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炸油條好吃,如何炸油條比較好吃?

2022-01-09 00:33:26 字數 5751 閱讀 4290

1樓:湖北的一條小魚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的食材有:麵粉300g、6g的食鹽、3g的酵母粉、食用油。

1、300g麵粉中倒入6g的食鹽調和,再倒入3g的酵母粉。

2、準備適量溫水,邊倒邊攪拌麵粉,水不能太多,攪拌至麵粉成絮狀後將麵粉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發醒至2倍大。

3、案板上撒一些乾麵粉防止粘手,將發醒2倍大的麵糰放入案板上,這裡無需揉搓排氣直接將麵糰用手壓扁,用擀麵杖將麵糰擀成3毫米左右厚度的麵皮。

4、將麵皮切成長方形狀,然後對半切,將其疊在一起。

5、用筷子在面劑上壓下,然後這樣,油條胚子就好了!

6、鍋中放油,油溫6成左右將油條胚子放入鍋中油炸。

7、遇熱的油條胚子瞬間浮起,然後這個時候要用筷子時不時翻面。

8、待油條炸至金黃後即可出鍋,切勿太久才撈起,不然有餘溫反而容易黑掉。

9、這樣的做出來的油條金黃酥脆,一個個胖乎乎的非常可愛,捏一捏就能酥脆到出身,掰開看下個個都是空心,比外面買的健康還好吃,你也趕緊學學吧!

2樓:

外面買的油條不放心,油條在家也能自己製作嗎?

3樓:太陽貓

麵粉、泡打粉、鹽、牛奶、油、雞蛋和水攪勻,揉成麵糰,醒發後攤平兩面抹油。切條扭轉下油鍋炸熟。

4樓:大雁做美食

炸油條怎麼做?準備麵粉300克 ,加入小蘇打160毫升的牛奶, 打入雞蛋,然後壓成麵糰,用擀麵杖擀成長條,落成一小塊,然後下油鍋炸至。

5樓:愛笑的陳慶財

這倆炸雞調好吃,鯊魚對點泡打粉炸出來好吃

如何炸油條比較好吃?

6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要想油條做的好,第一步就要標準化配方,各類原料的搭配比例一定要科學,泡打粉用料保持在2%左右。

主料:麵粉200克、水70克

輔料:雞蛋1個、玉米油15克、鹽2克、酵母3克、小蘇打1克、花生油500克

1、麵粉中加入油、鹽、雞蛋用筷子拌勻。

2、40克水加入酵母化開後倒入面中拌勻。

3、30克水化開小蘇打也倒入麵粉中拌勻。

4、揉成光滑的麵糰。

5、蓋保鮮膜發酵至佈滿孔洞。

6、用手將麵糰輕輕按壓成長方體。

7、用刀切成長條,兩個疊放在一起,用筷子壓一下。

8、鍋中倒入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油條,小火慢炸。

9、底部炸一會兒後就用筷子托住油條翻面,炸至金黃色。

10、成品如圖。

注意事項:

1、冬季和麵用的水可以選擇30度左右的溫水,冬季的酵母用量要多,夏季可以相應減少。

2、炸制時要小火先將裡面炸熟,再炸至外面焦脆;這種方法炸出來即使放涼了再吃也不會變硬。

7樓:秋狸

準備好麵粉,打入雞蛋,攪拌揉成麵糰,醒發一個半小時,然後製作油條的生胚,接著起鍋燒油,下鍋炸制油條,好吃的油條就做好了,具體步驟如下:

食材:500克普通麵粉、三克的鹽、兩克的小蘇打、5克的酵母粉、220毫升的溫牛奶、兩個雞蛋、15克的食用油

1、準備500克普通麵粉,裡面打兩個雞蛋。

2、麵粉中加入三克的鹽,兩克的小蘇打,5克的酵母粉,用220毫升的溫牛奶和麵,攪拌成面絮狀,加入15克的食用油,下手揉成一個偏軟一點的麵糰。

3、柔和的麵糰表面抹上一層油,放在保鮮膜中包起來。

4、常溫下醒發一個半小時左右,也可以放冰箱冷藏一個晚上,醒好的麵糰,明顯膨脹變大了。

5、面板上撒一些乾麵粉,取出麵糰不需要揉(一揉就不蓬鬆了),直接用手按扁,再用擀麵杖擀成一個長條狀,用刀切成兩釐米的長條。

6、筷子上面蘸上一層清水,按壓在面劑上面,兩片對摺疊起來,用一根筷子從中間輕輕按壓一下。

7、再從中間對半切開,這樣一個油條的生胚就做好了。

8、鍋中倒油,油溫燒至7成,下入油條生胚,開中火,用筷子不停地翻動油條,但它受熱均勻,一直炸到表面金黃就可以出鍋了。

9、成品圖。

1、將面片切成長條後,要兩個摞在一起,這樣做出來的小油條才胖胖的。

2、炸油條的時候全程要小火慢炸,如果火太大容易炸糊。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麵粉250克、水150克、鹽2克、酵母5克、小蘇打1.2克、油適量

做法1、將酵母、鹽、小蘇打放入溫水中溶解,加入麵粉中和成團,餳二十分鐘;

2、將麵糰抹油揉勻,再餳二十分鐘,如此三次,使麵糰呈柔軟滑潤的狀態;

3、將揉好的麵糰放到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4、將麵糰擀成0.5釐米厚的片,餳十五分鐘,

5、切成2指寬的條,兩條重疊,中間用筷子壓到一起,捏住兩端拉長;

6、油鍋加熱,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即可。

小訣竅:

怎樣做出鬆軟的油條?

