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月換一次機油,為什麼要三個月換一次機油

2022-01-07 07:41:31 字數 5123 閱讀 2190

1樓:小小歐平兒

不是必須三個月更換一次,機油的更換週期為5000公里,具體的更換週期和用量要根據車型相關資訊來判斷。

為保障車輛效能而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做的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需要更換的原因:

1、機油就是發動機運轉的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等作用。對於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有著重要的意義。

2、機油濾芯機是過濾機油的部件。機油中都含有一定量的膠質、雜質、水分和新增劑;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各部件摩擦產生的金屬屑、吸入空氣中的雜質、機油氧化物等,都是機油濾芯過濾的物件。若機油不作過濾,直接進入油路迴圈,將會對發動機的效能和壽命產生不利的影響。

2樓:習慣未語先笑

不需要三個月就換一次機油。新車買回來後前面都是在4s店裡進行保養的,在這種情況下,只需要遵循著汽車保養手冊上面的指引的週期來更換機油就行了。

日系車大多是5000公里或者半年一換,歐美的車則大多數是7500公里或者半年一換。不過,建議大家首次保養可以提前一些,因為發動機在首保之前,是處於首個磨合期,會有較多的機械碎屑會出現發動機內。早些做保養把這些東西「放」出來,對發動機絕對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

一般來說,礦物油的更換週期是半年或5000公里一換,半合成油是半年或者7500公里一換,全合成油則是半年或者10000公里一換。

3樓:正月十六鬧元宵

不是三個月換一次機油,一般車輛的換油週期是半年或5000公里,因為機油在執行過程中會發生變質或氧化,機油的效能發生改變,不會更好的保護機器,可能還會損傷機器,所以要按規定週期換油。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裝有汽油發動機的車輛在常規保養中,更換最頻繁的要屬三濾和機油了,這當中三濾指的是汽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和機油濾清器,它們的作用是過濾汽油中、空氣中和機油中的雜質,防止雜質進入發動機內部,引起發動機異常磨損或工作異常等現象發生。更換三濾的最終目的是為了更好地保護發動機,儘量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這也是最常規的保養專案。機油濾清器5000公里左右跟換,空氣濾清器10000公里左右跟換,汽油濾清器20000公里跟換具體要看汽車使用的環境來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是買車的想讓你多花些錢。sl級別以上的機油在好的行車環境中能跑8000--10000,礦物油也是這樣。

6樓:

國內汽車廠商大都要求汽車在每行駛5000~7500公里後更換機油,而不是三個月換一次機油。

實際上現在機油的品質完全可以更長里程更換機油,更換機油的間隔一般在1萬~1.5萬公里。

現在機油品質較上世紀80年代有很大的提升,而更換期卻維持不變,實在是一種資源浪費,又增加了車友的用車費用。

7樓:

誰說的3個月換一次機油!換機油要看你什麼機油,不同的週期全合成是8000-1w,半合成是5000-8000,礦物油一般5000左右!

而且一般是半年內不管你跑沒跑夠都要去換,這樣效果才會好!

我是用erg全合成機油的,義大利進口的機油,價效比很高,我都是到9000左右才去保!很不錯!

8樓:有你陪_很幸福

損傷機器,所以要換油。

汽車為什麼要換機油多長時間要換一次呢?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車主們都知道定期更換發動機油是汽車保養的重要專案,那麼多久一次算是定期?如果細說起來,發動機油的更換標準有三種:一種是根據車輛的行駛里程(或發動機的工作小時)來定,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定期換油。

一種是根據發動機油的使用效能變化程度來定,叫做按質換油。另外還有一種是根據機油質量檢測儀器的顯示來判斷是否應該更換機油。雖然後兩種方法比較準確,但費用較高,也比較麻煩,所以現在人們大都根據經驗來確定發動機油的更換週期,即使是廠家的使用手冊標註的更換時間或里程也只是個大概數。

