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系統磁碟空間不足怎麼清理

2022-01-11 05:13:35 字數 5011 閱讀 6477

1樓:紹鴻運祁漢

首先我們可以從開始選單中開啟設定應用,在設定視窗中點選「系統」圖示,如圖所示

接著在系統設定視窗裡,點選「儲存」一欄,如圖所示

隨後可以在右側看到當前電腦中所有的磁碟,一般情況下最容易出現空間不足的就是「此電腦c盤」了,點選它繼續,如圖所示

接下來可以在這裡看到當前佔用此電腦c盤上的各種應用,在最底部可以看到有一個佔用空間很大的「臨時檔案」,如圖所示

如圖所示,在臨時檔案列表中,可以看到系統產生的臨時檔案,以及一些其它的佔用磁碟空間比較大的目錄。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清除相應內容,釋放磁碟空間。

在列表的底部可能看到一個「以前版本的

windows」欄目,它是在剛升級完

windows10

系統不久以後,系統自動儲存的原來系統的檔案內容,用於回滾降級用的。

如果你確定了以後不會從

windows10

系統降級的話,那我們可以嘗試這裡的內容,當然在刪除以後也就不能回滾還原了。

當清除了上面所說的這些臨時檔案內容以後,對於電腦上的

c盤而言,肯定可以釋放出大量有效的可用空間。

2樓:華碩服務

5,然後點選確定,在彈出的「磁碟清理」點選「刪除檔案」即可。

3樓:蹉香卉郜妃

使用win7自帶工具調整硬碟分割槽

在桌面圖示「計算機」上單擊右鍵,選擇「管理」。

在「計算機管理」對話方塊中選擇「儲存」下一級的「磁碟管理」。

在這裡可以看到各個分割槽的總容量,在桌面通過雙擊「計算機」可以獲得各個分割槽的使用狀況,以及剩餘的空間,然後再決定對那個分割槽進行壓縮,最後釋放給c盤系統盤。

根據我的情況,d盤可以分出20g的空間,可以壓縮d盤。在d盤上單擊右鍵,可以看到我的「擴充套件卷」和「壓縮卷」都是灰色的,表明不可用,可能我的c盤和d盤的檔案系統不一樣,c盤是ntfs,d盤是fat32。如果你的可用,介紹一下將d盤的一部分分割槽轉移到c盤的方法。

首先,一定是和系統盤c盤相鄰的一個盤,只能是d盤,如果你的d盤裝檔案的過多,最好先轉移到其他盤。然後,右鍵單擊d盤選擇「壓縮卷」,填入要壓縮的數值,換算成m,20g就是20*1024m=20480m。壓縮過後,硬碟會多出一個未分配卷,右鍵單擊c盤選擇「擴充套件卷」,將未分配卷擴充套件到c盤即可。

現在c盤系統盤剩餘的空間就遠遠大於20g了,如果你的電腦和我的一樣不可用「壓縮卷」和「擴充套件卷」,那我們接下來就用「分割槽助手專業版5.6」完成這個任務。

windows10怎樣清理磁碟空間

4樓:愚人談娛樂

1、在windows10系統中右鍵點選桌面左下角的開始按鈕,在彈出選單中選擇「設定」選單項。

2、在開啟的windows設定視窗中,點選「系統」圖示。

3、在開啟的系統設定視窗中點選左側邊欄的「儲存」選單項。

4、在右側的視窗中可以看到儲存感知的設定,點選「更改釋放空間的方式」快捷連結。

5、在新開啟的更改釋放空間的方式中,選中「臨時檔案」中所有的選項6、最後點選「立即清理」按鈕就可以了,這時系統就會自動的清理系統垃圾檔案,從而使空間增大,不會再出現磁碟空間不足的情況。

5樓:華碩服務

windows 10作業系統中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雙擊桌面上「此電腦」圖示,開啟的視窗中選擇需要清理的磁碟分割槽,然後右擊點選「屬性」;

2、點選「磁碟清理」;

3、此時,電腦會掃描可以清理的檔案資訊,需要稍等一會兒;

4、按需求勾選上要刪除的檔案和清理的大小,點選確定;

