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投籃的正確姿勢,打籃球時,怎樣的投球姿勢才是正確的姿勢。

2022-01-08 11:24:25 字數 3087 閱讀 5427

1樓:匿名使用者

①保持投籃的標準手型。

標準的投籃姿勢是加大籃球迴旋、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因此一定要擺正自己手型,右手手掌託好求,五指自然分開。腋窩處、肘部內側、右手背和小臂交接處都要成直角或接近直角。

②手指撥動籃球。

想投出有迴旋的籃球,手指的撥動很重要,輕輕的撥動籃球,能讓籃球在空中有迴旋的發生,即可把籃球送人籃筐。整個動作是一氣呵成的,注意手指要靈巧的撥球。

③力度適中。

投籃時,力度的把握比較關鍵,單手的力度要輕一些,因為,單手投籃一般離著籃筐比較近,力度不可過大,否則會導致投籃命中率較低的。

④手腕柔和。

投籃時,手腕要多抖動,通過手腕抖動可以讓投籃變的非常柔和,投出去的籃球會在空中做出迴旋,這樣的籃球命中率會很高,即使不是空心,籃球在籃筐上跌跌撞撞也能進入籃網。

⑤多練習空投。

平常可以把籃球放在手上,練習向上投籃球,看看籃球是否有迴旋,一開始可以讓迴旋幅度小一些,以後熟練了,可以慢慢增大回旋的幅度,這樣有利於提高命中率的。

⑥儘量使用單手投籃。

單手投籃可以更好的練習迴旋球,可以嘗試左手扶住籃球,右手主要發力把籃球投出去,這樣會比較好。

2樓:來自寄暢園專注的滿天星

首先解決投籃力量不夠的問題,主要是練腕力和指力。比較好的方法是躺在床上,單手對著天花板投籃。(球得搞乾淨…)你會覺得手腕特別是小臂很累,這樣就對了,堅持一個星期,你就可以感覺到投籃有力很多。

我原來和你一樣,就這樣練的。另外,投籃時的膝蓋自然彎曲,起跳助力很重要!至於投球姿勢,右手託球,放在眼睛上方,小臂與大臂垂直且內收,左手自然扶球。

左右手的手指儘量張開,這樣可以更好的掌控球。投籃時眼睛看著籃框,右手自然發力把球撥出去,手指主要是食指和中指發力。投籃的穩定性很重要,這個就得多練了。

投手投出去的球要麼進,要麼前後偏差,基本上很穩定,只是力量問題。其實投籃的姿勢也不是特別重要,關鍵是自己習慣,並且準。nba球員的投籃姿勢不都是千奇百怪的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同胞,沒有所謂的正確姿勢,只要能投進並且自己感覺自在就行,一切運動來自於快樂,願你開心1

4樓:我的路我的歌

左手扶球.右手托出球,左右手拇指形成一個t字,右手手肘要是一個90度....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說,是沒有正確的,能進才是最終目的,怎麼準怎麼射,但是最好學會跳投,因為跳投具備穩定性和抗干擾。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投多了就有手感就行了,動作嗎?球要握於手心,感覺力氣是從手心發出的,然後對準,眼睛,球,籃筐是在一條直線上,球從往上投點,感覺球經過手指,這樣球會轉動,,多幾次就行了。剛開始別急,但一定要記著要進,運球嗎?

低點就好,掌握帶球,就這些希望能幫到你

7樓:道峰山營

正確的投籃姿勢

1.雙腿微曲,左腳右鍵前後稍微開立

2.右手持球於肩部前上方,左手扶球

3.投籃時,右腳向前上步,稍微超越左腳

4.兩隻手腕成倒v字,手肘成90°彎曲,眼睛從手肘之間瞄準籃筐,注意此時左手不要用力,僅僅起扶球的作用。

5.瞄準籃筐或籃筐上部的方框,撥球,注意球離手時左手沒有接觸籃球,主要靠右手的食指來撥球,最後食指指向籃筐的方向。

6.手肘伸直,全身之前彎曲部位自然伸直,這個力是從腳一直傳到手腕上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看比賽吧,沒教練的話多跟會打的練練,街球沒太多規矩只要別太難看就行

9樓:

正確姿勢 只能說是教科書姿勢了 但是投球想偷得準 就必須找到出力點 也就是感覺手腕出得上力 手腕就是手掌的下面 骨頭那裡 有很多人都不知道 手腕出力感覺得到 投籃才準 無論什麼姿勢 要求都是 手腕向下壓

