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理解孩子怎麼辦,家長不理解孩子怎麼辦?

2023-03-15 19:15:08 字數 5262 閱讀 8542

1樓:廉彭湃

既然知道父母會擔心,就應該抓緊時間回家,他們嘴上責罵,內心是關愛你的,只是語言和方法上可能會有不妥之處,你要理解,嘗試去多溝通,多換位思考,給予足夠的尊重,相信沒有解決不了的矛盾。關於追星,並沒什麼錯,但要理智,不能盲目去追,要從演技,品質,社會價值等方面看其是不是真正的『星』?是否值得去追?

我們追星是支援和傳播正能量,要追出品位,要把握好尺度。希望你不要因為追星而影響正常學習,少讓父母操心,父母和孩子應該互相理解。我看好你,加油喲!

2樓:我的木橋灣

其實父母都是為孩子好,只是有些父母不善於表達,有些父母因為知識面的狹窄很多方式比較粗暴直接,父母不理解你,你也不能埋怨他們,你能在這裡問說明你還是不錯的,不理解就儘量少在他們面前做一些他們不理解的事情,但是他們不在也不能越矩,你在受教育,所以當他們不理解你的時候你就應該多多的體諒他們,父母也不容易。

3樓:字句皆是你君住我心頭

父母和孩子直接有代溝,父母生活的年代和孩子生活的年代不一樣。

遇到矛盾父母應該多和孩子交流,要問孩子為什麼這樣做,這樣做的原因是什麼,從原因上幫孩子解決問題。

父母不理解自己時,孩子也應該多與父母交流,說明自己為什麼這樣做,讓父母知道自己這樣的原因,讓父母支援自己。

4樓:亮哥

不要責怪父母,可憐天下父母心,父母也是為你好,可能你有做得不夠好的地方,青春期正屬叛逆期,要控制自己的情感,不要遇事衝動,放鬆一下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代溝一方面原因,主要還是他們對你寄寓的希望太高了,還是溝通為好,有些想法多攤開說明就好理解了,畢竟父母都是希望你好,可能生活背景經歷不同,看問題就會有所侷限,可以借薦下成功例子,相信一家人會越來越融恰了。

6樓:小飛鴿

那你也要多理解父母啊。父母也是為了你好,追星什麼的還是不要了,沒事了多運動運動。比如打球或者看會書,看會電視也行啊。

7樓:胡丁生

世間的大多數父母都是如此,在「為你好」的充足理由下,孩子無論做什麼事,都是要管束著,惟恐他們犯迷糊而造成了不可更改的錯誤。

所以,你在適應他們的同時,努力去做好自己,讓他們來放心你所從事的一切。

當然,你的所作所為必須要在法律的允許範圍內,不可以去做違法的事。

8樓:網友

父母雖然不理解孩子,但是父母的出發點是為孩子好。你可以用別的方法證明自己的做法是正確的,但不能當面頂撞父母,這樣會傷父母的心。

9樓:魏無羨的

我青春期的時候也遇到過這樣的情況,我時常會這麼抱怨:憑什麼不能這樣,你們幹嘛要管……我是個女孩子,很內向,抱怨歸抱怨,我總不敢真正說出來,有時會理解為父母不懂我。

首先我調整我的心態,總不能一直生悶氣吧,找到樂觀點的心態(怎樣調整自己的心態要根據當時的情況進行自我調節)每次我一剛開啟手機,媽媽就來了,然後就會說我:玩了這麼久了作業有沒有寫完……

10樓:迮振

這就是和父母之問問代勾,想讓父母對你相朋友那樣,多和父母談談心,把伱時想法告訴父母讓他們理解你。

11樓:平底鍋

回去認錯把,他們不會怪你的,就是擔心你,一個人在外面也不好過的,很難很孤獨,至少在家裡是安全的你說是不是。

12樓:月上

相互之間都應該體諒和忍讓。

13樓:老丘石頭

你說父母不理解你,但你理解父母嗎?

14樓:弭優悅

父母不分清紅皂白罵你是不對的,但是離家出走是不對的,你媽媽讓你走她說的是氣話,快回去吧,你不回去你父母會擔心的,父母都有一種望子成龍的心情,回去好好和你父母溝通一下吧,虎毒不食子呢,

家長不理解孩子怎麼辦?

