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魚做紅燒魚好吃,做紅燒魚用什麼魚最好吃?

2022-01-09 07:33:39 字數 5615 閱讀 9373

1樓:咿婷

紅燒魚的魚種較多,那紅燒魚用什麼魚做好呢?小編覺得如果要做紅燒魚的話,海魚以大、小黃魚為好,河魚以桂魚、鯉魚為好。在這些魚中,大小黃魚都是刺少蒜瓣肉,桂魚、鯉魚等肉厚細嫩,紅燒出來的魚,腴厚鮮美。

下面來了解下紅燒魚的做法。

紅燒魚的做法

主料:鯉魚一條(一斤,去鰓,去鱗,剖肚,清理乾淨);

輔料:熟雞肉約半兩(切薄片)鮮蘑菇半兩(切片)筍子半兩(片成薄片後在沸水中煮約五分鐘);

調料:蔥半兩,切段。老薑一小塊,切片。蒜兩瓣,切片。醬油兩大匙。澱粉一大匙,用水兌成芡汁。料酒一大匙。香油一匙。鹽、味精適量。

烹飪方法

1、將整理好的魚抽筋後在魚身兩面等距離各劃五、六刀,抹上鹽和料酒碼味半小時以上。

2、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魚炸呈微黃色撈出待用。

3、鍋中留約一兩餘油,燒至四成熱,改小火下薑片、蒜片、蔥段炒出香味。

4、再倒入雞肉片、筍片、蘑菇片改中火炒半分鐘。

5、加約一斤湯或水,下魚、醬油、鹽燒約三分鐘,翻面再燒三分鐘。

6、將魚撈起裝盤待用。

7、將鍋中的湯汁勾芡後,淋入魚盤中即成。

2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魚擺擺,我要吃紅燒的……

3樓:農家樂美食記

紅燒魚一般都是用鯉魚做的,鯉魚先處理乾淨,用鹽和料酒醃製10分鐘,準備一些剁辣椒和配料,把醃好的魚用油炸一下,用剁辣椒等配料調一個汁澆在上面即可!

4樓:等待命運的垂青

我覺得什麼魚都可以紅燒,看自己水平。

我喜歡鯽魚,和扁魚

做紅燒魚用什麼魚最好吃?

5樓:

在家做最好是鯽魚,武昌魚,草魚,鯿魚或帶魚都可以,一般正規的宴席做紅燒魚,都是用鯉魚做的,比較喜慶,主要用在婚宴上。

2 做紅燒魚買什麼魚

要是自己在家吃的話是推薦草魚,鯽魚,武昌魚**便宜肉質很嫩。當然**高一點的像羅非魚,帶魚,大黃魚也都很好吃的。

3 常見幾種紅燒魚怎麼做

紅燒草魚

主料:草魚一條1300克左右,麵粉少許,鮮姜一塊,大蒜數瓣,八角兩顆

配料:花椒一撮,料酒50克,紅燒醬油40克,生抽30克,白糖10克,鹽適量

紅燒草魚的做法:

1、草魚一條,去鱗去腥去腹內黑膜,在靠近頭部一公分的位置,刀切開,靠近尾部的地方,切一刀。

2、用手輕輕拍魚身,在靠近頭部的位置,有一小塊紅色的肉,裡面有一個小白點,用手掐住小白點往外輕拉。

3、一整條魚腥線被取出啦,這樣燉出的魚不會那麼腥了。

4、去頭去尾。

5、從魚脊骨那裡將魚身一分為二。

6、在魚背上隔兩公分左右拉出花刀,不要拉破。

7、將魚身分成四塊,入碗中,撒適量麵粉,均勻地布在魚身內外側。

8、平底煎鍋中放少許油,燒熱後,先將魚背朝下碼放在鍋中。

9、定型變微黃後,將魚塊翻身,煎另一面。

10、將魚頭、魚尾也入鍋中煎至兩面微黃,然後將調料入鍋中,鹽暫時不放,再倒熱水,沒過魚身,轉小火慢燉30分鐘。

11、開啟鍋蓋,嚐嚐鹹淡,根據口味加入適量鹽,略微收汁兒,關火,出鍋。

紅燒大黃花魚

主料:大黃花魚一條

配料:蔥、生薑、幹辣椒、料酒、白酒、鹽、糖、老抽、生抽

紅燒大黃花魚的做法:

1、魚處理乾淨洗淨,魚肚子表面都鋪上蔥、薑片、撒一點鹽、料酒,醃製10分鐘去腥。

2、把魚身上的水用廚房紙擦乾,鍋裡倒油燒熱到冒煙程度,放入魚。

3、輕輕滑動鍋,儘量不要用鏟子,等一面煎至金黃翻面。

4、放入蒜片、蔥段、幹辣椒、薑片烹香。

5、倒入白酒、生抽、老抽、鹽、白糖調味上色。

6、倒入適量的開水中火燒一小會。

7、待湯汁變濃稠即可關火。

家常紅燒羅非魚

主料:羅非魚1條

配料:蔥1/2根,姜1小塊,蒜3瓣,八角2顆,料酒20毫升,生抽15毫升,老抽25毫升,醋10毫升,冷水500毫升,鹽3克,糖少許

紅燒羅非魚的做法:

1、羅非魚清理乾淨後,魚身兩側等距離各劃四五刀,抹上鹽和料酒,放入蔥段、蒜瓣、薑片,八角醃製半小時左右。

2、然後取出羅非,醃料盆中加入冷水,倒入老抽、生抽大火燒開備用。

3、炒鍋加熱,倒入食用油,用廚房紙巾擦乾魚身兩側表面水分。

4、待油七成熱時,下入裹好乾麵粉的魚兩面煎至金黃。

5、然後將煮好的料湯倒入炒鍋中,沒過魚身,大火燒開。

6、撇去浮沫後,加入醋和糖,轉中小火燒二十分鐘左右。

7、然後再轉大火收汁,將魚盛出澆汁。

紅燒帶魚

主料:帶魚2條

配料:姜適量、蔥適量、蒜適量

紅燒帶魚的做法:

1:準備食材。中等大小帶魚2條、姜適量、蔥適量、蒜適量。

2:將帶魚洗淨,切成10釐米長的段兒。蔥薑蒜切塊備用。

3:往帶魚中放入薑末、2勺料酒、半勺鹽,抓勻後醃製10分鐘。

4:往30克麵粉中倒入40毫升的清水,調成麵糊備用。

5: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將裹有面糊的帶魚放入鍋中炸制雙面金黃時撈出。(在炸帶魚的時候,一定要定型後再翻面,否則容易粘鍋,使帶魚表面不完整。

如果想省些油,可以用平底鍋來做,選用半煎半炸的方式。)

6:換一隻鍋,鍋中倒入少許食用油,油熱後放入姜蔥蒜、2個八角煸炒出香味。

7:將帶魚放入鍋中煸炒勻均。

8:往鍋中放入2勺老抽、1勺白糖、半勺鹽翻炒勻均。

9:往鍋中倒入適量的熱水。

10: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7-8分鐘,最後收幹湯汁即可盛出。

上面推薦的這幾款紅燒魚都是比較家常的魚了,大家想在家自己做的吃的話推薦這幾款、營養又美味。

6樓:農家樂美食記

紅燒魚一般都是用鯉魚做的,鯉魚先處理乾淨,用鹽和料酒醃製10分鐘,準備一些剁辣椒和配料,把醃好的魚用油炸一下,用剁辣椒等配料調一個汁澆在上面即可!

7樓:春羨利

做紅燒魚用帶魚更好。因為帶魚肉比較薄,更容易入味兒。更容易把紅燒的味道體現出來。

8樓:在清涼山打哈欠的耳廓狐

如果是整條的是可以用鯉魚的,但如果是魚塊,用草魚可能更合適些. 也可以用鯽魚啊. 針對你的補充提問:

哪個好其實要看個人愛好了.不過比較通行的是草魚,不知為什麼,現在人很少吃鯉魚,餐館也很少見.

怎麼做紅燒魚好吃?

9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10樓:超超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姜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11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魚擺擺,我要吃紅燒的……

12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13樓:如小櫻

紅燒魚的原料:

鯉魚一條,一斤,去鰓,去鱗,剖肚,清理乾淨、熟雞肉約半兩,切薄片、鮮蘑菇半兩,切片、筍子半兩,片成薄片後在沸水中煮約五分鐘、蔥半兩,切段、老薑一小塊,切片、蒜兩瓣,切片、醬油兩大匙。[美食中國]、澱粉一大匙,用水兌成芡汁、料酒一大匙、香油一匙、鹽、味精適量。

紅燒魚的做法:

1、將整理好的魚抽筋後在魚身兩面等距離各劃五、六刀,抹上鹽和料酒碼味半小時以上。

2、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魚炸呈微黃色撈出待用。

3、鍋中留約一兩餘油,燒至四成熱,改小火下薑片、蒜片、蔥段炒出香味。

4、再倒入雞肉片、筍片、蘑菇片改中火炒半分鐘。

5、加約一斤湯或水,下魚、醬油、鹽燒約三分鐘,翻面再燒三分鐘。

6、將魚撈起裝盤待用。

7、將鍋中的湯汁勾芡後,淋入魚盤中即成。

做紅燒魚用什麼魚最好吃?

