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式月餅有那些好品牌,廣式月餅哪個牌子好列舉十大廣式月餅品牌求解

2022-01-08 16:17:11 字數 4783 閱讀 967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月餅的品種已異彩紛呈。我國月餅品種繁多,按產地分有:京式月餅、廣式月餅、蘇式月餅、臺式月餅、滇式月餅、港式月餅、潮式月餅、徽式月餅、衢式月餅、秦式月餅、甚至日式等;就口味而言,有甜味、鹹味、鹹甜味、麻辣味;從餡心講,有桂花月餅、梅乾月餅、五仁、豆沙、冰糖、黑芝麻、火腿月餅、蛋黃月餅等;按餅皮分,則有漿皮、混糖皮、酥皮、奶油皮;從造型上又有光面與花邊之分。

各產地月餅的特點:

廣式月餅:皮薄、鬆軟、香甜、餡美

蘇式月餅:鬆脆、香酥、層酥相疊,重油而不膩,甜鹹適口

京式月餅:外形精美,皮薄酥軟,層次分明,風味誘人

潮式月餅:重油重糖,口感柔軟

滇式月餅:皮酥餡美,甜鹹適中,色澤澄黃,油而不膩

徽式月餅:小巧玲瓏,潔白如玉,皮酥餡飽

衢式月餅:酥香可口,芝麻當家

其中,廣式月餅更是以考究的用料,精細的工藝,嚴謹的製作,使其皮薄柔軟,色澤金黃,圖案花紋玲瓏浮凸,造型美觀,餡大油潤,餡料多樣,質量穩定,風味純正,甘香可口,回味無窮而成為月餅宗族的龍頭老大。令社會不同階層,不同收入水平,不同生活趣味的消費者垂涎,形成了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舉國上下皆食廣式月餅的潮流。甚至旅居海外的華僑、留學生等,近至日本、東南亞、遠至澳洲、美國,都以廣式月餅中為中秋賞月必備之佳品。

廣式月餅是目前最大的一類月餅,它起源於廣東及周邊地區,目前已流行於全國各地,其特點是皮薄、餡大,通常皮餡比為2:8,皮餡的油含量高於其它類,吃起來口感鬆軟、細滑,表面光澤突出,突出的代表是廣州蓮香樓及廣州酒家的白蓮蓉月餅。

京式月餅。京式月餅起源於京津及周邊地區,在北方有一定市場,其主要特點是甜度及皮餡比適中,一般皮餡比為4:6,以餡的特殊風味為主,口感脆鬆,主要產品有北京稻香村的自來紅月餅,自來白月餅,還有五仁月餅等。

蘇式月餅。蘇式月餅起源於上海、江浙及周邊地區,其主要的特點是餅皮疏鬆,餡料有五仁、豆沙等,甜度高於其它類月餅,主要產品有杭州利民生產的蘇式月餅等。

滇式月餅。滇式月餅主要起源並流行於雲南、貴州及周邊地區,目前也逐漸受到其它地區消費者的喜歡,其主要特點是餡料採用了滇式火腿,餅皮疏鬆,餡料鹹甜適口,有獨特的滇式火腿香味,主要產品是昆明吉慶祥生產的雲腿月餅。

衢式月餅,可謂自成一體,是浙江省衢州市的地方特色。其特點是以芝麻為重要原料,所以衢式月餅也被稱為「衢州麻餅」。其主要代表有「杜澤桂花月餅」和中華百年老字號「邵永豐麻餅」 。

徽式月餅,其表皮是油酥皮,用上等麵粉與素油攪拌加工製成,餅焰採用野菜(苦板菜),經過醃製加工,拌以新鮮豬板油和白糖而成。主要代表是「梅乾月餅」。

其它幫式的月餅相對量較少,「年年中秋明月夜,歲歲月餅有不同」近年來,**式月餅層出不窮。如冰皮月餅、果蔬月餅、海味月餅、椰奶月餅、茶葉月餅等。下面我們就來看看現今的**月餅:

*冰皮月餅:特點是餅皮無須烤,冷凍後進食。以透明的乳白色表皮為主,也有紫、綠、紅、黃等顏色。口味出各不相同,外表十分諧美趣致。

*果蔬月餅:特點是餡料主要是果蔬,餡心滑軟,風味各異,餡料有哈密瓜、鳳梨、荔枝、草莓、冬瓜、芋頭、烏梅、橙等,又配以果汁或果漿,因此更具清新爽甜的風味。

*海味月餅:是比較名貴的月餅,有鮑魚、魚翅、紫菜、鰩柱等,口味微帶鹹鮮,以甘香著稱。

*納涼月餅:是把百合、綠豆、茶水糅進月餅餡精製而成,為最新的創意,有清潤、美顏之功效。

*椰奶月餅:以鮮榨椰汁、淡奶及瓜果製成餡料,含糖量、含油量都較低,口感清甜,椰味濃郁,入口齒頰留香。有清潤、健胃、美顏功能。

*茶葉月餅:又稱新茶道月餅,以新綠茶為主餡料,口感清淡微香。有一種茶蓉月餅是以烏龍茶汁拌和蓮蓉,較有新鮮感。

*保健月餅:這是前年才出現的功能月餅,有人蔘月餅、鈣質月餅、藥膳月餅、含碘月餅等。

*像形月餅:過去稱豬仔餅,餡料較硬,多為兒童之食;外觀生動,是孩子們的新寵。

***奶油月餅:餅皮奶油味十足,色澤呈**色,口感極佳。

*迷你月餅:主要形狀小巧玲瓏,製法精緻考究。

2樓:熱情的第一品牌

美心,榮華,安琪,廣州酒家,美王月餅都非常不錯,廣式月餅代表,質量都很好!每個人要求不一樣,又要正宗又要好吃伍仁月餅,那就選美王伍仁金腿月餅非常好吃,超正宗,沒有第二家這麼好吃的!價錢又不會大貴!!

廣式月餅哪個牌子好列舉十大廣式月餅品牌求解

3樓:六六小班

安琪 、稻香村 、 好利來 、 華美 、 利口福 、 美心月餅 、 榮華月餅 、 杏花樓。

廣式月餅:

廣式月餅是廣東省地方特色名點之一,在中國南方地區,特別是廣東、廣西、海南等地民間中秋節應節食品,是中秋月餅的一個形式,廣式月餅口感符合南方人的口味。

廣式月餅聞名於世,最主要還是在於它的選料和製作技藝無比精巧,其特點是皮薄鬆軟、造型美觀、圖案精緻、花紋清晰、不易破碎、包裝講究、攜帶方便,是人們在中秋節送禮的佳品,也是人們在中秋月圓之夜不可缺少的佳品

4樓:熱情的第一品牌

1. 美心月餅, 2. 元朗榮華, 3.

美王月餅, 4. 安琪月餅, 5. 廣州酒家, 6.

蓮香樓, 7. 元祖月餅, 8. 杏花樓月餅 9.

華美月餅, 10. 好利來月餅,十大品牌排行榜的品牌, 特別介紹是,美王月餅的伍仁金腿大月餅,味道口感都超正宗 ! 廣式月餅最有代表性的品牌。

5樓:匿名使用者

白土月餅始於明朝,馳名粵北地區

6樓:欽雋

華美月餅,安琪月餅,榮華月餅,美心月餅,好利來,元祖月餅,哈根達斯這些就很不錯呀,都是上榜品牌十大網maigoo上的月餅十大品牌排行榜的牌子,還是排行靠前的牌子呢,在市場上是很有名氣的,你可以參考下,我自己前兩天買了幾盒華美的,打算送人的,包裝挺不錯的,你可以考慮下。

蓮香樓的「雙黃蓮蓉月」、 以蓮香樓、廣州酒家、泮溪酒家、陶陶居、大三元、金口月餅、趣香餅家等幾間名家生產的月餅最有代表性

廣式月餅那個牌子好吃?

7樓:

廣東月餅還真挺多的,而且都挺好;

如果想要老字號的話,推薦蓮香樓和陶陶居;

如果不想要買本地的,買香港榮華或者大班冰皮都可以,都挺好吃的啊,口味又多。

網購的話,**也有,但是不一定有保障。

月餅品牌拓展:

稻香村:稻香村始創於2023年,是享譽中外的著名漢族特色糕點品牌,被譽為『糕點泰斗、餅業至尊』,月餅就更美味了。(最佳傳統月餅)

天倫檀香樓:天倫起源於2023年,至今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是四川名牌產品、國餅十佳品牌,在西南地區極富盛名。(最佳寓意月餅)

華美:中國綠色食品、中國名牌產品、廣東省名牌產品、廣東省著名商標,東莞市華美食品****。(名牌產品)

榮華:源於元朗榮華酒家,香港最具規模的飲食集團之一,可能存在商標之爭,不過真心好吃,看準買吧。(香港品牌)

元祖:始創於2023年臺灣,中國十大月餅品牌,專業致力於設計製做糕點,不過元祖不只有蛋糕,也有創意月餅。(時尚月餅)

