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企業總承包資質怎麼辦理,建築施工總承包資質怎麼辦理?需要哪些材料?

2021-07-26 03:14:11 字數 5437 閱讀 5513

1樓:卓璽集團代辦建築資質

第一步,準備營業執照:申請資質前,建築企業必須有營業執照。

第二步,根據申請的資質標準配備專業人員,同時要考取相應的證件:準備申請資質等級相應的技術人員資料一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高階工程師、工程師、九大員、技術工人等。

第三步,提出申請:辦理資質的企業要以法人名義向企業註冊所在地的區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提出書面申請,區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同意後,上報地、州、市建設局,地、州、市建設行政部門審查合格並簽署意見,報廳建築管理處。

第四步,稽核批准: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對申請資質的企業進行稽核,主要稽核企業人員、企業資產、工程業績是否符合資質標準。

第五步,上報:申請資質的企業按照屬地管理的原則向所在區建築業管理部門提交資質申請材料原件及影印件,區建築業管理部門初審合格後報市建管處。

第六步,公示:建管處對資質申請材料進行稽核,對屬於市級核准範圍的資質進行公示,公示完成後,無異議的予以核准並報省建管局備案。

第七步,領證:企業在資質核准後,到市住建局工程科辦理建造師註冊手續,待領取註冊建造師證書後,再領取資質證書。

2樓:寶託託

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資質分為特級、一級、二級、 **。首先要符合對應的資質標準才能申報。

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資質標準

1、淨資產800萬元以上。

2、企業主要人員:

(1)建築工程、機電工程專業註冊建造師合計不 少於 5 人,其中建築工程專業註冊建造師不少於 4 人。

(2)技術負責人具有5年以上從事工程施工技術 管理工作經歷,且具有結構專業中級以上職稱或建築工 程專業註冊建造師執業資格;建築工程相關專業中級以 上職稱人員不少於6人,且結構、給排水、電氣等專業 齊全。

(3)持有崗位證書的施工現場管理人員不少於15 人,且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機械員、造價員、勞 務員等人員齊全。

(4)經考核或培訓合格的中級工以上技術工人不 少於30人。

(5)技術負責人(或註冊建造師)主持完成過本 類別資質二級以上標準要求的工程業績不少於2項。

3、可承擔下列建築工程的施工:

(1)高度 50 米以下的工業、民用建築工程;

(2)高度 70 米以下的構築物工程;

(3)建築面積1.2萬平方米以下的單體工業、民 用建築工程;

(4)單跨跨度 27 米以下的建築工程。

3樓:匿名使用者

**資質的建築工程公司辦理流程:

公司先工商註冊,等營業執照辦理完成後,再弄齊**資質需要的人員證件,到行政許可的建委口去辦理資質申請。

**資質的建築工程公司辦理資質所需要提供的材料:

一、營業執照副本 影印件

二、企業機構** 影印件

三、稅務登記證 影印件

四、公司章程 影印件

五、房屋租賃合同 影印件

六、驗資報告 影印件

七、企業法人、財務負責人、經營負責人、技術負責人任命檔案;身份證;畢業證;職稱證;**5張一寸 八、專案經理身份證;畢業證;職稱證;**5張; (能代表該工程專案業績的施工合同; 擔任該專案負責人的證明檔案;工程竣工驗收備案表或工程質量安全評價證明。

九、企業有職稱的工程技術及經濟管理人員職稱證;畢業證;身份證;聘用合同等。

十、企業所有相關工程技術人員及經濟管理人員的養老保險。

十一、施工機械及質量檢測裝置購***、調撥單、裝置臺帳等。

十二、代表工程資料(中標通知、設計總圖、施工合同、竣工驗收報告或竣工備案表;如以上資料不能反映工程的技術指標,企業還應提供能反映工程技術指標的設計圖紙、施工許可證、工程量清單、工程結算等有關證明材料。達不到《標準》要求的工程不能作為代表工程)。

辦資質找南京融之臻

4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到工商局辦理執照等工商資料,取得營業執照等工商資料後,按以下清單準備資質申報材料。(一)材料清單、排列順序

1、《建築業企業資質申請表》一式一份及電子文件;

2、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變更、遺失補辦申請稽核表;

