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十級,單位交了工傷險,也交了意外險怎麼賠償的

2022-01-08 02:30:13 字數 2265 閱讀 1922

1樓:love彩樂

意外傷害保險

一、意外傷害10級賠償標準是什麼?

意外傷害10級賠償標準是什麼這是很多消費者比較關心的問題,那麼下面米保君就具體給大家說一下。

1、對於10級意外傷害來說,賠償標準是一次性賠付傷殘補助金6個月,由社保機構進行支付,賠償基數為2551元x6個月=15306元。

2、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4個月x2551=10204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1個月x2551=2551元,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5306元+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10204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2551元=28061元。

二、意外傷害保險應該如何理賠?

在瞭解了意外傷害10級賠償標準是什麼之後,我們再來看一下,意外傷害保險應該如何理賠?

1、在被保險人發生意外傷害或住院之後,應該及時撥打保險**,進行報案,然後詳細瞭解所需要準備的理賠資料,之後便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2、被保險人如果是因為意外傷害辦理理賠時,所須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有醫學診斷證明、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傷害事故證明、醫療費原始收據以及本人身份證,將這些資料準備齊全之後,儘快提交給保險公司,以便理賠順利進行。

3、保險公司在收到理賠資料之後,在所有單證資料齊全的情況下,會在7日之內做出結案通知,被保險人或者是受益人在接到通知之後,可以憑本人身份證到保險公司領取賠付款,隨即理賠結束。

2樓:金融分析師葉先生

回答你好,根據您的情況,一般來說:[心]  1、對於10級意外傷害來說,賠償標準是一次性賠付傷殘補助金6個月,由社保機構進行支付,賠償基數為2551元x6個月=15306元。

2、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4個月x2551=10204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1個月x2551=2551元,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5306元+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10204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2551元=28061元。

3樓:專業保險答疑張漫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解答您的問題。意外險的賠付是賠付因意外導致的身故和全殘。傷殘的賠付按等級賠付,一級傷殘賠付100%,2級賠付90%,3級賠付80%......

以此類推,10級傷殘賠付10%,您看一下您的意外險保額是多少,用保額✖10%就是可以賠付的錢

4樓:abc保險網

依法主張工傷待遇,工傷待遇要優於意外傷害險。用人單位沒有建立工傷保險關係的,不影響員工的工傷待遇。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我十級傷殘可以賠多少錢?公司只買了意外險,沒買工傷保險。

5樓:慈氏尊者

我說你知道意外險是什麼嗎,意外險是指遭受外來的傷害,不是自身疾病引起的身體不適,就叫意外。你所說的工傷險是包含在意外險裡面的,只要你受傷了,去醫院**,才能報銷,而如果因意外身故或者殘疾,賠償也是有條例依據的,首先你要知道是在哪家保險公司買的保險,然後去看看這意外險的條例,裡面有寫意外殘疾最高賠償多少錢,然後你就聯絡保險公司,不過殘疾不是你說了算,也不是醫院說了算。殘疾多少級也不是誰說了算,到時候保險公司會要求你去做司法鑑定,能不能達到評殘,殘疾多少級。

保險公司根據級別去賠償的。

工傷十級我買了平安意外險有沒有賠償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聯絡你的**人,按傷殘比例賠付

7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險就只賠償意外的,經鑑定是因意外引起的工傷,您買的意外險是有賠付的。前提必須是因意外引起的的哦。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平安福意外13裡的條款只要做到10級就可以賠付,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意外險保額10%得賠付比例!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在甲二級醫院**就賠付!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你買了就有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將相關資料交去即可。

10級工傷,單位幫我買了工傷險和意外險,兩個保險賠償都歸我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金歸你。

另外的「意外險」全稱是僱主責任險,那麼歸單位。否則也歸你。

14樓:最愛只是當時

單位出錢買的就歸單位

十級工傷如何賠償,十級工傷如何賠償呢?

工傷十級享有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解除或終止合同有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條 三十三條 三十七條 六十二條 六十四條規定,工傷職工鑑定為十級傷殘的,享有以下待遇 1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 工傷保險藥品目錄 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

單位不給員工交工傷保險,只交了工傷意外險,有什麼區別

工傷保險和意外險的區別 一 包含範圍不同 1 社保中的工傷保險基本都是在公司轉正之後開始繳納的,保障的範圍是上班期間或上下班路途中所發生的意外 2 工傷保險和商業意外保險具體哪邊報銷要根據員工發生意外的情況和參保的情況,總原則是報銷費用總和為100 也就是不超過實際花費的費用 二 理賠單位不同 1 ...

青島地區工傷十級怎么賠償,青島地區工傷十級怎麼賠償

十級工傷賠償包括 醫療費 停工留薪期工資 住院伙食補助 護理費 交通費住住宿費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本人7個月的工資 如解除勞動關係的,還有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等等。具體數額須結合本人工資等情況確定。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這邊是有什麼問題,請您詳細的說明,這樣我才能為你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