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膠床墊有什麼優缺點,天然乳膠床墊好不好?有什麼優缺點?

2022-01-07 07:41:34 字數 6087 閱讀 1858

1樓:翼12704言澆

根據醫學上的資料調查顯示,12%-16%的人患有過敏症,患者中有25%是由家中塵蟎導致,且氣喘症患者高達90%以上是由家中塵蟎引起。而床墊,特別是劣質床墊,則是塵蟎最容易棲息的地方。人的一生幾乎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床上度過的,由此可見,塵蟎對人體傷害則是不言而喻的了。

而乳膠床墊有抗菌抑蟎的功效,有效防止人體由床墊塵蟎引發各種疾病,這也正是乳膠床墊能為之受歡迎的原因之一。當然,它也有一定的缺點,下面御妍就乳膠床墊優缺點及利弊方面做以下評測,看看你適合使用乳膠床墊嗎設計符合人體工程學九分割槽設計,根據人頭、頸、肩、肋、腰、脊尾、臀、腿、腳等受力狀況設計彈簧分佈,使床墊與人體曲線緊密貼合,保護人體脊背,有效糾正不良睡姿,符合人體工學和自然生態睡眠系統,幫助人體快速進入睡眠,減少翻身次數,延長深度睡眠時間,提高人體睡眠質量。

噪音獨立筒袋裝彈簧,每個彈簧獨立運作和支撐,單獨伸縮,伴侶翻身不易影響另一人的深度睡眠,可以確保睡眠安穩舒適無噪音,牽扯力小,無震動,有促進睡眠的作用,有效提高睡眠者睡眠質量。彈性由天然乳膠製作成的乳膠床墊無有害物質且彈性較佳,適合不同體重人群使用,較佳的支撐力能夠適應睡眠者的各種睡姿。乳膠床墊接觸人體面積比普通床墊接觸人體面積多,將人體重量的承受力分散各個部位,且具有矯正不良睡姿功能。

乳膠床墊軟硬適中,不易變形,散發天然乳膠香味,有效幫助人體睡眠,提高睡眠質量。

2樓:尹朶月

異味乳膠床墊被氧化後其表層易脫皮併產生異味,人體睡眠時與床墊接觸較為密切,異味直接進入人體呼吸系統,對人體身體健康有危害且違背乳膠床墊幫助人體睡眠的初衷。過敏乳膠床墊易導致人體過敏,據調查顯示,世界上至少有30%的人對乳膠有過敏反應,過敏後易出現癢,甚至長滿小疙瘩,對人體的**傷害較大,不易人體睡眠。**乳膠床墊原料來之不易,由非常珍貴的天然乳膠製作而成,其造價較高,故其普及難度較大。

從上文中可以得出,乳膠床墊雖好,首先要有足夠的資金購買,其次,使用者不能是易過敏者,最後使用的過程中注意做好防止乳膠床墊被氧化的措施。

3樓:小王**解答

回答乳膠床墊的優點

一、設計,符合人體工程學九分割槽設計。

二、無噪音,獨立筒袋裝彈簧,每個彈簧獨立運作和支撐,單獨伸縮。

三、彈性,由天然乳膠製作成的乳膠床墊無有害物質且彈性較佳。

四、回彈性,特殊工藝發泡而成,經久耐用且回彈性強。

五、殺菌性,乳膠床墊會散發出天然的乳香味防止蚊蟲靠近,具有一定的驅趕蚊蟲效果。

六、透氣性,透氣性差的床墊易導致滋生蟎蟲並引發**病。

乳膠床墊的缺點

一、異味乳膠床墊被氧化後其表層易脫皮併產生異味。

二、過敏乳膠床墊易導致人體過敏。

三、**乳膠床墊原料來之不易,由非常珍貴的天然乳膠製作而成,其造價較高。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呦,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1條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優點是由蒸發模塑成型,其本身有無數的氣孔,透氣性佳且因氣孔的表面是平滑的,故蟎蟲等無法附著,而且乳膠汁有個很重要的特點就是它散發的香味令許多蚊蟲都不願靠近。彈性極佳,不變形,可清洗,經久耐用。是健康的好材質。

