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大滿貫得主,乒乓球大滿貫得主

2022-01-10 23:57:45 字數 5639 閱讀 4614

1樓:煙雨重樓繞

1、張怡寧(中國)

張怡寧是世界乒壇迄今為止唯一一位「雙滿貫」。2023年,張怡寧奪得第48屆世乒賽女單冠軍,實現了個人世錦賽、奧運會和世界盃的大滿貫。

2、張繼科(中國)

2023年,獲得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冠軍;8月,在倫敦奧運會中獲得男子單打冠軍,實現了世錦賽、世界盃、奧運會三項個人冠軍的大滿貫。「史上最快」大滿貫——2023年世乒賽、世界盃,2023年奧運會,張繼科僅用時445天,火速完成大滿貫偉業!

3、李曉霞(中國)

2023年,李曉霞首奪世界盃冠軍!2023年倫敦,李曉霞將奧運冠軍收入囊中!2023年世錦賽,李曉霞站上世錦賽最高領獎臺,成為繼鄧亞萍、王楠、張怡寧後,中國乒乓球隊第四位女子大滿貫!

4、丁寧(中國)

2023年5月15日,丁寧在第51屆鹿特丹世乒賽奪取世界冠軍。2023年8月11日,里約奧運會乒乓球女子單打決賽,經過7局苦戰後,丁寧4:3擊敗李曉霞,首次奪得奧運女單冠軍,也成為了乒乓球歷史上又一位大滿貫選手。

5、馬龍(中國)

里約奧運會前他先後摘取世界盃、世乒賽單打金牌,登頂里約奧運會男單賽場,乒壇史上第10位大滿貫選手,更是首位集奧運會、世錦賽、世界盃、亞運會、亞錦賽、亞洲盃、巡迴賽總決賽、全運會單打冠軍於一身的超級全滿貫男子選手。

2樓:黃

男:瓦爾德內爾,劉國樑,孔令輝,張繼科,馬龍

女:鄧亞萍,王楠,張怡寧,李曉霞,丁寧

3樓:

按時間順序排列

男子:瓦爾德內爾,劉國樑,孔令輝,張繼科。

女子鄧亞萍,王楠,張怡寧,李曉霞,丁寧。

截止2016.8.11

4樓:白雲飛過北京

男子:瓦爾德內爾,劉國樑,孔令輝,張繼科

女子:鄧亞萍,王楠,張怡寧,李曉霞

5樓:高興裡很

男子:劉國樑 孔令輝 張繼科(用時最快15個月)瓦爾德內爾(2023年完成大滿貫最早)里約奧運:馬龍

女子:鄧亞萍 王楠 張怡寧 李曉霞 里約奧運:丁寧

8月13日更新

6樓:曉夢殘天

乒壇大滿貫得主,是指對奪得過奧運會、世乒賽和世界盃三大賽單打冠軍運動員的美稱,世乒賽含金量最高,奧運會次之,世界盃最低。世乒賽是世界上規模最大,參賽人數最多,水平最高的乒乓球賽事,沒有之一。

世乒賽和國際乒聯同時誕生於2023年12月。第一屆世乒賽在英國倫敦舉行,

第46屆世乒賽以後都改為1年一次單數年進行單項的比賽,雙數年進行團體比賽。

前八屆未設女子團體賽,第二屆開始有女子雙打比賽。從第一屆世乒賽到2023年的第十八屆世乒賽,歐洲運動員佔有絕對優勢,獲得了絕大多數冠軍。

從2023年容國團為中國奪得第一個世界冠軍到第五十一屆(2023年單項)世乒賽結束,中國共獲得122.5個世乒賽冠軍,中國正式成為龍頭老大,坐穩寶座。

中國第一次包攬世乒賽全部的7項獎盃是在2023年,經過一段時間的低迷後,2023年在天津舉辦的世乒賽上,中國再次包攬世乒賽全部的7項獎盃。

其實個人認為,技術含量高低劃分應該是這樣的,世乒賽,國內選拔賽,奧運會,世界盃。冠軍都雲集國內,而代表參賽只有那麼幾個名額,當世界第一和第二競爭,不比第一和第三競爭好看嗎。

回眸歷史上10位乒乓球大滿貫得主,9位國人,一位是外國人!

瓦爾德內爾(瑞典):瓦爾德內爾是世界上第一位集奧運會、世錦賽、世界盃冠軍為一身的乒乓球大滿貫。同時,他還是唯一一位非中國籍大滿貫。

2023年世乒賽、2023年世界盃、2023年奧運會,瓦爾德內爾耗時3年,完成大滿貫壯舉!

請點選輸入**描述

鄧亞萍.(中國)"乒乓女皇"鄧亞萍職業生涯共奪得共2次奧運會冠軍(2023年、2023年)、3次世錦賽冠軍(2023年、2023年、2023年)和1次世界盃冠軍(2023年),成為乒乓球歷史上首位女子大滿貫!

