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本科申請條件,申請英國大學需要什麼條件和材料?

2022-01-09 21:08:27 字數 5929 閱讀 2377

1樓:匿名使用者

系列課《4小時教你diy英國頂級名校,省下萬元中介費!》完整版已上線千聊與荔枝微課,搜尋直播間ionediy

2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知道自己的成績可以申請到國外什麼學校、什麼專業或者是想知道自己的成績能不能申請到某學校,可以先做一下定位評估。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你這些gpa、專業等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https://www.douban.

com/group/topic/107349788/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出國留學,不知道如何選擇學校,你可以通過這個留學定位系統https://www.douban.

com/group/topic/106676558/給自己一個定位看看,輸入你的gpa,專業,語言成績,學校背景等,系統會自動匹配資料庫中情況與你類似的同學案例,你看他們都申請到了哪些學校,並瞭解ta的辦理中介及最終錄取結果,為自己的留學方案提供參考。結合自身情況也能有個大致的定位。

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申請英國大學需要什麼條件和材料?

5樓:春獅國際課程中心

根據目前所在的年級不同,給你不同的幾種申請方案:

高一或是高二的學生可以通過a-level課程來申請英國大學本科。英國的a-level課程相當於中國的高中文憑,但其學制只有兩年。a-level課程也被稱為中學高階水平考試課程,是升入英國大學的學術性教育途徑,也是入讀英國名牌大學的主要途徑。

幾乎所有的英國學校都只認可a-level考試的成績,所以,中國學生如果能在a-level課程考試中取得好成績,則有更多機會進入英國最優秀的大學攻讀任何學科的課程。

成績優秀的高二學生還可以直接選擇英國大學的預科課程,高三學生直升文憑課程,這種文憑課程就相當於國內大一。高三畢業生可以通過本科預科來申請英國大學本科。如果英語成績相對比較差的學生可以去讀預科。

預科是英國大學對語言成績達不到要求的學生,提供的一種擬準備錄取的通知書。高中畢業生讀大學預科課程,比讀a-level要節省一年時間。

以申請英國謝菲爾德大學為例,要求:預科課程申請者為國內高二或高三的學生,平均分70-85分;升讀本科的學生必須有英國預科課程背景,或為國內大一或大二的學生,需提供高中成績及大學期間成績,一般要求均分在80分以上;預科雅思要求為4.5-6.

0,本科雅思要求為6.0-7.0。

申請材料:成績單+在讀證明、 推薦人+推薦信 、個人陳述等。

建議把你的平均分、alevel或雅思成績、學校背景(普高/國際學校)等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到了英國哪些大學,這樣子就可以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6樓:

來說說英國院校———尤其是英國名校,對中國學生的招生要求

其實對於想要申請英國研究生,本科院校卻不是211或985大學的學生來說,雖然說英國大學對學生的院校背景有所要求,但其實更重要的還是學生的學術成績也就是gpa及綜合能力,只要你夠優秀,並將自己的優勢和特點展示給招生官,都是有機會進入英國的名牌大學的。

首先在ps和cv中展現自己的優勢

一直以來,針對英國名校的申請,中國學生還存在一定的誤區。只要是211,985大學就能申請到英國名校,其實no,211,

985本科學歷只是讓申請者有一個加分項,但是英國g5名校更為看重的其實還是學生的綜合素質。比如說,lse偏愛社會精英,希望自己的學生有領導能力,有組織和分析能力。所以對於申請lse的學生來說,在寫ps的時候就務必要突出這一點。

比如帶隊參加過什麼比賽,在某次活動中擔任領導職務之類的(例如現在很多學生會組團打遊戲,打遊戲在很多家長看來不是可以值得表揚的行為,但是曾經就有某位同學因為自己組建團隊打遊戲拿到省級比賽冠軍,多人遊戲是非常考驗團隊協調和部署能力的,因為這個經歷被lse招生官看上最後某同學被lse破格錄取);反而純學術的資訊,比如發表了多少**,做過多少

專案,拿過多少獎學金就顯得沒那麼重要。

相反,如果是劍橋大學的申請,研究專案就成了最大的參考,一個有價值的研究專案比任何一個校學生會主席、社團領導之類的用處要多得多。同時劍橋希望學生在碩士畢業後繼續留下來進行博士課程,所以在寫自我發展規劃的時候,寫明自己希望留下讀博也可以增加錄取的機會。