15樓:乾萊資訊諮詢

分為以下兩點原因:

1、父母小時候也沒有被理解過,所以沒有感染力,沒有同情心,也就是,父母傳承了原生家庭的教育方式。

2、父母有父母的經歷和想法,他們會很自然地認為自己有經驗,說的話就是對的,因為缺乏同理心,他們自然就不會站在孩子的角度看問題。

16樓:析秋枋

1、 多站在孩子的角度看待事物。

父母站在自己的角度與立場去看待事物,就會覺得孩子很差勁,孩子讓自己很失望,什麼都做不好。孩子長期不被父母理解,也容易會產生抑鬱的情緒,他甚至想要逃離這個不理解他的家庭。

父母要多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看待事物,理解孩子的感受,共情孩子,瞭解他真實的需求。而不是打著"為他好"做著傷害他的事情,這樣才能教育好孩子,讓孩子有一個美好的將來。

2、 多考慮孩子的感受。

著名主持人白巖松也在節目中說了這樣一句話:我只是孩子生命的觀眾,而不是他的編劇,我不能去改寫他的人生,我們只需理解孩子,給他溫暖和愛。

父母對孩子的理解和愛就是孩子成長過程中的營養劑,它能讓孩子茁壯成長,最後長成參天大樹。父母在養育孩子的時候,不管做什麼事情,要多考慮孩子的感受,不要只在乎自己的感受,只有站在孩子的立場思考問題,才能理解孩子,共情孩子,教育好孩子。

3、 多傾聽孩子的心聲。

有智慧的父母,平時會和孩子成為知心好友,會和孩子好好溝通,多傾聽孩子的心聲。當孩子有不良情緒時,會引導孩子正確發洩,孩子做錯事情時,會接納孩子,給孩子改正的機會。

他們會當好孩子生命中的"陪伴者、援助者、傾聽者",懂得去了解他,理解他,共情他。讓他在成長的過程中感受到愛的同時,還能感受到父母對他的理解和包容,這將是孩子最大的底氣,孩子也會因此變得更有自信。

很多父母認為不打不罵孩子,就是教育好孩子最好的方式。但父母對孩子的不理解,對孩子的傷害,遠大於打罵孩子。父母教育好孩子的前提,要先懂得理解他,共情他,才能教育好他,讓他前程一片光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喚起家長的主人翁意識,激發他們積極合作。

教師要以家長作為合作伙伴關係,以孩子為共同的教育主體,共同的目標是促進幼兒的發展。心理學原理表明,家長合作的態度取決於合作是否滿足了他們在教育孩子方面的需要。當幼兒園滿足了家長的合理需求時,家長合作的願望和熱親會更高,態度也會更積極;所以,幼兒園要開展親子活動就必須調動家長的積極性,讓家長熱情高漲起來,儘可能的滿足家長的教育需求。

1、教師要有強烈的責任感和角色意識,明確在親子活動中承但的任務,要擔當起組織者和參與者。那麼,教師就要有很強的專業知識,因為,現在家長的素質都很高,懂得幼兒教育的也不少。因此,教師要有過硬的專業技能,才能接納家長的積極態度,使溝通和交流的渠道暢通,幼兒園才能請進更多的家長支援和參與親子活動。

2、教師要了解家長,平時的工作中要有強烈的服務意識,將幼兒的一切放在第一,方便家長,解決家長的後顧之憂。為此,教師必須要了解家長,做個有心人多和家長溝通,瞭解每個幼兒的家庭狀況及需求,特別是某些家長有合理要求時一定要加以注意,當家長有某些事情纏身時,儘可能的滿足家長的需求。而不能以幼兒園為中心,只考慮幼兒園單方的需求,而置家長的需求與處境於不顧,也不管家長是否樂意、是否有時間、是否有能力、都不被幼兒園關注,家長只能被動地參加,3、教師要尊重家長和家長交朋友, 取得家長的信任。

在組織親子活動之前,邀請家長參與活動的設計,討論方案和計劃,由家長討論協商成立親子活動家長委員會。整個活動是以家長為主體,教師只是一個組織者、引導者、服務者和參與者。包括活動方案的確定,計劃的實施,都應有家長的參與。

如果方案有不妥和需要更改,一定要尊重家長的意見,通過家委會討論再決定。教師決不能以自己是專業教育工作者,比家長懂得更多的知識,具有更強的教育能力自居,而應把自己看成是與家長一樣的幼兒教育的主體,相互之間是合作伙伴的關係,共同的目標是促進幼兒的發展。這樣教師和家長在一個平等的位子上,而雙方的責任是培養孩子,這樣才能和家長交朋友,激發他們參與幼兒園的親子活動的興趣和熱情。

18樓:陽光燦爛

家長不理解孩子是因為家長,他不明白孩子的一些問題,孩子只有跟家長解釋清楚,讓人找才能理解理解理解理解就不會支援,所以作為孩子應該跟父母好好溝通。

19樓:生活導師小

家長不理解孩子的話孩子就要多懂事一點不要跟家長有矛盾。

為什麼父母不理解孩子呢?

