘再接著做,這樣會炸得更蓬鬆。

9、取兩條面摞在一起,然後將筷子豎著放到面片的中間,用手按壓筷子的兩頭,將面片中間壓上一條印,壓得稍微深一些炸的時候兩條面片才不會分開。

10、拎著面片的兩頭抻長一點,再兩手反方向擰一下,直接放入燒到7、8成熱的油鍋中。

11、油條生坯放進油鍋中立刻就會浮上來,要用筷子撥弄著翻轉,中大火炸制,不要用小火,那樣炸出來的油條外皮會很硬。等到油條的兩面都成金黃色就可以撈出來,豎著放置會將多餘的油控一控。

怎樣在家炸油條炸的好吃:

奶香版本

材料:麵粉500克,牛奶250克,鹽3克,雞蛋2只,植物油40克,乾酵母6克。

做法:1、將所有液體材料攪拌均勻,將酵母投入其中化開,然後倒入麵粉拌好。

2、將面揉光滑,掌握好一定要軟,像耳垂那樣。揉好後用保鮮膜封好,放在溫暖處發酵,發至兩倍大時即可。

3、案板上抹一層油,然後將發好的麵糰倒出來,簡單揉幾下後將麵糰按成1釐米內的面片,用保鮮膜封好,鬆弛20分鐘。

4、將醒好的面片切成條,兩條按在一起,用筷子壓一下,寬度與長度自己掌握。

5、鍋中油溫達到7、8成熱時可下鍋,一直中火炸,金黃色即熟,撈出控油即可。

8樓:浮振翱

炸油條炸油條是一種食品,主要材料有面粉、酵母、食用鹼等,輔料有水、糖、鹽等,口味偏平淡,主要工藝是油炸,屬於點心,中國人通常用炸油條來做早餐。

中文名炸油條

主要食材

麵粉 水

分類點心

口味平淡

工藝油炸

製作方法

材料:麵粉500克、明礬14克、鹽8克、鹼粉10克、色拉油600克、清水180克。

共2張炸油條

步驟:1、將明礬和鹽碾成粉末,鹼粉用水溶化,一起倒入缸中,加入清水(冬天用溫水),用手掏至缸底無粒屑、水起泡沫時,將麵粉放入,用雙手抄拌,使勁揉至酵面光滑不粘手,上面用清潔的溼布蓋好,靜置3小時左右再進行第二次搓揉,稱為復酵。揉透後用刀切成幾條,再分別揉緊成長條把它們排放在缸內,條與條之間塗上一些油防粘,上面仍用溼布蓋好(天冷用棉絮),餳放4小時,繼續讓其發酵。

2、發酵好後,先在案板上撒一些粉,然後取一條酵面放上,用面棍順長擀平再用雙手捧住酵面兩端,順勢拉成1釐米厚,7釐米寬的長條,隨即用刀切成1釐米寬,7釐米長的小條(每條重35克)邊切邊將小麵條翻轉,使刀面朝上,切好後在上面撒一些乾粉。取出兩小條,將它們輕輕搓一下,用手將麵條拍扁,然後將兩根麵條疊合,用筷子在上面嵌一凹槽,即成油條生坯。

3、將油溫升至八成熱,用雙手捏住生坯兩頭,稍微拉長後繞成絞鍊形再拉至33釐米左右長,沿鍋邊輕輕放入,同時摘去兩頭。邊炸邊用筷子撥動,使之翻身,炸至金黃色並脹起時即可。[1]

炸油條膨脹原理

是兩根不是一根的實際原因,記者諮詢一位資深炸油條的師傅,師傅說,兩根面中間有空氣,下到油鍋裡一炸,中間的空氣迅速膨脹,這樣炸出來的油條才能膨脹起來,如果只是一根面,是無法膨脹起來的。科學的解析是,油溫較高時,接觸油的表面迅速定型阻止膨脹,而兩根油條中間柔軟未定型的接觸面不斷向外膨脹變大,兩根油條並在一起膨脹效果會更好。當然還有網友推測,主要是「一根油條太寂寞了,要讓它們都成雙成對」。

[2]菜品特色

烹飪簡單,營養豐富。

辨別方法

洗衣粉油條有如下特點:

1、表面光滑,順光時可見亮晶晶的顆粒,油條的斷面會出現大孔洞。而正常的油條,斷面呈海綿狀,氣孔細密均勻。

2、吃起來口感平淡,沒有油炸的香味。

3、聞起來會有少許刺鼻的氣味,不過需要仔細辨別,因為麵粉發酵時要密封,洗衣粉在裡面不容易被揮發,在下鍋前一小時左右不良商家把密封的麵粉開啟,然後用力反覆地搓揉幾分鐘,再通過切條、下鍋、煎炸等程式,這樣炸出的油條自然誘人,食客也很難聞到裡面的洗衣粉的味道了。最後提醒大家一定不要貪小便宜吃到不良油條。

9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首先是發麵,即用鮮酵母或老面(酵面)與麵粉一起加水揉和,使麵糰發酵到一定程度後,再加入適量純鹼、食鹽進行揉和,然後切成厚1釐米,長10釐米左右的條狀物,把每兩條上下疊好,用窄木條在中間壓一下,旋轉後拉長放入熱油鍋裡去炸,使膨脹成一根又鬆、又脆、又黃、又香的油條。在發酵過程中,由於酵母菌在麵糰裡繁殖分泌酵素(主要是分泌糖化酶和酒化酶),使一小部分澱粉變成葡萄糖,又由葡萄糖變成乙醇,併產生二氧化碳氣體,同時,還會產生一些有機酸類,這些有機酸與乙醇作用生成有香味的酯類。

油條共4張

油條反應產生的二氧化碳氣體使麵糰產生許多小孔並且膨脹起來。有機酸的存在,就會使麵糰有酸味,加入純鹼,就是要把多餘的有機酸中和掉,並能產生二氧化碳氣體,使麵糰進一步膨脹起來;同時,純鹼溶於水發生水解;後經熱油鍋一炸;由於有二氧化碳生成,使炸出的油條更加疏鬆。

共8張油條

油條發起的原理是:當油條進入油鍋,發泡劑受熱產生氣體,油條膨脹。但是由於油溫度很高,油條表面立刻硬化,影響了油條繼續膨脹,於是油條採用了每兩條上下疊好,用竹筷在中間壓一下的方案,兩條面塊之間水蒸汽和發泡氣體不斷溢位,熱油不能接觸到兩條面塊的結合部,使結合部的面塊處於柔軟的糊精狀態,可不斷膨脹,油條就愈來愈蓬鬆。

油條是否能炸得又鬆、又脆、又黃、又香,製作要領是:每兩條上下疊好,用竹筷在中間壓一下;不能壓得太緊,以免兩條粘連在一起,兩條面塊的邊緣絕對不能粘連;也不能壓得太輕,要保證油條在炸得時候兩條不分離;旋轉就是為了保證上述要求,同時在炸得過程中,容易翻動。雙手輕捏兩頭時,應將兩頭的中間輕輕捏緊,在炸的時候兩頭也不能分離。

炸油條如何和麵,炸油條面怎麼和麵

製作油條的麵糰屬於礬 鹼 鹽麵糰。此種麵糰反應特殊,在成熟工藝上受到一定的限制,一般只適宜於高溫油炸方法,才能達到鬆軟酥脆的特點。麵糰調製所摻入的明礬 白礬 鹼 純鹼 鹽 勁大的粗鹽 在水的作用下而產生氣體,使麵糰達到膨鬆.原料 普通粉5000克,礬 鹽比例相同,明礬 冬125克,夏170克 鹼 冬...

在家怎樣炸油條酥脆好吃,炸油條怎樣才能更酥脆?

油條是最常見的國民早餐主食之一,外面賣的衛生沒保障,那就自己動手做吧,油條現炸現吃,口感特別鬆脆,還乾淨放心。食材準備 麵粉500g 雞蛋2個 酵母5g 食用油40g 牛奶或水260g 鹽適量 美食製作 1.麵粉 雞蛋 鹽 酵母倒入碗中,邊倒入牛奶邊攪拌成絮狀 2.加適量食用油揉成團,蓋上保鮮膜放入...

怎樣炸油條好吃,如何炸油條比較好吃?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的食材有 麵粉300g 6g的食鹽 3g的酵母粉 食用油。1 300g麵粉中倒入6g的食鹽調和,再倒入3g的酵母粉。2 準備適量溫水,邊倒邊攪拌麵粉,水不能太多,攪拌至麵粉成絮狀後將麵粉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 發醒至2倍大。3 案板上撒一些乾麵粉防止粘手,將發醒2倍大的麵糰放入案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