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管教不聽話的孩子,怎樣管教不聽話的孩子?

2023-04-29 14:05:09 字數 5338 閱讀 6871

1樓:北域名醫

一定要多包容和耐心,因為不聽話的孩子更需要包容,更需要父母的呵護,因為孩子過於聰明,可能是注意力不太集中、動作比較多、貪玩等,只有多耐心、多陪伴自己的孩子,才能夠讓孩子快樂成長起來。

千萬不能呵斥和隨意打罵孩子,因為孩子不聽話,有可能是有叛逆的行為,不能夠因為孩子跟自己對著幹,就將孩子隨意打罵,將孩子推到對立面,讓人際關係越來越緊張,矛盾越來越多。

2樓:坐著烏龜去游泳

1、出現這種問題之後,在第一時間就要對小孩子不聽話的原因,進行很仔細的詢問,千萬不要動手打小孩子,這時候家長要自己保持一種平靜的狀態,而周圍的家人在教育方面要達成一致,不能一個家長在管教小孩,而另一個卻在護著,這樣是不利於很好的進行教育。

2、在小孩子的身上也是有各種的閃光點,所以要很好的發現,當小孩子取得了一定成績之後,要給予行為上的鼓勵,比如說擁抱,不能對小孩子給予冷漠的態度,這樣只會讓對方在心理上形成陰影,產生更多的叛逆心理。

3、在自己工作之餘,要多領著小孩子到風景秀麗的景區,或者大型的遊樂場進行玩耍,通過這種方法能夠增進彼此間的感情,有效的進行親子方面的互動,這樣子發現問題之後,家長也能很好的站在小孩子的角度來進行思考,同時自己也要做好榜樣的力量,工作生活上處於一種正確的態度,不說謊話更不能打罵家人。

3樓:長沙縣誌和培訓學校

第。一、多和孩子溝通,要了解他們的問題,並及時為他們解決;

第二,要適當給孩子歷練的機會,讓他們展現自我,適當滿足他虛榮心;

第三,要用欣賞的眼光來看待孩子,多誇讚,多鼓勵,使他們有一定的成就感,不要斥責,打罵和埋怨,要多誇獎和鼓勵他們。

第四,要避免他們的自尊心受到傷害,不要用嚴肅的語言批評責備,進行語言上的攻擊。

第五,要多關愛孩子,多花時間陪他們。

4樓:樂觀的

要多試著和孩子進行溝通,聽聽孩子的心理想法。

5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對於不聽話的孩子,首先就是進行一定的教育,讓他們能夠去聽取別人的意見,能夠聽話,這樣才有比較好的效果。

怎樣管教不聽話的孩子?

6樓:小小的風兒

怎樣管好不聽話的孩子,其實不聽話的孩子屬於叛逆期,也是很希望能得到家人的關愛。對於叛逆期的孩子不可以強制性的去打罵,應該多一些理解。在這個階段的孩子的心智是特別不成熟,所以希望家長好好的引導孩子。

千萬不要忙於工作,忽略對孩子的管教,一旦孩子出現叛逆的時候,並不是孩子自己的錯誤,從多方面瞭解要針對性的去教育。

理解孩子。給孩子做一個心理疏導,有很多心理老師也是能夠幫助到孩子,家長沒有辦法直觀孩子內心的時候,應該想方設法的找一個心理老師來疏導孩子內心想法。這對孩子的成長髮育來說會存在很大的觀點,有很多家長覺得找心理老師對孩子的打擊非常大,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很多孩子內心也是不受自己控制,如果有心理老師開導一下的話,就會瞬間明和白接受。

教育知識。現在的社會在不斷的發展,孩子的成長環境也在發生著變化,教育自然也要不斷的去進步。作為家長來說肯定是有很大的責任,一定要學習教育的方案,特別是對於傳統的教育方式,現在已經不管作用了。科學式的教育是不可以打罵孩子,也不能處罰孩子,在幫助孩子教育的過程中應該讓孩子成長經驗,及時調整自己在教育方面的觀念。

如果孩子非常的淘氣,讓家長也是氣急攻心,不妨讓彼此都冷靜一下來。不應該直接的去破口大罵,要先穩定自己的情緒,畢竟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也會受到家長的影響。如果家人整天對自己很不耐煩的話,孩子就會更加的叛逆,他們覺得得不到家長的關注,所以也會想方設法來積極激起家長的內心。

7樓:頤鬧岡喚繁蹈

孩子越叛逆其實內心越是想要得到家人的愛,這時候對你弟叛逆孩子的教育就不能強制的打罵了,應該理解孩子,這個階段孩子的心智本來就不成熟,家長就需要做好引導孩子的事情,平時忙於工作的父母就疏忽了還孩子的教育,孩子出現叛逆並不全是孩子的錯誤,從多面的角度理解孩子,針對這個情況孩子的家長說教已經沒有太大的效果了,先給孩子做好心理疏導,心理老師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管教不聽話的孩子方法有:多多瞭解孩子、吸收教育知識、耐心傾聽孩子、讓他自己承擔自己行為的後果。

