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把會計上崗證從地方轉到另外地方需要什麼東西

2022-01-11 08:16:38 字數 5065 閱讀 823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樓主準備長期在重慶發展,那麼首先應辦理會計檔案的遷移工作(因為會計證的年審及繼續教育均在會計證檔案所在地進行),然後具體流程如下:

1、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因工作調動等原因,離開原工作單位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或**有關部門繼續從事會計工作的,應當按照《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以下簡稱《管理辦法》)第十四條第四款的規定辦理從業檔案調轉手續,並於辦理調轉手續後30個工作日內到新工作單位所在地區或**有關部門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重新辦理註冊登記手續。

2、需提供資料(由申請人處理):

(1)需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

(2)調入方單位出具工作介紹信

(3)會計證原件

(4)如果委託他人辦理還需提供委託書一份。

3、調轉程式(由財政部門處理): 調出方會計從業資格管理部門接到會計從業資格檔案調轉申請後,經逐級稽核後由省會計從業資格管理部門填寫《會計從業資格變更登記表》一式三份,二份交由當事人攜帶給調入方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一份留存備查。《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從業資格註冊、變更、調轉登記表》中應記載持證人員的基本情況、年檢有效截止日期、繼續教育情況、調轉時間等內容。

請你備齊資料到會計證登記的工作單位轄區財政局辦理轉出手續。

除第2項要求的資料外,辦理手續時還需帶齊如下資料:①身份證、畢業證、會計電算化證原件、影印件各一份;②一寸紅底彩色**1張;③如取得職稱者請提供職稱證書原件、影印件一份;④單位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08年的在壁山找人儘快補審!

09年下半年在重慶繼續教育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問一下當地會管科,因為每個地方會有所不同

4樓:一點通網校

會計上崗證從一個地方轉到另外一個地方需要分兩步,每一步所需要資料如下:

第一步:調出,應提供下列資料:

(一)出具填寫準確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從業資格調轉登記表》一式三份。

(二)向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提供持證人員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原件。

(三)有效證件(身份證、軍人證、護照)原件和影印件。

第二步:調入,所需資料:

(1)調入申請表

(2)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原件

(3)、有效證件(身份證、軍人證、護照)原件和影印件(4)原發證機關辦理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從業資格調轉登記表》

(5)調入單位接收證明(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加蓋公章或法人**證影印件加蓋公章或戶口所在地居委會出具的證明

現在會計上崗還需要資格證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上崗不需要會計資格證了,只要具備從事會計工作所需要的專業能力即可。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第三十八條會計人員應當具備從事會計工作所需要的專業能力。擔任單位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的,應當具備會計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資格或者從事會計工作三年以上經歷。本法所稱會計人員的範圍由***財政部門規定。

關於會計工作的其他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第三十六條各單位應當根據會計業務的需要,設定會計機構,或者在有關機構中設定會計人員並指定會計主管人員;不具備設定條件的,應當委託經批准設立從事會計**記帳業務的中介機構**記帳。

第四十一條會計人員調動工作或者離職,必須與接管人員辦清交接手續。一般會計人員辦理交接手續,由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監交;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辦理交接手續,由單位負責人監交,必要時主管單位可以派人會同監交。

以上內容參考 上海市財政局——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6樓:匿名使用者

證書和經驗,到底哪項重要?

會計證書和經驗哪個更重要

會計資格考試自2023年實施以來,考生報名人數持續增長,是我國目前報考人數最多、規模最大的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截至當前,累計有706萬餘人通過考試取得了初、中級會計資格證書,16萬餘人取得了高階會計師評審資格。相對於全國逾2000萬名會計從業人員,取得資格證書的僅佔三成,取得高階資格的人員佔比更少。

從以上資料我們不難看出,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在會計人員中的持有量還是比較低的,所以,考取了相關證書的會計人員,在選擇工作時就會比那些沒有證書的人員有更多機會,這也是為何眾多招聘財務經理、財務總監等職位的崗位描述中經常出現「具有高階職稱證書者優先」。

其實,大多數用人單位在招錄員工時,是否持有相關證書成為影響應聘者能否被錄用的關鍵因素,咱們會計人員也不例外。證書是求職入門的「敲門磚」已成為大家的共識,在尚未入職沒有辦法判別能力的情況下,證書自然就成了重要的「砝碼」,能考取相關證書,至少說明你的學習能力不會太差。所以,證書對咱們會計人員很重要。

試想一下,當考取證書的會計人員越來越多時,或者在多名持有同樣證書的應聘者中,用人單位會如何進行選擇呢?沒錯,這時候,工作經驗就成了影響判別的重要因素。對於會計,工作經驗是十分重要和必要的,從某些角度來說,「會計越老(越有工作經驗)越吃香」是有一定道理的。

但是,現實工作中,有很多會計卻因各種因素在考取證書方面「屢戰屢敗」,因為各種原因未能順利通過考試取得相關證書,雖位至高位卻證書寥寥,但這畢竟是少數。大多數人員是業務能力超強且擁有不少含金量頗高的證書。會計人員有工作經驗是好事,但這只是相對優勢,僅滿足於工作經驗而不思考取證書的做法並不可取。

從另一方面來說,不斷學習或培訓備考的過程,也是一個不斷提升能力逐漸完善自我的過程。還不清楚自己適不適合學習acca?高頓acca學前評估,測一測瞭解自己是否適合學習acca,自提,戳:

學前評估

說了這麼多,對於會計,僅有證書沒有經驗不可,僅有經驗沒有證書也不行,證書和經驗並非「魚」和「熊掌」,可以兼得。

對於剛剛走出校門踏上工作崗位或者中途轉行從事會計工作的「會計新人」,建議在做好工作之餘,制定考取證書的目標和計劃,然後堅定執行,逐一將需要的證書考入囊中;對於從事會計工作多年尚無證書的「老會計」,建議可以有選擇性地確定一兩個證書考取目標,克服年紀大事務多等困難,通過努力備考獲得證書,為已有的事業錦上添花。

