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樣的心態去打籃球

2022-01-11 01:31:51 字數 989 閱讀 8600

1樓:快樂胡小瑞

根本上來說,要從技術和信心兩個方面解決。

技術上,首先要苦練基本功,怕被蓋,就要練投籃,包括急停跳投,突破,勾手,假動作等,總之你的投籃方式越多並且越熟練的交替運用,對方就越難蓋你,怕被斷就要練運球,傳球。如何換手,胯下,變向,背後傳球,擊地傳球等。這些都是最基本的東西。

然後,你要根據你的特點來選擇合理的打球方式。比如你是爆發力強的,那麼應該選擇多突破,然後多練突破上籃,傳球等技術。如果是投籃準,就練跳投三分等。總之要根據自己的特點來選擇。

信心方面,需要你給自己一個目標,比如現在又個人經常蓋你,斷你,那麼你可以研究他的技術特點,然後加強針對練習,最後挑戰他,贏了他之後你就會提升信心了。不要怕失敗。

打籃球時如何調整心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是 對方的防守強度大 讓你的內心很虛 導致你不敢攻 這時你就會出現各種低階失誤 比如運球脫手 最好的辦法是 先通過跑位進幾個球 有了信心 你持球單打就會得心應手了 另外 不要害怕失誤 哪有人打球不失誤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科比總決賽34投7中,新秀賽季關鍵時刻三不沾。最近男籃更是委蛋到極點,你還害怕什麼。他們面對的可是**,你面對的只是同學跟朋友。

姚明還被小土豆蓋帽呢!霍華德、詹姆斯都有。這個不是重點,也不是談資,關鍵在於自己對自己的表現是否滿意。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自信問題 再加上你有沒有在眾人面前勇於表現自己的勇敢精神了 你一開始持球單打、突破必然會有很多失敗 一次又一次被搶斷 被蓋帽 被犯規 自己失誤 這都是必然的 但是關鍵就是你要經得起這些失敗 沒有任何人從來沒失過手 管他呢 這次不行再下次 繼續努力 總會有一次你犀利的突破上籃 換來的是隊友甚至是對手的一句「好球!」 當然凡事都有個度,過了就叫 獨 了。 ╮(╯_╰)╭

5樓:人生美麗丶

享受籃球,讓他們刮目相看

打籃球時如何調整心態,打籃球時,怎樣提高心理素質

你的情況是 對方的防守強度大 讓你的內心很虛 導致你不敢攻 這時你就會出現各種低階失誤 比如運球脫手 最好的辦法是 先通過跑位進幾個球 有了信心 你持球單打就會得心應手了 另外 不要害怕失誤 哪有人打球不失誤的 想想科比總決賽34投7中,新秀賽季關鍵時刻三不沾。最近男籃更是委蛋到極點,你還害怕什麼。...

打籃球怎樣提高碗力?打籃球怎樣靠打?

建議你去那些體育用品專賣店去向那個賣體育用品的問問。問他練腕力的工具有沒有。他會給你介紹的。你就買來練。臂力俯臥撐。腕力 握力。一 手掌伸開握拳同時向下敲。二 拇指併攏其餘四指伸開握拳。三 五指從左至右或從右至左依次握緊再伸直。四 用一根短棍長約80釐米,一頭拴一繩子50釐米左右垂一重物到1kg 一...

打籃球怎樣跳步,打籃球怎樣用跳步

跳步的步驟如下 1,收球準備 在進攻球員結束運球收回球時,以拿穩球 沒拿穩一般不算開始起步,但是沒拿穩卻很容易被裁判以為那是開始起步而導致被吹走步,所以最好拿穩球而不是在手上逗留 時的落腳為起始腳,這時候還不算是起步腳,形象地說這只是數軸上面的零點,它是一個開端卻不計算在內。2,持球起跳 當之前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