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鑑別是不是白癜風,如何分辨自己是不是得了白癜風

2022-01-07 22:43:10 字數 5267 閱讀 7034

1樓:匯醫網

是不是白癜風這個是需要經過專業的儀器裝置,以及醫師檢查後才知道。

白癜風的病發和其他**疾病是不一樣的,患者要做好及時的判斷,白癜風是一種難**的疾病,只有早**才能有恢復的機會,患者要對於身上的白斑有一定的區別能力,知道哪種白斑是由於白癜風產生的,這樣才能有效及時的**白癜風。

白癜風的產生的白斑是特異的,白癜風易發生於面部、頸部等暴露的部位,白癜風的白斑出現在**表面上的圓形暗淡色,與周圍正常**的邊界模糊不清,然而白癜風加重後,白斑的邊界就會變得清楚。白癜風的白斑表面是光滑的,摸起來和正常的**山一樣的,並且白癜風的白斑不具備痛癢的感覺,多數情況下**除了色素脫失的情況產生,不會有其他症狀,極少數患者伴有毛髮色素脫失的情況。

白癜風的白斑是具有轉變性的,白癜風的病情會隨著時間延長而加深,發病初期只是一塊白斑,但隨著病情的加重、惡化,如果不盡早**,就會發生大面積的擴散,甚至擴散於全身。白癜風不加以控制和**的話,白斑部位會慢慢地演變成雲白色或瓷白色,瓷白色是嚴重的,當患者的病情發展為泛發性白癜風時,白斑數目增殖多。

白癜風患者對於身體的養護要重視,發現自己得了白癜風一定要積極的配合醫生的**,在**過程中保持心情舒暢。並且注意避免外部傷害,對於白癜風的**而言,千萬不可盲目的就醫,一定要到正規的大醫院進行白癜風的**,只有這樣患者才有**的希望。

2樓:濰坊京都

白癜風要到正規醫院進行全面專業的檢查,才能確診。

白癜風是一種後天性色素脫失導致的**常見病,會導致白斑的出現。白斑多為於身體暴露或摩擦部位。白癜風初期白斑多為淺白色或灰白色,邊緣模糊,與正常**分界不明顯。

**較白的人,常難以分辨。白斑光滑無鱗屑,**癢感,與正常**僅有顏色的變化。形狀如綠豆至錢幣或指甲大小,形狀多為圓形或橢圓形。

隨著病情的發展白斑面積擴大,不僅容易損傷白斑內的**,還會給患者的外貌和心理產生不利影響。嚴重的白癜風患者會伴隨出現甲狀腺等的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所以關於白癜風應做到早發現、早**,到正規醫院接受專業化的診斷與**。

3樓:李登芳談養生

白癜風一般表現為近似圓形、橢圓形的白斑,隨病程的增長,白斑會擴大或相互融合成不規則的大片形。另一種典型的白斑是沿神經分佈的帶狀或條索狀脫色斑,白斑的邊緣如刀切樣整齊。白斑的顏色可從初期的淺白色逐漸發展為乳白色甚至瓷白色。

白癜風可出現在身體的任何部位,但暴露部位、易受日晒、摩擦等部位更容易發生白癜風,特別是面部(如眉間、眉毛內側、鼻根與頰部內側相連部位、耳前及其上部、前額髮際帽沿及脣紅部等)、頸部、腰腹部(束腰處)、骶尾處、前臂伸面與手指背部等處。

白癜風患處的毛髮可正常,也可變白,這主要取決於毛囊內黑色素細胞是否遭到破壞。白癜風患病部位一般不痛不癢,如果白斑面積較大,在經過陽光暴晒之後,容易出現發紅發癢的現象,有些患者還會伴隨灼痛感,白斑此時易發生擴散。

4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診斷白癜風的要點:

一、白斑形狀、面積

白癜風初期階段,白斑多為指甲至錢幣大,近圓形、橢圓形或不規則形,也有起病時為點狀減色斑,境界明顯;有的邊緣繞以色素帶。

初期大部分白癜風患者白斑面積都是比較小的,極少數患者初期發病就很快,會迅速演變為泛發性白癜風,白斑面積擴至全身等。

二白斑數目不定。

一般說來,侷限型白癜風白斑數目少,主要侷限於身體某部。

節段型白癜風白斑分佈在某一神經節段(或皮節)。

若不能及時**,白斑數目會漸漸增多,相鄰的白斑還可相互融合而連成不規則的大片,泛發全身,如地圖狀。

當患者的病情發展為泛發性白癜風時,白斑數目增殖最多,但在白癜風早期比較少出現。

三、白斑顏色

白癜風早期白斑多為淺白色,慢慢發展為雲白色、純白色、瓷白色。

白癜風早期有些新發白斑的邊緣有一條稍稍隆起的炎症性暗紅色,可持續數週之久,對於邊界模糊而又無色素增生的早期白斑,有時難以及時辨認。

同一部位的白斑顏色也可能出現不同,有的自內而外表現為白、灰白、近正常膚色三種顏色。

四、皮損處毛髮

白癜風早期很少發生毛髮變白的症狀,如果病情得不到及時控制,發病時間一久,毛髮可變白,甚至脫落。

如何分辨自己是不是得了白癜風

5樓:白淑芳談養生

臨床bai

診斷白癜風的要du點:

一、白斑形

狀、zhi面積

白癜風初期階段,白斑dao多為指甲至錢幣大專

,近圓形、橢圓屬形或不規則形,也有起病時為點狀減色斑,境界明顯;有的邊緣繞以色素帶。

初期大部分白癜風患者白斑面積都是比較小的,極少數患者初期發病就很快,會迅速演變為泛發性白癜風,白斑面積擴至全身等。

二白斑數目不定。

一般說來,侷限型白癜風白斑數目少,主要侷限於身體某部。

節段型白癜風白斑分佈在某一神經節段(或皮節)。

若不能及時**,白斑數目會漸漸增多,相鄰的白斑還可相互融合而連成不規則的大片,泛發全身,如地圖狀。

當患者的病情發展為泛發性白癜風時,白斑數目增殖最多,但在白癜風早期比較少出現。

三、白斑顏色

白癜風早期白斑多為淺白色,慢慢發展為雲白色、純白色、瓷白色。

白癜風早期有些新發白斑的邊緣有一條稍稍隆起的炎症性暗紅色,可持續數週之久,對於邊界模糊而又無色素增生的早期白斑,有時難以及時辨認。

同一部位的白斑顏色也可能出現不同,有的自內而外表現為白、灰白、近正常膚色三種顏色。

四、皮損處毛髮

白癜風早期很少發生毛髮變白的症狀,如果病情得不到及時控制,發病時間一久,毛髮可變白,甚至脫落。

6樓:北京方舟

1、全來身各處**都可能會發生白癜自風;大小不等,單個或多發;白斑形狀不規則,面積逐漸擴大,數量增多;

2、白癜風雖然都長成白色的,但白斑下色素脫失程度不等,顏色可細分為淺白色,乳白色,雲白色,瓷白色,極少數情況下,白斑會自己縮小或消失;

3、白斑邊緣很清晰,但進展期白斑邊緣會掃地清,部分白斑周圍會出現一種顏色界於正常**和白斑之間的擴散暈環;

4、白癜風表面光滑,沒皮屑或結痂,無感覺; 少數人會感覺到白斑處發癢

5、白斑對日光或紫外線較敏感,日晒後可以發紅、灼痛、水皰、瘙癢,嚴重者白斑會發展。

診斷要領:四肢與臉部,脖子處高發

因為經常暴露在外,受外傷或刺激較多,環境汙染接觸較多,更易患白癜風,如果符合以上5點,極大可能是白癜風,所以對照著比比看你的白斑吧,早點發現。

7樓:回憶見

可以從以bai下幾點來du診斷自己的白斑是不是白zhi癜風:

dao1,白癜版

風以區域性或泛發性色素脫權失,形成白斑為症狀,不痛癢,不紅腫,只是視覺是白色的,在陽光下暴晒會有反應,當然在初期不可能出現什麼出膿的情況,精神壓力長期過大可能會導致,不會影響到生命。

2、用手摩擦或拍打白斑及周圍正常**,當週圍**變紅時,觀察白斑處是否也發紅還是從外觀上看白斑更為明顯,後者提示貧血痣。

3、白斑處表面清洗,光滑,界限清晰,感覺自身分泌正常。頭髮軀幹和四肢有大小不等的白斑,並且逐漸增多,對日光比較敏感,稍晒就發紅,有這些症狀的就是白癜風。當自己的身上出現白斑症狀時,無論是不是白癜風,都還是應該及時前往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進行確診。

才能有效的及時的**。如果一旦確診是為白癜風,就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進行科學的,切勿盲目的用藥,以免加重病情,給患者造成更大的心理壓力和精神負擔。

8樓:王老師養生說

一、白癜風剛發現的時候白斑多為指甲或錢幣大小,形狀多版表現為近圓形、橢圓權形、不規則形,界限一般很明顯;白癜風剛發現的時候白斑面積都是比較小的,有極少數患者在早期發病就很快,迅速的演變成泛發性白癜風,白斑面積擴散至全身。

二、白癜風的初期的患者,一般的表現症狀為,其白斑多為指甲至錢幣大,近圓形、橢圓形或不規則形,也有起病時為點狀減色斑,境界多明顯,有的邊緣繞以色素帶。

三、白癜風發病時,患者**中色素脫失,因此造成患者身上出現白斑。白斑的顏色較淺,多為淺白色或者是淡白色,而且白斑形狀不規則、面積大小不一,白斑的數目也比較的少,白斑和周圍正常**的分界不是很清晰;隨著患者的病情發為什麼會患上白癜風展,患者身上的白斑顏色也會隨之變化。

