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為什麼不理解自己的孩子,為什麼父母總是不理解孩子?

2022-01-09 22:00:33 字數 6305 閱讀 4494

1樓:隆易植映寒

那麼孩子為什麼不理解父母?父母是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想為孩子好。那孩子什麼角度?只是自己。

2樓:騎士恩藤璧

這就是代溝,一代人有他的思想,生活方法,用上代人的方法教育下一代,當然就感到家長不理解了,但家長都是為孩子好,多和他們溝通一下吧,當你站在家長的位子上換位思考的時候,你會理解他們的。

3樓:戴軼梅騫騫

我想,做為父母,我們都在努力的去了解自己的孩子。

也許我們的方法不對,但不改我們愛他的心。

我兒子十歲。我們一起寫電子日記。互相傾聽交流很順暢。感覺很不錯!

樓上的朋友說的也很正確,如果想要人家理解自己,也要主動的去理解人家。理解是互相的。

4樓:貢顏節香菱

人在不同的年齡階段看問題的角度也不同

父母不理解我們系因為他們的想法與我們不同

其實當我們認為父母不理解我門時

我們何嘗有想到我們是否有理解到父母呢?

5樓:逄倫亓娟妍

因為父母是父母,孩子是孩子,畢竟是分開的,都是人。別要求太高大家相互體諒就行了。沒誰天生就必須理解誰。

6樓:賀長順舜詞

因為父母的思想老化了,他們是老思想了,跟不上現代社會了

7樓:粟奇屈綺晴

我想,要想被人理解。就得理解別人

8樓:刀煦敖景輝

就好象你不理解你的父母一樣啊

9樓:益彬漆雕念雲

孩子都理解自己的父母嗎?

為什麼父母總是不理解孩子? 15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將孩子看得太輕、以為忽略孩子不理解孩子都沒什麼關係,認為孩子只有長大點就忘記了···

大多數家長現在都只顧著事業或者出去娛樂什麼的當你想跟她溝通時、都已經晚了、你們沒有話題可以聊你說他們不理解孩子、他們都會找各種藉口,說什麼我少時間陪你,是因為我要工作、賺錢給你讀書。、還有什麼:我不理解你?

你們小孩懂什麼理解、乖乖讀書、將來孝順點····

很多家長都會忽略孩子的感受···

你可以試試叫他們抽出點時間、好好聽聽你的心裡話,問問他們小時候,如果他們的家長都是這樣不理解孩子、該怎麼過···叫他們儘量多體會自己的感受,跟他們說說現在的孩子,在學校學習上、人際關係的壓力···還有家長們忽略孩子所造成的各種後果···

11樓:容春買子

正常,如果你是孩子的話,總有一句話是讓你信服的,因為父母是不會你多走彎路的,都希望自己的兒女能好。如果你是做父母,你要和自己的孩子說明白,為什麼要讓他這麼做。讓孩子理解當家長良苦用心。

這個都是相互的。

12樓:騎蘭皮乙

和父母溝通其實也不難,首先要了解你的父母,摸清他們的性格;同時也要想想你提的要求是否過分,你可以換一種方式和他們溝通。父母一切都是為了孩子。當你真的很成熟的時候,你的父母已經不會再說你了。

13樓:逄榮幹寒煙

不是父母不理解孩子,而是他們考慮什麼都是為孩子好的,你可以換一種談話方式和父母好好談談把自己想法和父母聊聊或許會有轉機的,事在人為~

14樓:紀聰芒音

服務部都是為了孩子好嗎?應該體諒一下父母彼此換一下位就知道為什麼父母的不容易啦

15樓:解秋武依美

因為父母不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想問題!

16樓:鬱子禽梓珊

首先我看這位朋友一定還是沒為人父母吧。其實這個問題沒有絕對的。那麼試問孩子能理解父母的想法嗎?說不清

17樓:

很正常,應為他們小時候吃了很多苦,看見我們現在那麼幸福,心裡不平衡,所以也要讓我們吃點苦!(除我的父母以外)!!!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父母的眼裡, 你可能永遠是他們的孩子.他們有時過分地不讓你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因此你和你的父母就出現了一條代溝

19樓:

因為我們的年齡階斷不一樣,所以對某些事的看法都不一樣,父母不理解自己的孩子這是正常的,自己要試著和自己的父母溝通,把自己心裡是怎樣想的告訴自己的父母,我想你的父母會理解你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他們有時候不瞭解我們,他們不知道我們到底在想些什麼,他們總是按著自己的意思去做,有時候會受委屈,那也是沒辦法的,因為有些事是我們的祕密,是不能告訴他們的,只好自己受著,暗自發洩一下就過去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父母眼裡,你始終是小孩。他們都是過來人,自然對你管這管那。這也是為你好。

他們的確很經驗主義,但是時代是變化的。你有時也要氣而不捨的跟他們多溝通,他們不知道你心理想什麼,自然就按照他們的邏輯給你安排!

