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為什麼不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呢

2021-03-19 18:38:04 字數 4861 閱讀 6011

1樓:孤昧梓

因為他們還是孩子 如果一個孩子像大人一樣 那這個孩子就太可憐了 放手讓他去做吧 只有吃虧之後才會記住本領 雖然他還小 但他以後要獨自面對許多的事情 不要規定他去做什麼 而是建議他去做什麼 您所需要做的就是預知他做事的後果 幫他彌補、改正 給他一個失敗了也能停留的港灣

2樓:柒級風

孩子理解了就不是孩子了 試問你小的時候理解過父母的用心嗎

在著說了 還小 對世界理解不夠都以為就那麼大點地 圈子小 屁大點地方的事還有我不明白的 著事孩子的思想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永遠不能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 因為他是孩子

當他能理解的時候,那是因為他有了孩子!!!我就是這樣!

4樓:宿玥蘭同光

都還小嘛,等她們為人父母的時候就明白了

如何讓孩子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

5樓:_王小逸

讓孩子看到你辛苦的一面,而不是老是給他看你強勢的一面。

有些事情,不應該做的,是錯的,就絕對不能遷就他。

有些事情,可以有商量的餘地的,可以讓他做主。

孩子青春期時就是會有一些叛逆,有時候他們即使知道是自己不對,還是會跟你對著幹,面子薄。

當父母都不容易,想我中學那會做了那麼多讓父母操心的事情。

不過等過了二十幾歲,該懂事了,也會心疼父母了。

父母的愛(關於之前不理解父母,通過一件事情知道了父母 良苦用心)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腦海中,父母像火紅的太陽,我像土地上的小草,他們溫暖著我,我在他們胸前茁壯成長;父母就像高高的山峰,我就像他們身後的一棵小樹,他們為我遮風擋雨,我在他們身後嘻嘻哈哈;父母就先一片遼闊的海洋,我就像海里的一條小雨,他們提供給我豐富的營養,我腳踏實地的走夠一個個階梯。

父母的愛有時候像絲絲細雨,那麼的輕柔,細膩,含著濃濃的深情。記得有一次,天氣下雨。我剛剛放學,就看見雨霧中熟悉的身影。

啊,是爸爸,我連忙跑過去。他騎著自行車來接我,他看見我只穿著一件運動衣時,立刻脫下自己身上的襯衫給我穿上,自己只穿著單薄的背心。頓時,就像有一股暖流進入我的心田。

自行車在雨中前進。無情的雨點抽打著爸爸的身體。我把小手放在爸爸冰涼的胳膊上,閉上眼睛深深的祝願:

雨啊,請你不要落了,風啊,請你不要颳了,不要傷害爸爸那顆愛我的心!

父母有時候像大還,寬廣,深沉,容約著我的教育和關懷。記得有一次,我開始得了讓人驚訝的分數—100分。我那天在學校裡有著興高彩烈的心情。

回到了家,我得以洋洋地把這份訊息公司了媽媽,我以為她很高興,但出乎了我的意料。只是用嚴肅的口吻說:「我不喜歡你的傲氣,剛剛有了點成績就翹起尾巴,兒子你要記住 天外有天 啊!

」是的,我沒有忘記,沒有忘記她那深沉的聲音和嚴肅的教誨。

啊!這一件事,凝聚著父母多少誠摯的愛,包含了父母無盡的關懷和教育。

一次,我正在寫作業,學習桌的旁邊有一個釘子,我沒有看見,不小心地劃了一下,我痛地直叫,父母趕忙跑過來看,看他們的樣子,非常著急,急得象熱鍋上的螞蟻,我卻不知好歹地哭個不停,父母安慰著我,我還是哭個不停,父母沒有辦法,從這邊走到那邊,想不出一個辦法,過了5分鐘,父親從醫藥櫃找來了一瓶藥水,給我抹在手指上,痛得我象要去天堂一樣,母親按住我,是有力地按住我,我卻用力地掙扎著,啊!藥水終於抹完了,我不哭了,父母也去幹自己愛乾的事情了,我又放心地寫作業了.

這件事情,使我難以忘記,最終還在我的腦海裡來回的流淌著......