5、點選確定後,會有刪除檔案的提示;

6、正在清理,等待結束即可。

6樓:魔法豬系統重灌大師

1、右鍵需要清理,選擇屬性。

2、點選【磁碟清理】。

3、勾選需要清理的檔案,點選「確定」,等待系統完成清理即可。

7樓:育知同創教育

工具:win10

方法:桌面雙擊這臺電腦,如下圖所示

選中你的系統盤,右鍵--屬性,如下圖所示

在屬性介面點選磁碟清理按鈕,如下圖所示

在磁碟清理介面點選系統清理按鈕,如下圖所示勾選你要清理的系統垃圾,如下圖所示,點選確定按鈕系統提示是否刪除,點選刪除按鈕,如下圖所示等待系統刪除完成,如下圖所示

8樓:愛上高中政治

win10如何清理磁碟空間?c盤空間滿了怎麼辦?

9樓:

你的windows10的電腦系統,如何開啟自動清理系統垃圾和快取功能

10樓:美食小小行家

如何清理電腦磁碟空間,讓電腦執行的快一點,這兩個方法收藏一下

11樓:yuki是儍瓜

win10清理磁碟方法升級win10後你可能會發現磁碟空間小了,那麼可以用系統自帶的磁碟清理工具清理一下。

工具win10系統。

步驟方法:

1.桌面雙擊這臺電腦。

2.選中系統盤,右鍵--屬性。

3.在「屬性」介面點選磁碟清理按鈕。

4.在磁碟清理介面點選系統清理按鈕。

5.勾選要清理的系統垃圾。

6.系統提示是否刪除,點選刪除按鈕。

7.等待系統刪除完成。

win10磁碟空間不足怎麼清理

12樓:湯勻先

win10是通過升級方式而來的,會產生很多的臨時系統檔案,我們可以通過垃圾檔案清理、分割槽容量調整來解決空間不足的問題。

1、開啟桌面圖示「此電腦」。指向系統分割槽c盤,右鍵屬性。

在屬性對話方塊中,選擇」清理磁碟「。

等到計算完成後,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全部勾選,然後確定。

以上是安全的清理磁碟空間的方法,不會誤刪除系統檔案。如果清理後空間仍然有限,可以試試第三方清理軟體。

13樓:

首先可以刪除掉硬碟上的所有臨時檔案(*.tmp)、以及瀏覽器中的所有表單及 cookie,然後再解除安裝掉不必要的應用軟體。最後再使用超級兔子魔法設定軟體清理系統登錄檔。

14樓:馬哦

清理c盤空間即可,或者將其他分割槽的空間擴充套件到c盤。 ①右鍵點選計算機→管理; ②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 ③右鍵點選需要空閒的磁碟→擴充套件卷; ④此時會有一個嚮導彈出,指向空餘的磁碟→按照嚮導操作完成即可。

win10怎麼清理檔案釋放硬碟空間 win10系統盤滿了怎麼辦

15樓:烏娜姬

windows 10 系統中清理硬碟釋放空間的幾個簡單常用的方法:

工具/材料

win10 系統電腦

方法/步驟:

一、清空**站。

在**站圖示上右鍵點選,能夠直接清空**站裡的所有內容。

①單擊開始選單,然後點選設定;如圖:

②單擊「系統」進入系統設定頁;如圖:

③在系統設定頁中,選擇儲存,然後在右側選單擊「c盤」;如圖:

④進入後,系統會列出儲存使用情況,然後我們選擇臨時檔案;如圖:

⑤然後點選「刪除臨時檔案」按鈕,即可刪除臨時檔案和更新快取。如圖:

三、解除安裝掉不常用應用程式。

解除安裝應用程式的步驟:開始選單》設定 > 系統 > 應用和功能,這時候能看到所有的應用程式,點選選定不需要用到的應用程式,選擇「解除安裝」即可。

四、改變一下使用 onedrive 的方式習慣。

想要更改這一功能,可以在右側的工作列上右鍵點選onedrive的圖示並選擇設定,然後在「選擇資料夾」標籤點選「選擇資料夾」按鈕,在隨後彈出的視窗當中,就可以選擇允許onedrive離線儲存的資料夾了。

