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過了申報時限怎麼辦

2023-02-01 00:05:06 字數 705 閱讀 7010

1樓:張斐律師

看是否存在中止中斷情形,如果沒有,則不能申請工傷認定,受傷職工可以通過人身損害賠償要求用人單位賠償。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工傷保險行政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第七條規定:由於不屬於職工或者其近親屬自身原因超過工傷認定申請期限的,被耽誤的時間不計算在工傷認定申請期限內。

有下列情形之一耽誤申請時間的,應當認定為不屬於職工或者其近親屬自身原因:

(一)不可抗力;

(二)人身自由受到限制;

(三)屬於用人單位原因;

(四)社會保險行政部門登記制度不完善;

(五)當事人對是否存在勞動關係申請仲裁、提起民事訴訟。

2樓:騎彤

您好,平臺合作律師為您服務。我在瞭解請您稍等。

您好,平臺合作律師為您服務。我在瞭解請您稍等。

工傷申報時限是一年。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般應該從受理申請之日起,60天裡作出工傷認定決定。申請認定事實清楚、權利義務明確的工傷認定,應該在15天裡作出工傷認定。

行政機關在認定期限內沒有作出行政處罰結論的,工傷認定時限中止,工傷認定的適用期限因申請主體的不同而不同。《工 傷保險條例》第二十條規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您好,您對我的回覆滿意的話,希望能在後給我一個贊哦,您的鼓勵是我回復的動力喲~~

公司申報工傷,受傷人怎麼辦

請參考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可以的,公司申請工傷認定有效期一個月,個人申請工傷認定有效期一年。區別在於超過一個月個人申請工傷認定的,原本可以由工傷保險 報銷的醫療費全部由公司承擔。個人申請工傷認定需要一下材料 受傷害職工身份證影印件委託人身份證影印件 這個是你委託別人申報的時候用 用人單位營業執照影印...

工傷了怎麼辦,受工傷了怎麼辦

用人單位申請工傷認定 當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的的場合,用人單位應當依法申請工傷認定,此係其法定義務。受傷害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 工會組織申請工傷認定 在用人單位未在規定的期限內 30天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場合,受傷害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 工會組織可直接依法申請工傷...

工傷人員是否可以辦工傷退休,怎麼辦?

工傷人員可以辦理工傷退休的。流程如下 第一步 辦理享受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核定。一 申領人 退休者 向所在單位或檔案託管部門提出退休申請,如實填寫 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申領表 並簽字確認,單位經辦人攜帶此表 申領人的職工檔案 身份證和戶口薄影印件到本單位登記參保歸屬地主管部門簽章同意。二 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