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果申請勞動仲裁,是否可以成功

2022-01-07 14:35:05 字數 5667 閱讀 5857

1樓:折溥心

首先你這樣的情況可以從以下方面著手:

1、你們這樣的工作條件已經違反了勞動法,比如上廁所的時間、開會的時間等,這樣的情況你可以申請仲裁甚至起訴;

2、新勞動法規定辭退的條件,你所犯的錯誤根本達不到辭退的條件,所以他們才想方設法的讓你自己辭職;

3、再一個你簽訂的同意辭職報告是在被他們壓迫的情況下籤訂的,不能成立,這也是新勞動法所規定的;(其中他們說新公司調查背景他們會怎樣怎樣的可作為強制性同意的證據)

以上三點是比較明顯的違規現象,你可以將以上三點記住然後找公司的領導,給你談話的領導,說如果不同意賠償那麼就只能叫記者和勞動局仲裁了,如果鬧起來的話只有企業吃虧的,讓大家都看看這個企業內部是什麼樣子。相信會給企業帶來很大的影響,一般企業都不會願意這樣的,都會賠償你的損失的。

還有就是如果他們還是不同意補償的話,那麼你可以先到當地的勞動局去諮詢下,吧這個情況說明。然後當地的勞動局會根據情況給你分析的;

另一個就是你在公司做滿一年公司應賠償你1個月工資,兩年2個月,以此類推。半年到一年算一個月,半年一下半個月。

這些全是我學習新勞動法知道的,你可以查詢下,今年新勞動法才剛頒佈,剛開始比較緊,一般企業不會在這個風口上找麻煩的,勞動局查得也比較緊,所以如果你去仲裁的話勝訴比較大。

一定要先到當地勞動局諮詢!!!

2樓:小楊小楊咩咩咩

沒希望的,你同事的證言基本不會被採納,畢竟是你主動申請辭職的,有辭職申請為證,比口頭證言要有力。

算是個衝動的懲罰吧,吃一塹長一智,以後就有經驗了。

3樓:一定高度

上網查一下新勞動合同法,裡面寫的很清楚,你可認真的學習一下,就算這次無法挽回了,對今後工作有幫助,不會再被別人害了。我有參加過企業新勞動合同法的培訓,知道一些,因為內容太多我無法一一同你解釋,從你上敘的情況,他們已經做好了準備,你已經在他們算計中,如果企業有一整套的規章制度,只要有約並公視,他們要找你的違章的地方容易,然後合法按規定辭了你。你一定要學習新勞動合同法。

祝你不斷提高、進步。

4樓:匿名使用者

1、發生勞動糾紛,雙方當事人應該先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2、勞動仲裁是準司法程式,講究的是證據,對於事實清楚、證據確鑿的案件,沒有理由不成功;如果爭議較大,證據不足,建議委託律師處理;

3、法律依據《勞動法》

第七十九條 勞動爭議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調解不成,當事人一方要求仲裁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當事人一方也可以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5樓:匿名使用者

二樓,糾正一下,新頒佈的是勞動合同法.

公司的規定是違背勞動法的,但是你提出辭職,而不是他們辭退你,這點很麻煩,即使有同事願意給你作證,她的證言的證明力也很微弱.

我要申請勞動仲裁 是否應該先終止合同

6樓:

申請勞動仲裁,不需要先解除勞動合同後再申請,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存在勞動糾紛,勞動者在仲裁時效內都可以到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部《關於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26條規定:勞動合同的解除是指勞動合同訂立後,尚未全部履行以前,由於某種原因導致勞動合同一方或雙方當事人提前消滅勞動關係的法律行為。

勞動合同的解除分為協商解除、法定解除和約定解除三種;解除勞動合同是勞動合同從訂立到履行過程中可以預見的中間環節,依法解除勞動合同是維護勞動合同雙方當事人正當權益的重要保證。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勞動仲裁的種類: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7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勞動仲裁併不需要先終止合同,只要符合法律規定的,當事人可以依法提起勞動仲裁。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四條 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也可以請工會或者第三方共同與用人單位協商,達成和解協議。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8樓:

提醒你不要輕易填寫離職單,這樣單位會以你自己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不予賠償。

你既然已經提起勞動仲裁,明智的做法是蒐集相關證據,例如工資條、勞動合同、工作證件等。同時你最好有公司要解僱你的書面證據或者你去錄音。

拿不拿上個月工資不重要,你勝訴了單位一個子都不能少你的。切記。

9樓:律政男人

錢可以拿,這個是你該得的,通知單不要填,但你可以保留通知單作為單位開除你的證據

你可以到勞動總裁委員會申請仲裁,也可以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10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行為違法,可以先申請勞動仲裁

11樓:西政自由鳥

仲裁沒有要求,只要產生勞動糾紛,隨時就可以

12樓:

如果你不屬於嚴重違紀之類的情況單位解除你屬於構成違法解除的話,拿到解除通知成為證據,可以要求賠償金。

13樓:新月止水

當然是不填解除勞動合同了,先申請勞動仲裁,工資可以拿。公司解僱員工要在1個月前通知,你完成這個月的作在去申請,而且沒有正當理由工司是不可以解僱員工的,員工還可以獲得解僱費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先去勞動仲裁申請,判決以後再打報告。

15樓:北京譚律師

是要看哪種方式更能固定證據。離職通知單的內容是什麼?

