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水有害成分有哪些,洗髮水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2022-01-07 01:18:05 字數 4708 閱讀 3436

1樓:自由飛翔自由

去屑洗髮水一般都含有廣譜抗真菌藥——酮康唑,它能迅速緩解由頭皮糠疹、脂溢性皮炎等引起的脫屑和瘙癢。但使用頻率過大,不僅起不到去屑效果,反而加重狀況。

一些去屑洗髮水中含有的抗真菌藥物會刺激頭皮,分解剝落那些乾燥、疏鬆的**表面,頻繁使用反而使頭屑的脫落情況加重。去屑洗髮水最好一週用1次,如果頭屑很多,可適當增加至2次,但不宜超過3次。因為,頭皮屑不是在清洗過程中溶解的,光靠洗是洗不掉的,關鍵是控制新油脂的產生,過度清洗會破壞頭皮層起保護作用的油脂。

2、二惡烷

二惡烷廣泛存在於牙膏、洗髮水、沐浴露、洗手液、除臭劑、漱劑、化妝品等個人護理用品中,它並不是製作原料,在我國的國家標準裡,二惡烷是禁止作為生產原料在化妝品中新增的,但因為它廣泛存在於自然界中包括空氣、水、西紅柿、辣椒等物質中。而由於部分化妝品、洗浴用品在生產過程中都採用天然產品作為原材料,所以無法完全避免二惡烷的加入。

通俗點解釋:目前的生產技術只能是最大限度地降低化妝品、洗浴用品中二惡烷的含量而無法完全避免。

二惡烷含量達到多少會致癌?

二惡烷可能有致癌性,它對人類的潛在致癌性較小,但對動物的致癌性是已知的。此外,高濃度、大量接觸二惡烷對人有麻醉和刺激作用,甚至可致肝、腎等臟器損害。

2樓:lh浩浩學長

回答請稍等你的問題我正在查詢

洗髮水不能含有化學刺激性成分。含有化學刺激性成分會導致脫髮,因為化學刺激性成分,不僅僅不能保護頭髮,相反對於頭髮還具有一定損害。儘量避免使用劣質洗頭膏。

可以適當使用護髮素,平時多吃黑色食物。如黑米,黑芝麻,豬肝,何首烏,黑木耳。

拓展資料:

一般出現脫髮,多見於頭皮疾病,腎虛血虛,壓力大,熬夜多等引起,建議不要使用質量不好的洗髮水,可以先使用養血生髮膠囊**,看是否可以好轉恢復,也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根據病情再去**。注意頭部衛生,避免壓力,不要熬夜,注意飲食營養。

更多2條

3樓:亮子

洗髮水中的矽油、月桂基硫酸鈉和氯化鈉對身體有害,矽油不溶於水,它會讓頭髮越來越厚重,並逐漸喪失彈性,抑制頭髮的生長,導致斷髮、脫髮等問題;長期接觸氯化鈉會導致脫髮、頭皮乾燥、發癢等問題;月桂基硫酸鈉會抑制頭髮的健康生長,還會導致頭髮脫落。

洗髮水的有害成分1、矽油

矽油可以讓我們的頭髮更加順滑,頭髮經過清洗之後,毛鱗片都會被開啟,矽油就會填充毛鱗片之間的空隙,但是矽油不溶於水,包裹在髮絲上的矽油無法被徹底洗淨,隨著使用的次數不斷增多,頭髮會越來越厚重,並逐漸喪失彈性,毛孔也會被堵塞無法呼吸,從而抑制頭髮的生長,導致斷髮、脫髮等問題。

洗髮水的有害成分2、氯化鈉

氯化鈉在洗髮水中被用作增稠劑,增加洗髮水的粘稠度,保持洗髮水的穩定性,但是長期接觸這種成分會導致脫髮、頭皮乾燥、發癢等問題。

洗髮水的有害成分3、月桂硫酸鈉

月桂基硫酸鈉擁有極強的清潔能力,而且它還可以讓洗髮水產生豐富泡沫。但是長期使用就會抑制頭髮的健康生長,還會導致頭髮脫落。

4樓:半邊黑桃探索未知

脫髮問題現在已經越來越年輕化,它對自身形象的影響可以說是毀天滅地一般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把應該沒有吧

6樓:甜菜頭

生產洗髮水的廠家肯定不會有意使用有害成分啦,只是為節省成本使用便宜的材料,質量就沒那麼好,因而對人有害吧。關於好的材料,我可以分享如下供你參考:

化妝品,洗滌用品用,優質表面活性劑有哪些?

