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凍食品為什麼要放一次氣?

2022-12-30 07:35:09 字數 5371 閱讀 4543

1樓:帳號已登出

壞處:一、會使食品中的蛋白質、維生素受到損失,同時還會加速丙醛致癌物的產生。

二、蒸煮所需要的時間長,可能需要大量資源,浪費人力物力事倍功半。

三、食物在蒸煮過程中裡外溫度差較大,受熱不均勻,口感變差建議從冷凍室取出後先擺放在常溫下融化或者浸入乾淨的清水中融化冰後再放入蒸鍋蒸煮。

四、直接鍋蒸使食物的外部迅速受熱,內部無法快速熟透導致外面熟透裡面冰凍,嚴重會導致食物過度蒸無法使用。

2樓:我要撞車

蒸包子的麵糰在發酵好了以後要排氣,這樣做出來的包子口感更加鬆軟,一般排氣的時間在15分鐘左右,可以觀察一下橫切面是否還有氣孔來判斷揉搓麵糰排氣有無完成,如沒有發現氣孔就說明排氣已經完成,可以將蒸鍋底部的水加熱至35℃,放上蒸籠,蓋上蓋等待20-40分鐘,再用來蒸包子。

3樓:飄飄說教育

冷凍食品需要解凍,所以需要先放一次氣,放出冰水。

從冰箱冷凍室拿出的食品直接上鍋蒸有哪些壞處

4樓:南山小史

1、從冰來。

箱冷凍室拿出的食品直接上鍋蒸源的壞bai處:

體積較大的食物。

du未解凍直接加熱容易。

zhi受熱不均勻,從而導致肉質變dao差。所以冰箱裡冷凍的豬肉、整魚、整雞等最好先解凍,後煮。

2、解凍技巧:

凍魚凍肉,先放冷藏室。肉類解凍最好有個「接力棒」,也就是把要解凍的食材提前一天從冷凍室中取出,用保鮮盒或保鮮袋裝好後放在冰箱的冷藏室裡,等化凍後再拿來烹調。

這種解凍方式花的時間比較久,一般大塊的肉類至少要提前12小時放到冷藏室,小塊的時間減半即可。

因此,為了縮短解凍時間,建議不要直接將整塊肉放入冰箱,而是在凍結食物前將其切成小塊,或直接切成肉絲或肉片,根據一次的食用量,用保鮮袋或保鮮膜包一層,進行分裝冷凍。這樣還能避免反覆冷凍,也較容易解凍。

5樓:相當小把戲

壞處有:bai

1、蒸煮所需要的時du間長,浪費能源;zhi2、食物在蒸煮dao過程中裡外溫度差較大,受熱不專均勻,口感屬變差。

建議從冷凍室取出後先擺放在常溫下融化或者浸入乾淨的清水中融化冰後再放入蒸鍋蒸煮。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冰箱裡拿出餃子放到鍋裡面蒸,餃皮特別硬就是風乾了的原因,蒸前彈點水,簾子抹點油,或用屜布。

速凍熟饅頭要蒸幾分鐘?

7樓:15蟲蟲樂

水開之後蒸3-5分鐘即可。

速凍饅頭屬於熟製品。速凍饅頭是屬於比較便捷的一種食物,一般都是在冷凍前已經發酵熟制好了的,這樣消費者買回去,只需要稍微蒸一些就能吃了,也不用擔心蒸的時間短饅頭沒有發起來。

冰凍饅頭是經過急速低溫而製作出來的一種速凍食品,這種情況下製作出來的饅頭水分不會消失、口感也能保證的很好。而且在零下十幾度的溫度下,微生物幾乎是不會進行繁殖的,所以食品安全基本不用擔心。

8樓:匿名使用者

速凍饅頭一般要蒸8-10分鐘才可食用,下面詳細介紹一下速凍饅頭。

現在人的生活節奏比較快,食用速凍食品的頻率比較大,這裡還是不建議多吃速凍食品,偶爾吃一吃還是可以的。

速凍饅頭是通過急速低溫(-18℃以下)加工出來的速凍食品,食物組織中的水分、汁液不會流失,而且在這樣的低溫下,微生物基本上不會繁殖,食品的安全有了保證。

速凍饅頭的食用方法如下:

蒸:鍋內水沸騰後,除去外包裝,無需解凍,中火蒸8-10分鐘即可食用。

微波:無需解凍,置入微波爐專用蒸盒內加入少許開水,三個產品800瓦中波1分鐘,依產品格數增減,適當調整微波時間。

冷凍食物不解凍可以直接放蒸鍋蒸嗎

9樓:李佳迅營銷分享

你好:冷凍食物不解凍可以直接放在蒸鍋裡面蒸的!但是味道遠遠比不上解凍之後的好 。.估計樓主太忙了! 希望採納。

10樓:偽裝的替代品

可以啊 但是可能會有很多水 而且容易斷裂味道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什麼東西,比如饅頭、蒸餃之類無礙,但比如雞、魚之類就不行。

冷凍食品蒸幾分鐘熟

12樓:

一般十五分鐘左右 可以用筷子或牙籤紮下沒有沾粘就沒事可以吃了。

13樓:木 土 伊 果

看什麼東西,一般要小半小時。

冰霜裡冷凍的食物不解凍就直接煮了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嗎?

14樓:網友

冰霜裡冷凍的食物不解凍就直接煮了吃對身體沒有影響,但是一定要煮熟。

細菌在溫水中最容易存活,繁殖。若將水煮到100度,即將水煮沸一會就會殺死細菌,食品可以放心食用。但若煮不開,當然會鬧肚子或生病了。

一般食物的解凍方法如下:

流水解凍法。流水解凍比空氣解凍法要快。水的傳熱效能比空氣好,解凍時間可縮短。

但應注意的是,凍結食品不宜與水直接接觸,應帶有密封包裝,如密封盒、密封食品袋等,否則食品的營養素會被流水沖走,使得食品味道變差。同時不能解凍過頭,如肉類、魚類等食品全部解凍就會有大量的血水流出。

微波爐解凍法。如果是急需烹飪食品可以選用微波爐。大部分的蔬菜尤其是綠葉菜如果用微波爐加熱,都有可能存在營養素流失過多的問題,因為蔬菜中維生素c等營養素對光熱較為敏感。

而肉類、蛋類、主食類用微波加熱,營養損失較小。

15樓:情感博導

冰箱裡冷凍的食物拿出後可以不用解凍直接煮了吃,並不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1、可以不解凍直接煮。

其實一般情況下是可以的,如果是在對烹飪沒有什麼影響的情況下可以直接煮,但是凍肉的口感會有一定的變化,而且直接煮的話可能外面的肉會比較容易煮熟,但是肉裡面就不那麼容易熟了,吃起來也會感覺怪怪的,特別是比較大的肉,最好是在烹飪之前先解凍,然後再烹飪。

2、凍肉怎麼解凍好。

3、凍肉解凍還能冷凍嗎。

上面其實我們已經提到了,解凍後的肉最好是不要再放進冰箱裡了,在低溫的環境下細菌的繁殖能力會變差,但是在常溫中細菌會迅速變多,所以肉解凍之後就放不了多久了,是很容易變質的,而且再凍一次肉的口感會變差,吃肉最好還是吃新鮮的。

16樓:熙苒

1,沒有影響,都是煮過了的,在高溫沸水下,細菌會迅速死亡的。

2,只是味道沒有那麼鮮美而已!

冷卻與冷凍。

冷藏是保藏食品的一種方法,但這種方法不會殺死微生物,僅僅是抑制它們的繁殖。冷藏溫度越低,儲存食品時間越長。冷藏室溫度一般控制在1-7度之間,在短時間可以阻止食品腐爛。

食品在使用前必須以深度冷凍的方法保藏。大多數冷凍食品在-17度可保藏一年,在-28度可保藏2年。

冷藏新鮮食品只是抑制食品腐爛,並不能最終組織食品腐爛,冷藏的目的室減緩食品腐敗速度。在-1-8度溫度範圍內,冷藏室溫度越低,微生物生長越慢,使食品的味道、顏色、組織及營養成分變壞的生物化學反應就越慢。食品在冷藏前不能受刀汙染,這一點非常重要,在這個溫度範圍內降低食品溫度,能減少中毒的危險。

如果冷凍速度慢,在食品細胞中就會形成不均勻的大晶體;而每個細胞內的水分含有使食品美味可口的礦物質元素,在滿速冷凍的情況下,這些礦物質元素會從細胞的冰晶體中突破分離出來,在解凍是,這些精華與味道隨冰水流失。但快速解凍就有令人滿意的結果,因為在食品細胞中形成小的冰晶體,在解凍時食品的精華與美味都仍被留在細胞中。

