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刷多久換一次適合

2022-01-07 07:41:30 字數 2456 閱讀 9679

1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一般來說,目前市場上銷售的國產牙刷,使用 1-3個月,牙刷毛就彎曲了。而彎曲的牙刷毛不僅不能刷淨牙縫中的食物殘渣,還會擦傷牙齦。所以,發現牙刷毛彎曲時,應該立刻換一把新牙刷。

另外使用時間過長的牙刷頭內易存留細菌。所以一般建議最少每三個月更換一次牙刷。

根據實際情況,以牙刷刷毛變形情況及刷牙頻率/天為度。

科力普省心購瞭解到,根據美國醫學實驗發現,一些長期的咽喉疾病患者,如果每隔幾個星期就更換一把新的牙刷,對於病情有明顯的改善。

牙刷持續使用超過兩個月就會滋生病菌,如溶血性鏈球菌、肺癌桿菌、白色念珠菌以及葡萄糖球菌等。這些病菌容易引發咽喉炎、急性扁桃體炎等疾病,免疫系統不健全的人還會出現風溼熱、急性腎小球腎炎。所以每次刷牙之後,一定要將牙刷沖洗乾淨,放在乾燥處。

牙刷的刷頭要朝上放置, 並且最好每隔三至五天用醋浸泡一次,至少三個月更換一把新牙刷,以確保牙刷的潔淨衛生。

2樓:

牙刷多久換一次,牙刷的更新頻率應在一個月到兩個月間.連續使用超過兩個月的牙刷,會有白色念珠菌,溶血性鏈球菌,肺癌桿菌以及葡萄 糖球菌等病菌.可引起急性扁桃腺發炎,咽喉炎等疾病,對於免疫系統不健全的人,易 導致風溼熱,急性腎小球腎炎.

刷牙使用後要用清水徹底洗滌,不但要洗去牙刷上殘留的牙膏和食物碎屑,還要儘量甩幹牙刷上的水分,將牙刷頭向上放入漱口杯中,置於乾燥通風處.因為潮溼的牙刷容易孳生細菌.

如果條件許可,可同時購買2把或3把牙刷輪換使用,使牙刷的乾燥時間延長.這樣做對患有牙齦炎和牙周炎的人來說尤其重要.另外,輪換使用也能保持牙刷毛的彈性.

望採納,謝謝

3樓:衷玉芬達燕

建議是三個月以內換一次牙刷,但是如果你的牙刷在刷了十幾天或者一個月後就發現毛髮分叉了,你也可以換牙刷,因為這個時候的牙刷已經不能清潔牙縫裡的垃圾了.

4樓:首蕊騎鶯

一般為一個月為宜。也不一定因人而異,如果你刷牙特別費牙刷,就及時更換囉。

5樓:俺就不信改不了

我買的是電動牙刷,萌牙的,一般的機身可以用2-3年,刷頭的話,是可以更換的,2-3個月更換一次就好,**也能接受,比較便宜,主要就是功能比較全,刷牙比較省力乾淨。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每3個月更換一次牙刷。研 究顯示,新牙刷正常使用三個月後,在清除牙齒和牙齦汙漬方面就會降低。牙刷的硬毛變軟後,就更難以清潔口腔內不易觸及的部位。

美看電動牙刷對於牙齒的健 康來說起到的作用很大的。

7樓:

根據一天刷二次牙的頻率,1至2個月換次牙刷是最好的。

8樓:小愛

建議在一個月換一次,因為會滋生上面好多細菌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美國醫學實驗發現,一些長期的咽喉疾病患者,如果每隔幾個星期就更換一把新的

牙刷,對於病情有明顯的改善。

連續使用超過兩個月以上的牙刷,會有白色念珠菌、溶血性鏈球菌、肺癌桿菌以及葡萄

糖球菌等病菌。可引起急性扁桃腺發炎、咽喉炎等疾病,對於免疫系統不健全的人,易

導致風溼熱、急性腎小球腎炎。

所以每次刷牙完畢後,必須先將牙刷沖洗乾淨,置於乾燥處,牙刷的刷頭朝上, 並且

每隔三至五天用醋浸泡一次,三個月更換一把新牙刷,以確保牙刷的潔淨衛生。

10樓:喬斌扶邃

換牙刷這個事情,**就是牙刷用的時間長了,牙刷內殘留細菌或是牙刷齒變形。對於好的牙刷,當然不會用到變形,可是也是不易久用,是因為殘留細菌的緣故。當然從科學原理上講,時間不易長,15天為最宜;為了經濟之便,也可以1個月、2個月,但最長不能超過3個月.

11樓:卷展祝水丹

一年換一次,如果還能用那就兩年換一次,在能用就三年換一次,在在能用就以此類推

12樓:東秋章雪綠

牙刷最好三個月換一次 我自己也是那樣堅持的

滿意採納

13樓:馮鈞圖門振博

三個月換一次,牙膏也要經常換品牌

14樓:匿名使用者

繼洋商業的對外後,我們的商家起步就對同胞下手,忽悠,風格忽悠,這現代商業的一個重要獲得致勝手段,極其重要的,何況,國人是全球最好忽悠的人種,必須忽悠。

牙刷正確不要暴力咔咔搞,應力滿滿卻不太用力,這樣你的牙刷可能一年壽命足足,最多半年換一次也是神經過敏需要的換,這可是洋專家的理論哦,不是哥臆想的,我們的專家也在電視節目上講過,牙刷也是磨合後儘量不要憑想象「該換」就扔掉的,毛可能變形略倒可換。

被牙刷商家網路文章忽悠,這二三十年的中國商業,網路忽悠文章養活了很多網上刀筆邪孽,更成全推動了商家的罪孽利益的暴漲。網路是商家商品尤其是消耗類的商品增量的最好忽悠工具,也是提價最有效承託工具,不知這原理的人,自己慢慢品細細品吧...

牙刷多久更換一次最佳,牙刷多久更換一次最健康?

牙刷三月一換是最科學的,如果牙刷出現了以下這些現象,就算沒有到時間也得換。1 牙刷根部顏色變深 刷毛根部的汙垢會慢慢蓄積,這是導致細菌滋生的原因之一,即使每次使用後清洗也無法完全防止,因此一旦發現牙刷根部顏色變深,就是汙垢蓄積較多的訊號,應及時更換。2 牙刷毛尖軟塌了 一旦發現大部分刷毛尖有軟塌現象...

檸檬薄荷多久換一次土,輪胎多久換一次?

薄荷換盆要在每年春天或秋天進行換盆,換盆時要用肥沃鬆軟的土壤 還要進行經常性的修剪,使植株生長健康。薄荷只需要一年換一次盆即可,不要頻繁換盆,不然會使植株所需養分流失。換盆時一定要將根部的緣由土壤保留 還要注意換盆的養護,光照要充足,按時打理,修剪生長不良的枝條。檸檬薄荷 學名 mentha cit...

菜板多久換一次才合適,菜板多久換一次

切菜板 1年。微生物研究表明,木製切菜板上的細菌數量是馬桶坐墊上的200倍,若切菜板上出現難以洗掉的汙漬或裂縫,就應立即更換 即便完好無損,最好每年換新的。在這期間最好經常清理消毒 每天用硬刷和清水將菜板刷洗一遍,病菌可減少三分之一,每次使用菜板後,將菜板上的殘渣餘汁刮淨,放在陽光下暴晒30分鐘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