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管教不聽話的孩子?怎樣管教不聽話的孩子?

2022-12-14 21:30:12 字數 5342 閱讀 3958

1樓:北域名醫

可以用這幾種方法。

1、要避免用強硬的、命令的、嚴厲的、責備的語氣,要注意說話的語氣和藝術。兩種語氣會有截然不同的結果。

2、適當懲罰也是一種極為有效的教育手段。這種懲罰性的措施,會使他確切地感到大人的教育態度從而收斂。

怎樣管教不聽話的孩子?

2樓:網友

其實孩子們都是活潑好動的,對於他們不愛聽的他們肯定是不喜歡去聽,總是喜歡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我覺得還是從他們的興趣愛好招收。你生我引導他們去學習,這樣他們會有興趣的。

如何管教不聽話的孩子

3樓:春天的離開

管教不聽話的孩子方法有:多多瞭解孩子、吸收教育知識、耐心傾聽孩子、讓他自己承擔自己行為的後果。

1、多多瞭解孩子

在忙於生計的同時,家長一定要抽出時間來多瞭解孩子,與孩子、保姆、孩子的老師多多溝通,儘量對孩子在幼兒園和家庭中的表現有一個全面把握。多一分了解,就少一分誤解。這樣一旦孩子真有不聽話的時候,也能比較明白應該如何去引導孩子。

2、吸收教育知識

社會在變化,孩子的成長環境也在變化,那麼教養方式自然也要不斷進步。身為家長,就要責無旁貸地主動吸收教育新知。在傳統的親子教育方式中,多半是父母用權威來教育孩子,而打罵處罰更是權威教育的重要方法。

吸收新知可以幫助家長跳出自己的成長經驗,及時調整自己的教育觀念。

3、耐心傾聽孩子

如果是氣急攻心的家長,在面對不聽管教的孩子時,通常最直接的反應就是破口大罵。此時,建議家長先冷靜下來,嘗試著多一分耐心,問問孩子這麼做的原因是什麼。當家長的心思已經放在瞭解孩子的想法,並想辦法幫孩子解決問題時,也許就會發現孩子的行為其實是情有可原的,並且也已經釋放掉了很多負面的情緒。

4、讓他自己承擔自己行為的後果

孩子叛逆期,難免會摔東西或者一些破壞行為,一定要讓他自己承擔後果,例如摔了東西,讓他自己去修理,撕了書讓他自己粘起來。一定要讓他知道,犯了錯誤就要承擔後果,這個後果不是父母的責罵,而是它對於別的物品或者人的傷害後的彌補。

4樓:江湖人稱王大大

細緻耐心的哄。

孩子的年齡相對較小,他們基本心智都還沒有成熟,所版以如果他們不聽你的管教你就可權以耐心的好好哄,哄一鬨說不定就聽話了。

跟孩子講道理。

有些孩子大了,能聽懂一些道理了,那麼家長就可以跟孩子好好聊,跟他們講講道理,說不定就能跟他們講通。

用獎品激勵他們。

叫班主任來管教。

很多小孩不聽家長的話,但是對班主任卻十分害怕,所以可以讓班主任來管教孩子。

不行就威脅他們。

實在不行,家長也可以威脅孩子,比如如果不聽話就不帶出去玩,不給他們買零食,不讓他們跟小朋友玩等等,相信一定會奏效!

不聽話就打。

所有家長最不想用的方式就是用棍棒解決問題,當然這也是孩子最不希望發生的事兒。但是,如果實在是不聽話,也只能用暴力管教了。

5樓:思媽育兒

很多媽媽肯定深有體會,育兒的道路上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總會遇到波折。思媽相信很多媽媽都會有這樣的疑問:寶寶前兩年很乖,可過了三歲生日後,不但越來越不聽話,還學會了打人。

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又應該如何讓他變乖呢?今天思媽就來和大家聊聊,家有「熊孩子」,媽媽應該如何從容應對。首先我們應該先了解孩子進入叛逆期後通常有哪些表現:

1、總是說「不」

寶寶在這個時期經常和父母頂嘴,讓他往東他偏偏往西和父母對著幹。比如:媽媽準備了一桌豐盛的飯菜喊他吃飯,他想也沒想就說:「不吃」。

2、不如意就哭鬧耍賴。

在這個時期寶寶的脾氣很大。如果媽媽不能滿足他的要求,他就哭鬧耍賴,甚至躺在地上打滾。比如,在逛商場的時候媽媽沒有給寶寶買玩具,他就躺在地上哭鬧,讓媽媽尷尬萬分。

3、大喊大叫愛打人。

寶寶的情緒波動很大,常常出現無緣無故的哭鬧,逮到誰噴誰。有的寶寶在這個時期大聲喊叫,甚至出手打人。

4、什麼事都要聽他的。

媽媽陪寶寶玩遊戲時,孩子會要求媽媽聽他安排,先做什麼再做什麼,如果把做事的順序弄錯,他就會馬上會哭鬧。

那麼讓孩子變乖,學會這三招:

1、不要採取暴力手段。

當孩子哭鬧時,媽媽不要罵他也不要打他,否則會讓寶寶的哭鬧更加厲害,而且會讓他的自尊心受到傷害。媽媽可以先抱著他,讓發洩情緒盡情哭鬧,然後安撫他,給他安全感。這樣做的效果很棒,媽媽不妨試一試。

2、讓孩子說出自己的感受。

媽媽要引導孩子把心裡話說出來:疼了?餓了還是喝了?是不是高興了?想要什麼東西嗎?媽媽要告訴孩子,哭鬧、扔東西、打人不是正確的表達方式,要勇敢說出心中所想。

3、提前跟孩子達成約定。

假如孩子想玩玩具,媽媽要提前根他商量好:「你想玩多少時間?」。

媽媽把選擇的權利交給孩子,並和孩子商量好時間,時間一到要毫不猶豫的執行。幾次三番,孩子明白了媽媽是說話算話的,哭鬧是沒有用的,也就不再做了。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管教?

6樓:大寶

其實個人覺得,現在的孩子由於都是備受寵愛而長大的,所以對於他們來說,時長的那一點兒事兒,包括會讓家長小心老師很頭疼,都還是蠻平常的。

現在有很多的孩子都是這樣,有的家長會覺得只要他們長大了就會變得懂事兒,但其實如果不多加管教的話,不能在小的時候就培養出一種很好的品質,那麼在長大了之後,也仍舊並不能夠擁有一個良好的品質。

那個時候就只能夠怨家長,從小沒有一個好的教育,所以對於家長來說,不要以為孩子平常搗點亂就是小的事情,還是應該在他搗亂的時候,及時的去制止他,並且教育他,讓他知道這是一件不對的事情,從而能夠及時的去處理和改正。

當然在教育小孩子的時候,並不能只是簡單的告訴他,這樣是不對的,因為他現在的年齡並不能夠很好的去理解這句話,同時他也並不可能自己的去懂得什麼是對什麼是錯,這個時候你就需要通過一定的方式方法讓他記住對和錯。

例如像他有的時候,經常的不去理解你,總是以自我為中心,因為一點小的事情就又哭又鬧,包括總是破壞東西等等,其實這個時候你就可以和他適當的去談一談,告訴他,你如果總是破壞東西的話,其實你是得不到很多東西的,那麼下次如果你喜歡的東西媽媽也不會給你買,讓他記住這個錯誤,他之後的話也不會再犯。

所以說其實同樣的道理,如果只是簡單的說出來,格讓他能夠記憶深刻的去說,相差是很大的,因此個人覺得你還是需要講究一種方式方法的。

7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星知計劃#

8樓:夢雲老師

孩子在家任性不聽話怎麼辦。

9樓:知識力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3-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

10樓:碩陽人福

孩子不聽話呢,首先你先看一下,你說提的要求,符不符合孩子現在所能做的,還是說這個要求已經過高了,讓孩子沒有信心去完成,所以就不聽話。另一方面孩子你真的很不聽話,那平常生活中要多會耐心一些跟孩子溝通,越是調皮的孩子又不要心急,要講究方法。

11樓:小盧露露

孩子現在還小,他們也不知道什麼是錯的什麼是對的,孩子調皮的時候一定要耐心地和他們講道理,對孩子的教育一定要從小開始。小學階段是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習慣最好的時間段,一定要在日常的生活中規範他們的行為,做的不好要教育也要懲罰。

12樓:被時間慫恿

小孩子調皮是很正常的,如果一個孩子安靜的一直坐在那裡的話,那也是讓人很頭疼,很害怕的一件事情。孩子到小學的時候是一個叛逆期,肯定多少都不像以前那麼順從家長,這也是孩子自我意識的一種表現,家長不要太過於控制孩子,順其自然,孩子畢竟是孩子,活潑可愛是它的天性。

13樓:王者之劍

現在的小孩子都是這樣子,都是調皮搗蛋的,這是很正常的,但是面對孩子的調皮搗蛋一定不能用武力解決,不能動粗,要耐心教導孩子,調皮搗蛋不可怕,但一定要教育孩子要心地善良,有一個善良的心,從小就要懂得尊師重道,這就是家長的責任了,所以要跟孩子多交流,才是解決問題最好的途徑。