5樓:曉淡

回彈性,特殊工藝發泡而成,經久耐用且回彈性強,床墊形狀能保持長久不變形,且其易清潔,不易沾染灰塵,清洗後脫水機脫水並用電扇吹乾活烘箱烘後不變形,隨時保持清潔,為人體睡眠製造一個潔淨乾爽的環境,有利於健康睡眠。殺菌性,乳膠床墊會散發出天然的乳香味防止蚊蟲靠近,具有一定的驅趕蚊蟲效果。能抑制病菌和蟎蟲滋生,讓深受氣喘和過敏鼻炎和其他呼吸道系統疾病困擾人士的深深受益。

對**過敏及支氣管炎等疾病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天然乳膠床墊好不好?有什麼優缺點?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優點是由蒸發模塑成型,其本身有無數的氣孔,透氣性佳且因氣孔的表面是平滑的,故蟎蟲等無法附著,而且乳膠汁有個很重要的特點就是它散發的香味令許多蚊蟲都不願靠近。彈性極佳,不變形,可清洗,經久耐用。是健康的好材質。

7樓:愛笑的love藍

天然乳膠床墊很好,有一點缺點,那就是好的床墊**有墊貴。

乳膠床墊七大好處:

1、 超高彈性:天然乳膠的超高彈性與服貼性讓乳膠床墊可承載不同體重之人體,以最佳的支撐力去自然適應睡眠者的任何姿勢,解除因睡眠所造成的腰痠與不易入睡。

2、 矯形功能:乳膠床墊接觸人體面積比普通床墊接觸人體面積高出5-6倍,能平均分散人體重量的承受力,自動調節不良睡姿,健康令脊椎放鬆復原,從而具有矯形功能。

3、 透氣防菌:乳膠的分子結構特殊,具有良好的舒適性、透氣性,抑制細菌及寄生蟲的滋生;開放式的乳膠多孔氣囊結構體,使空氣在床墊中依然能自由流通,可分散睡眠中肌膚與床墊接觸產生的熱氣、汗氣、保持睡眠中的舒適乾爽。

4、 經久耐用:永不變形。

5、 超靜音:純天然乳膠床墊能吸收因睡眠翻動,所造成的噪音及震動,使睡眠中不受干擾,不會影響睡伴,並能有效減少翻身次數,讓您睡得更安穩香甜。

6、 獨立、舒適:每一寸乳膠床墊都是按人體結構設計:根據人體工程學原理,針對頭、肩、背、腰、臀、腿、腳七個部位不同著力的要求,提供精準的對應支撐,保證身體重量被合理分散,令舒適感瀰漫全身。

7、 電版---生物學:乳膠床墊採用非金屬部件,從而有力地阻止磁場的形成,做到完全絕緣和抗靜電,100%的天然乳膠,擁有舒適自然的溫和特性,無化學合成物,與肌膚接觸不會產生不良的化學反應,高科技自然環保乳膠保證睡眠舒適健康。

8樓:小王**解答

回答乳膠床墊的優點

一、設計,符合人體工程學九分割槽設計。

二、無噪音,獨立筒袋裝彈簧,每個彈簧獨立運作和支撐,單獨伸縮。

三、彈性,由天然乳膠製作成的乳膠床墊無有害物質且彈性較佳。

四、回彈性,特殊工藝發泡而成,經久耐用且回彈性強。

五、殺菌性,乳膠床墊會散發出天然的乳香味防止蚊蟲靠近,具有一定的驅趕蚊蟲效果。

六、透氣性,透氣性差的床墊易導致滋生蟎蟲並引發**病。

乳膠床墊的缺點

一、異味乳膠床墊被氧化後其表層易脫皮併產生異味。

二、過敏乳膠床墊易導致人體過敏。

三、**乳膠床墊原料來之不易,由非常珍貴的天然乳膠製作而成,其造價較高。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呦,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1條

乳膠床墊有什麼優點跟缺點呢?

9樓:

乳膠床墊的優點:

由蒸發模塑成型,其本身有無數的氣孔,透氣性佳且因氣孔的表面是平滑的,故蟎蟲等無法附著,而且乳膠汁有個很重要的特點就是它散發的香味令許多蚊蟲都不願靠近。彈性極佳,不變形,可清洗,經久耐用。是健康的好材質;

天然乳膠取材於橡膠樹汁液,由蒸發模塑成型,因本身有無數的氣孔,所以具有良好的透氣性;同時乳膠彈性極佳,不易變形。質地優良的乳膠床墊都由天然乳膠製成。其具有良好的回彈性,可以防蟎抗菌,還可以滿足不同體重人群的需要,良好的支撐力能夠適應睡眠者的各種睡姿。