可以用來配製各種優質的化妝品,洗滌用品,醫藥品及工業用助劑。

工具/原料

陰離子表面活性劑

陽離子表面活性劑

兩性表面活性劑

非離子表面活性劑

方法/步驟

emal系列是烷基硫酸鹽或聚氧乙烯烷基硫酸鹽的【陰離子表面活性劑】,是作為香波的基劑和牙膏用發泡劑被廣泛使用。如:270s銨/270s-a1鈉等;30n-s,30pt等。

akypo系列是烷基醚羧酸以及烷基醚羧酸鈉的【陰離子表面活性劑】,最適配製溫和的低刺激性香波/沐浴露以及潔面產品。如:45nv等。

quartamin是【陽離子表面活性劑】,應用於頭髮護髮素基材。如:86w,60w等;sanisol還有殺菌消毒劑的作用。

amphitol系列是【兩性表面活性劑】,適用於溫和,低刺激性香波,沐浴乳,潔面產品以及餐具洗滌劑等。如:20ab,20hd等

rheodol系列是qin水性高的【非離子表面活性劑】,作為乳化劑分散劑,香料,油類的增溶劑。如:399c等

sofcare系列是優秀的調理劑【非離子表面活性劑】,可用於香波,護髮素等產品,可明顯改善打理性和光澤度。如:gp-1,603d等

aminon系列是烷基烷醇型【非離子表面活性劑】。配入陰離子表面活xing劑體系的香波內,可以發揮增泡/增粘的效果。如:c-01,c-11等。

end注意事項

從天然油脂出發,生產的脂肪酸,脂肪醇,脂肪胺和甘油等基礎油脂化工產品,經過深度加工後,可以製造合成脂類,表面活性劑等名目繁多的產品。【如上】

洗髮水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7樓:我是誰

洗髮水根據成分的不同,對人體的危害也不同:

1、月桂硫酸鈉成分危害:抑制頭髮生長,導致脫髮,致癌物。

洗髮水中的泡沫成分,很多洗髮水廠家選用的是月桂基硫酸鈉,這種東西清潔能力很強,有證據表明如果長期使用它會導致癌症,能引起基因變異。

同時還會摧毀頭髮生長必要的油脂、蛋白質,同時抑制頭髮健康生長,還會導致頭髮脫落。在其製造過程中經過「乙氧基化」會產出副產物叫「1,4二惡烷」的致癌物。

2、二乙醇胺(dea)和三乙醇胺(tea)危害:頭髮乾燥,脆弱,無生氣。

含有二乙醇胺或三乙醇胺的產品會引起頭皮發炎,甚至過敏性反應,它們也會影響頭髮中的健康成分(例如角蛋白),導致頭髮乾燥、脆弱,死氣沉沉。

3、對羥基苯甲酸酯類危害: 刺激**,影響荷爾蒙平衡,導致脫髮。

對羥基苯甲酸酯類是眾所周知的有毒化學品,用於延長洗髮水等產品的保質期。它們不僅刺激**,破壞頭皮健康,還會影響荷爾蒙平衡,導致脫髮。

4、甲醛危害:脫髮,潛在致癌物。

在一些洗髮水中會含有甲醛,過度接觸甲醛可能會造成脫髮,這也是一個潛在致癌物。

5、酒精危害:頭髮乾枯。

幾乎所有的頭髮造型產品都含有某種形式的酒精,如果濃度過高,會導致頭髮乾燥。如果洗髮或造型產品成分表的前四名中有酒精,尤其需要小心,說明它的酒精含量已經過高。

6、其它有害的化學物質

如人造香味、色素則更易為人體吸收,本身也能破壞外表皮,引起乾燥、粗糙、頭屑多、頭皮彈性減小、防禦功能差。一般來說,洗髮水功能越強,***越大。

8樓:仙魔大秦

有害物鉛、汞、砷,這些化學物質危害健康。

洗髮水裡有害物質主要是鉛和汞及砷,國家規定它們不能超標,其中:汞要求的是≤1mg/kg,砷≤10mg/kg,鉛≤40mg/kg。

從對洗髮水監督檢驗十幾年的過程中來看,一般都沒有超過國家規定的標準,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汞過多就會造成**紅腫,嚴重的會造成**潰爛或者脫皮。鉛、砷過多,從**表面是看不出來的,但過多的使用,同樣會給**帶來傷害。

洗髮水的衛生指標也很重要,比如說微生物指標,細菌總數如果控制不嚴,洗頭時不小心刮傷**,就會造成感染,嚴重的還會引起紅腫或者潰爛;另外,如果洗髮水裡的致病細菌沒有控制好的話,還會導致破傷風或者與血液有關的傳染性疾病。

