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在補鈣,為什麼要補鈣,每天都在補鈣,為什麼身體還會缺鈣?

2022-01-10 22:50:00 字數 3229 閱讀 6568

1樓:王桂真營養師

開啟電視,您可能會經常看到補鈣的廣告,補鈣的廣告經過輪換轟炸已經被大眾所熟悉,補鈣的觀念也已經攝入人心。中國人缺鈣嗎?國際僱主疏鬆**會在2023年研究發現,中國人每天鈣的攝入量為338毫克,而我們的身體每天所需要的鈣至少是800毫克。

看到這個數字,您說中國人是不是已經缺鈣?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是中國人飲食的參考依據,膳食指南也根據我們的物質生活水平做相應的調整。在《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對於成年人每天鈣的推薦攝入量為800毫克。中國人每天鈣的平均攝入量為338毫克,這與800毫克有著很大的距離,缺鈣也成了中國人當前營養素缺乏的主要問題。

補鈣要喝牛奶

中國人缺鈣,與中國人的飲食有著很大的關係。奶和奶製品是鈣的主要食物**,而能夠堅持天天飲用牛奶的人並不是很多。雖然牛奶能夠補鈣,已經是被老百姓所熟悉的健康常識。

老人可能會叮囑孩子要記得天天飲用牛奶,但是自己能夠堅持天天飲用牛奶的老人實在是太少了。

在幼兒園為家長們做健康教育的時候也發現,家長的補鈣意識比較強,也會盯著孩子每天喝牛奶,而家長卻很少會選擇飲用牛奶。牛奶可以幫助身體補充鈣質,鈣缺乏也就會影響孩子的骨骼發育,而成年人則會增加骨質疏鬆的發病風險。

蔬菜也能補鈣

喝牛奶可以補鈣,除了牛奶,我們也可以從其他食物中獲取鈣質。蔬菜中的綠葉蔬菜也是補鈣的食物**。在中國居民膳食寶塔中,建議每天蔬菜的攝入量為500克,其中一半以上是綠葉菜。

綠葉蔬菜中鈣的含量並不低,您所熟悉的油菜、薺菜、莧菜都屬於高鈣食物。100克小油菜中鈣的含量高達153毫克,而100克薺菜中鈣的含量則是達到了294毫克。多吃這些蔬菜,也能夠幫助人體來補充鈣質。

只不過蔬菜中往往含有草酸,需要焯水後才能食用。

補鈣還要吃豆腐和豆腐乾

中國居民膳食寶塔中也有關於豆製品的推薦,每天要食用30~50大豆,換算成北豆腐是120克、南豆腐240克,豆腐乾80克、豆腐皮80克。想要補鈣,推薦您吃點北豆腐和豆腐乾。這兩種食物的凝固劑是採用滷水,做出來的豆腐較為結實,也就被成為北豆腐。

北豆腐和豆腐乾中鈣的含量較高,同時也含有優質蛋白,也是補鈣的好食物。至於豆漿、豆腐腦或者內酯豆腐,屬於含鈣量較低的豆製品,難以與北豆腐相媲美。每天吃上一定量的北豆腐或豆腐乾,也能夠幫助人體來補鈣。

2樓:科普小星球

因為補鈣可以促進骨骼的發育,讓人更健康。尤其對小孩子來說,補鈣可以促進發育,讓孩子長高。

3樓:魚與魚塘

因為補鈣有助於骨骼的發育,鈣片是人體必需的元素。

4樓:白塵影視剪輯

因為鈣是生物必需的微量元素,參與新陳代謝,可以促進人體健康發展。

每天都在補鈣,為什麼身體還會缺鈣?

5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由於現在市面上食物的層出不窮,可以看到有多種多樣的食物,可以供我們選擇,但是食物的質量卻不一定過關,近年來很多報道都說把牛肉當驢肉賣,以及一些地溝油製作的食物,還會流傳到市面上來,如果我們長時間攝入這些食物過多的話,可能會造成身體狀態達到一個不健康的情況,也會導致我們缺鈣。近期在網路上面看到一個問題,說是每天補鈣,但是為什麼身體裡面還會缺鈣?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這個事情吧!