白癜風給患者的生活、學習、工作方面都帶來了許多負面因素,其心理影響遠大於皮損本身。因此,在積極**皮損本身的同時,患者要正確的認識疾病,保持樂觀的心態,避免出現一些不良的負面情緒,因為不良的情緒會影響到疾病的**,因此患者應學會自我調節。

9樓:寶草園知道

「白癜風的複診斷主要是靠制

醫生,有經驗的醫生根據bai經驗進du

行判斷,其次也可以zhi用伍德氏燈照射,在暗dao室裡面用伍德氏燈照白癜風的皮損來觀察。伍德氏燈是一種濾過紫外線燈,是一種長波紫外線透過特殊玻璃之後照射,白癜風的皮損有一定的特殊表現,跟正常**不同有利於鑑別。也可以用**鏡來觀察有助於...

」一、皮損部位:白癜風最常見於人體裸露的**上,如額頭、面部、頸部、手背等部位;並且經常受到摩擦的部位也很容易產生,比如腰部、女性胸部等。

二、皮損形狀:近乎圓形,橢圓等不規則形,也有的發病時出現點狀減色斑。

三、白斑數目:早期白癜風患者的白斑數目往往不定,可以是單個的,也可以是多個。

四、白斑症狀:早期白癜風在脫色部位除了色素脫失呈現白色外,患者多無察覺。白斑斑內光滑、無萎縮,也沒有脫屑現象。

10樓:黃元林醫師

您好,白抄癜風初期時白斑的襲脫色程度輕bai,而且與周圍正常du**的分界模糊zhi

不清,這種情況如發生在皮dao膚較白的人身上,常難及時做處診斷,細觀察一下白斑表面是否光滑無皮屑,白斑呈淡白色或乳白色,如果邊界模糊不清或朝正常**擴散的話,有可能是白癜風,白癜風常表現主要有以下症狀:1、多無癢感,即使有也是很輕微。2、脫色斑數目少,一般僅1-2片,而且大多出現在暴露部位的**上。

3、除色素脫失外,脫色斑處的**與周圍**一樣,沒有癢症,脫屑或萎縮等變化。4、在無其他**病時應首先考慮早期白癜風。

11樓:雙魚曲終人散

1、物理辨別 擦或來拍打試源驗:用手摩擦或拍打bai白斑及周圍正常du

**,zhi當週圍**變紅時,dao觀察白斑處是否也發紅還是從外觀上看白斑更為明顯,後者提示貧血痣。 2、診斷要點 表面清洗,光滑,界限清晰,感覺自身分泌正常。頭髮軀幹和四肢有大小不等的白斑,並且數目逐漸曾多。

對日光比較敏感,稍晒就發紅,有這些症狀的就是白癜風。 3、從概念上區分 白癜風是一種常見多發的色素性**病,該病以區域性或泛發性色素脫失,形成白斑為特徵。不痛癢,不紅腫,只是視覺是白色的,在陽光下暴晒會有反應。

中醫認為;白癜風的發病是機體內外因素互相作用的結果,內因為肝脾腎虛,多由肝血虛、腎陽虛、腎氣不足、致令機體陰陽失衡,氣血失和,在此基礎上溼熱風邪乘虛而入,客入肌膚,閉阻經絡血脈,肌膚不得溫煦,**毛髮失養致黑色素脫失而成白斑。如果您一直沒有這些反面的症狀,就要考慮其他方面的病了。

如何鑑別是否患有白癜風,如何分辨自己是不是得了白癜風

首先可以通過觀察白癜風的症狀表現加以區分 辨別,白癜風的 病變呈純白色圓形或不規則的脫失斑,白斑的表面 光滑,與正常 的邊界清楚,邊緣色素增多。其次,白癜風變白的 對日光照射較正常 敏感,稍晒太陽就會發紅 發癢,還有的患者會出現起泡 灼痛等感覺。而且白癜風的發病病程經過緩慢,隨著病情的發展,白斑會逐...

如何分辨手機是不是新機,如何鑑別手機是不是全新機

可以用魯大師軟體測一下的,最主要看下電池,可以做個參考。隨著大家在網上對這些機器的認識,受騙的人也越來越少。現在仍然不缺乏將翻新機以及組裝機當新機售賣的。在安卓市場中,這種情況很少,一般都會出現在iphone身上,今天也順便說一下怎麼區分iphone是不是翻新機。1 開啟撥號鍵,輸入 2 複製最下一...

怎麼識別白金??如何鑑別是不是白金?

1 觀色澤法 純白金為白色,光澤燦爛,白色k金的色為白色偏米黃色,的色是潔白的。從表面顏色可以區分。2 標記法 白金首飾都有標準戳記。國際上用pt或pt字樣表示,如pt950白金成色為95 手掂法 白金密度達,通過同體積材料的掂重試驗,白金有沉甸甸之感,它比 重 比k白金重,也比銀重 3 燒熔法 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