20樓:壽歌

1、父母小時候也沒有被理解過,所以沒有感受力,沒有同理心。也就是,父母傳承了,原生家庭的教育方式。

2、父母有父母的經歷和想法,他們會很自然地認為,自己有經驗,說的話就是對的。因為缺乏同理心,他們自然就不會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看問題。

3、你認為說清楚,說明白了,其實,也是站在自己的角度跟父母溝通,彼此都有自己的「認為」,而且每個人的理解力還不一樣。你覺得簡單的東西,對方不一定就能理解。

其實,溝通的衝突就是彼此都各執己見,互不想讓,才會不斷的發生。在這其中,只要有一方能夠耐心傾聽對方的想法,試著站在對方的角度去看這個問題,或許,衝突就不會發生,彼此的溝通也會順暢很多。

我們不可能改變對方,唯一能改變的就是自己,而且,理解是相互的。所以,問題的關鍵是,誰會先走出「耐心傾聽、同理對方」這一步?父母?還是你自己?

21樓:敏一學姐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親親您好,孩子什麼事情都想自己做,有自己的需求,要發展自主性、主動性。父母和孩子是兩個獨立的個體,有著不同的感知系統,都有各自真實的感受,沒有對錯之分。因為父母經歷的太多,所以他們就認為他們經驗豐富,認為孩子不瞭解社會。

他們認為孩子只要按照他們說的去做就是對的。父母不理解孩子就是因為自身經歷的問題,導致無法設身處地的站在孩子的立場上思考問題。

提問。為什麼家長造成了孩子抑鬱。

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當家長,所以不知道該如何與孩子相處,現在的孩子大多從小嬌生慣養對很多事情都比較敏感,所以在受到挫折時就容易出現各種各樣的心理問題比如抑鬱症等等。

提問。如果你開始恨父母了?

親,您現在是多大年齡呢。

22樓:萌怪怪

因為,他們以為如何如何,或者是孩子覺得父母不理解孩子,孩子的眼光短,以為很酷的事情,其實都是父母曾經後悔的,當然,有可能是父母不理解孩子的世界,跟不上時代了,所以,耐心點,多交流。

23樓:昝清潤

因為父母可能操心在別的地方沒有注意孩子有一些孩子可能會隱為父母打他罵他不懂自己。

24樓:高階健康管理師

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隨著孩子長大,父母的想法和孩子就不一樣了,這是屬於正常的,這也就是大家經常說的代溝。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理解是正常的,理解了才是怪事。他人即是地獄,他人無法真正理解你,你也無從知曉對方對你的理解。如果你會讀心,你會看到在別人心中你的形象是扭曲的。

當父母不理解你時,你會怎麼做,當家長不理解你時,你會怎麼做??

首先你要始終相信他們是愛你的,你是他們的唯一,他們有時會有很激動很過激的語言,但是這一切,都是恨鐵不成鋼,你也需要想想為什麼,是不是你確實讓他們感到失望和痛苦的無奈 很多情況下,父母的出發點是好的,只是他們處理事情的方法也許有些不妥,可以和父母多溝通商量,不要過多的抱怨他們。是你們溝通的太少,才會讓...

我不理解父母的作文,我不理解父母的作文400字

我不理解父母的愛 父母是伴著我走過十四年的人。父母總是無私的關愛著我,也許因為是在父母的關愛下漸漸長大,覺得父母的愛不象以前那樣無微不至,小時候我總在煙雨中能找到來送傘一臉焦急的母親,可現在我有時只能望著從天飄下來的雨滴發呆。以前不管父母去哪,我都能如影隨形,但現在的我只能與家中的書本做伴。每當這時...

關於我不理解父母的作文左右,關於我不理解父母的作文300字左右

這件事已經過去將近一個月了。卻留給了我太多天多的思考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7373636 星期天,我和爸爸去書店買書。我左瞧右看,選中了一本 科學世界 與此同時,爸爸也抱著幾本厚厚的參考書和資料從另一間屋子出來了但看到我手中的書後,面部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