冷藏肉的溫度應在冰點一上半度左右,保藏時間可達一個月。若用二氧化碳控制氣壓,保藏時間可延長至2個月。

冷凍保藏多用於羊軀體和羔羊軀體,但一般不用與牛的軀體。因為牛軀體大,冷凍需要長時間才能形成冰晶體,在解凍時會影響牛肉組織。

17樓:囡囡1寶寶

我來幫你解答下,這樣的情況並不是你自己有的哦,我也是愛拿出冰箱的東西煮煮就吃掉了。

其實一點危害也沒有哦,因為都說過是煮過了的嘛,已經是高溫消毒了,所以不必擔心啦,在高溫沸水下,細菌會迅速死亡的,所以沒事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的,跟不冷凍的食品效果是一樣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煮熟了就沒有問題了,解不解凍沒關係。

從冰箱冷凍室拿出的食品直接上鍋蒸有哪些壞處和好處?最好怎麼解決?

20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直接拿出來的肉塊就進蒸鍋整不好蒸不熟。

因為中間的冰塊遇到熱的雖然要化生水但是時間短了。

裡面還是冷的外面已經稀爛了就算你用高壓鍋都無法把十公分的肉塊煮熟。

21樓:匿名使用者

蒸不熟,而且有些地方嫩有些地方老,最好先解凍。

包好的發麵包子能冷凍起來過幾天再蒸嗎

22樓:記憶蛋餃

可以。包子短時間內不吃的話,最好裝入乾淨的保鮮袋內或是保鮮盒內,封密好後放入冰箱冷凍室。這樣,食物被存放在0℃以下的環境中,不僅能減少細菌的繁殖,還能減少食物中水分及營養的流失。

下次食用前,徹底蒸透即可,無論是口感還是外形,都不會發生太大的變化。但在冷凍室內最好存放不要超過兩週,否則會因長時間冷凍,而導致食物變得更加乾硬。

2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行,酵母在低於水的冰點或者高於47℃的溫度下, 酵母細胞一般不能生長,最適生長溫度一般在20℃~30℃之間。

建議是先蒸好了 再冷凍。

如果你認為放到保鮮冰箱裡面,溫度不是太底的話,可不可以?

這樣還是不行的。

酵母如果在不是很底的溫度下,他可能繼續生長,這樣的包子就會發過頭,有很濃的酸味 根本不能食用,出來的形狀效果那就更不用說的了啊!!!

24樓:小杰

可以。比放在保鮮室效果好。

因為冷藏可以保住水分不流失,吃的時候蒸熱了,和新做的一樣。

25樓:刀馬小樓

可以 因為發酵粉沒有揮發。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凍好生煎更好吃,我試過。

27樓:花花綠綠

可以的,但一定要速凍!

28樓:網友

我也是速凍起來,吃的時候現蒸,口感好。

玉米在冰箱冷凍裡放了好多天,今天拿出來蒸了,但是熟了以後有點怪味,還能吃嗎?

29樓:浪跡北大荒

可能是串味 一般玉米在冷凍可以儲存較長時間 但只是保證它的不壞 就是沒變質 但要和新鮮玉米的味道指定有差異。

30樓:堔ai湈莮

可能是你冷凍的時候沒有密封儲存,竄味了!

31樓:網友

有味就別吃了別吃壞了肚子。

多久吃一次油炸食品安全,油炸肉類食品放多久不能吃

油炸食品存放半小時後並不會有太大安全問題,那是不是就可以敞開了肚子大吃特吃呢?其實不然。油炸食品由於用油量比較多,而且通常溫度比較高,會造成脂肪氧化,而脂肪氧化過程中會產生一些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如氫過氧化物的分解產物 二聚合物等。這些物質經消化道吸收後會慢慢移至肝臟及其他器官引起慢性中毒,目前有研究...

為什麼要月換一次機油,為什麼要三個月換一次機油

不是必須三個月更換一次,機油的更換週期為5000公里,具體的更換週期和用量要根據車型相關資訊來判斷。為保障車輛效能而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做的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需要更換的原因 1 機油就是發動機運轉的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 清潔 冷卻 密封 減磨等作用。對於降低發動機零件...

葡萄酒的釀製方法多久放一次氣,葡萄酒在發酵的過程中還需要放氣嗎?幾天才可放一次?氣

在裝瓶發酵24小時後,瓶內有氣泡產生了,就可以每天開蓋放氣,並且用勺子攪動。葡萄裝瓶後把瓶子蓋好 不要蓋的很嚴,留有出氣口,只要不進灰塵就可以了 放在溫暖的地方等待葡萄自然發酵。葡萄皮上有天然酵母菌,我們不必考慮發酵菌種問題。東北的家庭都有暖氣,室溫在18 左右,這樣的室溫很適宜做葡萄酒。一般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