我應該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6樓:華律網

仲裁申請人應當提交書面的仲裁申請,並依照被申請人的數量提交副本。申請書應載明法定內容,包括:1、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2、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3、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書寫仲裁申請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申請,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仲裁委員會在受到申請後5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不予受理或5日內不作出任何答覆的,申請人可向人民法院起訴。決定受理的,應當製作受理決定並送達申請人,並在受理後5日內將申請書副本送達被申請人。

被申請人應當在10日內提交答辯書,但是不提交答辯書的,不影響案件的仲裁。

17樓:法律快車

提交申請書:當事人申請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書,並按照被申請人數提交副本。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1. 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2. 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

3. 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4. 申請仲裁的日期。

仲裁受理:仲裁委員會應當自收到仲裁申請之日起五日內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決定。仲裁委員會決定受理的,應當自作出決定之日起五日內將申訴書副本送達被申請人。

決定不予受理的,應當說明理由。

3**審理:仲裁庭應當於**的五日前,將**日期、地點書面通知雙方當事人。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或者未經仲裁庭同意中途退庭的,對申請人按照撤訴自理,對被申請人可以做缺席裁決。

4仲裁調解:仲裁庭處理勞動爭議應當先行調解,在查明事實的基礎上促使當事人雙方自願達成協議。調解達成協議的,仲裁庭應當根據協議內容製作調解書,調解書自送達之日起具有法律效力;調解未達成協議的,仲裁庭應當及時裁決。

5仲裁裁決: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應當自勞動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案情複雜需要延期的,經批准可以延期並書面通知當事人,延長期限不超過十五日。

仲裁庭裁決後應當製作仲裁書送達雙方當事人。當事人對仲裁裁決不服的,自收到裁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期滿不起訴的,裁決書即發生法律效力。

18樓:

申請書內容包括:

2、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

3、寫明事實和理由,應敘述雙方發生勞動爭議的時間、地點、原因、事件、方式、手段和後果等,特別是要把引發雙方發生勞動爭議的關鍵性事實客觀地交代清楚。還有何時入職、做什麼工作、約定工資。應敘述的全面而又簡潔。

4、然後寫結束語和呈文物件。「特向貴委提出申請,請求依法裁決」、「此致 ×××縣(市)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等。

5、最後落款,即申請人姓名和日期,並且手寫簽名按上手印。

勞動仲裁是指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對當事人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居中公斷與裁決。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按照《勞動法》規定,提起勞動仲裁的一方應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60日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

除非當事人是因不可抗力或有其他正當理由,否則超過法律規定的申請仲裁時效的,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

19樓:巢葛菲

(一)遞交勞動仲裁申請書及相關證據。

(二)申請書符合要求的,仲裁委員會自收到申請書之日起5日內做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決定。仲裁委員會決定受理的,自做出決定之日起5日內將申請書副本送達被申請人,並組成仲裁庭;決定不予受理的,說明理由,申請人可以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三) 被申請人收到仲裁申請書副本後,應當在十日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交答辯書。被申請人未提交答辯書的,不影響仲裁程式的進行。有責任提供證據。

與爭議事項有關的證據屬於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用人單位應當在指定期限內提供。用人單位不提供的,應當承擔不利後果。

(四) 勞動爭議仲裁公開進行,但當事人協議不公開進行或者涉及國家祕密、商業祕密和個人隱私的除外。仲裁庭在**五日前,將**日期、地點書面通知雙方當事人。當事人有正當理由的,可以在**三日前請求延期**。

是否延期,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決定。

1、勞動仲裁是指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對當事人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居中公斷與裁決。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

2、按照《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規定,提起勞動仲裁的一方應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除非當事人是因不可抗力或有其他正當理由,否則超過法律規定的申請仲裁時效的,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

我這種情況是否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勞動局是否受理

按實際情況,只要屬於勞動仲裁的範圍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另外勞動仲裁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而不是由勞動局受理,請找相關的部門進行處理。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 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 因訂立...

怎麼申請勞動仲裁,我應該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回答 一 遞交勞動仲裁申請書及相關證據。二 申請書符合要求的,仲裁委員會自收到申請書之日起5日內做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決定。仲裁委員會決定受理的,自做出決定之日起5日內將申請書副本送達被申請人,並組成仲裁庭 決定不予受理的,說明理由,申請人可以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三 被申請人收到仲裁...

您好,我已經申請勞動仲裁,但如果找不到被申請人怎麼處理呢

可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進行公告送達。根據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辦案規則 的規定,在勞動爭議仲裁中,仲裁委員會可通過直接送達 留置送達 代為送達 郵寄送達等方式來送達法律文書。而如果被申請人下落不明,無法通過上述方式送達的,可進行公告送達,自發出公告之日起,經過三十日,即視為送達。仲裁委員會即可以進行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