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常用除雜試劑的化學性質,高中化學關於除雜問題有哪些

2022-01-08 10:32:45 字數 944 閱讀 8929

1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化學方法舉例如下:(括號中物質為雜質,破折號後物質為選用的試劑) ①利用生成沉澱除雜質:nacl(naco3)­­------ cacl2;②利用生成氣體除雜質:

naso4(naco3)­-------硫酸; ③利用酸式鹽與正鹽的相互轉化除雜質:nahco3(na2co3,)­­------- co2;④利用氧化還原反應除雜質:fecl3(fecl2)-----cl2; ⑤利用兩性反應除雜質:

fe2o3(al2o3)一一naoh溶液; ⑥利用其他化學性質差異除雜質:cu(fe)------硫酸; ⑦除去氣體中的雜質氣體: ⅰ.

用乾燥劑(注意選用原則)吸收水蒸氣。 ⅱ.酸性雜質(括號中的氣體為雜質)用鹼液吸收:

h2(hcl、co2). ⅲ.若酸性氣體中含較強的酸性雜質(括號中的氣體為雜質),可用與酸性氣體對應的酸式鹽飽和溶液吸收:

co2(hcl);h2s(hcl) ⅳ.鹼性雜質氣體(如nh3)可用酸吸收。 ⅴ.

氯氣中含hcl,可用水或飽和食鹽水吸收。 ⅵ.雜質氣體為o2時,可用加熱的銅網吸收。

ⅶ.雜質氣體為co、h2時,可用加熱的cuo粉除去

高中化學關於除雜問題有哪些

2樓:哈爾濱風

上中學學科網看看吧,www.zxxk.com

東西很全的。

高中化學除雜的題怎麼做啊,有的沒學過都考啊,,謝謝學霸了

3樓:王百龍

一般除雜都是將雜質轉化成固體,液體,氣體等容易與非雜質分離的狀態,如果是液體中摻雜有離子雜質,就要生成沉澱,過濾,固體中有雜質,一般除雜考察的都是一些方程式。

4樓:江戶川小雙來到

本學霸經驗,沒學過的大多數題目上有介紹的,讀懂題很重要,不要不看化學題目。本學霸就是這樣做化學的。望採納

鋁的化學性質,鈉的化學性質

鋁是活潑金屬,在乾燥空氣中鋁的表面立即形成厚約50埃 1埃 0.1奈米 的緻密氧化膜,使鋁不會進一步氧化並能耐水 但鋁的粉末與空氣混合則極易燃燒 熔融的鋁能與水猛烈相應的金屬 鋁是兩性的,極易溶於強鹼,也能溶於稀酸。2al 6hcl 2alcl 3h 2al 3h so 稀 al so 3h al ...

酸的化學性質有那些,酸的化學性質?

1 酸溶液能跟酸鹼指示劑起反應。紫色石蕊試液遇酸變紅,無色酚酞試液遇酸不變色。注意顯色的物質是指示劑。2 酸能跟多種活潑金屬起反應,通常生成鹽和氫氣。只有位於金屬活動性順序表中氫前面的金屬才能與稀酸 hcl h2so4 反應,產生氫氣。位於氫後的金屬不能與稀酸 hcl h2so4 反應,但能與濃硫酸...

ATP的化學性質,求助 ATP的詳細化學性質,特別是穩定性,室溫下的

atp的化學性質不穩定,在有關酶的催化作用下,atp很容易水解,並釋放能量而形成遠離a的那個高能磷酸鍵。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atp由腺苷和三個磷酸基所組成,分子式c10h16n5o13p3,化學簡式c10h8n4o2nh2 oh 2 po3h 3h,分子量507.184。三個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