14樓:我的大主管

用鯧魚bai

做紅燒魚最好吃。du

紅燒魚是用鯧魚zhi製作的一道閩dao菜菜品。魚不僅味道鮮回美,而且營養

答價值極高。其蛋白質含量為豬肉的2倍,且屬於優質蛋白,人體吸收率高。魚中富含豐富的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d等和一定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

魚肉中脂肪含量雖低,但其中的脂肪酸被證實有降糖、護心和防癌的作用。魚肉中的維生素d、鈣、磷,能有效地預防骨質疏鬆症。祖國醫學認為食魚要講究對症,對症吃「魚」,它的食用和醫用價值才能顯現出來。

吃紅燒魚講究的是色、香、味俱全,我國紅燒魚的傳統做法是先進行煎、炸等高溫處理,在進行煎炸處理時魚的表面就會形成一種叫雜環胺類的分子物質,這種物質會進入人的細胞核和人的基因相互作用,這樣就會改變基因的基本結構,引起了基因變異,也即引起了細胞的癌變。

魚肉是發物(發物是指富於營養或有刺激性特別容易誘發某些疾病(尤其是舊病宿疾)或加重已發疾病的食物),有慢性病者不宜食。特別是有糖尿病者和有慢性消化道疾病者也不宜吃紅燒魚。

15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多寶魚的做法:

1、多寶魚去除內臟洗淨,並在魚身上劃幾刀。

2、蔥切斷,姜、蒜切片。

3、熱鍋下油,再放入多寶魚,兩面都煎一下,再加入蔥薑蒜,白酒,醬油,醋,白砂糖,清水炒勻。

4、大火燒開,蓋上蓋子轉小火燒7分鐘,再轉大火收汁關火。

5、盛盤,一道美味的紅燒多寶魚就做好了。

多寶魚膠質蛋白含量高,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具有很好的滋潤**和美容的作用,且能補腎健腦,助陽提神;經常食用,可以滋補健身,提高人的抗病能力。

烹飪技巧:

1、處理魚時在魚身上劃上幾刀可以有效的讓魚肉更好入味。

2、煎魚時可以將油放的稍微多些,這樣可以有效避免煎魚粘鍋,並且一定要保持全程小火煎制。

3、煎好魚以後一定是先加水後調味,避免調味耗時過長,魚肉區域性煎制過久糊鍋。

4、煮魚時水量一定是不能太多,避免煮魚耗時太長,加到魚肚一半略多即可。

5、煮魚時可以在未被水面蓋到的魚肉表面均勻噴灑上一層生抽調味增鮮,這樣可以保證蒸魚味道均勻鮮香。

16樓:匿名使用者

做紅燒魚用bai鯧魚最好吃。

紅燒du

魚的做法

1、將zhi魚去內臟、魚鰓,dao

剪掉魚鰭,魚回尾,在魚身兩面答

各切一些斜刀口,然後用廚房紙儘量將魚身上的水吸乾。

2、鍋內放油約50g,待6層熱時放入魚,一面煎至金黃時翻面,待另一面也金黃時將魚盛盤。

3、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蔥花、薑末、蒜末爆香,倒入1/2湯匙醋,1/2湯匙料酒、2湯匙老抽、1/4湯匙糖、少許鹽、一碗水。

4、待鍋內水燒開時放入煎好的魚,小火慢燉半小時,然後大火收湯裝盤,撒上香菜。

注意1、煎魚宜用小火,慢火煎出的魚非常香脆。如果是用來做紅燒的魚,煎時抹適量炸粉,如果沒有炸粉,就抹面粉。注意,麵粉抹之前要用水和一下。

無論煎魚直接吃還是用來紅燒,油都不能太少,不然糊底,這和是否是「不粘鍋」有一定關係,但關係不大。無論煎魚用來直接吃,還是用來紅燒後再吃,都要小火煎至魚皮金黃色,才可裝碟。

2、之所以做出的魚,帶腥味,而且魚皮香,好吃,而魚肉不好吃,沒入味,原因如下:魚在煎之前,一定要抹鹽,淹約半至一小時,可以達到去泥腥的效果。如果煎魚用來紅燒的,同理,也是抹鹽,還要澆上適量醬油,料酒等自己喜歡的調味品,再抹上炸粉或麵粉。

紅燒魚怎樣做的,紅燒魚怎樣做最好吃?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姜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紅燒...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怎麼做紅燒魚好吃

魚醃製好下鍋煎微黃,豆瓣醬炒香加水加魚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主料鱖魚 700g 輔料八角花...

正宗紅燒魚怎麼做好吃,怎麼做紅燒魚好吃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紅燒魚做法和步驟。1將宰殺好的草魚洗淨瀝乾剁成大小均勻的塊 生薑切片,大蒜去皮,八角 桂皮 香葉 草果 花椒洗淨,乾辣椒洗淨後剪成兩截,去籽 香料可按個人所需增減,如果為了方便,可以直接用郫縣豆瓣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