3、企業組織機構**證書副本影印件;

4、《營業執照》正副本影印件;

5、原企業《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6、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正本影印件;

7、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副本(含變更頁)影印件;

8、原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9、企業章程影印件(含原企業和新企業);

10、原企業法人營業執照登出證明或跨省遷出證明;

11、在省級或行業報紙,或者在資質許可機關**釋出的遺失宣告;

12、申報資質上一年度或當期的財務審計報告影印件;

13、辦公場所證明,屬於自有產權的出具產權證影印件;屬於租用或借用的,出具出租(借)方產權證和雙方租賃合同或借用協議的影印件;

14、標準要求的廠房證明,屬於自有產權的出具產權證影印件;屬於租用或借用的,出具出租(借)方產權證和雙方租賃合同或借用協議的影印件;

15、標準要求的主要裝置購置發票;

16、安全生產許可證影印件;

17、經省級註冊管理部門批准的註冊建造師初始註冊或變更註冊材料(新企業無資質的);

18、中級及以上職稱人員的身份證明、職稱證(學歷證明)影印件;

19、現場管理人員的身份證明、崗位證書影印件;

20、技術負責人身份證明、執業資格證書、職稱證書或技能證書;

21、技術工人的身份證明、職業培訓合格證書或職業技能證書影印件;

22、企業主要人員申報前1個月的社會保險證明;

23、企業主要人員申報前3個月的社會保險證明;

24、技術負責人(或註冊建造師)基本情況及業績表;

25、工程中標通知書影印件;

26、工程合同(合同協議書和專用條款)影印件;

27、工程竣工(交工)驗收檔案或有關部門出具的工程質量鑑定書影印件(需包含參與驗收的單位及人員、驗收的內容、驗收的結論、驗收的時間等內容);境外工程還應提供駐外使領館經商部門出具的工**實性證明檔案;

28、涉及到層數、單體建築面積、跨度、長度、高度、結構型別等方面指標,應提供反映該項技術指標的圖紙影印件;

29、涉及到單項合同額、造價等指標的,應提供工程結算單影印件;

30、企業遷出地工商註冊所在地省級建設主管部門同意資質變更的書面意見;

31、企業上級行政主管部門(或母公司)或國有資產監管部門的批覆檔案影印件;

32、改制、重組、分立等方案影印件;

33、企業股東(代表)大會、董事會的決議影印件;國有企業職工代表大會的決議;

34、企業法律繼承或分割情況的說明材料

(二)首次申請:提交(一)材料清單、排列順序的:1、3、4、9、13、15、17、18、19、20、21、22、24等共13條。

(三)增項申請:提交(一)材料清單、排列順序的:1、4、6、12、15、16、18、19、20、21、23、24等共12條。

(四)升級申請:提交(一)材料清單、排列順序的:1、4、6、12、14、15、16、18、19、20、21、23、25、26、27、28、29等共17條。

(五)資質延續:提交(一)材料清單、排列順序的:1、3、4、6、12、14、15、16、18、19、20、21、23等共13條。

(六)簡單變更:提交(一)材料清單、排列順序的:2、4、5、8、9等共5條。

(七)重新核定(不符合簡化審批手續的情況):提交(一)材料清單、排列順序的:1、3、4、8、9、12、13、14、15、16、18、19、20、21、22、32、33、34等共18條。

(八)重新核定(符合簡化審批手續的情況)跨省變更:提交(一)材料清單、排列順序的:1、2、3、4、5、8、9、10、17、30、33等共11條。

(九)重新核定(符合簡化審批手續的情況)企業合併(吸收合併及新設合併):提交(一)材料清單、排列順序的:1、2、3、4、5、8、9、10、17、32、33、34等共12條。

(十)重新核定(符合簡化審批手續的情況)企業全資子公司間重組分立:提交(一)材料清單、排列順序的:1、2、3、4、5、8、9、17、32、33、34等共11條。

(十一)重新核定(符合簡化審批手續的情況)國有企業改制重組分立:提交(一)材料清單、排列順序的:1、2、3、4、5、8、9、17、31、32、33、34等共12條。

(十二)重新核定(符合簡化審批手續的情況)企業外資退出:提交(一)材料清單、排列順序的:1、2、3、4、5、8、9、33等共8條。

此清單為四川企業辦理清單,其他省份請參考當地建設廳要求準備

建築施工總承包資質怎麼辦理?需要哪些材料?

