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臺式電腦不能正常開機怎麼辦,臺式電腦不能正常開機了怎麼辦?

2022-01-07 09:56:51 字數 5145 閱讀 3604

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開機後無任何反應這樣的情況先判斷電腦線路是否通電,檢視電腦電源燈和顯示器是否亮燈,如果不亮對電源線路進行更換嘗試排除電源...

2樓:電子諮詢師小豔

回答您好,我是電子諮詢師小豔,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親~您好,以win10系統為例,臺式電腦開不開機的具體原因和解決辦法如下所示:

1、可能是臺式電腦記憶體出現故障,可以先將電腦的記憶體條取出來,用軟布擦拭之後再放回去,或者是重新拿一個完好的記憶體條安裝到電腦中。

2、也有可能是連線鬆動的問題,首先檢查電腦主機上所有的連線部分是否固定好,將電腦連線部分逐一檢查,比如電源連線、鍵盤滑鼠連線、硬碟是否鬆動以及記憶體條連線部分,如果有鬆動的部分那麼將鬆動的部分重新固定好即可。

3、如果是有整合顯示卡和獨立顯示卡的電腦,可以用工具將獨立顯示卡單獨卸下,把顯示器的連線線連線到主機板上的整合顯示卡介面上,然後開啟電腦,如果電腦能成功開機那就表示電腦中的獨立顯示卡損壞了,建議到當地維修點內購買更換新的獨立顯示卡。

提問但它是要按開機鍵很久才開機

回答拆開全部清理一下

更多5條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什麼特徵,或報警聲。 如果沒有清清灰吧。

臺式電腦不能正常開機了怎麼辦?

4樓:四川人在路上

電腦不能正常開機,有點煩,用5塊錢輕鬆搞定

5樓:問題諮詢周老師

回答電腦無法啟動按下電源鍵,電腦不通電則檢查電路和電腦電源,電腦通電則開啟電腦側板進行檢查,拆開電腦側板,拿下記憶體條,用酒精擦拭記憶體條的金屬接觸點,可防止記憶體條接觸不良導致的電腦無法啟動。如果還是無法開機,可能是其他硬體問題,應及時送修。

提問電池閃爍

回答不好意思再給你整理答案還望理解

閃爍打不開的話親那就是硬體出現了問題自己是無法維修的哦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感謝支援

更多4條

6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個介面時,你可以先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看是否能正常啟動進入桌面,

一般系統沒有什麼問題時,選擇這個選項是可以進入桌面的

如果選了這個選項還是進不了,不能正常啟動,那麼就是作業系統不行了,可以重灌系統來解決這個問題

7樓:舞動芳華

應該是系統崩潰了。用pe修復一下主引導就可以了。

8樓:大白菜小魚兒

辦公-電腦068.jpg

以windows10系統為例,臺式電腦無法開機,首先檢查一下電源是否有電,若停電了的話,電腦自然是無法開機的;其次需要檢查一下電腦的電源線連線狀態,看是否有鬆動了的情況,使用者可以將電源線拔下來重新插一下再試試。

若電腦供電正常的話,使用者可以在電腦斷開電源的情況下,檢查一下電腦記憶體,將記憶體以及記憶體插槽進行清理,並且使用排除法對記憶體、以及記憶體插槽進行故障排除,防止記憶體錯誤,造成無法正常開機或者宕機的現象。

若電腦開機後藍屏或者出現藍屏**的話,使用者可以將電腦強制關機重啟一下,若無法解決問題的話,可以進入到電腦的bios介面進行修復。

當然了,使用者也可以找專業人員來進行相關檢測,或者直接重灌系統也是可以的。

資料拓展:桌上型電腦是一種獨立相分離的計算機,完完全全跟其它部件無聯絡,相對於筆記本和上網本體積較大,主機、顯示器等裝置一般都是相對獨立的,一般需要放置在電腦桌或者專門的工作臺上,因此命名為桌上型電腦。

臺式電腦不能正常開機的原因是什麼?

