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h是什麼材料,H718鋼材什麼材質

2022-01-08 21:00:01 字數 5303 閱讀 4647

1樓:上海奔來金屬材料****

718h模具鋼介紹

718h鋼是瑞典一勝百預硬型鏡面防酸塑料模具鋼。該鋼經預硬化處理,材質均勻·潔淨度高· 具有極佳的拋光效能及光刻花性。還具有高的淬透性,良好的電加工效能和皮紋加工效能。

預硬鋼不須淬火也可用於模膛,凸緣可施行火焰硬化,可將硬度提高到52hrc。

718h模具鋼化學成分

元素 c si mn cr mo ni

成分 0.33 0.30 1.40 2.00 0.20 0.90

718h模具鋼熱處理

718h模具鋼用途與p20模具鋼相同,但由於淬透性更好,效能更優越,可以製作尺寸大的、高檔次的塑料模具成型零件,是一種高階塑膠模具鋼。718h模具鋼硬度可以從兩個方面瞭解。

①加硬處理為提高模具壽命達到80萬模次以上,可對模具鋼預硬。實施淬火加低溫回火的加硬方式來實現。淬火時先在500 -600℃預熱2-4小時,然後在850-880℃保溫一定時間(至少2小時),放入油中冷卻至50-100℃出油空冷,淬火後硬度可達50-52hrc,為防止開裂應立即進行200℃低溫回火處理,回火後,硬度可保持48hrc以上 。

②氮化處理。氮化處理可得到高硬度表層組織,氮化後的表層硬度達到650-700hv  (57-60hrc)模具壽命可達到100萬次以上,氮化層具有組織緻密,光滑特點,模具的脫模性及抗溼空氣及鹼液腐蝕效能提高。

718h模具鋼特性

①無淬裂和熱處理變形風險

②無需熱處理費用

③縮短模具製作週期

④降低模具製作所需成本(例,無需矯正變形)

2樓:風行

718h是鉻-鎳-鉬合金鋼,一般用於做塑膠模具材料,出廠前一般都是已經經過熱處理過的,718h有良好的拋光性,通常用氧化鋁粉和鑽石膏拋光

詳細資料可以查一下有關模具材料的書籍。

3樓:上海利佳特殊鋼

718h為真空熔鍊之鉻-鎳-鉬合金鋼,出廠前經過淬硬及回火處理,具備下列各項優點:無淬裂和熱處理變形風險;無需熱處理費用;縮短模具製作週期;降低模具所需成本(例,無需僑正變形);模具易於修正;可施以氮化及表面硬化處理,以增進模具的表面硬度及耐磨性。

718h鋼是預硬型鏡面防酸塑料模具鋼。該鋼經預硬化處理, 材質均勻·潔淨度高· 具有極佳的拋光效能及光刻花性。還具有高的淬透性, 良好的電加工效能和皮紋加工效能。

預硬鋼不須淬火也可用於模膛,凸緣可施行火焰硬化, 可將硬度提高到52hrc。

718h是塑膠模具鋼材,預硬至33~38hrc.

主要用途

大型長壽命塑膠注塑模,如家電製品,電腦外殼等模具;高表面光潔度之塑膠製品模具;吹塑模;由於硬度高,可用於塑膠模具中之滑塊;成形工具,壓縮-制動模(灣板機模),(視生產需要可施加火焰硬化或氮化處理);構造零件及軸。

h718鋼材什麼材質

4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寫法是718h,是模具鋼。

718h為真空熔鍊之鉻-鎳-鉬合金鋼,出廠前經過淬硬及回火處理,具備下列各項優點:無淬裂和熱處理變形風險;無需熱處理費用;縮短模具製作週期;降低模具所需成本(例,無需僑正變形);模具易於修正;可施以氮化及表面硬化處理,以增進模具的表面硬度及耐磨性。

718h鋼是預硬型鏡面防酸塑料模具鋼。該鋼經預硬化處理, 材質均勻·潔淨度高· 具有極佳的拋光效能及光刻花性。還具有高的淬透性, 良好的電加工效能和皮紋加工效能。

預硬鋼不須淬火也可用於模膛,凸緣可施行火焰硬化, 可將硬度提高到52hrc。

718hh和718h模具鋼材有什麼區別

5樓:模具鋼百事通

我來解答:

1、718hh和718h模具鋼都是塑膠模具鋼,為真空熔鍊之鉻-鎳-鉬合金鋼,出廠前經過淬硬及回火處理。它們的區別在於熱處理預應的硬度不同,718h出廠時已預硬至33~38hrc,718hh出廠時預硬至36~40hrc。

2、718類鋼材主要使用於大型長壽命塑膠注塑模,如家電製品,電腦外殼等模具;高表面光潔度之塑膠製品模具;吹塑模;由於硬度高,可用於塑膠模具中之滑塊;成形工具,壓縮-制動模;構造零件及軸。

希望採納

國產718h與inconel718是不是一種材質?