14樓:海盈秀赫韶

要引導孩子,可以給他們一個過渡期,在此期間可以規定他們在外玩十分鐘或二十分鐘,到了時間必須回家,否則沒商量,你可以馬上回家,不要理他們。這樣你不失為一個講情理的好家長。因為在學校孩子不能做太多自己想做的事情。

你給了他們一個自由的空間。這很讓他們開心。於是他們也會回家,所以有事好商量。

給彼此都有一個空間,互相理解。相信孩子會了解家長的心情的。

15樓:網友

首先,家長要和孩子耐心的教導。給孩子講話,學要耐心,這樣會對家長和孩子更親近並且總重,孩子的想法,如果,孩子很調皮,你每天打罵,這樣,孩子是不會聽你的話,會讓孩子感覺很煩,作為家長,更需要的怎樣正確的引導孩子,怎樣變的更聽話一點。

16樓:網友

畢竟孩子還很小,但是也不能對他太過放縱,所以在面對一些事情的時候一定要做好相關的教育,但是不要輕易的對孩子進行鞭打,對孩子來說是拒絕這種的還會有牴觸的想法。如果想和孩子相處的好並且孩子肯聽話,那麼一定要和他交流。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人不贊成棍棒教育,雖然有棍棒出孝子的俗語,但是棍棒教育會給孩子以及家長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心靈傷害;第二對於孩子不聽話,首先作為家長我們要引導孩子,自己作為一個好的榜樣,讓孩子向自己學習,另外多讓孩子看出,這樣可以培養安靜的性格,也可以學到很多的知識。

18樓:小黃鴨

您感覺你家孩子不聽你的話怎麼辦?我有三種方法,第一種辦法,給他點壓力,第二種辦法,他喜歡的東西沒收,如果你的孩子實在不聽話,你們都管不了的話。那麼就該用第三種,方法 第三種方法,跟他好說好商量。

19樓:偉凡心理諮詢

不要總是強迫孩子,**有壓迫**就有反抗;父母在對孩子平時的教育中,自己也要以身作則。多和孩子溝通並注意保持冷靜。以硬制硬是對叛逆孩子最失敗的教育方法,不要脾氣一急就開始對孩子打罵,把原本要好好溝通的計劃拋諸腦後。

換位思考。家長也是從青春叛逆期走過來的,只是沒有現在的孩子表現得明顯,所以面對孩子令人不解的行為,不妨換位思考,想想孩子為什麼會這樣。有了共鳴後就會理解孩子,能找出問題的癥結。

偉凡心理諮詢中心,願為您提供專業化有效化的心理諮詢服務。

20樓:姐姐1998現在

我認識的孩子現在上小學了,真的很調皮搗蛋,一點話也不聽話,而且在我輔導的時候真的是抓狂,這個時候你應該做孩子的好朋友,而不是一個訓罵的長者。畢竟這個時候的孩子都是由天性的,都是很喜歡玩耍的呢,所以你要在遊戲中糾正他們的想法。

怎麼管教不聽話的孩子,怎樣管教不聽話的孩子?

一定要多包容和耐心,因為不聽話的孩子更需要包容,更需要父母的呵護,因為孩子過於聰明,可能是注意力不太集中 動作比較多 貪玩等,只有多耐心 多陪伴自己的孩子,才能夠讓孩子快樂成長起來。千萬不能呵斥和隨意打罵孩子,因為孩子不聽話,有可能是有叛逆的行為,不能夠因為孩子跟自己對著幹,就將孩子隨意打罵,將孩子...

孩子正處於青春期,叛逆不聽話,要如何管教呢?

1.對於貪玩的孩子,要減少孩子的玩耍時間,對孩子嚴格要求,但千萬不要過於嚴厲的懲罰,這樣會對孩子的心理產生一定的影響。2.對於不願承認錯誤的孩子,可以懲罰他們留在房間裡反省。3.你可以制定一些規則讓孩子們遵守。如果孩子聽話,可以獎勵,會讓孩子更主動。4.多關注孩子。有些孩子可能會怎麼樣?家長要了解孩...

孩子不聽話該怎樣教育,孩子不聽話,該怎麼教育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教育 寶寶出現調皮 不聽話的問題解決方法如下 1 積極調整,應該多一些包容和耐心,因為寶寶的歲數還不大,很容易會出現調皮 不聽話的問題,而且調皮是寶寶的天性,所以不能一味的否定甚至懲罰 呵斥寶寶,而是應該多些包容 理解,給予寶寶多一些言語上的鼓勵,正面接受其行為才能讓其行為變得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