我認為可能很多人理解的,鈣都是吃一些鈣片需補我們身體裡面所需要的營養物質,但是事實並不是這樣的,補鈣並不僅僅只是吃一些營養品以及保養品就能夠達到我們人體所需的,在補鈣的同時,還要注意加強鍛鍊以及運動,每天的運動量最好維持在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之內,這樣不僅可以補鈣,同時也可以讓我們的身體保持一個最佳的狀態。

其次,可能很多人都聽過補鈣,也是可以通過晒太陽補鈣的。僅僅單純的從一個方面進行補鈣的話,是不能夠滿足人體所需的,由於工作的忙碌,可能很多人每天都是坐在辦公室裡面,下班就積極的回家,很少有時間在外面被陽光照射,建議平時在陽光底下走走,不補充我們人體裡所需的鈣物質。

其次,在飲食上面也是一定要注意的,注意飲食上的葷素搭配,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

6樓:人間漢子

對於很多人來說,補鈣似乎已經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大家會通過各種各樣的手段,來幫助身體進行補鈣,更有人把鈣片當糖吃,但很多時候會發現並沒有什麼效果,這其實是因為方式不對。

之所以出現天天補鈣而效果並不理想的原因主要有兩個,一是吸收不好,再者就是選擇的鈣片並不適合自己。這兩方面的因素,哪一個都可以直接影響到補鈣的效果。首先是吸收問題,一個人的年齡、性別及生理狀況等都會影響人體對攝入鈣的吸收。

這裡需要特別講的是晒太陽,因為晒太陽是一種非常靠譜的促進人體維生素d合成的方式,而維生素d作為一種鈣吸收的「轉運單位」,其能直接促進鈣質吸收,對此,我們不妨經常晒晒太陽,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的身體進行補鈣。

在補鈣的同時要注意飲食的調理,適當的增加牛奶的攝入量。牛奶中的乳糖、精氨酸、維生素a都可以促進鈣的吸收。同時可以適當的增加蔬菜的攝入量。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油膩的食物很容易就會導致鈣元素流失,建議多吃雞蛋豆製品和堅果類食物。

每天堅持運動也會有助於補鈣,很多時候,我們的運動量過少很容易就會給我們的健康造成損傷的,這是因為我們的骨骼在進行生長的時候,很容易就會流失身體中的鈣元素。缺乏運動會讓我們的鈣元素流失的更快,所以在我們日常吃鈣片補鈣的同時,也需要在飲食運動日常生活習慣中注意鈣元素的補充,才能達到正真補鈣的效果。

7樓:職場路鹿路

因為每天補鈣並不代表你自己可以吸收進去,也有可能是吸收不了,所以才會這樣。

8樓:準大薛森

因為人在生長中所需要的鈣攝入量比較大,所以需要補鈣。

9樓:憨憨

這是因為沒有選對正確的補鈣產品,對鈣的吸收效果不同。

10樓:各

不能只吃那些鈣片,還要多吃含鈣的食品,補充其他的能量

11樓:路鹿呀

應該是方式不對,沒有用對方式,所以才會產生這樣的效果。

12樓:網路小嶽嶽

可能補的方式不對把,或者身體素質確實不怎麼好。

13樓:熊熊跟

因為你的身體不適缺鈣的問題啊,你需要去醫院裡面看看了

為什麼很多人要入黨,為什麼很多人要入黨?

有很多動機的!最冠冕堂皇的理由就是,黨課結業時候的答案,例如入黨為了內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容,為了實現共產主義。因為它與黨的性質 宗旨 奮鬥目標和黨員條件是一致的。其他入黨動機則是與此相違背的,是不正確的,甚至是極端錯誤的。大家可能會說,你說的正確入黨動機向官話 象口號,不切合實際。我認為入黨為了全心...

很多人為什麼要拜關羽,為什麼很多人喜歡拜關羽

天哪!又是從 抄來的了?好長,我沒那功夫看。關羽用的刀在歷史上不是青龍偃月,也不是 中的熟讀 春秋 但是關羽是在麥城死的,而且是冤死的。中國古代對於冤枉死的將領都會莫名奇妙的崇拜,由害怕轉化成的崇拜 在以後的幾百年。關羽先後被佛教 道教,為了宣傳自己的教宗教旨所利用。由於加了宗教的因素,所以不想出名...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為什麼很多人喜歡EXO

首先是外部因素 exo的經紀公司是sm 亞洲造型工廠,無論是外形包裝,還是出道陣型都比其他公司高一等級。exo的隊伍形式新穎創新,將組合一分為二,一出道就同時攻打中韓兩地市場,合體與分隊的各種 玩法也是吸引大眾眼球的因素。exo的定位很符合現代人對偶像的需求,一個團隊裡就分有很多分擔,像門面,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