1、麵糰儘量和得軟一些,如果麵糰和得太硬,炸出的油條就會太實不好吃;

2、麵糰要充分發酵,如果麵糰沒發起來,就達不到應有的蓬鬆度;

3、發麵之前將麵糰用油揉勻,再餳,如此幾次,使麵糰呈柔軟潤滑的狀態,做出的油條才好吃;

4、油溫要達到一定的高度,下油條時能迅速蓬發起來。通常達到150度,下油條時起小泡即可。

9樓:太陽貓

麵粉、泡打粉、鹽、牛奶、油、雞蛋和水攪勻,揉成麵糰,醒發後攤平兩面抹油。切條扭轉下油鍋炸熟。

怎樣炸油條酥脆好吃?

10樓:太陽貓

麵粉、泡打粉、鹽、牛奶、油、雞蛋和水攪勻,揉成麵糰,醒發後攤平兩面抹油。切條扭轉下油鍋炸熟。

11樓:青龍神之龍神

炸油條會使澱粉變性產生多種強致癌物質,屬於不健康食品行列,不建議吃它。

12樓:bbk瀦瀦瀦

想要酥脆,就要往面裡放油,而且還是生油,無論炸油條還是烙餅等跟麵粉有關操作,均可以這樣,屢試不爽

怎樣炸油條酥脆好吃

13樓:生活達人有妙招

回答您好!正在幫您組織答案哦,正在看您的問題哈,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您

做炸油條,老一輩的做法都會使用明礬,但隨著人們對飲食健康的重視,這種做法現在已經比較少見的,所以「鹽鹼礬」的配方也逐漸被人們所遺忘,拋開健康與否不說,用「鹽鹼礬」老配方做的炸油條味道是真不錯。

大多都是以泡打粉作為膨鬆劑,用泡打粉來做炸油條,只要掌握好精確的比例,一樣可以炸得蓬鬆酥脆。很多朋友在家可能都嘗試過炸油條,但自己做的炸油條可能蓬鬆度不夠、不酥脆、而且口感還特別僵硬,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為新增了酵母粉。

把500克麵粉放在面盆中,再加入10克泡打粉、5克小蘇打和5克鹽攪拌均勻,接著加入20克左右的食用油,用筷子朝一個方向繼續攪拌。

把食用油拌勻後開始加水,水的用量在300克左右,夏天用常溫的水即可,一邊倒水一邊用筷子攪拌,全部攪拌成面絮後下手揉成光滑的麵糰。

麵糰揉好以後蓋上蓋子簡單醒面10分鐘,然後再用拳頭進行揣面,採用四面對摺的手法,蓋上蓋子再醒10分鐘,然後再次進行揣面、疊面。

麵糰揉好以後,放在一個大點的盤子中,平攤成1-2釐米厚的面片,包上一層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6小時以上。如果作為早餐吃的話,就需要提前一晚把面和好進行醒面。

在案板上撒一些乾麵粉,把醒好的麵糰取出,放在案板上,用擀麵杖擀成厚度1釐米左右的面片。

把擀開的面片再切成2釐米寬的條。

把切好的條兩兩疊在一起,然後用筷子按壓,使其緊緊貼合在一起,油條胚子就做好了。

鍋里加入適量食用油,把油溫升高到六成熱,然後把火力轉為中火即可,把製作好的油條胚子輕輕拉長,然後下入鍋中,油條會迅速浮起,說明油溫正好

筷子不停地翻動油條,讓油條均勻受熱,油條會迅速膨脹,等到油條被炸成金黃色後即可撈出控油。

小貼士:

1、和麵的時候,每500克麵粉加10克泡打粉、5克鹽、5克小蘇打、20克食用油,食用油是油條酥脆的關鍵,切記不要加酵母粉。

2、炸油條的面和好以後就不能再揉麵了,要用雙手進行踹面,麵糰要放冰箱冷藏6小時以上,低溫醒面。

3、炸油條的時候要全程保持5-6成油溫,油溫低了油條的蓬鬆度不夠,油溫高了表皮容易炸糊。

更多14條

14樓:枚樂悅

原料:高筋粉200克、鹽1克、酵母3克、雞蛋30克、水適量、油適量

做法:1、將高筋粉、酵母、鹽、雞蛋和適量水混合合成較軟的麵糰;

2、麵糰合成團後加少量食用油將麵糰揉滋潤,蓋上屜布裹保鮮膜醒發】

3、麵糰醒發原來的2倍大時取出麵糰再次揉麵團排出氣體,然後蓋上屜布第二次發酵;