5樓:我的行雲筆記

公司先工商註冊,等營業執照辦理完成後,再弄齊相應等級資質所需要的人員證件,到行政許可的建委口去辦理資質申請。

**資質的建築工程公司辦理資質所需要提供的材料:

1、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2、企業機構**影印件

3、稅務登記證影印件

4、公司章程影印件

5、房屋租賃合同影印件

6、驗資報告影印件

7、企業法人、財務負責人、經營負責人、技術負責人任命檔案;身份證;畢業證;職稱證;**5張一寸。

8、專案經理身份證;畢業證;職稱證;**5張;能代表該工程專案業績的施工合同;擔任該專案負責人的證明檔案;工程竣工驗收備案表或工程質量安全評價證明。

9、企業有職稱的工程技術及經濟管理人員職稱證;畢業證;身份證;聘用合同等。10、企業所有相關工程技術人員及經濟管理人員的養老保險。

11、施工機械及質量檢測裝置購***、調撥單、裝置臺帳等。

12、代表工程資料(中標通知、設計總圖、施工合同、竣工驗收報告或竣工備案表;如以上資料不能反映工程的技術指標,企業還應提供能反映工程技術指標的設計圖紙、施工許可證、工程量清單、工程結算等有關證明材料,達不到《標準》要求的工程不能作為代表工程)。

擴充套件資料:

工作開展程式

施工總承包模式的工作程式是:先進行建設專案的設計,待施工圖設計結束後再進行施工總承包招投標,然後再進行施工。而如果採用施工總承包管理模式,施工總承包管理單位的招標可以不依賴完整的施工圖,當完成一部分施工圖就可對其進行招標。

施工總承包管理模式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縮短建設週期。

一、合同關係

施工總承包管理模式的合同關係有兩種可能:業主與分包單位直接簽訂合同;由施工總承包管理單位與分包單位簽訂合同。

二、選擇認可

在施工總承包模式中,施工分包往往由施工總承包單位選擇,由業主認可;而在施工總承包管理模式中,所有分包單位的選擇都是由業主決策的。

業主通常通過招標選擇分包單位。一般情況下,分包合同由業主與分包單位直接簽訂,但每一個分包人的選擇和每一個分包合同的簽訂都要經過施工總承包管理單位的認可,因為施工總承包管理單位要承擔施工總體管理和目標控制的任務和責任。

如果施工總承包管理單位認為業主選定的某個分包人確實沒有能力完成分包任務,而業主執意不肯更換分包人,施工總承包管理單位也可以拒絕認可該分包合同,並且不承擔該分包人所負責工程的管理責任。

有時,在業主要求下並且在施工總承包管理單位同意的情況下,分包合同也可以由施工總承包單位與分包單位簽訂。

三、付款

可以通過施工總承包管理單位支付,也可以由業主直接支付。

如何辦理建築資質,怎麼辦理建築資質?

向企業工商註冊所在地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即可。依據 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 第十二條規定 申請本規定第九條所列資質的,應當向企業工商註冊所在地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其中,國有資產管理部門直接監管的建築企業及其下屬一層級的企業,可以由 國...

建築資質怎麼辦?建築資質怎麼辦理?

第一步,準備營業執照 申請資質前,建築企業必須有營業執照。第二步,根據申請的資質標準配備專業人員,同時要考取相應的證件 準備申請資質等級相應的技術人員資料一級建造師 二級建造師 高階工程師 工程師 九大員 技術工人等。第三步,提出申請 辦理資質的企業要以法人名義向企業註冊所在地的區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

建築企業施工總承包資質有幾類,分別是哪些?

建築企業施工總承包資質主要分為了三類,第一類是建築施工總承包資質,第二類是建築施工專業承包資質,第三類是建築師務分包資質。建築企業專業承包資質分多少個類別 專業承包序列資質標準設有36個類別,地基基礎工程專業承包 起重裝置安裝工程專業承包 預拌混凝土專業承包 電子與智慧化工程專業承包 消防設施工程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