10樓:moonish_瀟

左手護球,右手託球於頭的上方,手腕用力

11樓:若然憶曉

建議看看科比的投球姿勢..慢慢來.別急..起碼不能怕球砸到你自己..千萬不要推上去....不過什麼都是日積月累..相信你可以的///

打籃球時,怎樣的投球姿勢才是正確的姿勢。

12樓:嚴素蘭湛媚

正確的投籃姿勢

1.雙腿微曲,左腳右鍵前後稍微開立

2.右手持球於肩部前上方,左手扶球

3.投籃時,右腳向前上步,稍微超越左腳

4.兩隻手腕成倒v字,手肘成90°彎曲,眼睛從手肘之間瞄準籃筐,注意此時左手不要用力,僅僅起扶球的作用。

5.瞄準籃筐或籃筐上部的方框,撥球,注意球離手時左手沒有接觸籃球,主要靠右手的食指來撥球,最後食指指向籃筐的方向。

6.手肘伸直,全身之前彎曲部位自然伸直,這個力是從腳一直傳到手腕上的。

打籃球標準且實用的投籃姿勢是什麼?跪求

13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的就是雷吉米勒那種,投籃時兩手肘呈90度角,持球手與輔助手也呈90度。

不過的確沒必要非用標準的,象徐濟成解說籃球時常提到的歪把子將軍等,都沒什麼標準姿勢,舒服實用就好啦。

兩腿分開投籃的腳稍微往前面對籃筐裡面

手指抓球 不是手掌抓球 最後離開球的是中指剛開始練的人記住一定要放鬆 出手要柔和

投完球要看著籃筐而不是球 手指著筐保持不變假如要是想讓球拋的高 可以嘗試吧球舉在頭上面剛開始學籃球的人一定不習慣 慢慢就好了

最關鍵的是投籃手一定要形成3個90度角

投球的時候看籃筐後半圈

假如要是想練後仰的話

可以試著把投籃手那側的腿起跳時稍微往高抬起

14樓:匿名使用者

科比那種多看看科比打球,說得多也沒什麼用,基本應該是投籃時兩手肘呈90度角,持球手與輔助手也呈90度,最重要動作一定要協調,這一點對關鍵時刻的投籃命中率非常重要。

15樓:劉湘偉

1.雙腳微曲, 左腳在前, 右腳稍微在後

2.右手持球於肩前上方, 左手扶著球的左側3.右腳向前踏至稍微超越左腳, 並以右手手指及手腕向前上方, (即籃框的方向)撥球

4直至手肘伸直, 手指指向籃框, 全身自然伸展

在家裡怎麼練習投籃姿勢,打籃球投籃的正確姿勢

投籃技術分成以下幾個要點 瞄籃 投籃時瞄籃點在 你的眼睛應注視籃圈的後沿部分。當看這一點時,就能投進網裡。許多教練教隊員瞄籃圈前緣一點,那麼做,你不得不比瞄籃點投得更遠些。應該每次都投向瞄籃點,猶如神投手一樣。站位 不管是罰球還是跳投,你站位正確嗎?如果右手投籃,右腳應直接指向籃圈 罰球情況下應把右...

在打籃球的時候投籃姿勢真的重要嗎

如果是剛開始打籃球,一個正確的姿勢很重要,因為那很帥,如果很久了投球姿勢不好看但是有準性,那就要看你自己喜歡不喜歡了,科比是這樣說但是他說的是飛起來的花樣動作,科比和馬里昂你看看你喜歡誰的投籃姿勢啊 對吧 你想啊 科比是每天都在訓練自己的投籃的 時間長了命中率就穩定了 還有就是你投籃姿勢不好的話你投...

打籃球標準且實用的投籃姿勢是什麼?跪求

標準的就是雷吉米勒那種,投籃時兩手肘呈90度角,持球手與輔助手也呈90度。不過的確沒必要非用標準的,象徐濟成解說籃球時常提到的歪把子將軍等,都沒什麼標準姿勢,舒服實用就好啦。兩腿分開投籃的腳稍微往前面對籃筐裡面 手指抓球 不是手掌抓球 最後離開球的是中指剛開始練的人記住一定要放鬆 出手要柔和 投完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