1、多多瞭解孩子。

在忙於生計的同時,家長一定要抽出時間來多瞭解孩子,與孩子、保姆、孩子的老師多多溝通,儘量對孩子在幼兒園和家庭中的表現有一個全面把握。多一分了解,就少一分誤解。這樣一旦孩子真有不聽話的時候,也能比較明白應該如何去引導孩子。

2、吸收教育知識。

社會在變化,孩子的成長環境也在變化,那麼教養方式自然也要不斷進步。身為家長,就要責無旁貸地主動吸收教育新知。在傳統的親子教育方式中,多半是父母用權威來教育孩子,而打罵處罰更是權威教育的重要方法。

吸收新知可以幫助家長跳出自己的成長經驗,及時調整自己的教育觀念。

3、耐心傾聽孩子。

如果是氣急攻心的家長,在面對不聽管教的孩子時,通常最直接的反應就是破口大罵。此時,建議家長先冷靜下來,嘗試著多一分耐心,問問孩子這麼做的原因是什麼。當家長的心思已經放在瞭解孩子的想法,並想辦法幫孩子解決問題時,也許就會發現孩子的行為其實是情有可原的,並且也已經釋放掉了很多負面的情緒。

4、讓他自己承擔自己行為的後果。

孩子叛逆期,難免會摔東西或者一些破壞行為,一定要讓他自己承擔後果,例如摔了東西,讓他自己去修理,撕了書讓他自己粘起來。一定要讓他知道,犯了錯誤就要承擔後果,這個後果不是父母的責罵,而是它對於別的物品或者人的傷害後的彌補。

8樓:catlovett榮

教育不聽話的孩子應該使用多的方法:

首先,一定要多包容和耐心,因為不聽話的孩子更需要包容,更需要父母的呵護,因為孩子過於聰明,可能是注意力不太集中、動作比較多、貪玩等,只有多耐心、多陪伴自己的孩子,才能夠讓孩子快樂成長起來。

其次,千萬不能呵斥和隨意打罵孩子,因為孩子不聽話,有可能是有叛逆的行為,不能夠因為孩子跟自己對著幹,就將孩子隨意打罵,將孩子推到對立面,讓人際關係越來越緊張,矛盾越來越多。

最後,應該積極鼓勵孩子,多溝通、多交流,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不能不聽話就否定了孩子的成長,也要看到孩子變得成熟、變得獨立等進步的一面,同時讓孩子繼續努力的表達出來自己的想法,才能夠解決不聽話的問題。

9樓:帳號已登出

要做一個兔子媽媽把耳朵豎起來傾聽孩子的意見以及孩子的心聲。當你完全瞭解孩子之後,你才能找到相對應的方法教育孩子。這樣孩子才會聽話。

10樓:御晨之風

用自己的真心換取孩子的信任,不要站在孩子的對立面,還是要像朋友一樣去相處,總能讓還感覺到對她們的愛是最純粹的就好了。

11樓:情感導師佳琴

孩子都不喜歡聽話,但是做為父母,我們應該學會讓孩子聽我們的話,小事可以不聽話,但是原則性的事必須要讓孩子聽,不然這個孩子就完了。

12樓:如情楓

不聽話的孩子怎麼教?別打也別罵。打孩子會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罵孩子的話根本不起作用。想要輕鬆應對不聽話的孩子,就學學今天這幾招吧。

孩子不聽話,不一定是性格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聽不懂,或者聽不進去。提醒爸爸媽媽們,一定要有耐心,才能引導不聽話的寶寶變得容易溝通。

那麼,不聽話的寶寶應該怎麼教呢?今天就教給大家幾招,來應對這些不聽話的寶寶。接下來,看看具體內容吧。

大聲說不。文章**1

當寶寶提出無理的要求的時候,爸爸媽媽一定要堅持自己的原則:堅持說「不」。而且,要反覆說。即便寶寶發脾氣、鬧,爸爸媽媽也要堅持。

冷處理文章**2

寶寶有時候不聽話,就會撒潑打滾兒。這個時候,爸爸媽媽就要做到冷處理,任由寶寶哭鬧。當寶寶看到你不搭理他的時候,其實也並不會堅持,因為他們是很聰明的。

轉移注意力。

文章**3當寶寶不聽話的時候,就換另一種方式,轉移他們的注意力。當他們能接受一種方式的時候,再提前面的要求,他們就能接受了。這是因為,他們情感上的適應需要一個過程。

讓寶寶自己去選擇。

文章**4當寶寶不聽話的時候,爸爸媽媽不妨多給寶寶幾個選擇。這樣,很容易讓寶寶不再堅持原來的想法,他們的注意力就會放在觀察、比較和選擇上面。

父母懂得示。

如何管教不聽話的孩子

13樓:江湖人稱王大大

細緻耐心的哄。

孩子的年齡相對較小,他們基本心智都還沒有成熟,所版以如果他們不聽你的管教你就可權以耐心的好好哄,哄一鬨說不定就聽話了。

跟孩子講道理。

有些孩子大了,能聽懂一些道理了,那麼家長就可以跟孩子好好聊,跟他們講講道理,說不定就能跟他們講通。

用獎品激勵他們。

叫班主任來管教。

很多小孩不聽家長的話,但是對班主任卻十分害怕,所以可以讓班主任來管教孩子。

不行就威脅他們。

實在不行,家長也可以威脅孩子,比如如果不聽話就不帶出去玩,不給他們買零食,不讓他們跟小朋友玩等等,相信一定會奏效!