請點選輸入**描述

3.劉國樑(中國)

2023年世界盃、2023年奧運會、2023年世錦賽,劉國樑用時4年,成就中國首位男子大滿貫!

4.孔令輝(中國)

孔令輝曾在2023年先後奪得世錦賽、世界盃冠軍。5年之後的2023年,孔令輝在悉尼奪得奧運會男單冠軍。

5.王楠(中國)

王楠在"三大賽"中收穫了8個冠軍:1次奧運會冠軍(2023年)、3次世錦賽冠軍(2023年、2023年、2023年)、4次世界盃冠軍(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

6.張怡寧(中國)

張怡寧是世界乒壇迄今為止唯一一位"雙滿貫"。2023年、2023年,張怡寧成功衛冕奧運女單冠軍。"大魔王"張怡寧還在2023年和2023年收穫了兩次世錦賽冠軍。

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張怡寧四次奪得世界盃冠軍!

7.張繼科(中國)

"史上最快"大滿貫--2023年世乒賽、世界盃,2023年奧運會,張繼科僅用時445天,火速完成大滿貫偉業! 2023年世錦賽、2023年世界盃,張繼科再度奪冠,創三大賽五連冠記錄!

8.李曉霞(中國)

2023年,李曉霞首奪世界盃冠軍!2023年倫敦,李曉霞將奧運冠軍收入囊中!2023年世錦賽,李曉霞站上世錦賽最高領獎臺,成為繼鄧亞萍、王楠、張怡寧後,中國乒乓球隊第四位女子大滿貫!

9.丁寧(中國)

2023年5月15日,丁寧在第51屆鹿特丹世乒賽奪取世界冠軍。2023年8月11日,里約奧運會乒乓球女子單打決賽,經過7局苦戰後,丁寧4:3擊敗李曉霞,首次奪得奧運女單冠軍,也成為了乒乓球歷史上又一位大滿貫選手。

10.馬龍(中國)

里約奧運會前他先後摘取世界盃、世乒賽單打金牌,登頂里約奧運會男單賽場,乒壇史上第10位大滿貫選手,更是首位集奧運會、世錦賽、世界盃、亞運會、亞錦賽、亞洲盃、巡迴賽總決賽、全運會單打冠軍於一身的超級全滿貫男子選手

國際乒壇新添兩名大滿貫。藉助里約奧運大舞臺,丁寧、馬龍先後登上單打冠軍寶座,他倆分別成為乒壇"大滿貫俱樂部"第9、10位成員。

至此,乒乓球賽事基本成為中國區內爭霸賽。高手寂寞!

7樓:旅人行

乒壇10名大滿貫得主實力排名,國乒獨佔9席,國外僅有1人

中國乒乓球第一位大滿貫得主是

8樓:小貓侃娛樂

鄧亞萍,2023年2月6日生於河南省鄭州市,祖籍湖南省邵陽市新寧縣,原中國女子乒乓球隊運動員,奧運冠軍,乒乓球大滿貫得主,現為河南鄧亞萍體育產業投資**創始人。

5歲時,鄧亞萍開始打乒乓球,2023年,正式進入國家隊。2023年,年僅16歲的鄧亞萍首次參加世乒賽就奪得女雙冠軍。2023年巴塞羅那奧運會,作為中國隊的絕對主力,奪得女子單、雙打兩枚金牌。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會,鄧亞萍複製了四年前的奇蹟,成為中國奧運歷史上第一個奪得四枚奧運金牌的人。2023年9月,鄧亞萍正式宣佈退役。

鄧亞萍在14年的運動生涯中,共拿到18個世界冠軍,她在乒壇排名連續8年保持世界第一,是乒乓球史上排名「世界第一」時間最長的女運動員。2023年9月,鄧亞萍任人民**社副祕書長、即刻搜尋總經理。

2023年6月9日,鄧亞萍宣佈辭去人民**社副祕書長職務,她將和俞敏洪聯手共同打造國內第一家體育產業創新創業平臺。

2023年,鄧亞萍轉戰商界擔當《創客英雄會》創投評委。

2023年10月29日,經河南省人民**批准,河南鄧亞萍體育產業投資**在河南省正式成立,這是中國第一個由著名運動員命名的體育產業**。

9樓:pomelo音

中國第一位乒乓球界的大滿貫,就是奧運會、世乒賽、世界盃冠軍三項世界頂級賽事「大滿貫」得主是劉國樑,同時也是中國乒乓球界的優秀的教練。獲得的冠軍無數,

劉國樑從6歲開始學打乒乓球,2023年入選國青隊,2023年入選國家隊。運動員時代的劉國樑多次獲得男子單打世界冠軍,並與隊友合作獲得過男子雙打世界冠軍、2023年亞洲盃和亞錦賽男子團體、混雙的冠軍。

2023年奧運會獲得男子組雙打冠軍, 並且也是當年的世界盃男子單打冠軍。現在的他擔任著中國乒乓球協會副主席職位。

10樓:滄浪水上樂園裝置

中國乒乓球第一位大滿貫得主是是劉國樑。

劉國樑在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會獲得男單金牌,2023年乒乓球世界盃獲得男單冠軍,2023年乒乓球世錦賽獲得男單冠軍實現了乒乓球大滿貫的偉大戰績。

劉國樑是在2023年入選國青隊,2023年入選國家隊。運動員時代多次獲得男子單打世界冠軍。

11樓:返璞歸增

劉國樑在2023年世界盃、2023年奧運會、2023年世錦賽,用時4年,成就中國首位大滿貫!

