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電瓶車是不是翻新車

2021-03-19 18:25:40 字數 3797 閱讀 7905

1樓:啊往事知多少

正規廠家出產的新電瓶,包裝內一定配有合格證和質保卡,電池上也會刻有出廠日期、電池序號以及地區**。在購買、更換電瓶時,市民應向商家索要合格證,如果對方無法提供,那很可能是經過翻新的電瓶。

普通消費者鑑別翻新電瓶的方法:

一是看外觀;原裝電瓶一般表面平滑,沒有任何痕跡,而翻新電瓶會有一些密封膠的痕跡。二是看電瓶極柱;一般在電瓶的負極柱上標有電瓶的生產日期,且原裝的正極柱比負極柱要大一圈,翻新的可能不會注意這些細節。

怎麼能看出電動車的電瓶是新電瓶還是翻新的啊? 40

2樓:bibi嘿

辨別方法如下:

一、看外觀

全新電池外觀平滑乾淨,翻新電池表面經過打磨,消除原來標記,重新上漆,重新打上標記和日期。仔細看,能看出原來電池上被打磨掉的標記和日期標籤。

二、看接線端子

翻新電池接線端子孔中有焊錫殘留,就是打磨乾淨也能看出有打磨的痕跡,新電池有光亮。有的翻新電池給換了接線端子,但是正負極標記出塗有標記顏色漆不均勻,一看就有重新填充的跡象。

三、看電池的生產日期

如果是翻新的,生產日期一般都會被抹去,出現電池劃痕。

四、看電池的防偽標籤和***。

五、新的電池一般都不會出現電池「鼓包」現象,更換時手按幾下電池外殼看看有沒有鼓

六、「物有所值」,更換電池時候最好到正規售後或者正規電池店更換,記得索要發票。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1、新電瓶在充足電後起步時較有勁耐久,而翻新電瓶就做不到。

2、看外觀,原裝電瓶一般表面平滑,沒有任何痕跡,而翻新電瓶會有一些密封膠的痕跡。

3.看電瓶外殼是否有汙泥,翻新的一般在接縫出都留有汙泥。

4.根據防偽碼即可判斷真偽。

4樓:夜舞殷殤

可以利用「彈跳高度」區分。新舊電池它的內容物不同,新電池內部有半液態的物質,隨著電力的消耗這種半液態的物質逐漸固化,直到變成固體,所以新電池的硬度小於舊電池的硬度。

當兩個電池從同一高度落到桌面時,它的速度是一樣的,和桌面發生碰撞時,新電池的速度小一些,舊電池的速度大一些,所以它們彈起的高度是不一樣的。

還可以檢視包裝。正規電瓶的外包裝盒做工精細,而且帶有封條。開啟後包裝盒後,會有印刷清晰、精美的質保卡和產品手冊。

如果您在購買時,多數是同品牌多種型號的電瓶落在一起,外包裝應沒有色差,如果發現有色差的話,請慎重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廠家出產的新電瓶,包裝內一定配有合格證和質保卡,電池上也會刻有出廠日期、電池序號以及地區**。在購買、更換電瓶時,市民應向商家索要合格證,如果對方無法提供,那很可能是經過翻新的電瓶。

普通消費者鑑別翻新電瓶的方法:

一是看外觀;原裝電瓶一般表面平滑,沒有任何痕跡,而翻新電瓶會有一些密封膠的痕跡。二是看電瓶極柱;一般在電瓶的負極柱上標有電瓶的生產日期,且原裝的正極柱比負極柱要大一圈,翻新的可能不會注意這些細節。

6樓:縣城女

電動車更換電瓶,一個電子秤就可知道電瓶是全新電瓶還是翻新電瓶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出來,翻新的一般續行不行,騎騎就知道了。

8樓:軍械師

翻新的電瓶表面上寫著維護電瓶,不可**的。

9樓:濟南電池網

選購正規廠家的產品,一般防偽標示都很完善,電池蓋上都標有出廠日期。

10樓:馬太恩

我今天買的超威電池居然出廠日期是18號

11樓:汪洋飄零的小舟

現在電瓶全是翻新的,如果你是第一代電瓶車使用者的話,你就能感知到,現在所謂的20ah、22.3ah新電池,不管從續航里程還是使用壽命來說,都比遠遠不上那時17ah電池!自己去想,如果不翻新,他們還**舊電池做啥?

以上是本人十年電瓶車使用體會心得!

汽車要換新電瓶,怎麼鑑別新的和翻新的

12樓:樊

你就看一下電瓶

上的編號,上面有沒有打上售後或者備用之類的,有的是貼的紙。

如果有的話就不是新電瓶,還是就是看生產日期,在電瓶上面找上面有一組數,只要上面的日期跟你買車的日期不相差一個月就行,牽扯到電瓶的售後,所有的電瓶都是保15個月的。

準確地檢測辦法是用萬用表的20v直流檔位。逐一檢測每隻電池的電壓。比如顯示13.

33    13.32   13.33 13.

34。表示電池均衡。國家規定0.