4、麵糰再次發到原來的2倍時取出麵糰放到塗了油的案板上,用到切成均勻的長條;

5、每2個麵糰摞在一起,用筷子在面的中間壓出一道印,然後用手捏住面的兩端擰一下成 為油條生胚;

6、鍋中倒油,油溫達到7成,將油條生胚放入油中,見油條成金黃色時撈出即可。

體會:1、油條用高粉口感更好,高粉筋度大,炸出油條口感酥脆;

2、要醒發2次,炸出的油條發的大,外表酥脆內部鬆軟;

3、炸油條油溫一定要高,這樣油條可以很快發的很大且不會吸很多油。

15樓:半島廚房

炸油條居然這麼簡單,蓬鬆酥脆,個個空心,比外面買的好吃

16樓:天天相見廚房阿見

在家如何自制酥脆炸油條,方法分享給你,配方簡單蓬鬆好吃不油膩

17樓:太陽貓

麵粉、泡打粉、鹽、牛奶、油、雞蛋和水攪勻,揉成麵糰,醒發後攤平兩面抹油。切條扭轉下油鍋炸熟。

18樓:生活**解惑

然後炸油條酥脆,好吃的話,在炸的過程中,可以採取小火慢炸,小火慢炸的方式,可以讓她炸出來的口感更美味,而且更酥脆,表面只要不炸嬌,這樣的話可以延長它的雜質時間

19樓:教育心理師

想要炸油條炸的酥脆好吃的話,你需要給他放成一些雞蛋液,這樣的味道就是特別好。

20樓:職場云云老師

首先的話,應該準備發麵的,然後的話在裡面加入一些發酵粉,這樣炸出來的油條就比較酥脆,好吃了呀

21樓:塞成秋梵

和麵的時候用一半開水一半涼水來和,醒發半個小時,醒發好的面不要揉,攏一下就拿擀麵杖壓成片狀,切條狀,兩根摞一排拿筷子壓一下。油溫五成熱下鍋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油條首先和麵的時候一定不要和的太硬了,這樣子掌握好火候炸出來油條才脆

23樓:勤奮的曼曼

炸油條酥脆好吃一定要二次炸一下,炸過之後放點,然後再炸一下就會酥脆了。

在家怎樣炸油條酥脆好吃

24樓:生熹

油條是最常見的國民早餐主食之一,外面賣的衛生沒保障,那就自己動手做吧,油條現炸現吃,口感特別鬆脆,還乾淨放心。

食材準備

麵粉500g、 雞蛋2個、 酵母5g 、 食用油40g

牛奶或水260g 、鹽適量

美食製作

1.麵粉+雞蛋+鹽+酵母倒入碗中,邊倒入牛奶邊攪拌成絮狀;

2.加適量食用油揉成團,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過夜;

3.第二天取出麵糰溫室醒發半小時,不用揉,手和麵板抹油,把麵糰擀成薄片;

4.切成段,每兩個摞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間用力壓一下,兩頭捏緊。

5.鍋內油溫6成熱下油條,每次不用放太多進入,浮起來以後馬上翻面,直到金黃出鍋。

6.香酥的小油條就完成啦~

1.麵糰從冰箱取出後一定不要揉;

油溫一定要夠,用筷子插入鍋中筷子周圍冒小氣泡,2.下入的油條5秒鐘內浮起來就說明油溫合適;

3.炸油條的時候要多次翻面讓麵糰受熱均勻,這樣蓬鬆效果好。

在家怎樣炸油條酥脆好吃,炸油條怎樣才能更酥脆?

油條是最常見的國民早餐主食之一,外面賣的衛生沒保障,那就自己動手做吧,油條現炸現吃,口感特別鬆脆,還乾淨放心。食材準備 麵粉500g 雞蛋2個 酵母5g 食用油40g 牛奶或水260g 鹽適量 美食製作 1.麵粉 雞蛋 鹽 酵母倒入碗中,邊倒入牛奶邊攪拌成絮狀 2.加適量食用油揉成團,蓋上保鮮膜放入...

炸油條如何和麵,炸油條面怎麼和麵

製作油條的麵糰屬於礬 鹼 鹽麵糰。此種麵糰反應特殊,在成熟工藝上受到一定的限制,一般只適宜於高溫油炸方法,才能達到鬆軟酥脆的特點。麵糰調製所摻入的明礬 白礬 鹼 純鹼 鹽 勁大的粗鹽 在水的作用下而產生氣體,使麵糰達到膨鬆.原料 普通粉5000克,礬 鹽比例相同,明礬 冬125克,夏170克 鹼 冬...

如何在家自己炸油條,炸油條竅門有哪些

竅門如下 油條是一種重要的早餐零食。它在許多地方很流行。主要工藝是油炸,外酥內軟。它營養豐富,味道鮮美。我喜歡吃油炸食品,比如油條 蔬菜角和糖蛋糕,但我從來不敢在街上買。眾所周知,油條的重複使用和各種明礬 鹼的新增都會引起油條鋁中毒,嚴重危害油炸食品的健康。它嚐起來很好吃,這讓很多人買了它。事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