劉國樑從6歲開始學打乒乓球,2023年入選國青隊,2023年入選國家隊。運動員時代的劉國樑多次獲得男子單打世界冠軍,並與隊友合作獲得過男子雙打世界冠軍、混合雙打世界冠軍,作為主力隊員多次與隊友一起獲得男子團體世界冠軍。

是首位在正式比賽中採取直拍橫打技術並取得成功的乒乓球手,是中國男子乒乓球歷史上第一位集奧運會、世乒賽、世界盃冠軍於一身的「大滿貫」得主。

擴充套件資料鄧亞萍共奪得2次奧運會冠軍(2023年、2023年)、3次世錦賽冠軍(2023年、2023年、2023年)和1次世界盃冠軍(2023年),成為乒乓球歷史上首位女子大滿貫!。

鄧亞萍在14年的運動生涯中,共拿到18個世界冠軍,她在乒壇排名連續8年保持世界第一,是乒乓球史上排名「世界第一」時間最長的女運動員。

截止目前,全世界乒乓球大滿貫得主都是誰?

12樓:愛乒乓

男子,老瓦、劉國樑、孔令輝、張繼科、馬龍

女子鄧亞萍、張怡寧、王楠、李曉霞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7位 鄧亞萍、劉國樑、孔令輝、王楠、張怡寧、張繼科 李曉霞

瑞典 瓦爾德內爾

乒乓球大滿貫得主有哪些人?

14樓:歸傅香開冬

目前女的有鄧亞萍和王楠

男的有劉國樑和孔令輝

15樓:習寧滑霜

女的,王楠,張怡寧,鄧亞萍

男的,劉國樑,孔令輝,老瓦

16樓:旅人行

乒壇10名大滿貫得主實力排名,國乒獨佔9席,國外僅有1人

世界上獲得乒乓球大滿貫的選手有幾位?都是誰?

17樓:眭佑問謹

瓦爾德內爾,瑞典

鄧亞萍,中國

劉國樑,中國

孔令輝,中國

王楠,中國

張怡寧,中國

18樓:南門之桃貫曦

八個:鄧亞萍、瓦爾德內爾、張怡寧、王楠、孔令輝、劉國樑、馬琳、王皓。

19樓:戢致哈識

馬琳,劉國樑,張怡寧,王楠,孔令輝,鄧亞萍

20樓:瞿寄雲陶盼

男:劉國樑、孔令輝、瓦爾德內爾

女:鄧亞平、王楠、張怡寧

誰是中國第一個乒乓球大滿貫得主?一共獲的多少個世界冠軍?

21樓:歐靜雲檢寧

女子是鄧亞萍,共18個世界冠軍,包括91,95,97年世乒賽,92,96年奧運會,96年世界盃構成大滿貫。

男子是劉國樑,共11個世界冠軍,包括99年世乒賽,96年奧運會,96年世界盃構成大滿貫。

世界上獲得乒乓球大滿貫的3名男選手都是誰

姓名 孔令輝 性別 男 出生日期 1975年10月18日 出生地 黑龍江 身高 175釐米 體重 66公斤 身份 運動員 教育背景 大學 個人愛好 看書 看錄影 與朋友聊天 註冊單位 黑龍江 運動專案 乒乓球 現在教練 奧運會報名專案 單打 雙打 最好成績 世界 奧運冠軍 運動經歷 1982年開始從...

乒乓球問題,乒乓球問題

簡單啊,將球分為四組,第一次測量 任取兩組測一下,如果平衡就說明球在剩餘兩組 待測球 裡,不平衡就在當前兩組 待測球 裡,並記錄哪邊重。第一次測量 排除掉六個球,但暫時無法判斷異常球輕重 第二次測量 取三個排除過的正常球與待測球中的一組比較。平衡,則異常球在待測球中餘下一組中 不平衡,則在當前組中 ...

怎樣打好乒乓球,怎樣打好乒乓球

1 步法 適當的步法可以讓上身行動自如。單步移動 一隻腳為軸,另一隻腳分別向前 後 左 右不同方向移動,身體重心隨之落在移動腳上。跨步移動 一隻腳蹬地,另一腳向移動方向跨大步,蹬地後腳隨之跟上半步或一步,身體重心移到跨步的腳上。對於離自己很遠的球可以用這種步法 並步移動 一隻腳先向另一隻腳並半步或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