04v誤差為正規產品、最好的可以達到0.02v以內。

13樓:跑起來一起飛

要鑑別還真不好說,不過電瓶都有包用時間的,收好發票

14樓:雞澤縣安廷

一般電瓶有出廠日期,再有就是最好測試,應該能鑑定出來了。

電動車電池怎樣分辨全新和翻新的?

15樓:藤原繪美

分辨電瓶好壞有幾種方法:1 在買新車時所有商家不會同意你拆開外殼檢視電池是否是原裝或翻新,只有在使用幾天後才能發現真偽一般來說:一次充足電後最少可行駛30公里以上《注:

各生產廠家生產電瓶車的效能、規格不統一,差異較大,不能一概而論。》2:新電瓶在充足電後起步時較有勁耐久,而翻新電瓶就做不到以上兩點,這點要自己在使用途中感覺,3:

也可以自行拆開裝電瓶的外殼(很簡單)查驗,原裝正規廠家生產的電瓶上必須有三種標識,生產廠家名稱地址、檢驗證、驗封證,缺一不可,反之肯定是雜牌或翻新的假冒產品。 另:你在購買新車時,一定要商家提供三包合同並註明保質期,主要是電瓶、逆變器、電機三大件的三包,萬一有什麼問題提此依據也好向商家索賠、或投訴,避免以後不必要麻煩。

16樓:楚亦豪

電動汽車的電池與電動汽車的心臟一樣重要。因此,每個人都更加關

注電動汽車的電池問題。因此,購買電動車時必須特別注意。現在,許多不良企業都在賺錢。

充電電池將被用來製造優質電池,因此這要求我們學習購買電動汽車時如何區分電動汽車的電池。有一些老闆用一些低價來銷售,這樣的電池比原裝電池至少便宜100塊錢,這種電池肯定不是原裝新電池,還有就是看電池上面是否寫到「非賣品」,「售後專用」,「售後維護」等字樣,

實際上,翻新電池與原始電池之間的差距仍然非常明顯,因為翻新電池已被破壞多年,並且使用痕跡非常明顯,因此每個人在購買電池時也應親身體驗電池車子的感覺,表面是否有摩擦,並且還要注意電池上的日期,很多不好的商家也會篡改日期。

第二個是翻新的電池在電池端子處會被焊接,因此這也是檢查的突破。最重要的是區分電池的正負極,並檢查電池正負極上的塗料是否均勻。如果不一致,則必須注意電池是否為翻新電池。

別被騙了。

最後,在購買電動汽車時,必須仔細檢查電池上的日期是否與電動汽車的日期匹配。因為每個人都容易忽略這個細節錯誤,所以我們必須注意細節。問題是要避免在購買電動汽車時被欺騙,並觀察電池是否已被更換。

其實電動車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經常被使用,所以大家在買電動車的時候,也千萬不要粗心大意,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和損失

17樓:慕惠種一璇

辨電瓶壞幾種:1

買新車所商家同意拆外殼檢視電池否原裝或翻新,使用幾才能發現真偽般說:充足電少行駛30公《注:各產廠家產電瓶車效能、規格統,差異較,能概論》2:

新電瓶充足電起步較勁耐久,翻新電瓶做兩點,點要自使用途覺,3:自行拆裝電瓶外殼(簡單)查驗,原裝規廠家產電瓶必須三種標識產廠家名稱址、檢驗證、驗封證,缺,反肯定雜牌或翻新假冒產品

電瓶車如何看電量,電瓶車電量怎麼看?

檢視電瓶車電量方式如下 1 將電瓶車停在路邊,找到電瓶車上的電門位置 2 把鑰匙插入到電動車的電門上 3 轉動鑰匙到on檔上 4 此時會發現電動車的顯示屏亮起來了,注意觀察螢幕 5 轉動電動車把手,使電動車進入執行狀態 6 看顯示屏上的電量,即看螢幕上電池的符號。該電池符號總計有五格,五格是滿電狀態...

電瓶車如何防盜?要有用的方法急,電瓶車如何防盜?要有用的方法 急

新自行車怎麼有較好的防盜放法 如果你當公安局長,有何辦法對付偷自行車成風?誰知道一把鎖配一個鑰匙的原理嗎?防盜該用什麼裝置?有沒有哪種護欄即能起到防護防盜作用物業又允許安裝的?請問國產的,家用防盜門上用的,不帶機械鑰匙孔的,最好的智慧防盜鎖是那種?車子放在樓下沒有鎖防盜誰有高招?鎖芯 請問電動車什麼...

如何分辨IPHONE4S是不是翻新機呢? 10

如何分辨iphone4s是不是翻新機呢?翻新機是指通過把手機拆卸然後再把其他舊的零配件組裝到一起形成的手機叫做翻新機。下面就簡單介紹一下怎麼識別翻新機的方法。1 看整個手機的螢幕的細緻度和整潔度。比如手機的外觀是不是有刮痕,主螢幕線條是否乾淨整潔一致,外側各個功能按鈕是否有鬆動等等。如果以上提到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