五、使用xbox one

與xbox one的協作能力是windows 10的一大特色。如果已經購買了一部xbox one,那便可以利用這一點將電腦當中的資料儲存在這款遊戲機當中。當然,xbox one本身的儲存容量也並不高(500gb或1tb),如果當中已經儲存了大量的遊戲,將計算機的內容挪到它身上可能也不是個明智的選擇。

六、使用外接儲存裝置

使用外接儲存裝置一直都是清理硬碟空間的最簡單方法之一,windows 10自然也不例外。可以將行動硬碟或u盤連線計算機,然後將大體積檔案轉移至其中便可。

16樓:牟韶禕

清空**站,刪除臨時檔案,方法如下:

一、清空**站。在**站圖示上右鍵點選,能夠直接清空**站裡的所有內容。

①單擊開始選單,然後點選設定;如圖:

②單擊「系統」進入系統設定頁;如圖:

③在系統設定頁中,選擇儲存,然後在右側選單擊「c盤」;如圖:

④進入後,系統會列出儲存使用情況,然後我們選擇臨時檔案;如圖:

⑤然後點選「刪除臨時檔案」按鈕,即可刪除臨時檔案和更新快取。如圖:

17樓:盍惠

開始選單--檔案資源管理器--c盤右鍵屬性--磁碟清理

18樓:品茶小房

win10系統c盤裝滿了怎麼辦?1分鐘教你如何清理c盤檔案

win10怎麼清理c盤空間不足

19樓:最愛寒潭鶴影

win10本身佔用根盤空間並不大,在20g以下,但升級時會造成前一預覽版本的殘留,特別最近幾個版本改動很大,基本是全新安裝,所以會自動生成windows.old目錄以便回退。

這個目錄大約也有10g左右,強行用右鍵進行刪除,會報系統許可權不足,無法刪除,那該如何刪除呢?

在我的電腦中,右鍵點選該目錄所在碟符,如小編是在c盤,在彈出選單中選擇最下一行《屬性》

在彈出選單中選擇《常規》選項卡,然後選擇如下圖位置的《磁碟清理》

系統會自動掃描並收集可以清除的空間,但系統預設不會清除系統檔案,需要在彈出選單中選擇《清理系統檔案》,如下圖紅圈所示

系統會再次計算空間,這次就會計算老的系統檔案了,選中《以前安裝的windows>核取方塊,有11g,如果想再清理,可以把《臨時的windows安裝檔案》也選中,也有接近2g,然後點選確定。

系統會顯示正在清理c盤上的檔案,這樣清理完,根盤上就可以多出近13g的空間,真是**。

電腦磁碟空間怎麼清理,電腦磁碟空間不夠如何刪除多餘的東西

開啟系統的bai工作管理員,點選上方的 效能 檢視當前記憶體使用情況 當繼續再開啟另外一些程式的話,可用記憶體會越小,然後系統的反應也會越來越慢。2,這時,可以切換到任務,管理器的 程序 選項卡,然後再點選 記憶體 讓系統按佔用記憶體的大小來排序,這樣就可以很直觀地看到,是那些程式佔用了系統大量的記...

怎樣清理磁碟空間,怎麼清理電腦磁碟空間?電腦記憶體不足怎麼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一 釋放磁碟空間 通過釋放磁碟空間,可以提高計算機的效能。磁碟清理工具是 windows 附帶的一個實用工具,可以幫助您釋放硬碟上的空間。該實用工具先標識出可以安全刪除的檔案,然後允許您選擇希望刪除部分還是全部標識出的檔案。磁碟清理工具功能 刪除 internet 臨時檔案。清...

win10磁碟管理怎麼分割槽,win10硬碟怎麼 分割槽?

步驟1.在 此電腦 上右鍵點選,選擇 管理 然後在 計算機管理 視窗的左側列表中選擇 磁碟管理 在windows 10中也可以右鍵點選開始選單,直接選擇 磁碟管理 功能。步驟2.在分割槽列表中,右鍵點選希望重新分割槽的部分,選擇 壓縮卷 系統經過分析後會給出可用壓縮容量。步驟3.輸入希望分出的容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