9樓:飄雪無垠無悔

電腦不能正常開機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電源開關故障

當電源開關按鍵因為老化而導致電源開關按鈕按下後不能及時復位,使開關始終處於接通狀態,這時就會出現按下電源開關後,主機加電開始啟動,但過4秒後自動關機的現象。

檢查方法為開機後拔掉與主機板pw_on介面相連的面板開關,直接用小螺絲刀短接跳線,觀察主機是否還出現4秒關機故障。如果故障消失,就可以斷定開關電路存在問題。

2、reset開關或跳線被短路

儘管此類故障出現的機會不多,但是隨著電腦使用時間的增加,reset鍵使用的非自鎖按鈕開關會因為彈性失效而出現按下後不能彈起,造成始終接通狀態;或者因為機箱前面板上的按鈕安裝不到位或變形,導致reset開關按鈕按下後不能及時復位,長時間處於接通狀態;再就是因為我們檢修過程中,拉動,拔插時無意中造成reset線路短接。這時,當我們按下電源開關後,因為主機板始終處於復位狀態,儘管市電已經接通,cpu風扇和電源風扇,顯示卡風扇,主機板風扇都開始工作,但主機沒有任何啟動跡像。

如果我們有debug卡插入pci插槽時,我們就會立即發現復位燈始終顯亮,就可以馬上判斷reset相關電源存在短接現象。

3、記憶體有故障

記憶體某晶片或阻容出現故障時,有時會出現開機後主機能夠加電,但沒有正常啟動的「嘀」聲,也無記憶體報警聲,長時間不能啟動。 再一種情況就是如果cmos設定時記憶體的頻率或相關引數設定錯誤時,也會出現加電主機能夠加電,但就是不啟動也無報警聲的現象。

故障排除:

對於此類故障我們可以先拔下記憶體再開機,如果主機記憶體報警,說明cpu和主機基本正常。再試著清除cmos設定後看故障能否解決,如果故障排除說明故障原因是由於cmos中記憶體引數設定錯誤 造成的;如果還不行,我們就需要使用替換法,一般都可以排除記憶體故障。

4、dmi資料不能被更新或escd資料沒有設定為自動更新

dmi(desktop management information)資料是一組儲存在bios晶片中為了方便系統呼叫的資料集合,每次系統啟動時都會校驗dmi資料是否正確。對於因為dmi資料錯誤造成系統不能啟動的故障我還沒有遇到過。

escd(extended system confirguation data)資料是儲存在cmos晶片中,用以管理計算機的資源配置資料集合。隨著計算機的迅速發展和即插即用技術的應用,為了避免資源佔用衝突,需要由合理分配有限的系統資源(如地址,irq,dma等),由於計算機的外設資源迅速增加,如acpi,apm,usb,modem,inc,vga card等,就會造成計算機自檢時間增加,導致啟動時間過長。

5、bios晶片氧化或接觸不良

每一塊電腦主機板都有一片flash晶片用來儲存bios程式**,現在的硬碟,光碟機,顯示卡,***,手機上都有類似的晶片儲存fireware程式,可以方便更新,提供新的功能。不過,一些主機板的bios為了方便更新和升級,bios晶片是通過ic插座與主機板進行通訊,由於使用環境的原因,晶片的引腳會因為氧化而接觸不良,這就導致主機加電後無法完成bios程式的載入,造成主機雖然能夠加電,但沒有任何啟動跡像。

6、顯示卡相關電路有故障造成顯示器無顯示,同時pc喇叭沒有接

如果顯示卡與主機通訊正常,但顯示卡的dac電路出現故障,造成顯示卡的輸出訊號無法正常傳送到顯示器,雖然主機有正常啟動時嘀的一聲,但顯示器無影象顯示。檢查顯示器也正常,訊號連線也正常,介面插針也無氧化接觸不良的現象,最後只能通過替換法最 終確定顯示卡的故障。

如果pc喇叭沒有接,那就表現為主機能夠加電,但顯示器無影象顯示,主機好像什麼反應也沒有。

7、cpu輔助供電介面沒有接,造成cpu不能完成初始化,而使主機不能啟動

隨著pivcpu的功耗越來越大,單單依靠atx20針的電源介面已經不能滿足pivcpu的耗電需求,所以atx電源也由2.03版本升級為atx 12v的版本,同時piv主機板上都提供了4針的12vcpu輔助供電介面,用以擴充套件cpu的供電電流。如果使用的電源功率偏小或沒有連線輔助電源介面時,就會出現主機雖然能夠加電,但因為提供給cpu的供電電流不足,造成cpu不能完成初始化而表現為主機沒有自舉啟動過程。

8、記憶體輔助供電介面沒有連線,造成記憶體供電不足而致使主機不啟動,筆記本故障

現在記憶體的耗電量也與日俱增,piv高檔次的主機板都提供了6針的記憶體輔助電源介面,以減小記憶體供電的連線電阻,為記憶體提供更大的工作電 流。如果我們使用了更大容量的記憶體,而沒有連線記憶體輔助電源介面,就會出現類以的cpu供電不足的現象,出現開機記憶體報警或無法正常啟動的現象。

