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度的散光怎麼辦,眼睛散光200度怎麼辦

2022-01-10 07:50:35 字數 3992 閱讀 5657

1樓:dd家的暹羅

已經是屬於高度散光,是需要引起重視,及時的予以矯正的。

研究表明:散光眼睛常見的表現有:

1、對於視網膜上的模糊影象需要不斷進行精細調節,加上視物發生扭曲,故散光眼,特別是遠視散光眼患者,容易發生視力疲勞。表現為眼痛、流淚、頭痛尤以前額部明顯,視物重影,近距離工作不能持久。

2、雙眼有高度不對稱散光者,為了看得更清楚,往往採取傾斜頭位而導致斜視,散光矯正後可以恢復。患者有時為了得到較大的視網膜像,常像近視眼患者一樣把物體拿到近處。

3、高度散光者無論是看遠處還是近處目標時都常常眯眼,達到針孔和裂隙作用,以提高視力。通過針孔或裂隙看東西,可以減少散光對視力的影響。

散光眼是指當眼調節靜止後,平行光線經眼屈折後,由於屈光系統各子午線屈光力不同,引起不同的聚散度,故不能在視網膜上聚成焦點,而是在不同的距離處形成兩條交線,兩交線間距離代表散光程度,因視網膜上所呈現的僅為一朦環或一線,故患者無論視遠視近的物體均感覺模糊不清.

散光眼的**:

1.輕度規則散光如無眼疲勞或視物模糊,可不必矯正,反之如有上述不適、雖然度數不高也應矯正。

2.高度散光者應以柱鏡矯正,如不能適應全部矯正,可先予以較低度數,一般常用的方法是服用藥物,通常醫生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散光度數即可降低。

3.不規則散光不能用柱鏡矯正,可試用接觸鏡矯正。

2樓:

如果是兒童,可以配戴框架眼鏡或角膜接觸鏡來提高視力。如果是成年人,除了這兩種方法外,還可以選擇手術矯正(比如準分子鐳射手術或者飛秒鐳射手術)。

一般散光的度數是比較穩定的狀態,如果散光的度數隨著年齡增長逐步的增加,考慮有可能是圓錐角膜疾病,需要儘早到醫院做角膜地形圖檢查進一步的明確的。

3樓:

不要害怕,現在醫學這麼發達,眼科醫院也很多,找一個權威的眼科醫院看一下。如何手術能治好,就手術**,如果需要配戴眼鏡,就配眼鏡好了,現在戴眼鏡的人很多,人們對戴眼鏡的人也習以為常了,所以你沒什麼好焦慮的,該看病看病,該怎樣**就怎樣**。

4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200度的散光從分類標準上來看屬於中度散光,出現這種度數的散光,一定會造成視力不同程度的下降,而且如果是不規則的散光或者斜軸散光,對視力影響造成會更大。除了會出現視力下降以外,很容易出現眼部疲勞的表現,比如閱讀不能持久,時間長就很容易出現眼部的脹痛、頭暈、頭痛這些表現。所以出現這種情況以後,需要藉助於各種矯正的方法來提高視力,這樣能夠維持清晰的視覺質量,從而避免眼部疲勞的發生。

矯正的方法包括兩種,第一種,框架眼鏡和角膜接觸鏡。第二種,手術**,包括角膜屈光手術,不過這種手術一般要求成年以後才可以。

5樓:丫頭啊

不能怎麼辦啊,配眼鏡的時候也要給別人說清楚呢,說你有散光,就會給你配有散光的眼鏡

眼睛散光200度怎麼辦

6樓:卻雨安

散光簡單的說就是眼球發育的不好,出現了凹凸不平的現象。且現在散光的孩子越來越多,孩子散光是和視力營養素的嚴重缺乏有直接關係的,還有就是不良的用眼習慣。

孩子散光首先需要及時補充視力營養素,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散光就會逐漸恢復了。

另外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

1、毎年定期眼部檢查1~2次。指導幼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隨便用手或化學物品接觸眼睛。看書時光線要充足,光線最好來自左後方;看書姿勢要正確,並且保持在30公分至40公分之間的距離。

2、選擇讀物時字型要清晰,不可太小。

3、看電視須距離電視畫面對角線的5~7倍。連續看書不超過一小時。需配眼鏡者,應由醫師檢查後配鏡。

7樓:合肥普瑞眼科

散光無法用藥物**,最常用的方法也是配戴柱面鏡片來矯正,或者是配戴硬性隱型眼鏡矯正,高度散光也可以考慮做散光的手術矯正,不過通常無法完全矯正。

眼睛閃光200多度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做鐳射手術(不是真正的手術,就是拿鐳射照下眼睛) 效果還可以 我做了手術3年了 沒有**

要18歲以上才可以做

我以前就是650度的近視 250的閃光

散光200度怎麼辦

9樓:葫蘆當家

一般200度以上的散光,被稱為高度散光。

散光的形成原因:

