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種家常菜的做法,推薦幾種家常菜的做法

2022-01-07 10:11:03 字數 740 閱讀 2468

1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茄子

原料:1、茄子一斤,切滾刀塊,用一匙鹽拌勻醃20分鐘。

2、料酒兩匙。

3、八角(大料)兩玫。

4、蔥三棵,切碎。

5、蒜三瓣,切片。

6、香菜兩棵,切碎。

7、豆瓣一匙、醬油一大匙、白糖一咖啡匙、雞精一咖啡匙同放一個碗裡。

8、澱粉一大匙加水兌成芡汁。

做法:1、將醃過的茄塊用力擠幹水份

2、鍋中放油燒至三成熱,倒入茄塊翻炒,至呈黃色時成盤裡3、鍋洗淨,放少量油,燒至五成熱時,將蔥碎、蒜片、八角放入炒出香味,倒入茄塊翻炒

4、茄塊炒時,放料酒、豆瓣碗裡的所有調料、半杯湯或水燒沸後勾芡5、撒入香菜

6、鏟勻後起鍋裝盤即成

2樓:黃家的小小抽

涼拌黃瓜

把黃瓜拍破或者切薄片,先放點鹽去多餘的水和澀感,十分鐘後拿涼開水沖掉.在黃瓜中放入新鮮的大蒜末,辣椒幹末,適量的醬油,黑醋,白糖,鹽,香油.半小時後就可實用了.夏天還可以放在冰箱中.冰冰涼涼很下飯的.

給你一個超級簡單的.泰式香蝦.

取蝦仁(你們要吃多少就取多少),將大蒜和辣椒切碎(不吃辣的也可以不放辣椒).番茄漿,黑胡椒適量.

大火起鍋,鍋幹後放適量食用油,將大蒜和辣椒爆香,千萬不可以焦.再放蝦仁,番茄漿,黑胡椒和鹽巴.大功告成..

3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土豆絲,

很好做的,想想都能做

普通家常菜的做法,中國普通的家常菜有哪些

1.先把肉切絲,用開水煮熟,注意不要太過肉會不嫩 不要油炸,不健康 2.泡發黑木耳,根據自己口味可多可少 3.胡蘿蔔切絲,辣椒切絲,木耳切絲香菜切段,準備蒜末4切蔥花和姜,5調汁 根據自己的口味放入糖,澱粉,白醋,水,攪拌均勻6鍋倒油適量,放入辣椒麵,炸香放蔥絲薑絲,放入肉絲炒香,放醬油適量。放胡蘿...

家常菜有哪些,家常菜都有那些

麻婆豆腐 紅燒肉 紅燒肉 青椒炒肉 糖醋排骨等。1.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是四川省的傳統名菜,屬於川菜。主料是豆腐,輔料是蒜苗和牛肉。2.回鍋肉 回鍋肉是傳統川菜中的家常菜,屬於川菜系列。原料主要是豬臀肉 青椒 蒜苗等。口味獨特,色澤鮮紅,肥而不膩。麻婆豆腐 紅燒肉 紅燒肉 青椒炒肉 糖醋排骨等。1.麻...

家常菜肉的做法,雞脯肉的做法大全 家常菜做法大全有圖

肉菜的做法大全家常菜有 紅燒肉,芹菜牛肉,板栗燒排骨等做法。紅燒肉牛肉切塊,先用熱水氽燙一下瀝乾水分待用 油燒熱後將蔥 姜爆香,再加入辣豆辨醬炒紅,然後放入牛肉塊翻炒並加入醬油 糖 胡椒粉 酒 味精及八角,最後加水浸過牛肉,用小火慢慢煮至汁稠 肉酥香即可。芹菜牛肉 1.將芹菜切成薄片,牛肉橫切成2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