6樓:上海翔洽金屬****

國產718h與inconel718不是一種材質 上海翔洽金屬團隊,期待您的諮詢!

718h屬於模具鋼,**也便宜  inconel718屬於沉澱強化鎳基高溫合金

特性及應用領域概述:合金在-253~700℃溫度範圍內具有良好的綜合效能,650℃以下的屈服強度居變形高溫合金的首位,並具有良好的抗疲勞、抗輻射、抗氧化、耐腐蝕效能,以及良好的加工效能、焊接效能良好。能夠製造各種形狀複雜的零部件,在宇航、核能、石油工業及擠壓模具中,在上述溫度範圍內獲得了極為廣泛的應用。

具有以下特性

●易加工性●在700℃時具有高的抗拉強度、疲勞強度、抗蠕變強度和斷裂強度●在1000℃時具有高抗氧化性●在低溫下具有穩定的化學效能●良好的焊接效能

應用領域:由於在700℃時具有高溫強度和優秀的耐腐蝕效能、易加工性,可廣泛應用於各種高要求的場合。

●汽輪機

●液體燃料火箭

●低溫工程

●酸性環境

●核工程

7樓:上海鋼澤特種合金

718h是塑膠模具鋼,inconel718是鎳基高溫合金,差距比較大,用途也不一樣。

inconel718/alloy718是是fe-ni-cr基沉澱硬化型變形高溫合金,長期使用溫度範圍-253~650℃,短期使用溫度在800℃,在650℃以下時具有高強度、良好的韌性以及在高低溫環境均具有耐氧化耐腐蝕性。以及良好的加工效能和焊接效能和長期組織穩定性。

inconel718/alloy718適用於製作航空、航天和石油化工中的環件、葉片、緊韌體和結構件等,主要有棒、板、管、帶、絲、等。

inconel718/alloy718執行標準:din,uns、astm、gb/t14992,inconel718/alloy718對應牌號:2.

4668、n07718、gh4169。

inconel718/alloy718化學成份:碳c:≤0.

08,鉻cr:17.0~21.

0,鎳ni:50~55,鈷co:≤1.

00,鉬mo:≤2.8~3.

30,鋁al:0.20~0.

8,鈦ti:0.65~1.

15,鐵fe:餘,鈮nb:4.

75~5.50,硼b:≤0.

006,錳mn:≤0.35,矽si:

≤0.35,硫s:≤0.

015,銅cu:≤0.30,磷p:

≤0.015,mg:≤0.

01。inconel718/alloy718主要規格:冷扎薄板4mm-50mm,熱扎板4mm-14mm,熱扎棒15mm-100mm,煅棒100mm-350mm,熱拉棒8mm-45mm,帶0.8mm-10mm,管10mm-60mm。

inconel718/alloy718物理效能:密度ρ=8.24g/cm3,熔化溫度範圍1260~1320℃,加工和熱處理:在機械加工領域屬難加工材料。

預熱:工件在加熱之前和加熱過程中都應進行表面清理,保持表面清潔。若加熱環境含有s、p、鉛或其他低熔點金屬,合金將變脆。

雜質**於做標記的油漆、粉筆、潤滑油、水、燃料等。燃料的硫含量要低,如液化氣和氣的雜質含量要低於0.1%,城市煤氣的硫含量要低於0.

25g/m3,石油氣的硫含量低於0.5%是理想的。加熱的電爐應要具有較準的控溫能力,爐氣應為中性或弱鹼性,應避免爐氣成分在氧化性和還原性中波動。

inconel718/alloy718冷熱加工:合金合適的熱加工溫度為1120-900℃,冷卻方式可以是水淬或其他快速冷卻方式,熱加工後應及時退火以保證得到很好的效能。熱加工時材料應加熱到加工溫度的上限,為了保證加工時的塑性,變形量達到20%時的終加工溫度不應低於960℃。