10樓:穆如清風

回答拆開主機機箱蓋,取下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釋放鈕釦電池靜電後裝回;然後在斷電的情況下取出電腦記憶體條,用棉籤沾酒精擦拭記憶體條的金屬觸點,也可以防止記憶體條接觸不良導致的主機無法正常啟動,裝好後開機即可。

提問主機打不開

回答一、按開機鍵沒有反應

1、主機板跳線安插錯誤

出現此類問題,應先檢查主機板跳線處介面是否安插正確,如果實在拿不準就全部拔掉,用金屬物短接「power」的兩根針腳,如果能夠正常開機,那麼首先排除的就是核心硬體的問題。

主機板跳線的安裝一直困擾著很多diy使用者,很多細小的跳線非常嘈雜而且一不小心就會裝錯,而目前市售主機板產品的跳線針腳下方都標註了安裝標識,對照英文相應插入即可解決問題。

2、電源開關未開/電源故障

其次,如果在主機板跳線安裝檢查無誤,且機箱開關按鍵無故障的情況下,則應檢查電源輸入處的開關是否開啟,如果排插、pc電源保持開啟,且跳線和開關完全無誤的情況下仍不能開機,那麼即可初步判定是電源的損壞或故障。

檢查電源開關 以及電源故障

在沒有其它電源可替換的情況下。此時我們應該拔掉電源所有輸出插頭,保持輸入供電後短接綠色以及黑色線,嘗試開啟開關檢視電源風扇是否轉動且執行,如果不能,就可以判定pc電源損壞了。

3、機箱開機按鍵故障

機箱的按鍵故障很少見但也應當排除

此類問題比較好排查,當成功短接「power sw」針腳並且能夠正常開機;且開機跳線安插正確的情況下,仍然無法開機的,那麼就請檢視機箱開機按鍵是否有故障,比較簡單的方法是將「reset sw 」跳線安插到「power sw」針腳中,如果能夠正常開機即可判定機箱開機按鍵故障。

二、開機後無限重啟點不亮

電腦開機後無法點亮顯示器,並且無限重啟的情況一般出現在使用過幾年的老主機中,但在新電腦首次開機時也會出現此類問題,此時要對核心硬體進行系統化的排查了,具體問題有以下三點:

1、cpu過熱

cpu使用年限較長後,cpu上蓋和散熱器之間的導熱矽脂已經烤乾,將會嚴重影響散熱效率,重則導致主機無限重啟無法開機,此時應清理cpu散熱器以及機箱內部灰塵,補加矽脂後再次嘗試開機,平穩執行一段時間看看。

老平臺應該檢查矽脂是否被烤乾

像「ivb」這種老平臺的發熱量都比較高,且使用幾年後箱體內部的灰塵過多,導致cpu或是顯示卡過熱最終打不開電腦的情況非常多見,這時耐心的全方位清灰不僅能夠讓你的主機「復活」,還能夠一定程度的提升整機速度。

2、核心硬體故障

這類問題就比較麻煩和嚴重了,一般是cpu、主機板或是顯示卡等核心硬體出現故障,燒燬

更多19條

電腦不能正常開機

有何症狀?描述不出來 就聯絡服務站工程師幫助檢測 電腦不能正常開機 拔掉所有外界線如 電源線 滑鼠 網線 鍵盤 u盤 印表機等等 如可以重新插拔記憶體和顯示卡 接著連續按機箱開關鍵5 10次 每次1秒鐘 之後連結電源線 接通電源開啟看看如何 電腦不能正常開機 bios被改了 按f1進去後重新設定 時...

我的iPhone XS不能正常開機怎麼辦

我是蘋果維修工程師,我說下吧 蘋果xs突然黑屏,開不了機器,有兩種原因可能 一 軟體故障 1 嘗試重啟手機,我發現很多人的強制重啟方法是錯誤的,正確如下 1 首先按下音量加鍵鬆開,2 其次按下音量減鍵鬆開。3 然後長按電源鍵直到黑屏出現蘋果logo。二 如果還是無法解決,估計是硬體故障 1 一般不開...

臺式電腦不能開機,臺式電腦不能開機怎麼辦

你說的 最關鍵是主機不啟動 很好,我就遇到過這樣情況,前幾天去院辦給書記修電腦,最後末尾就是這個現象,和你的完全一樣。第二天上午過去時就好了。我分析其原因也就是記憶體灰塵,家用電源穩定性,還有主機電源的穩定性。你的記憶體條好好擦擦,如果能找一個好一點的機箱電源,你先掛上試試,如果不再出現那種情況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