其次明確專業優勢

ps雖然很重要,但並不是在任何情況下都能保證100%可以。英國大學招生辦的招生流程和中國大學幾乎如出一轍,中國大學是利用投檔線篩選達標的學生,再分配專業;英國學校也是通過學校總招生辦的盲選,剔除一部分基礎門檻達不到的申請,然後再轉入學院招生辦,再進行下一步篩選。也就是說在體現個人陳述價值之前,首先gpa要達標。

其次,對自己本身的專業優勢要有明確的定位。眾所周知,英國大學有

times綜排,也有專業排名;中國大學也大同小異,並且就算不是985,211,只要專業排名靠前,也可獲得英國大學的認可,同學們切不可因為學校「雙非」而自暴自棄。

如果是跨專業的學生,要注意突出自己所修科目與申請專業的相關性。這種情況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然後院校選擇一定要穩 準 狠

獨立院校的學生也不必因為學校是三本而沮喪,在選校的時候定位準確就行。像艾克賽特、格拉斯哥等大學是明確不接受三本學生的,但是像南安普頓、紐卡斯爾、曼徹斯特、約克、諾丁漢等大學卻並不是很在意學校背景,還是會接受三本院校的。所以自己的選校定位一定要準確,不然會走彎路。

另外,如果學生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那麼對申請好學校、好專業也非常有幫助,例如金融專業、管理類專業,工作經驗尤其重要,校方也比較看重。最後,對於院校背景並不好,但是又特別中意世界名校的學生,不妨可以考慮一些冷門的專業去申請。

最後優化自身gpa和雅思成績

英國名校除了對學校的背景有所要求,gpa成績也是非常重要的。既然學校沒有辦法改變,那大家就在gpa上多努力了。除了gpa,雅思,gmat,gre

等等也很重要。

如果考慮

g5或者專排非常靠前的大學gpa至少要88以上,這樣才有更強的競爭力。而對於雅思,gmat,gre而言當然要求就簡單多了——那就是越高越好。所以各位烤鴨們加油吧!!

總而言之同學們把自己優化到最好肯定是沒有錯的,趕緊去刷分考試吧。

英國本科留學條件是什麼?

7樓:出國留學預科網

學歷要求:申請英國本科,需要申請人具備高二及以上學歷,並且提供高中兩年成績單,部分學校還要求提供高中畢業證書。一般中國學生不能直接申請英國本科,需要就讀一年預科課程。

語言要求:申請英國本科,一般要求不低於5.0至5.5分的雅思成績,部分學校及專業6.0分及以上。

英國本科留學之預科高考後馬上去英國留學,只有兩個月時間準備雅思,通常比較匆忙。而且對於高中生來說,雅思考試有一定難度。如果想要無雅思成績而在9月入讀英國大學,不妨先去讀大學預科,預科常常是學生走向英國名校一個跳板。

8樓:寰興留學

一、學術要求1、top30院校要求均分在80-85分以上;

2、top50院校要求均分在75-85分以上;

3、top130院校要求均分在60-75分以上;

二、語言要求雅思5.0-6.0分,有單項要求;

p.s.以上就是申請英國本科的條件,但不同院校及專業會略有不同,你可以把自身情況告知下我,我給你免費評估、定位下院校及專業哦~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申請英國本科留學的基本條件大致就是學歷的要求以及言語方便的要求,比如學歷比如是高二已經才行,並且需要提供相關的成績單,語言方便也就是要求不低於5.0至5.5分的雅思成績,部分學校及專業6.

0分及以上

10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1、本科背景

英國大學會按學校背景把學生分為3層,分別是:985/211、netbig 網大排名/上交排名、學校自己的list。

985/211的學子是英國大學的首選。比如最出名的牛劍,每年錄取者學校基本都是985/211。雙一流學生在申請時優勢肯定比雙非學生大,雙非學生只有考其優秀的成績和個人背景來競爭了。

那麼本科背景不好就意味著放棄英國讀研了嗎?其實英國卡背景也沒有那麼絕對,還是要分專業,比如一些學校netbig前100,但針對的是mba, management, finance等這樣大熱專業。對於像sociology,policy research競爭不太大的文科專業來說,學校對於本科背景要求沒有那麼嚴格。

2、gpa

gpa特別重要,畢業時我們通過四年成績單算出自己的gpa。英國大學在本科制度上同樣與國內運用的是百分制的學分制度,但在本科學士學位上有四大等級的劃分,分別是一等榮譽(honour class1 division 1),二等榮譽一階(second honour upper class,即2:1),二等榮譽二階(second honour lower class,即2:

2),三等成績和普通成績,這和國內本科學位的劃分有很大的區別。

gap3.0是申英的一條紅線。一般來說,英國top30的大學對於碩士課程的要求基本都是要達到二等一級的成績,最低也要在二等二級成績中,換算成國內百分之也就是80,如果低於二等成績,英國大學是不提供碩士課程的。

3、雅思(ielts)

託福和雅思都是留學英國國家的語言考試之一,託福廣泛用於北美留學,雅思廣泛用於英澳留學。英國部分大學也承認託福成績,如果在你準備留英的過程中準備了託福成績,那麼你要注意以下兩點:

1)確認託福成績是否被學校認可,學校是否會根據託福成績給offer

2)學校是否根據託福成績出cas

如果學校明確表明不接受託福成績,或者是接受但無法開具cas,那麼在辦理簽證時要另外出具雅思成績才能被籤,我們還要再準備雅思備考。

基本上,英國top30的大學對碩士雅思最低要求是6.5分,單項一般不能少於6.0。

像牛津劍橋等g5的大學對雅思要求在7或7.5分以上,而且單項不能低於7分。如果雅思不能夠達到學校的要求,可以通過語言班來達到學校的語言要求,如果學校沒有提供的話,只有努力刷雅思成績了。

4、gre/gmat

大部分英國的商科學院是需要學生提供gmat成績,其中個別學校對於也接受gre成績。在申請熱門商學院之前,大家最好先到學校官網去查詢entry requirement中有沒有明確的要求,像很多文科專業和藝術對於gre/gmat的要求都是none,不需要提供的話我們就無需花時間和精力去考了,集中精力提升雅思和gpa才是英申的王道。

5、文書材料

文書材料包括:

個人陳述/目的陳述(personal statement/statement of purpose)

推薦信(recommendation/reference)

簡歷(cv/resume)

6、其他材料

6個學期以上的大學成績單

一般在學校的教務處可以開具,中英對照,必須有學校的蓋章,並且影印件無效,同時成績必須有文字性描述代表其所屬的範圍。

在讀證明/畢業證和學位證

在讀證明在未畢業時由學校蓋章遞交給申請學校,畢業證和學位證於大四畢業後掃描件遞交給學校,兩份資料需要中英對照。

標準化成績的遞交

如ielts,gre/gmat標準化考試的成績單,注意不要錯過deadline。

護照(passport)

提前辦理,掃描後遞交給申請學校製表以及為後續出國事項做準備。

擔保金的準備

擔保金關係於留學前簽證辦理,需要存款28天+可以預約簽證,官方擔保金額是1年英國留學學費+9個月的生活費。

注意在存款時不要存成活期,否則需要提供銀行流水證明,並且存在自己的戶下,如果在父母戶下的話,簽證時需要提供親子證明,父母資助證明等。9月開學的話,最晚在5-6月份就要準備好擔保金;如果有6-7月的語言班,那麼擔保金在4月就應該準備好。

英國大學申請,英國大學申請的問題

是可以自己直接在網上大學的官網遞交申請的,但是你要綜合考慮一下自己的情況再決定。如果有信心能寫出出彩的ps,沒有語病,能很好展現自身優點,對英國各個大學申請的流程很熟悉,且又有充分的時間的話,你可以考慮自己申請的。但是如果你沒有大段的時間來抓取各個大學的要求和資訊,也沒有精力去準備大量的英文材料,而...

申請英國大學PS開頭怎麼寫,申請英國大學PS開頭怎麼寫

我在英國讀研,自己申的 一般就是dear sir or madam或者to whom concern 這樣就可以了 放心 不會因為格式的問題難為你的 申英國大學的ps一般要多少字左右?1 在精不在多,表達清楚即可,不求字數堆砌 2 ps靈魂不在於華麗的語言,不在於奇特的經歷,也不在那些排名獎項的堆積...

如何申請英國大學預科?

英國布魯內爾大學國際部 陶燦梅女士。英國布魯內爾大學 brunel university 國際部的陶燦梅女士為您解答。由於各個學校的預科課程不同,入學標準不一,所以在申請方面也會有些不同。但總的來說,如果想申請到英國就讀本科預科課程,一般有如下步驟,需要準備如下材料 第一步 資訊搜尋。如果願意自己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