  冷加工應在固溶處理後進行,加工硬化率大於奧氏體不鏽鋼,因此加工裝置應作相應調整,並且在冷加工過程中應有中間退火過程。

冷熱處理:不同的固溶處理和時效處理工藝會得到不同的材料效能。由於γ」相的擴散速率較低,所以通過長時間的時效處理能使合金獲得很好的機械效能。

冷打磨 :工件焊縫附近的氧化物要比不鏽鋼的更難以去除,需要用細砂帶打磨,在hno3和hf的混合酸中酸洗之前,也要用砂紙去除氧化物或進行鹽浴預處理。

inconel718/alloy718機加工:機加工需在固溶處理後進行,要考慮到材料的加工硬化性,與奧氏體不鏽鋼不同的是,適合採用低表面切削速度。

inconel718/alloy718焊接效能:沉澱硬化型的inconel718/alloy718合金很適合於焊接,無焊後開裂傾向。適焊性、易加工性、高強度是這種材料的幾大優點。

inconel718/alloy718於電弧焊、等離子焊等。在焊接前,材料表面要潔淨、無油汙、無粉筆記號等,焊縫周圍25mm範圍內要打磨露出光亮的金屬。

inconel718/alloy718應用及特性:合金已用於製作航空、航天和石油化工中的環件、葉片、緊韌體和結構件等,製作石油化工中應用的多種零件,可批量生產且使用性況良好。合金在真空自耗重熔時可採用氦氣冷卻工藝,可有效減輕鈮元素偏析,採用噴射成形工藝生產環件,可降低成本和週期,採用超塑成形可擴大生產範圍。

8樓:上海秉爭金屬材料

不是同一種材質,718h是模具鋼,inconel 718是沉澱硬化型鎳鉻鐵合金。

718h模具鋼是一種塑膠模具鋼,國內牌號是3cr2nimo。主要是針對p20模具鋼材進行的改進,718h硬度比p20模具鋼高,彌補了國內市場的需求,目前是應用最廣泛的通用型塑料模具鋼材的典型鋼號,通常被稱作高階塑料模具鋼材,新研製的新鋼種往往以它作為對比的典型。

inconel 718合金在-253~700℃溫度範圍內具有良好的綜合效能,650℃以下的屈服強度居變形高溫合金的

首位,並具有良好的抗疲勞、抗輻射、抗氧化、耐腐蝕效能,以及良好的加工效能、焊接效能良好。能夠制

造各種形狀複雜的零部件,在宇航、核能、石油工業及擠壓模具中,在上述溫度範圍內獲得了極為廣泛的應用。

inconel 718相近牌號:gh4169 gh169(中國)、nc19fenb(法國)、w.nr.2.4668 nicr19fe19nb5(德國)

inconel 718 化學成份:

c≤0.08

si≤0.35

mn≤0.35

s≤0.015

ni:50.0-55.0

cr:17.0-21.0

fe:餘量

mo:2.8-3.3

nb:4.75-5.50

co:≤1.0

cu:≤0.30

al:0.2-0.8

ti:0.65-1.15

H12是什麼材料

4cr5mosiv h11 及4cr5mosiv1 h13 鋼高淬透性和淬硬性 高韌性 高熱強性和耐磨性,使用溫度590鋼中碳化物細小分佈均勻,抗冷熱疲勞效能和抗溶蝕效能好,冷熱加工效能好。h13鋼 h11鋼的改進型 是目前國內熱鐓鍛鋼 冷鐓模套的主要材料,也是通用性強的熱作模具鋼,是代替3cr2w...

347H不鏽鋼管屬於什麼材料,TP347H不鏽鋼管是什麼材質

347h s34700 1cr19ni11nb tp347h 1cr19ni11nb 屬於高碳含鈮cr ni奧氏體不鏽鋼,由於含穩定化元素nb,其耐晶間腐蝕和耐多硫酸晶間應力腐蝕效能良好,在酸 鹼 鹽等腐蝕介質中其耐蝕行與含ti的18 8奧氏體不鏽鋼相近,因此廣泛用於鍋爐 發電 石油 化工 合成纖維...

2H 4H 是什麼意思,2h是什麼意思?

2h 4h表示 2h 高速後輪驅動 高速公路上行駛或城鎮中穿行 4h 高速四輪驅動 加強牽引力,適合崎嶇的道路 h是英文high,與之相對的l是英文low,指高和低,指適合地形的越野狀態。2h又稱兩輪驅動,又分兩前輪驅動或兩後輪驅動。兩輪驅動時,發動機的動力通過傳輸系統將動力直接傳給兩前輪或兩後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