因此,多久更換一次機油還要您自己根據具體車況,參考車子的使用手冊來確定。比如說您開的是新車,用的也是級別較高的好油,基本上可以行駛1~2萬公里再更換機油。如果您的車況不好,行駛環境也一般,那就要縮短更換機油的週期,比如每行駛5千~1萬公里更換一次機油。

10樓:途虎話養車

機油中含有多種新增劑,能夠有效保護發動機重要的移動部件,保證發動機正常運作。機油最主要功能就是潤滑,它可在發動機的金屬部件表面形成油膜,減少金屬面的磨損。分解發動機使用過程中產生的油泥和沉積,保持發動機內部清潔。

中和發動機內使用過程中產生的酸化物質,並形成防鏽防腐層,避免金屬部件因氧化而生鏽腐蝕。買車時,汽車廠商都會隨車附贈一本汽車維修保養手冊,手冊內列明瞭車輛的換油里程即換油週期,大部分車都在5000-10000公里。一般達到規定的換油里程就應換油,部分高檔類車輛,當達到換油里程時車內會出現換油提示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汽車發動機內部的高溫化對機油的功能要求越來越高。汽車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潤滑系統中會沉積大量的油泥,影響潤滑系統的正常工作,甚至出現嚴重的機械故障,因此對機油恰當地保養也成為我們必須關注的內容。

一般而言,新型號的發動機對機油使用級別要求更高。在選用機油的時候,要嚴格按照汽車使用說明書所規定的機油使用級選用,若無相同級別的機油,可以使用高一級的機油,但絕不能用低階別的代替。

機油粘度級選擇的主要依據是環境溫度的高低。一般情況下,在4月~9月全國大部分地區都可選用20號~40號的各級夏季用機油。冬季用機油的選擇就要注意了,在我國長江以南、南嶺以北地區,冬季最低溫度可達-10℃-0℃,可用25w級;在黃河以南、長江以北地區,冬季最低溫度可達-5℃~-15℃,可用20w級;在華北、中西部以及黃河以北地區,冬季最低溫度可達-15℃~-25℃,可用15w或10w級;而在東北、西北等嚴寒地區,冬季最低溫度可達-25℃~-30℃,要用5w級;對於其他高寒地區,冬季最低溫度也能到-30℃以下,就需要用0w級。

當然,如果嫌換機油麻煩,也可以選用冬夏兩用的多級機油耐用溫差越大的機油則意味著更高的**。需要注意的是,在選用機油的粘度級時還必須考慮發動機的負荷、轉速和磨損情況。如果發動機負荷大、轉速低或磨損嚴重時,應該選用粘度較大的機油。

機油的更換不是按時間算的,是按車開的里程來算,一般礦物機油車開5000公里就需要更換一次,合成機油用的時間可以長點,大概8000-10000公里更換一次。

但從時間上來說如果半年行駛不超過5000公里的車,過大半年也需要更換機油。因為一般汽車手冊上說的一般駕駛,指的是經常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很少停停走走。但是我們在城市行駛,走到**都有交通燈,動不動又塞一下車,而且每一趟的路程大多數又不超過10公里,這種駕駛法屬於耗損性駕駛。

因此需要更換機油。

12樓:我努力的方式

機油是給汽車發動機潤滑的,一般是5000公里左右換一次吧,但我不明白為什麼廠家和4s店都說5000公里/六個月,哪個先到哪個開始,這個很讓我疑惑

13樓:禾昕

汽車更換機油可以起到潤滑發動機活塞的效果,並且可以清洗發動機的內部積碳,減少積碳對發動機造成的損傷,以免出現發動機拉缸或報廢的現象。

更換機油的時間是根據自己所選擇的機油類別有關,礦物質機油一般五千公里更換一次或5五到六個月,半合成機油一般七千公里更換一次或七到九個月更換,全合成機油是一萬公里更換一次或一年以上的時間更換一次。

14樓:上海萬通汽車教育

一般5000公里或者半年,在4s保養,5000/6個月更換,不然可能算脫保。礦物油後期衰減大,對發動機保護小了,油耗可能會增加。而且礦物油是有保質期的,半年後可能就失效了。

所以綜合起來,還是5000換比較划算。

機油為什麼要半年更換一次呢?