美心:創於2023年,香港最大飲食集團之一,月餅十大品牌,著名品牌,美心食品(廣州)****,廣式月餅中的名品。(廣月代表)

米旗:米旗甜點建立於2023年,是一家以生產月餅、蛋糕、麵包為主的連鎖食品企業,在北方地區品牌呼聲很高。(北方影響力品牌)

杏花樓:杏花樓月餅登陸上海近百年,其傳統的豆沙、蓮芸、椰蓉、五仁已成為「四大金剛」。(上海老字號產品)

麥趣爾:中國知名月餅品牌、全國放心月餅金牌企業,來自新疆的知名月餅,會讓你吃出別樣的風味。(塞外名品)

8樓:中秋一起來分享

其實廣東很多品牌,比較有代表性的,美心月餅,元朗榮華,美王月餅都挺好吃的,特別是美王的伍仁金腿大月餅,味道口感都超正宗!

廣式月餅有哪個品牌的比較好吃點的嘛?

9樓:

我覺得南方月的月餅味道就很不錯,每次中秋過節和送禮,都會選擇南方月的五仁金腿,裡面的餡料特別香,口感也很好。

10樓:魏武卒

安琪月餅(中國十大名牌月餅,廣東名牌,新加坡上市,於2023年深圳,深圳安琪食品****)

華美月餅(中國名牌,國餅十佳,於2023年東莞,東莞市華美食品****)

「十大廣式月餅」品牌有哪些?

11樓:六六小班

安琪 、稻香村 、 好利來 、 華美 、 利口福 、 美心月餅 、 榮華月餅 、 杏花樓。

廣式月餅:

廣式月餅是廣東省地方特色名點之一,在中國南方地區,特別是廣東、廣西、海南等地民間中秋節應節食品,是中秋月餅的一個形式,廣式月餅口感符合南方人的口味。

廣式月餅聞名於世,最主要還是在於它的選料和製作技藝無比精巧,其特點是皮薄鬆軟、造型美觀、圖案精緻、花紋清晰、不易破碎、包裝講究、攜帶方便,是人們在中秋節送禮的佳品,也是人們在中秋月圓之夜不可缺少的佳品

12樓:蒼好星駿

華美月餅,安琪月餅,榮華月餅,美心月餅,好利來,元祖月餅,哈根達斯這些就很不錯呀,都是上榜品牌十大網maigoo上的月餅十大品牌排行榜的牌子,還是排行靠前的牌子呢,在市場上是很有名氣的,你可以參考下,我自己前兩天買了幾盒華美的,打算送人的,包裝挺不錯的,你可以考慮下。

最有名的廣式月餅品牌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安琪哦!它是廣式月餅的創始者,味道相當正宗,樓主想吃的話可以選擇它。

14樓:

美心,榮華,美王月餅比較好吃,安琪就一般般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安琪~~他家的雙黃純白蓮蓉月餅是最典型的廣式月餅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愛吃廣式月餅,而且只吃安琪的。

臺式月餅和廣式月餅的區別?廣式月餅和港式月餅的區別

臺式月餅和廣式月餅的區別在於餅皮 內陷 特色三點 餅皮。臺式月餅餅皮可分為 糕皮 與 油酥皮 兩種,糕皮較常用於訂婚喜餅,油酥皮則較常被用來製作月餅。油酥皮的製作過程相當耗費功夫,經低溫烘烤後,才能讓餅皮層次分明且薄透,外型顏色以白色居多。一般而言,臺式酥皮月餅餅皮配方與蘇式月餅類似,但餅皮層次較蘇...

最正宗廣式月餅的做法,廣式月餅怎樣做

製作月餅。製作轉化糖漿。500克糖,50ml檸檬汁,170ml水,熬煮到600克。15天后可以使用。梘水的配製 純鹼粉5克,水15克,混合一夜後再過濾方可使用。麵粉100克。糖漿76克。吉士粉 7克。梘水 2克。花生油 26克。1比4包入餡料。把鬆弛好的皮料分割成每個15克的面劑 餡料分割成每個47...

冰皮月餅 廣式月餅 蘇式月餅各有什麼特點?

1 冰皮月餅 製作特點是無需烘烤,工藝簡單,節約能源。口感酥軟滑爽,略有彈性,色彩潔白如雪。2 廣式月餅 皮薄鬆軟 造型美觀 圖案精緻 花紋清晰 不易破碎 包裝講究 攜帶方便。餡料多選用當地著名特產,如椰絲 橄欖仁 蜜橘餅 廣式香腸 叉燒肉 鹹蛋等。在工藝上,制皮 制餡均有獨到之處,外皮棕紅有光,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