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委是什麼意思,外委是什麼意思?檔案裡有一句「因特殊情況需外委施工的, 」

2022-01-11 02:21:39 字數 2270 閱讀 7491

1樓:生活玲玲

意思是清代武官名。

拼音:wài wěi

解釋:清代武官名。初為額外委派,後成定製。外委千總,正八品;外委把總,正九品;額外外委,從九品。

出處:1、《儒林外史》第四十回:「木耐見了少保,少保問他些情節,賞他一個外委把總做去了。」

2、《官場現形記》第三十回:「每一營之中,有營官,有哨官。營官都是記名提、鎮;哨官則自副、參、遊以下以至千、把、外委都有在內。」

相近詞:委派

委派,指委託安排; 委任派遣。

語出《兒女英雄傳》第十一回:「這個斷不敢領,一則呢,是 十三妹 姑娘的委派;再我們頭領也有話在頭裡。」

引證解釋:

1.委託安排。《兒女英雄傳》第十一回:「這個斷不敢領,一則呢,是 十三妹 姑娘的委派;再我們頭領也有話在頭裡。」

2.委任派遣。《官場現形記》第二十回:

「他卻有一件好處,這些差缺並不安置自己的私人,先檢著正途出身人員,按照次序委派。」 老舍 《四世同堂》五一:「 日本 軍部已委派許多 日本 的經濟學家研究戰時的經濟。」

2樓:她恨我如魘丶

將工作委託給其他具有相關資質的單位實施,叫做外委。清代的額外低階武官,有外委千總、外委把總、額外外委,職位與千總,把總相同,但薪俸較低。

外委是什麼意思?檔案裡有一句「因特殊情況需外委施工的,-----------」

3樓:林檬

將工作委託給其他具有相關資質的單位實施,叫做外委。委託本單位以外的單位完成某項工作的意思。比如本單位是房屋建築企業,但是本單位沒有預應力施工能力,所以預應力結構部分施工就需要外委某某科技公司來做,這就是「因特殊情況需外委施工的...

」典型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的決定》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於2023年12月28日通過,自2023年7月1日起施行。

修改如下:

將第五十七條修改為:「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1、註冊資本不得少於人民幣二百萬元;

2、有與開展業務相適應的固定的經營場所和設施;

3、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勞務派遣管理制度;

4、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向勞動行政部門依法申請行政許可;經許可的,依法辦理相應的公司登記。未經許可,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經營勞務派遣業務。」

將第六十三條修改為:「被派遣勞動者享有與用工單位的勞動者同工同酬的權利。用工單位應當按照同工同酬原則,對被派遣勞動者與本單位同類崗位的勞動者實行相同的勞動報酬分配辦法。

用工單位無同類崗位勞動者的,參照用工單位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崗位勞動者的勞動報酬確定。

「勞務派遣單位與被派遣勞動者訂立的勞動合同和與用工單位訂立的勞務派遣協議,載明或者約定的向被派遣勞動者支付的勞動報酬應當符合前款規定。」

將第六十六條修改為:「勞動合同用工是我國的企業基本用工形式。勞務派遣用工是補充形式,只能在臨時性、輔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崗位上實施。

前款規定的臨時性工作崗位是指存續時間不超過六個月的崗位;輔助性工作崗位是指為主營業務崗位提供服務的非主營業務崗位;替代性工作崗位是指用工單位的勞動者因脫產學習、休假等原因無法工作的一定期間內,可以由其他勞動者替代工作的崗位。

用工單位應當嚴格控制勞務派遣用工數量,超過其用工總量規定的比例,具體比例由***勞動行政部門規定。

將第九十二條修改為:「違反本法規定,未經許可,擅自經營勞務派遣業務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沒收違法所得,並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所得的,可以處五萬元以下的罰款。

「勞務派遣單位、用工單位違反本法有關勞務派遣規定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以每人五千元到一萬元的標準處以罰款,對勞務派遣單位,吊銷其勞務派遣業務經營許可證。用工單位給被派遣勞動者造成損害的,勞務派遣單位與用工單位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4樓:常見建築施工技術

委託本單位以外的單位完成某項工作的意思。比如本單位是房屋建築企業,但是本單位沒有預應力施工能力,所以預應力結構部分施工就需要外委某某科技公司來做,這就是「因特殊情況需外委施工的...」典型情況。

5樓:垂直和水平

外委 一般指非本但單位 或本工地 以外的施工隊伍.....安裝 維修 或除錯 人員

6樓:匿名使用者

c自己做不了的委託其他單位做,好像一般主要是指試驗專案!

爽文是什麼意思蘇爽文是什麼意思?

爽文是一種 的型別。是在各大 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網文型別。特點是 主角從 開始到故事結尾順風順水,升級神速。爽文比較常見於 起點中文網 中 作品的標籤,其意思大概就是讓你看了之後非常爽的 爽文的分類型別 一 升級文 這種爽文出現機率是比較高的,這其中有特色的人氣相當火爆。特徵是升級很快,別人升1級我升...

「文聊」是什麼意思,聊闊是什麼意思

文聊的意思是不是面對面聊,用網路聊。注音 w n li o 造句 1 張朝陽以為趙士說的是客氣內話,也就沒容放在心上,於是就東扯葫蘆西扯瓢地與趙士文聊了起來。2 在結束了和地藏王佛的交流後,小劍也激動地冒出來和劉文聊了一會。3 他們經常文聊,以至於最後成了情侶。4 老闆和員工文聊,讓員工們把工作彙報...

晉江HP什麼意思 晉江文是什麼意思

哈利 波特 harry potter 因為晉江上有很多同人文,其中關於獵人 火影 死神 哈利波特 hp 灌籃高手 sd 七俠五義 七五 還有網王等作品的同人數目上比較多,為了方便搜尋,晉江就設定了這些標籤。哈里。波特。惠普。不知道是什麼。呵。晉江文是什麼意思 晉江文是指原創於晉江文學城 的 指晉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