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種情況是否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勞動局是否受理

2023-03-15 02:40:07 字數 1289 閱讀 7872

1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際情況,只要屬於勞動仲裁的範圍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另外勞動仲裁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而不是由勞動局受理,請找相關的部門進行處理。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2樓:匿名使用者

1.簽字肯定是雙方簽字,但公司不簽訂對你並沒有任何影響。

2.提供加班時間的證據後申請勞動仲裁就可以,平日加班倍工資,週末2倍,法定假日3倍。

3.可以申請補繳。

4.原公司存在告原公司,不存在告現公司。

3樓:劉海娜

一、如果你和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沒有簽字和蓋章,可以認定該合同無效。你可以要求用人單位給予雙倍工資的補償。

二、根據《勞動法》的規定,勞動者每週的工作時間為40小時,超過部分用人單位應和勞動者協商,並支付加班費,加班費為原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星期六日為百分之二百,節假日為百分炎三百。

三、如果在職期間用人單位沒有給予交納社會保險,可以由用人單位給予補繳,但不能以現金的發給本人。

四 可以上法院起訴。

4樓:衛微熹

1、勞動合同公司如果留有一份,公司會在上面簽字和蓋章。如果公司沒有你簽字的勞動合同,可認定為沒簽勞動合同。2、平時加班按你基本工資的1.

5倍,雙休日2倍,法定假日3倍;3、可以要求公司補繳養老保險金;4、可分別起訴兩個公司(即兩個勞動糾紛案件)。

5樓:匿名使用者

1.關於這個問題,只要有你簽字了,公司提供出來就算成立(不論怎麼說,公司有一份你簽字的合同,隨時可以加上他的名字呀)如果公司不提交勞動合同,那可以當做未簽訂勞動合同裁判(你可以得到雙倍工資,你認為公司會提交不?)

2.加班費你按照事實申請便是。

3.社保隨時可以要求補交。

4.你可以兩個公司一起申請,到時仲裁委會去核實(工商所有記錄)關鍵你必須能證明和公司的勞動關係,但看你說有離職證明(如果上面有公司印章或者法人的簽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大家看看這種情況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麼

bai 勞動爭議調解仲du裁法 第二條 zhi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 dao用人單位與勞內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容用本法 一 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 因訂立 履行 變更 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 因除名 辭退和辭職 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 因工作時間 休息休假 社會保險 福利 培訓以及...

我如果申請勞動仲裁,是否可以成功

首先你這樣的情況可以從以下方面著手 1 你們這樣的工作條件已經違反了勞動法,比如上廁所的時間 開會的時間等,這樣的情況你可以申請仲裁甚至起訴 2 新勞動法規定辭退的條件,你所犯的錯誤根本達不到辭退的條件,所以他們才想方設法的讓你自己辭職 3 再一個你簽訂的同意辭職報告是在被他們壓迫的情況下籤訂的,不...

怎麼申請勞動仲裁,我應該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回答 一 遞交勞動仲裁申請書及相關證據。二 申請書符合要求的,仲裁委員會自收到申請書之日起5日內做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決定。仲裁委員會決定受理的,自做出決定之日起5日內將申請書副本送達被申請人,並組成仲裁庭 決定不予受理的,說明理由,申請人可以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三 被申請人收到仲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