22樓:代諾侍玟玉

因為父母和孩子的想法不同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和你有過同感,但是如今我知道,我的想法是錯誤的,其實他們不單單是隻站在自己的角度考慮,他們為的更多還是自己的兒女,真的.

大人們的想法要比我們成熟得多,這只是我們的想法和大人們不一致,所以就~~~~~~~~~~~~

24樓:裔紹祺蹇楓

不是父母不理解你們,是你們不理解父母,如果你們達到父母的期望的時候,你就會發現,父母想起你的時候總是滿臉笑容的。至少在生活中你的成績提高了或者有什麼收穫的時候

父母是不是很高興啊

解決的方法很容易

試著和父母溝通

去理解他們想的

然後再適當的時候把自己想的告訴他們。祝好

25樓:衷瑩令狐冰楓

因為對孩子的期望太高了

總希望孩子什麼都優秀

26樓:鯗蠹

同時有沒有十著反過來想想,咱們也總是不理解父母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同感,父母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為孩子著想,其實他們有沒有想過,孩子想不想讓他們那樣做。一般父母都這樣,所以很鬱悶,不過他們是上一代的人,和我們成長的環境不一樣。我們也需要理解一下他們的心情!

不要老是抱怨,父母有時候辛辛苦苦賺錢,供我們讀書,供我們生活。他們也很辛苦,他們不理解我們,有時候他們也是生活壓力大,做孩子現在要理解一下父母,有時候鬱悶了,就找一下好友訴說一下吧!很好的解壓方法!

他們那一代是無法改變了,只好從你這一代開始改變吧,你以後有小孩了,你別那樣對他們就行了!

28樓:

有些事情是不需要解釋的

就一句話

父母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

每個父母都是愛自己的孩子的,從來都只有不求回報的付出......這是真理

29樓:小破孩和丫丫

其實你應該換個角度想一想啊!

父母都是很不簡單的

就當你在做了別人的父母的時候

你父母現在的心情你就會理解的

為什麼父母不理解孩子?

30樓:寬以待己小馬蹄

因為,他們以為如何如何,或者是孩子覺得父母不理解孩子,孩子的眼光短,以為很酷的事情,其實都是父母曾經後悔的,當然,有可能是父母不理解孩子的世界,跟不上時代了,所以,耐心點,多交流

31樓:張欣悅

孩子什麼事情都想自己做,有自己的需求,要發展自主性、主動性。父母和孩子是兩個獨立的個體,有著不同的感知系統,都有各自真實的感受,沒有對錯之分。因為父母經歷的太多,所以他們就認為他們經驗豐富,認為孩子不瞭解社會。

他們認為孩子只要按照他們說的去做就是對的。父母不理解孩子就是因為自身經歷的問題,導致無法設身處地的站在孩子的立場上思考問題。

32樓:風吟未歇

這個問題站在雙方的角度應該都各有各的想法吧!就像不能將心比心的話,我們也不能夠理解父母一樣。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我吧沒法活了,是是是真的不理解也不支援幹些什麼

34樓:匿名使用者

有代溝吧 父母他們那一輩的都不瞭解

35樓:是曉帆啊啊

家長也沒理解過孩子啊

36樓:

應該是有代溝吧。你不是也一樣不理解父母。

為什麼父母總是不理解孩子

3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都有逆反心理。因為少年們雖開始有了獨立的自我意識,但還很不成熟,時常通過與別人不一樣來體現自我的力量,為反抗而反抗。另外因為自己也感到自身的變化很大,心中又不十分清楚是怎麼回事。

這時候卻不想讓別人看出這種矛盾與困惑,不希望和家長或老師交流。

其實父母的心情和你們一樣,也是矛盾的。你們有了自己的主張,更有力量了,他們當然高興。可這主張是什麼?

