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考試怎樣克服緊張的心理呢

2022-01-10 18:53:58 字數 1126 閱讀 6888

1樓:知37722亮贅

正確對待自己的水平,有些同學產生考試高度焦慮的一個重要原因是脫離自己學習實力的情況,盲目地與實力強的同學去攀比。由於學習實力達不到,必然增加緊張與煩躁情緒。因此正確對待自己學習實力,適當地要求自己的考試成績,是防範考試焦慮的重要對策。

2樓:匿名使用者

跟朋友多溝通溝通,把自己的不安和焦慮跟他們說說,讓他們陪伴著你,和你一起分擔,相信有朋友的鼓勵和安慰,這些考試前的緊張狀態會快速消除。

3樓:瞿紫彤

正確對待別人評價。有的考生考試前和考試中總在想,考不好家長、親朋好友和同學將怎樣看待我,因而引發或加重考試焦慮。考試是自己的事,只要盡心盡力去考就該心安理得,何必受他人的言論影響呢?

使你丟了分兒多犯不上。

4樓:回憶

應多回憶過去考試中成功的體驗,通過內心辯論,分析出現的消極意識中不合理的成分。例如:「每到考試,我擔心其他同學在這次考試中都比自己強。

」針對這種意念,引導自己辯論:「這種擔心有必要嗎?毫無必要!

班裡確實有比自己更強的同學,但也有不如自己的同學,因而擔心其他同學比自己強,這是無根據的。

5樓:知哥27766嗣桓

通過內心對話,即自己說、自己聽的自我溝通過程來保證考前的適度緊張,形式良好的心理狀態。如「我已經準備充分,考試並不可怕」、「考試成績並不重要,只要在考試前作了最大的努和就行」、「我現在很鎮靜」、「不要慌、不要慌,沒什麼了不起」、「現在比以前好得多了」等。

6樓:以心

自我調控,自我暗示。心裡想,我一定能成功,一定能發揮超常,考出好成績。我考不好,別人也不怎麼樣。反而會降低壓力,保持平常心。

7樓:宗靈波

深呼吸法:考前找一個比較安靜的地方,站立,眼微閉,全身放鬆,深呼吸,同時默唸「1-2-3」,心想:放鬆、放鬆。 這樣可以使血液迴圈減慢、心神安定下來,全身有一種輕鬆感。

8樓:寶寶76749系昧

調整呼吸也能使氣息安靜下來,考試時全身處於鬆弛狀態,靜靜的進行呼吸,在吐氣時稍微加一點力氣,這樣心裡就會很平穩。 給自己一個微笑對於緩和全身緊張也有很好的作用,微笑能調整呼吸還能使頭腦的反應靈活。

怎樣克服考試緊張的心理,如何在考試之前克服緊張心理?

1.暢所欲言當有什麼事煩惱你的時候,應該說出來,不要存在心裡。把你的煩惱向你值得信賴的 頭腦冷靜的人傾訴 你的父親或母親 丈夫或妻子 摯友老師 學校輔導員等等。2.暫時避開當事情不順利時,你暫時避開一下,去看看電影或一本書,或做做遊戲,或去隨便走走,改變環境,這一切能使你感到鬆弛。強使你自己 保持原...

如何克服緊張心理,怎樣克服心理緊張

緊張是人體在精神及肉體兩方面對外界事物反應的加強。緊張的程度常與生活變化的大小成比例。緊張使人睡眠不安,思考力及注意力不能集中。緊張心理是一種不自信,也是心理素質不太好,只有自信了,才不會緊張。這需要你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質,才能有效克服緊張的心理。提高自信的辦法主要是多學習知識,多與人交往,提高能力,...

怎樣克服考試前的過度緊張,考試的時候會緊張應該怎麼克服?

考前對自己的實力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自己平時在班級,在學校,甚至更高一級的地區級,平時是什麼名次,佔到什麼位置,心裡是清楚的。一般來講考試,即使考的不行,也不會有太大的起伏。如果自己平時成績很好,那你緊張什麼呢?你考試肯定會考的很好的 你平時成績不好,那你緊張什麼呢?緊張是那些優秀生的事情,你就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