乳膠是大自然對人類睡眠好禮物,乳膠床墊,枕頭是世界先進國家的主流頂級寢具。在歐洲,他們發現,消除疲勞,睡眠,必須使用天然床上用品,提供持續的支援和柔軟的感覺。乳膠獨特的特點,不僅可以滿足消費者的需求,更符合迴歸自然的潮流的新生命,就是尊重自己,追求人生最大的安慰。

所以每年都有幾百萬歐洲人購買天然乳膠寢具。

乳膠床墊的缺點:

1,乳膠本身無法阻止氧化過程,尤其是接觸紫外線時,氧化過程更快。

2,真正的乳膠是無法成型的,所謂的天然乳膠中的乳膠橡膠純度只有20%-40%,大部分是蛋白質和糖類。乳膠必須加入鹼類才可以延長儲存時間。

3,然而,乳膠橡膠有致過敏作用,大約有8%的人會對乳膠過敏。

乳膠床墊是指從橡膠樹上採集來的橡膠樹汁,通過精湛的技術工藝來結合現代化裝置和技術來進行起模、發泡、凝膠、硫化、水洗、乾燥、成型和包裝等工藝來生產出具有多種優良效能的適合人體優質健康睡眠的現代化綠色寢室用品。

乳膠床墊鑑別方法:

聞:天然乳膠枕會散發淡淡的乳香味道(這種味道是乳膠枕頭本身的氣味)是無毒無害的,是其他枕頭都不具有的特性)。

看:乳膠枕頭有幾千個蜂巢式氣孔,比其它纖維容納更多的空氣。這些孔可以排出人體排出的餘熱及潮氣,可促進天然通風,提供最佳的天然空調系統,使枕頭裡面的空氣保持新鮮和健康。

每個季節都能保持舒適感覺。

夏季使用更能深切體會到它的清爽舒適感。防蟎抗菌,防止過敏,乳膠本身具有防菌、防塵之功效,可防止細菌滋生,而且防止**、鼻過敏。

摸:手感舒適,猶如嬰兒**般嫩滑;汗手接觸乳膠枕頭會使乳膠變黃,這是正常現象。

壓:乳膠枕頭用手壓下去會迅速的**。

可用水清洗:乳膠枕最方便的就是可水洗,天然乳膠枕易於進行手工清洗(一般不需要,只需輕輕拍打就可以),只要脫水後用電扇吹乾,或烘箱低溫烘乾,絕不變形,易保養、可摺疊、好收藏,是追求健康睡眠最舒適的選擇。

清洗時,必須人工手洗,不可放進洗衣機或其它機器裝置中洗滌,因為會絞爛。

手洗時,儘量以擠壓方式進行。

維護保養:

1、使用前去掉床墊表層的薄膜膠紙,使床墊的透氣效能發揮作用。

2、定時轉動您的床勢,有助減少日常的損耗。床墊墊料乃經過人體工程學設計,能緊貼人貼曲線,減少身體承受的壓力。

床墊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出現輕微凹陷的正常現象,這並非結構出現問題。想要減少這個現象的發生,可以在購買後的三個月內,每隔兩個星期將床墊頭尾對調一次,三個月後則每隔兩個月底面旋轉一次。持之以恆,可使床墊更加耐用。

3、溼氣重的地區或季節,要將床墊搬到戶外吹風,以保持床勢本身的乾燥清爽。

4、搬運時,不要隨意擠壓,摺疊以免損壞床墊。

5、日常勤於換洗床單、床罩、並保持床墊表面的清潔與衛生。避免在床墊上跳越、打鬧進食或喝飲料。

6、床墊如長期不使用,應該選用有透氣性的包裝物(如膠袋需要有透氣孔),並內建部分袋裝乾燥劑包裝好,放置在乾燥通風的環境裡。

10樓:南京誠築馨家裝飾

乳膠床墊是指從橡膠樹上採集來的橡膠樹汁,通過精湛的技術工藝來結合現代化裝置和技術來進行起模、發泡、凝膠、硫化、水洗、乾燥、成型和包裝等工藝來生產出具有多種優良效能的適合人體優質健康睡眠的現代化綠色寢室用品。

乳膠床墊的優點

一、設計

符合人體工程學九分割槽設計,根據人頭、頸、肩、肋、腰、脊尾、臀、腿、腳等受力狀況設計彈簧分佈,使床墊與人體曲線緊密貼合,保護人體脊背,有效糾正不良睡姿,符合人體工學和自然生態睡眠系統,幫助人體快速進入睡眠,減少翻身次數,延長深度睡眠時間,提高人體睡眠質量。