不聽話就打。

所有家長最不想用的方式就是用棍棒解決問題,當然這也是孩子最不希望發生的事兒。但是,如果實在是不聽話,也只能用暴力管教了。

14樓:思媽育兒

很多媽媽肯定深有體會,育兒的道路上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總會遇到波折。思媽相信很多媽媽都會有這樣的疑問:寶寶前兩年很乖,可過了三歲生日後,不但越來越不聽話,還學會了打人。

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又應該如何讓他變乖呢?今天思媽就來和大家聊聊,家有「熊孩子」,媽媽應該如何從容應對。首先我們應該先了解孩子進入叛逆期後通常有哪些表現:

1、總是說「不」

寶寶在這個時期經常和父母頂嘴,讓他往東他偏偏往西和父母對著幹。比如:媽媽準備了一桌豐盛的飯菜喊他吃飯,他想也沒想就說:「不吃」。

2、不如意就哭鬧耍賴。

在這個時期寶寶的脾氣很大。如果媽媽不能滿足他的要求,他就哭鬧耍賴,甚至躺在地上打滾。比如,在逛商場的時候媽媽沒有給寶寶買玩具,他就躺在地上哭鬧,讓媽媽尷尬萬分。

3、大喊大叫愛打人。

寶寶的情緒波動很大,常常出現無緣無故的哭鬧,逮到誰噴誰。有的寶寶在這個時期大聲喊叫,甚至出手打人。

4、什麼事都要聽他的。

媽媽陪寶寶玩遊戲時,孩子會要求媽媽聽他安排,先做什麼再做什麼,如果把做事的順序弄錯,他就會馬上會哭鬧。

那麼讓孩子變乖,學會這三招:

1、不要採取暴力手段。

當孩子哭鬧時,媽媽不要罵他也不要打他,否則會讓寶寶的哭鬧更加厲害,而且會讓他的自尊心受到傷害。媽媽可以先抱著他,讓發洩情緒盡情哭鬧,然後安撫他,給他安全感。這樣做的效果很棒,媽媽不妨試一試。

2、讓孩子說出自己的感受。

媽媽要引導孩子把心裡話說出來:疼了?餓了還是喝了?是不是高興了?想要什麼東西嗎?媽媽要告訴孩子,哭鬧、扔東西、打人不是正確的表達方式,要勇敢說出心中所想。

3、提前跟孩子達成約定。

假如孩子想玩玩具,媽媽要提前根他商量好:「你想玩多少時間?」。

媽媽把選擇的權利交給孩子,並和孩子商量好時間,時間一到要毫不猶豫的執行。幾次三番,孩子明白了媽媽是說話算話的,哭鬧是沒有用的,也就不再做了。

怎麼管教不聽話的孩子?怎樣管教不聽話的孩子?

可以用這幾種方法。1 要避免用強硬的 命令的 嚴厲的 責備的語氣,要注意說話的語氣和藝術。兩種語氣會有截然不同的結果。2 適當懲罰也是一種極為有效的教育手段。這種懲罰性的措施,會使他確切地感到大人的教育態度從而收斂。怎樣管教不聽話的孩子?其實孩子們都是活潑好動的,對於他們不愛聽的他們肯定是不喜歡去聽...

孩子正處於青春期,叛逆不聽話,要如何管教呢?

1.對於貪玩的孩子,要減少孩子的玩耍時間,對孩子嚴格要求,但千萬不要過於嚴厲的懲罰,這樣會對孩子的心理產生一定的影響。2.對於不願承認錯誤的孩子,可以懲罰他們留在房間裡反省。3.你可以制定一些規則讓孩子們遵守。如果孩子聽話,可以獎勵,會讓孩子更主動。4.多關注孩子。有些孩子可能會怎麼樣?家長要了解孩...

孩子不聽話該怎樣教育,孩子不聽話,該怎麼教育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教育 寶寶出現調皮 不聽話的問題解決方法如下 1 積極調整,應該多一些包容和耐心,因為寶寶的歲數還不大,很容易會出現調皮 不聽話的問題,而且調皮是寶寶的天性,所以不能一味的否定甚至懲罰 呵斥寶寶,而是應該多些包容 理解,給予寶寶多一些言語上的鼓勵,正面接受其行為才能讓其行為變得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