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處理螃蟹,螃蟹怎麼處理能洗乾淨?

2022-01-07 01:18:08 字數 2000 閱讀 9889

1樓:秋狸

處理步驟如下:

材料:刷子、剪刀。

食材:螃蟹、食鹽、薑片、白酒、蔥段、蒜頭。

一、使用刷子清洗螃蟹的兩側及腳和鉗的根部,螃蟹為節肢動物,螃蟹的盔甲中有太多的縫隙了,要仔細洗刷乾淨。

二、螃蟹的尾巴不能食用,用剪刀剪掉。

三、顎足不能食用,也可提前用剪刀剪掉。

四、清理完畢後,用力撥開螃蟹。

五、去除螃蟹的腮腺。

六、蒸鍋裡放入水,薑片,白酒,鹽。

七、清洗好的螃蟹放在蒸籠上。

八、放薑片,蔥段,蒜頭,倒點白酒,蓋上鍋蓋。

九、冷水上鍋,大火蒸20分鐘即可。

十、蒸好的螃蟹即可享用。

2樓:鮑煊渠弘麗

螃蟹的做法:螃蟹可以生吃,但是得用酒和什麼別的佐料醃幾天,所以生吃並不簡單。而且萬一螃蟹不新鮮,那可不是鬧著玩兒的。

熟吃螃蟹,可以炒,可以蒸,也可以煮。炒比較麻煩,所以大多數人都蒸或煮著吃。

洗螃蟹:不管怎麼燒,都得先把螃蟹洗乾淨。可以把螃蟹放在洗碗槽裡先用水泡一會。然後用刷子(可以用舊牙刷)把螃蟹身上的泥沙刷掉。一定要注意別讓螃蟹咬了!

蒸/煮螃蟹:洗好了螃蟹,就可以蒸/煮螃蟹了。要先把水燒開,然後再把螃蟹放在鍋裡。

調汁:在蒸/煮螃蟹的同時,你可以調一下沾螃蟹用的汁。先找一塊新鮮的生薑。

把姜洗乾淨,切成細絲。把薑絲放在碗裡,再往碗裡倒一些醋(鎮江香醋最好),然後再放一些糖。用筷子/匙羹把汁拌勻,就可以了。

調完汁以後,你可以看一下螃蟹蒸/煮好了沒有。青蟹如果變紅了,就差不多好了。

吃螃蟹:螃蟹晾涼了以後,就可以吃了。先把螃蟹身上圓形的蓋子揭開,如果是母的,你會在肚子的地方看到黃澄澄的蟹黃。

這是螃蟹身上最好吃的東西。你也會在兩邊靠近大腿的地方看到一些白的像刷子毛一樣的東西,那是不能吃的。

吃完蟹黃,就可以吃蟹肉了。蟹肉是白色像魚肉一樣的東西。最好把螃蟹掰成兩半,這樣可以把白花花的蟹肉暴露出來。

一般人最後吃螃蟹腿,因為吃螃蟹腿很費時間,而且腿裡肉不多。但是人們還是儘量把腿吃完。有人覺得腿裡的肉好吃。

吃螃蟹腿也是消磨時間,家人朋友聊天兒的好機會。你得想辦法把螃蟹腿裡的肉弄出來。你可以用專門吃螃蟹用的夾子把腿的硬殼夾碎,也可以用牙籤或者叉子把蟹肉弄出來。

注意:螃蟹殼很硬,螃蟹的腿也很尖。別把牙咬壞了!

最後一步:吃完螃蟹,最好馬上把螃蟹殼扔掉,因為螃蟹很腥。蒸/煮螃蟹的鍋也得徹底洗乾淨。當然,最好用肥皂把手也洗乾淨。

3樓:

怎麼處理大閘蟹,原來螃蟹需要清理這麼多部位,你知道嗎

4樓:裘貞張簡婉

放在冰箱的保鮮盒裡面,再給他點黑芝麻吃可以儲存4-5天不死

5樓:我想去看海

螃蟹一定要做熟,開啟蟹殼後去掉裡面的腮,其它蟹黃、蟹肉都留著,吃時把姜切成末加入醋中配食,避免大涼。

另外,吃螃蟹時不宜同時吃柿子。

6樓:狂人風浴

清蒸的大閘蟹很好吃,好像不能吃的部位有肺部,屁股底下的那點東西,還有什麼的,但好多我都吃了,殼也不能吃,哈哈

7樓:匿名使用者

清水裡泡乾淨,直接清蒸

8樓:固特超聲

螃蟹是需要洗乾淨的,可以使用超聲波清洗機來清洗。

超聲波清洗機的清洗原理,是可以全方位的去除汙垢及物品表面的細菌等,目前已經有很多餐飲店在使用超聲波清洗機進行食材清洗了,平時可以用來清洗蔬菜,肉類,海鮮,且機器全自動清洗,可以節省很多的人力成本和時間成本。

超聲波清洗除了可以清洗食材,還可以用來清洗碗筷餐具的,清洗效果也是超棒的。

螃蟹怎麼處理能洗乾淨?

9樓:美味新吃法

螃蟹是一種常見食用的水產動物,味道鮮美,有舒筋益氣、理胃消食、通經絡、清熱滋陰等功效。四川人愛吃香辣蟹,螃蟹處理好後,直接放入香辛料爆炒。不一會兒,一盆色澤金黃,鮮香麻辣的香辣蟹就搞定了。

又香又酥,好吃到舔指頭!

螃蟹怎麼洗刷啊,洗螃蟹怎麼洗

第一種 1 先在安置螃蟹的桶裡倒入少量的白酒,可去腥味,適量即可,2 等螃蟹略有昏迷的時候狠狠的抽它們,用鍋鏟的背面最佳,直到它們被抽暈為止,3 這個時候是下手的最好機會,用手迅速抓住它的背部,將螃蟹提到和下巴保持水平的位置,這個位置的視角最佳,4 暫時放下鍋鏟,拿起刷子朝著已經成平面狀的螃蟹腹部猛...

如何處理螃蟹,螃蟹如何宰殺詳細圖解

螃蟹的做法 螃蟹可以生吃,但是得用酒和什麼別的佐料醃幾天,所以生吃並不簡單。而且萬一螃蟹不新鮮,那可不是鬧著玩兒的。熟吃螃蟹,可以炒,可以蒸,也可以煮。炒比較麻煩,所以大多數人都蒸或煮著吃。洗螃蟹 不管怎麼燒,都得先把螃蟹洗乾淨。可以把螃蟹放在洗碗槽裡先用水泡一會。然後用刷子 可以用舊牙刷 把螃蟹身...

海蟹怎麼保鮮過夜,新鮮的螃蟹怎麼儲存和處理

1如果是短時間儲存,比如過一天半天的就要吃,那麼螃蟹儲存需要用到食鹽。但是建議還是越早吃越好,螃蟹越養越瘦就不肥美了。準備一個盆,放入涼水,加點食鹽,不用太鹹會把螃蟹齁死的。如果有純淨水最好,自來水裡面有消毒液等成分,試過螃蟹用自來水養死的比較快,如果是純淨水加鹽存活時間比較長。水的深度讓螃蟹殼露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