對不對?他們並不知道,心裡沒底當然擔心你們,於是就多加盤問。孩子和父母都面臨著考驗。

所以,你就要和父母進行必要的溝通。首先,你們要主動與家長溝通,彙報你們在學校的情況,聊聊自己的感受,不要等到他們問時才說。這樣可幫助他們瞭解你們的情況,瞭解了才不會誤解,也不必費心猜測,這才有可能使他們對你們放心。

當然也用不著無休止地詢問你們了。對一些問題的看法,既要明確表明自己的想法和原因,也要聆聽家長講他們的看法和理由。心有意見,閉口不說,賭著氣去按家長說的做,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

而因為固有的偏見或反感而不肯聽家長的意見,是不禮貌、不明智的行為——拒絕接受多種資訊嘛。

同時也要做些家庭中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提高自己在學習、社交、生活上的能力,如時間的安排,生活的自理等,也要主動參與家務勞動,讓父母切實感受到你們在長大,如果能在溝通中做到這些,你們就是真正長大了,而且有可能產生對父母像親密朋友似的信賴和敬愛的情感,進入到新的父子、母女關係中。

38樓:云云朵

最討厭父母問我們的感受,只看只看和我們吵架的人的感受來解決事情。他們就知道讓我們站在他們的角度來看事情可他們從不站在我們的角度來看事情。所以我認為父母不理解孩子的原因是因為父母不考慮孩子的感受。

39樓:帥的

最討厭父母說我們也是從你們那時候過來的,我們什麼都知道。總感覺自己壓力特別大,他們總是說想要他們,想要我理解他,但是他們從來都沒有試著理理離理解過我。永遠不要說我們多瞭解你們。

4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個母親,我的感覺是,大部分的父母不是不理解自己的孩子,而是太過分的擔心自己孩子的將來,從而束縛他的很多許可權和自由.所以每個家庭的孩子和父母是一定相互的理解才行

4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跟父母缺少溝通,孩子跟父母都要互相理解跟溝通,孩子有什麼都可以跟父母說的,父母是世界上最疼愛你的人,沒什麼可怕的。

4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做的有些可能在父母眼裡不是很好的,

但是孩子的好奇新驅使自己去做,而父母就為孩子的安慰,也是愛,去解說。

孩子不以為然。

雖然父母也是經歷過的,但是還是會阻止自己的孩子。

就這樣隔著牆壁說不要。卻沒有看到孩子在哭泣。

43樓:木訥剪刀手

孩子有自己的想法,但總有發生衝突的時候,而父母也用自己的方式去應對。這時無論孩子說什麼都會被各種理由迴避。

我想應該用平等的眼光看待問題。

44樓:沒趣de人

不是同一輩的,看待事物的眼光是不一樣的,他覺得對的你不一定認可,反之亦然

45樓:小米粒

身為一個孩子,我就是我就是親身感受。我每次說話都會經過大腦思考再說出來父母總是把我們講不到道理的時候,當成了頂嘴,自己沒理的時候就說我們翅膀硬了,說什麼什麼什麼。如果真的是我們錯了,我會認真的思考。

並且道歉。但是如果沒有從你身上罵我,那

也許的孩子就可能考慮自殺這種情況。各位家長想清楚後再說到底是誰的錯,不然總會傷害到你的孩子。

46樓:仙鶴辭

已經他們根本不懂自己的孩子

47樓:柏覓夏侯

我們和家長不是一個時代的人,代溝的存在是必然的。大多數孩子都會覺得父母不理解自己,其實孩子還不是一樣不理解自己的父母。 家長總會覺得孩子不懂事,對一些事情的觀點也不能統一。

如果發生矛盾的話,最好還是不要和家長針鋒相對。要知道,家長所作的一切,即使讓我們難以接受,可是他們的初衷是好的,他們所作的種種,其實也是為了孩子好。 不要太在意家長對自己的不理解,等自己慢慢長大了,自然也就懂得了父母的愛。

父母不理解孩子怎麼辦,家長不理解孩子怎麼辦?

既然知道父母會擔心,就應該抓緊時間回家,他們嘴上責罵,內心是關愛你的,只是語言和方法上可能會有不妥之處,你要理解,嘗試去多溝通,多換位思考,給予足夠的尊重,相信沒有解決不了的矛盾。關於追星,並沒什麼錯,但要理智,不能盲目去追,要從演技,品質,社會價值等方面看其是不是真正的 星 是否值得去追?我們追星...

孩子為什麼不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呢

因為他們還是孩子 如果一個孩子像大人一樣 那這個孩子就太可憐了 放手讓他去做吧 只有吃虧之後才會記住本領 雖然他還小 但他以後要獨自面對許多的事情 不要規定他去做什麼 而是建議他去做什麼 您所需要做的就是預知他做事的後果 幫他彌補 改正 給他一個失敗了也能停留的港灣 孩子理解了就不是孩子了 試問你小...

我不理解父母的作文,我不理解父母的作文400字

我不理解父母的愛 父母是伴著我走過十四年的人。父母總是無私的關愛著我,也許因為是在父母的關愛下漸漸長大,覺得父母的愛不象以前那樣無微不至,小時候我總在煙雨中能找到來送傘一臉焦急的母親,可現在我有時只能望著從天飄下來的雨滴發呆。以前不管父母去哪,我都能如影隨形,但現在的我只能與家中的書本做伴。每當這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