規則散光多數是由於角膜先天性異態變化所致,還可能存在晶狀體散光。

不規則散光主要由於角膜屈光面凹凸不平所致,如角膜潰瘍、疤痕、圓錐角膜、翼狀胬肉等。

表現:◆視力減退 其程度由於散光性質、屈光度高低及軸的方向等因素有較大差異,屬於生理範圍的散光通常對遠近視力無任何影響,高度數散光,多由於合併徑線性弱視或其他異常,視力減退,並難以獲得良好的矯正視力。

◆視疲勞 較輕度散光眼者為了提高視力,往往利用改變調節、眯眼、斜頸等方法進行自我矯正,持續的調節緊張和努力易引起視疲勞。高度散光眼由於主觀努力無法提高視力,視疲勞症狀反而不容易有。

◆由於角膜和晶狀體各經線的曲率半經大小不一致,通常以水平及垂直兩個經線的曲率半經差別最大。

◆由於角膜晶體病變引起如圓錐角膜、角膜雲照,早期老年性白內障等。

高度散光的常見表現:

視力:看遠看近都不清楚似有重影。

眼疲勞:眼脹、頭痛,流淚、噁心嘔吐。

眼底:有時可見視盤呈垂直橢閻形,邊緣模糊,用眼鏡不能很清晰地看清眼底。

現在散光的孩子越來越多,不僅對孩子的生活學習造成嚴重的影響,也讓家長憂心忡忡。還是應該及時服用藥物治i療,一般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散光度數會逐漸降低,視力會越來越好。

10樓:青視低防治中心

人體對散光的耐受度不高,大散光如果佩戴框架眼鏡,很容易會出現頭暈,視物變形等症狀,建議你佩戴rgp眼鏡,既可以解決大散光問題,佩戴也更舒適,詳情可以諮詢山東省 青少年 視力低下防治 (濱州)中心。

11樓:魯南眼科醫院

目前針對主要散光只能是配戴眼鏡予以矯正。規則性散光檢影后,用合適度數的圓柱

鏡或球面聯合圓柱鏡加以矯正;非規則性散光可戴角膜接觸鏡加以矯正。

12樓:京潤視眼科醫院

您好,散光、近視都是屈光不正的一種,可以通過配鏡和手術進行矯正。一般情況年齡在18-55週歲,度數在100-2000度,散光在600度以內,遠視在800度以內是符合手術條件的。建議到專業的眼科醫院進行檢查以及**。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屈光度不同,處理方案不同:輕度近視眼,摘了眼鏡就可以看近;中高度近視,一般都需要配用近用眼鏡。

二、工作性質不同,解決方案會不同:必須從事長時間近距離工作,最好配用專門老花鏡;倘若近距離工作不屬於持續長時間近距離工作的,可以配遠、近兼用鏡。

三、雙眼屈光度不同:不宜使用漸進眼鏡。

四、不管採取什麼樣的矯正方案,一定要注意:遠用光度必須準確。

五、驗光注意,一定要模擬自己具體工作及眼鏡使用的實際環境進行驗光。

14樓:海燕

戴鏡框架眼鏡矯正視力差的話可以選擇rgp,在高散光方面rgp效果最好。

——山東青少年視力低下防治中心

15樓:仁者仁術

散光是由眼球無法聚光,中醫認為「肝主目」找病源頭是關鍵,平常可泡「杞子」水喝,清肝明目

16樓:岳陽恆康醫院

建議到醫院驗光配鏡矯正視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散光200,同求

18樓:上海和平

散光是由於角膜的形態不規則導致的,這種情況是可以通過屈光手術矯正的。

19樓:顏lin何愛

還能咋辦 配眼鏡唄!

200度散光嚴重嗎,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屬於大散光,需要散瞳驗光檢查後,根據度數配眼鏡矯正。

眼睛散光兩怎麼辦,我眼睛散光200度,嚴重不

散光指的是亂視,形成原因為角膜弧度不正所致,散光問題常出現在少年兒童中,造成散光的因素有以下幾種 一 近視時散光的改變,雙眼向內向下看,眼球同時產生旋轉作用是眼的散光軸發生改變,故配鏡時可根據病人不同的年齡,焦點深度和相對調節力來選用合適的遠近鏡片。二 視力疲勞症狀通常和年齡及工作性質有關,年齡越大...

眼睛散光怎麼辦,小孩眼睛散光怎麼辦

根據你的病情描,可能是由於屈光不正導致視力差,再加上平時熬夜,用眼過度導致了視疲勞。建議,選擇正規院的眼科,佩戴合適的框架眼鏡,而且平時注意休息,注意用眼,特別是手機,電腦,電視等,一定要控制,多看遠處,綠色的植物,多運動,比如打羽毛球,目前可以做眼部的熱敷和眼保健操。散光指的是亂視,形成原因為角膜...

眼睛散光怎么辦, 眼睛散光怎麼辦

眼睛沒什麼事情還配什麼眼睛,沒近視的配鏡還可能引發近視了,你現在才18歲,度數還沒穩定下來。你剛配沒多久的話,建議你先摘鏡一段時間看看,可能是假性的也說不定,休息一段時間有可能會好,如果還是會模糊的話,最好去檢查一次,醫學驗光,結果比較準確,眼睛沒問題的別輕易去配眼睛。散光是治不了的,如果度數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