15樓:途虎話養車

具體要看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16樓:影子

常在跑的車,機油大約使用1萬公里會劣化、變質引擎工作使機油溫度驟升驟降,也是劣化原因之一故建議1萬公里更換1次

不常跑的車半年可能跑不到1萬公里

但機油已接觸到空氣,引擎工作使機油溫度驟升驟降如此往復機油容易變質

故建議不常跑的車至少半年要更換機油1次(是有比較傷本沒錯)這是爬文得到的知識

雖然我也不知正確與否

但我還是覺得有它的道理在啦~按時保養車子就會回報您的參考看看囉但其實機油在瓶裝中並不是真空的有空氣在瓶中,可以儲存五年,而且原廠機油大多是桶裝用油槍加的,油桶中也是有空氣,機油加入引擎後也算是密封的,不然機油會漏出來的

17樓:year劍無心

因為潤滑油效能的損失,導致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防鏽、防蝕等作用下降,導致發動機零件的磨損,降低使用壽命。

機油就是發動機運轉的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等作用。對於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有著重要的意義。

新車三個月是否需要換機油?

18樓:乾封老道

要根據說明書上的指導來更換,不通車型更換時間稍有不通,也可根據4s店的指導來更換。

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被譽為汽車的「血液」,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防鏽、防蝕等作用。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工作溫度可達400°c至600°c。在這樣惡劣的工況下面,只有合格的潤滑油才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

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 英文名稱:engine oil。密度約為0.

91×10³(kg/m³)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市場上的機油因其基礎油不同可簡分為礦物油及合成油兩種(植物油因產量稀少故不計)。合成油中又分為:

全合成及半合成。全合成機油是最高等級的。

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新增劑則可彌補和改善基礎油效能方面的不足,賦予某些新的效能,是潤滑油的重要組成部分。

潤滑油基礎油主要分礦物基礎油及合成基礎油兩大類。礦物基礎油應用廣泛,用量很大(約95%以上),但有些應用場合則必須使用合成基礎油調配的產品。

19樓:匿名使用者

回覆 15# 新車保養很講究,因為原車裝車機油含特殊的增磨劑,太早或太晚做保養都不太好

汽車為什麼要換機油多長時間要換一次呢

車主們都知道定期更換發動機油是汽車保養的重要專案,那麼多久一次算是定期?如果細說起來,發動機油的更換標準有三種 一種是根據車輛的行駛里程 或發動機的工作小時 來定,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定期換油。一種是根據發動機油的使用效能變化程度來定,叫做按質換油。另外還有一種是根據機油質量檢測儀器的顯示來判斷是否應該...

為什麼牙齒只能換一次,人為什麼一生只換一次牙齒?

人身上的各種組織器官都只有一副,而且生下來以後不會更換。只有牙齒與眾不同,一生中有兩副,要進行一次 交 一副叫乳牙,它們小而不耐磨,共20顆。由於在吃奶時就開始長出,所以稱為乳牙。另一副是恆牙,從6歲開始漸漸接替乳牙。通常恆牙較大,而且耐磨,上下左右共28顆,也有32顆的。乳牙和恆牙有著不完全相同的...

小r換一次機油要幾升或是應該到機油窗哪

到機油尺中間偏上一點點就可以了。換 一次 機油需要多少升 大多數情況下,家用轎車每次換機油大概都在4l左右,因此一桶機油也是容量4l最常見。但這並不準確。因為不同發動機,需要機油的量都不同。一般小排量車每次保養需加機油升,排量大則需4.5升左右。機油量應該控制在機油尺的上 下刻度線之間為好。因為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