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打好乒乓球,怎樣打好乒乓球

2022-05-05 20:21:36 字數 1434 閱讀 8960

1樓:匿名使用者

1、步法

適當的步法可以讓上身行動自如。

單步移動: 一隻腳為軸,另一隻腳分別向前、後、左、右不同方向移動,身體重心隨之落在移動腳上。

跨步移動: 一隻腳蹬地,另一腳向移動方向跨大步,蹬地後腳隨之跟上半步或一步,身體重心移到跨步的腳上。對於離自己很遠的球可以用這種步法、

並步移動: 一隻腳先向另一隻腳並半步或著小步,並步腳落後隨即向來球的方向快速移動一步。對於快攻的球可以用這種步法嘗試。

跳步移動 與來球方向的相反腳用力蹬地,雙腳同時離地向上跳起。

2、握拍方法

乒乓球分為直拍握法與橫拍握法。

兩種方式各有優勢,主要是看什麼情況。

握拍的力度不要過度,太用力握拍會影響發揮,而太鬆會影響準確度。

直拍:在球拍的正面,拇指第一關節和食指第二關節扣住拍柄兩側,呈鉗狀,距離適中,拍柄壓住虎口。

橫拍:手掌握住球拍手把部位,用虎口貼住球拍的根部,中指、無名指小指三隻手指彎曲握住手球把,食指則自然伸直在球拍背面

找到適合自己的握拍方式很重要。

3、不出界。

要想保證這點就需要球的路線要掌握好。

球拍的使力方向可以決定球的方向。

當球**後比球網低時,球拍的用力方向是上前方,使球的飛行弧度增高,防止下網。

當球**後比球網高時,球拍的用力方向是要往前偏下方使力,使球的飛行弧度減小,防止出界。

4、球拍的角度

在方向相同前提下,拍面如果偏前傾,會讓球的弧線高度降低;

如果拍面向後仰,會讓球的弧線高度加大,所以大家要好好把握這家角度。

多加練習到能熟練的運用每個角度來擊打。

5、落點練習

通過落點的快速變化來給對方增加難度,給自己創造機會。

大家在平時練習的時候要多多練習落點,熟練的操控落點,對以後會有很大的幫助。

2樓:貓王佐羅

你好,1.

良好的動作:首先是準備動作和引拍動作的要領,當對方擊來反邊球,需要採用反手回擊高遠球時,應迅速將身體轉向左後方,右腳向左腳並一步,然後左腳向後邁一步,緊接著右腳向左前跨一大步即到位。此時,身體背對球網,身體重心在右腳上,步法移動到位時,球在身體的右肩上方。

步法移動中,手法要馬上由正手握拍轉換成反手握拍法,上臂平舉,曲肘使前臂平放於胸前,球拍放至左胸前,拍面朝上,完成引拍動作。

2要打好乒乓球,必須做到兩點:一是準確的將球擊倒對方的檯面上,既不出界,也不下網。這就需要擊出的球有一個合適的弧線;而且擊中對方檯面的球要有一定的質量,這就是要求擊出的球要有一定的速度、力量、旋轉和落點。

3上述兩點包括了乒乓球比賽取勝的我大要素:弧線、速度、力量、旋轉和落點。弧線要素體現的是準,速度要素體現的是快、力量要素體現的是狠,旋轉要素體現是轉,落點要素體現是變。

在乒乓球比賽中,誰能在技術和戰術的運用上合理地體現出以上五大要素,誰將立於不敗之地。以下闡述乒乓球取勝五大要素運用的具體方法。

怎么打好乒乓球,怎麼打好乒乓球

乒乓球是一項技巧性運動,經常打乒乓球,不僅鍛鍊人的體質,而且提高大腦的反應能力和動作的靈活性,同時又能增強人的意志品質。乒乓球擊球中的執行速度是非常快的,接球者要在0.3秒內完成反應 判斷 步伐和揮拍等動作,是相當不易的。為了正確幫助引導大家在打球過程中,掌握正確的方法,請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一...

乒乓球直拍反手怎麼打,乒乓球如何打好反手

直板反手反面快帶弧圈球的動作要領是 站位離臺較近,引拍至腹前,曲腕拍面前傾,身體重心下降,在來球的上升期,蓋住球體,球拍迅速向前方帶擊。橫板反手快帶弧圈球的動作要領是,球拍高於來球,蓋住球體,在來球的上升期,大臂靠近身體以肘部為軸,手腕相對固定,前臂迅速迎前帶擊。直 橫 板反手反面彈打弧圈球。直板反...

乒乓球反拍怎麼打,乒乓球橫握拍反手怎麼打好?

正確的握拍法應按下要點進行 1.拇指斜向輕壓拍面,拍柄的左側緊貼虎囗 2.食指伸直輕按在右右側拍沿上 3.背面三指伸耒,並讓指端輕按拍背 4.手腕稍微內旋將拍面與地面垂直 5.拇指輕壓 食指輕按,讓拍面基本在手臂延線上。此時即做好了反打的準備。在這裡我們特別強調 拍面應基本在手臂延線上。這是因為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