二、無噪音

獨立筒袋裝彈簧,每個彈簧獨立運作和支撐,單獨伸縮,伴侶翻身不易影響另一人的深度睡眠,可以確保睡眠安穩舒適無噪音,牽扯力小,無震動,有促進睡眠的作用,有效提高睡眠者睡眠質量。

三、彈性

由天然乳膠製作成的乳膠床墊無有害物質且彈性較佳,適合不同體重人群使用,較佳的支撐力能夠適應睡眠者的各種睡姿。乳膠床墊接觸人體面積比普通床墊接觸人體面積多,將人體重量的承受力分散各個部位,且具有矯正不良睡姿功能。乳膠床墊軟硬適中,不易變形,散發天然乳膠香味,有效幫助人體睡眠,提高睡眠質量。

四、回彈性

特殊工藝發泡而成,經久耐用且回彈性強,床墊形狀能保持長久不變形,且其易清潔,不易沾染灰塵,清洗後脫水機脫水並用電扇吹乾活烘箱烘後不變形,隨時保持清潔,為人體睡眠製造一個潔淨乾爽的環境,有利於健康睡眠。

五、殺菌性

乳膠床墊會散發出天然的乳香味防止蚊蟲靠近,具有一定的驅趕蚊蟲效果。能抑制病菌和蟎蟲滋生,讓深受氣喘和過敏鼻炎和其他呼吸道系統疾病困擾人士的深深受益。對**過敏及支氣管炎等疾病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六、透氣性

透氣性差的床墊易導致滋生蟎蟲並引發**病。乳膠床墊透氣性較佳,乳膠表面較為光滑,蟎蟲不易依附上,天然乳膠52萬以上網狀結構排氣孔,有效排出睡眠者體內餘熱和潮氣,床墊通風效能更佳,乾爽的睡眠環境能有效減少睡眠時的翻身次數。

乳膠床墊的缺點

一、異味

乳膠床墊被氧化後其表層易脫皮併產生異味,人體睡眠時與床墊接觸較為密切,異味直接進入人體呼吸系統,對人體身體健康有危害且違背乳膠床墊幫助人體睡眠的初衷。

二、過敏

乳膠床墊易導致人體過敏,據調查顯示,世界上至少有30%的人對乳膠有過敏反應,過敏後易出現癢,甚至長滿小疙瘩,對人體的**傷害較大,不易人體睡眠。

三、**

乳膠床墊原料來之不易,由非常珍貴的天然乳膠製作而成,其造價較高,故其普及難度較大。從上文中可以得出,乳膠床墊雖好,首先要有足夠的資金購買,其次,使用者不能是易過敏者,最後使用的過程中注意做好防止乳膠床墊被氧化的措施。

什麼是乳膠床墊?天然乳膠床墊價格如何?乳膠床墊如何選購

乳膠是天然材質取自於橡膠樹汁液,他們極其珍貴,因為每天每棵橡膠樹只能產出30cc乳膠汁。一個乳膠產品至少需一天到一天半的時間完成製作,是相當費時且材料珍貴的一種產品。由乳膠製作成的乳膠床墊具有高彈性,可以滿足不同體重人群的需要,其良好的支撐力能夠適應睡眠者的各種睡姿。乳膠床墊接觸人體面積比普通床墊接...

什麼牌子的天然乳膠床墊好,泰國乳膠床墊什麼牌子好

乳膠床墊會比其他材質的床墊多了很多的好處,不少人在選購材質的時候如會買這個型別的產品。乳膠床墊是有許多的優勢,但人工打造的乳膠畢竟比不上天然的乳膠,很多人也覺得人工乳膠床墊用久了,肯定是會給自己的 或是健康帶來影響,於是就會追求天然乳膠床墊。那麼,純天然乳膠床墊 是多少?有些消費者又擔心它會很貴。床...

乳膠床墊的利弊乳膠床墊好不好,長期睡乳膠床墊好不好

我們在結束了一天的勞累之後,就想要有一個好的睡眠,我們知道有一個舒適的床墊,對於我們的生活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現在比較流行的是乳膠床墊,這種材質的床墊是純天然的,用起來比較舒適。但是可能還有很多朋友會問長期睡乳膠床墊好不好呢,我們都非常關注。那麼下面我們來介紹有關於長期睡乳膠床墊好不好?乳膠床墊的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