證書和經驗,對於會計從業人員來說,都很重要,兩者的獲取,都需要一定的時間。會計人員要做到「一顆恆心,兩手準備」,簡而言之,就是做好打持久戰的心理準備,在積累工作經驗的同時,努力考取相關證書,或者在準備相關考試的同時,逐步積累工作經驗。

像acca國際註冊會計師是很多財務人渴望的存在,如果有一定的精力,還是建議大家能夠考下acca證書,畢竟,不管對於專業能力的提升還是升職加薪都是很有幫助的。在國內,據acca官方不完全統計,36%acca會員在企業處於財務總監的職位;28%處於財務經理的職位;7%在企業處於財務或審計經理的職位;以及有一定工作資歷和年限6%的acca會員在企業正處於總經理,副總裁或者合夥人的職位。高頓acca小編再送一個2023年考試資料包,可以分享給小夥伴,自提,戳:

acca資料【新手指南】+內部講義+解析音訊

職位與年薪直接掛鉤,所以年薪非常可觀。根據acca在上海地區調查,會員的年薪主要在20萬至80萬之間,遠高於一般市場上的財務人員的收入。即使是本科畢業生,持有acca證書,起薪也是要高於持有普通財務證書的競爭者。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7樓:jb無暇

回答不管什麼單位的會計崗,都應該要求有會計證,不然不能從事相關工作。

提問事業單位公告上沒說也必須要嗎

回答沒有會計證,但是是會計專業的,可以考事業單位會計崗嗎搞錯了事業單位會計崗位,一般都是要求會計專業畢業,不要求會計證,你可以考上單位以後再準備證的事情

提問??

回答專業考是可以的,但是考到單位以後還是要考證的祝您心想事成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用客氣,加油

更多8條

8樓:幸福千羽夢

現在會計上崗不需要資格證了。但有會計職稱證書,會加大競爭優勢。

擴充套件閱讀

會計證的取消,意味著其不再作為從事會計工作必需的准入證明,將進一步改善當前會計證制度的存在導致很多沒有做過會計,甚至是沒有受過會計教育的人,通過幾個月的培訓也能拿到會計從業證書(甚至只要花錢就可以拿到會計證的舞弊現象),而對會計行業長期帶來的不利局面。另外一方面,上崗證的持證者數量已經遠超會計崗位的需求數量,這可能也是討論取消考試的誘因之一,供大於需。

取消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至少會計證不再是做會計的充分條件了。取消會計證,對學會計的童鞋其實有好處,那些外圍人士就不會再來考這個證了。也就是說對會計行業的水平要求加大了,對於我們來說就要不斷地加強自己的專業素養,考取一箇中級職稱或是是註冊會計師就成為了大多數會計人的必然選擇。

如果是想入會計這行,知識總是要學習的,會計基礎、法規等都是會計從業的入門必知,這是你必須掌握的,更是你日後安身立命之本,切勿為了證書而學習。

9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現在會計工作的敲門磚還是初級會計證書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吧,初級會計,中級會計,高階會計。

出納都要做些什麼?需要會計上崗證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1,一樓的說的好清楚。簡單的說就是辦理現金和銀行存款的收付相關的工作。

2,更正一下二樓姐姐的第一句話:《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節選第二條 申請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適用本辦法。

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公司、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以下統稱單位)從事下列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

(一)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

(二)出納;

(三)稽核;

(四)資本、**核算;

(五)收入、支出、債權債務核算;

(六)工資、成本費用、財務成果核算;

(七)財產物資的收發、增減核算;

(八)總賬;

(九)財務會計報告編制;

(十)會計機構內會計檔案管理。

12樓:實菱亓官農

當然需要會計上崗證,出納也是會計人員.

考試就去各個地方財政局報名的,每年2次考試的。

13樓:仉巨集掌翠絲

按照會計法規定,會計從業人員必須要有從業資格,就是要持有會計證。

作為出納,只要有會計證,從法律上來說就具備了從業資格。

但現實情況是,很多私營企業的出納沒有會計證,這種情況如果財政局查的話就是不合法規的。

2023年報考會計上崗證通過會計基礎,會計職業道德沒有通過,現在會計基礎的成績是否有效

2年有效,是指會計上崗證和會計電算化 這兩樣的成績,並且2013年7月1日起有了新政策,13年7月1日前有上崗證或電算化過了的,在14年年底前,同時要滿足還在2年有效期內,可以有1次補考未過科目的機會。沒把握住,或者2013年7月1日後才第一次參加考試的都是要一次性過3科理論才可以算有效,取得資格證...

請問,我現在有會計上崗證多年沒從事會計工作,現在想直接考 會計師「不知是否可行

我也是會計專業,今年考了助理會計師,下半年打算報會計師。我覺得不需要。助理會計師考兩門經濟法基礎和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和經濟法有大概三章重複的內容,其他的都是新的,你只要把經濟法學好就可以考。不需要說把經濟法基礎學好才能考,兩者聯絡不大。我從基礎會計到初級會計實務,到現在的中級會計實務。我的結論...

是不是有會計上崗證就能當公司會計了?

原則上只要你有會計上崗證就可以從事會計工作,但是一般來說會計都需要積累,一般是從出納幹起,一步一步的往上學習,當然,不斷的考取證書也是必要的,中級一過及基本可以應付一般企業會計主管的要求了。會計正式成為會計的敲門磚,只能說是一項最基本的要求。你要堅持啊小夥子!當香菸愛上火柴,就註定會被傷害。可是,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