謝謝你父母,謝謝你們對我一生的照料,謝謝你們

有哪些描寫無法理解父母良苦用心.能靜下心來體味它的濃厚與深沉的作文

7樓:遇一人白首天蠍

在世界上愛有很多種,大自然對人類的愛;老師對學生的愛;父母對子女的愛。當然,愛也有很多種表達方式,比如嚴厲的愛;溫柔的愛;溺愛等等。可今天我要說的是一種無法理解的愛。

在2023年某月,一位中年婦女撥打了民警**,說是自己殺人了。殺的不是別人,正是自己的女兒小薰。

當民警趕到作案現場時小薰早已倒在血泊之中,停止了呼吸。讓我們疑惑的是,為什麼這個母親要親手殺了自己的女兒,要知道她的女兒年僅17歲啊!民警帶著滿肚子疑惑調查本案,在尋審過程中,那位母親早已哭得不成樣子,她說自己對不起女兒,可實在是沒辦法啊!

原來事情是這樣的,小薰從小是一個聽話的孩子,學習成績等各個方面也不錯,可不知什麼時候,她在社會上認識了一批混混,從此對學習心不在焉,並且還不聽話了。母親苦口婆心的勸告好幾次,可小薰完全不理會。

一次,小薰整晚沒回家,第二天,小薰的母親在網咖發現了小薰,母親把小薰帶回了家並把它反鎖在屋子裡,叫她反省,可小薰趁母親不注意,半夜跳窗而逃。終於,母親忍無可忍,她不忍心再看自己的女兒就這樣頹廢下去,淪落下去了。在3天后,小薰自己回來了,母親當然是關心而又生氣,她問小薰這幾天去哪了,小薰淡淡的說了「一句不用你管!

」本還抱有一絲希望的母親終於放棄了。

母親揮起手邊的水果刀,瘋狂的想小薰砍去。一刀……兩刀……三刀……不知揮舞了多久刀,母親滿是鮮血的手抱著倒在血泊之中的小薰,失聲痛哭。就這樣,一個花季少女的命運定格在了17歲……故事講完了,表面上看,這只是一位母親恨鐵不成鋼的殺人案件,可誰又能理解這位做母親的心呢?

大多數人認為,這位母親一定是心裡有疾病,好好的一個孩子,怎麼說殺就殺呢?就算再怎麼不聽話,也不該做出這樣極端的行為啊!多教導教導不就好了麼,為什麼偏偏要弄出這種**呢?

其實我們都應該理解這位母親,這位母親一定是很愛很愛自己的孩子,因為她不想看見自己的孩子整天無所事事,只知道和家長頂嘴,不聽話。如果以著這樣下去,小薰長大一定會幹出不道德的事情,為了社會,也為了小薰,母親不得以做出了殺女的選擇。這位母親對小薰的愛是無法理解的,也是唯有小薰母親自己才懂。

現在出現了很多母親因恨鐵不成鋼,被逼無奈,親手結束了孩子的生命。

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多**呢?只是因為我們不理解自己的家長,90後的我們是聰明的,也是最不聽話的。我們應該懂得、理解家長對自己的愛。

我們應該抱有一顆感恩的心,來回報家長對自己的愛。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大家都會理解父母對我們的愛!

8樓:丨誰是英雄丨

摘要:隨著時間的推移,隨著年齡的增長,我與父母的距離也越來越近。茶餘飯後,總是喜歡與父母聊天,有時談我在學校的煩惱,有時談我的成長經歷,有時談父母的創業的艱辛。

我漸漸地明白做父母的良苦用心,知道父母工作的不容易……

用一生來感恩父母

感恩父母,感恩他們用十月懷胎,給予了我生命;感恩父母,感恩他們用辛勤汗水,哺育了我成長;感恩父母,感恩他們用深切教誨,教會了我做人。父母給予了我們的太多太多,我們這些作子女的卻不知從何做起。也許,沒事時為父母分擔些家務,父母下班後為他們倒上一杯水,父母不舒服時為他們充一杯牛奶,父母勞累時為他們捶捶背,父母苦惱時為他們分憂解難,父母高興時與他們分享快樂。

這些看似平常的小事,但在父母眼中卻是十分自豪的。父母給我們的愛如此之多,而我們卻只給父母做了一點,父母都已感到知足,所以,我們要用一生來感恩父母。

父母伴隨著我們走過了如夢的童年,無知的我卻因為一時的貪玩,而給父母添亂,讓父母操心,生氣。

還記得那個晚上,我因為作文沒有完成而被老師留了下來。別的同學早早的就離開了,我卻被留了下來獨自寫作文,這又能怪誰呢?只怪我白天匆忙之中沒有寫作文,明明知道老師晚上會跟我要作文,卻還沒有寫。

時間一點點的過去了,作文還是沒有結束,心想,這時父母一定在家焦急地等我。我的心也開始慢慢焦急起來,可越急越寫不起來。一個小時過去了,老師叫我打**給父母,叫他們來接我。