但是,由於洗髮水裡都加有防腐劑,而防腐劑又對細菌有一定的殺菌作用,因此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檢驗出細菌嚴重超標的洗髮水。

9樓:小啊飄吖

洗髮水中存在以下成分,有可能引起頭髮乾燥,發癢,甚至引起癌症。

1、月桂

硫酸鈉洗髮水中的泡沫成分,很多洗髮水廠家選用的是月桂基硫酸鈉,這種東西清潔能力很強,有證據表明如果長期使用它會導致癌症,能引起基因變異。

同時還會摧毀頭髮生長必要的油脂、蛋白質,同時抑制頭髮健康生長,還會導致頭髮脫落。在其製造過程中經過「乙氧基化」會產出副產物叫「1,4二惡烷」的致癌物。

2、二乙醇胺(dea)和三乙醇胺(tea)

含有二乙醇胺或三乙醇胺的產品會引起頭皮發炎,甚至過敏性反應,它們也會影響頭髮中的健康成分(例如角蛋白),所以為啥頭髮會幹燥、脆弱,死氣沉沉,就是這個原因。

3、氯化鈉

氯化鈉這種廣泛存在於食鹽中的成分也被用作含有月桂硫酸鈉的洗髮水和護髮素中的增稠劑,除了脫髮之外,氯化鈉還可導致頭皮乾燥、發癢。如果你做了角蛋白護理,更要避免使用氯化鈉,因為它會加快護理失效的過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害物鉛、汞、砷危害健康

洗髮水裡有害物質主要是鉛和汞及砷,國家規定它們不能超標,其中:汞要求的是≤1mg/kg,砷≤10mg/kg,鉛≤40mg/kg。從對洗髮水監督檢驗十幾年的過程中來看,一般都沒有超過國家規定的標準,但是需要注意的是:

汞過多就會造成**紅腫,嚴重的會造成**潰爛或者脫皮。鉛、砷過多,從**表面是看不出來的,但過多的使用,同樣會給**帶來傷害。

衛生指標很重要

最後洗髮水的衛生指標也很重要,比如說微生物指標,細菌總數如果控制不嚴,洗頭時不小心刮傷**,就會造成感染,嚴重的還會引起紅腫或者潰爛;另外,如果洗髮水裡的致病細菌沒有控制好的話,還會導致破傷風或者與血液有關的傳染性疾病。但是,由於洗髮水裡都加有防腐劑,而防腐劑又對細菌有一定的殺菌作用,因此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檢驗出細菌嚴重超標的洗髮水。

為此,專家在此特別提醒廣大的消費者,買洗髮水最好到大的商店或者大的超市裡去買,千萬不要圖便宜買歪貨。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使用含有酒精的洗髮水,雖然可以有效去除油脂,但它也會損傷頭髮並且使頭皮乾燥。

其他沒什麼危害。

中性洗髮水有哪些,中性洗髮水有什麼牌子

常見的清揚,霸王,飄柔都是中性的。如何分辨中性洗髮膏 洗髮水這類洗滌用的一般都是呈鹼性。如果要準確的分辨。可以用 石蕊試液 無色酚酞試液 ph試紙來測試酸鹼性,具體做法如下 1 石蕊試液。把洗髮水與試液混合觀察其顏色變化,酸性呈紅色,鹼性呈藍色 2 無色酚酞試液,把洗髮水與試液混合觀察其顏色變化,酸...

公認最好用的洗髮水?有哪些好用的洗髮水?

沒有公認最好的洗髮水,因為每個人的髮質不一樣,有的人是油性發質,有的人是乾性髮質,需要不同化學物質的洗髮水。我個人認為最好用的洗髮水是海飛絲和英國袋鼠,用完了都可以控制頭皮屑,頭髮癢。區別就是英國袋鼠洗完頭髮更蓬鬆。都挺好用的洗髮水。沒有最好用的,只有最適合的,有的喜歡沙宣,有的喜歡潘婷,還有的覺得...

海飛絲洗髮水好用嗎,海飛絲洗髮水好嗎?

去頭屑效果好的洗髮水,cw澳洲大藥房買過原裝的,用了頭皮不癢了,也很清爽。好用啊,我覺得去屑效果確實有,用這個洗完頭髮不像其他的洗髮水頭皮屑還是有很多 天貓cw澳洲大藥房就有啊 回答海飛絲的怡神冰涼薄荷型洗髮水是值得向大家推薦的,我就經常喜歡用海飛絲的怡神冰涼薄荷型洗髮水.洗完後,就忽然感覺有一陣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