我知道只要我打了**,父母一定會生氣,也一定不會來帶我,弄不好還不許我回去。我在緊張中撥通了**,又支支嗚嗚地說了幾句話,果然不出所料,母親在那邊正對我發火,我掛了**。又繼續寫,寫好後只好一人回家。

夜晚的風很大,我知道回去後免不了受父母的批評,又怕父母著急,還是及忙趕回去。突然,一個熟悉的聲音在叫我,是父親,父親居然騎著車來接我。路上,父親頂著風在努力地騎著車,我覺得是自己連累了父親,讓夫親在晚上來接我,還頂著大風。

到家後母親狠狠地批評了我,我知道父母都是為了我,嚴厲也是一種愛,他們希望我能夠成才,能夠有出息,而我卻時常讓他們傷心。

隨著時間的推移,隨著年齡的增長,我與父母的距離也越來越近。茶餘飯後,總是喜歡與父母聊天,有時談我在學校的煩惱,有時談我的成長經歷,有時談父母的創業的艱辛。我漸漸地明白做父母的良苦用心,知道父母工作的不容易。

在今後的日子裡,應該盡我的所能來感恩父母;在父親母親需要幫助時,儘自己的最大能力來幫助他們。

感恩父母需要我們做的太多太多,就讓兒子用這一生來慢慢地去完成吧!

要明白父母的良苦用心

9樓:崇檢

在三年級的時候,大人們都說,如果要考上重點中學,一定報一些英語和奧數的班,把英語和奧數都提上去,那時,爸爸就給我報這班、那班,起初我不懂為什麼,每次上課就完成任務似的去糊弄家長,但上了六年級,功課差了,大家都背上了考中學的擔子,都報這班、那班,從那刻起,我理解了大人們的苦心,開始努力學習了。

家裡所有娛樂活動都停止了,我再也不出去玩了,和電子遊戲說「再見」了,電視除了看新聞,其它都免談,爸爸媽媽為了讓我考上重點中學,他們帶頭學習,做我的榜樣,受他們影響,我更加認認真真地學習了。

從週一到週五的課,每節都是認真聽講,抓住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學習,把老師和家長的話銘記心旁,每一次考試都認真完成,不含一點兒馬虎,周

六、週日除了寫作業就是上課,每天都背英語單詞、英語句型。假如遇上了難題,便和爸爸媽媽比賽,看誰先做出來,這樣我既有了積極性又有了動力,做出來後,又和同學們聯絡,看有沒有更多方法解答,如果實在不會,第二天就去問老師,懂了後又反覆鑽研,以至於舉一反三,融會貫通。學習一天都坐著,肯定會累的,倘若累了,還拉一拉二胡,輕鬆輕鬆,緩解緩解壓力,這樣一放鬆,學習加倍努力,爸爸都給予我很大的信任,相信我能考上重點中學,所以我為了不負眾望,認認真真學習。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在101中學考試中順利通過,被第一批錄取,那時候,我更加懂了英語和奧數的重要性,更努力學習了。

我就是這樣考上重點中學的。

父母為什麼不理解自己的孩子,為什麼父母總是不理解孩子?

那麼孩子為什麼不理解父母?父母是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想為孩子好。那孩子什麼角度?只是自己。這就是代溝,一代人有他的思想,生活方法,用上代人的方法教育下一代,當然就感到家長不理解了,但家長都是為孩子好,多和他們溝通一下吧,當你站在家長的位子上換位思考的時候,你會理解他們的。我想,做為父母,我們都在努力的去...

父母不理解孩子怎麼辦,家長不理解孩子怎麼辦?

既然知道父母會擔心,就應該抓緊時間回家,他們嘴上責罵,內心是關愛你的,只是語言和方法上可能會有不妥之處,你要理解,嘗試去多溝通,多換位思考,給予足夠的尊重,相信沒有解決不了的矛盾。關於追星,並沒什麼錯,但要理智,不能盲目去追,要從演技,品質,社會價值等方面看其是不是真正的 星 是否值得去追?我們追星...

我不理解父母的作文,我不理解父母的作文400字

我不理解父母的愛 父母是伴著我走過十四年的人。父母總是無私的關愛著我,也許因為是在父母的關愛下漸漸長大,覺得父母的愛不象以前那樣無微不至,小時候我總在煙雨中能找到來送傘一臉焦急的母親,可現在我有時只能望著從天飄下來的雨滴發呆。以前不管父母去哪,我都能如影隨形,但現在的我只能與家中的書本做伴。每當這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