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有會計上崗證就能當公司會計了?

2023-03-25 14:00:06 字數 3881 閱讀 3948

1樓:冷星殘玥

原則上只要你有會計上崗證就可以從事會計工作,但是一般來說會計都需要積累,一般是從出納幹起,一步一步的往上學習,當然,不斷的考取證書也是必要的,中級一過及基本可以應付一般企業會計主管的要求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正式成為會計的敲門磚,只能說是一項最基本的要求。

3樓:核工業關於

你要堅持啊小夥子!當香菸愛上火柴,就註定會被傷害。 可是,當風愛上了葉子, 葉子卻選擇留在樹的身邊嗎?

那一天~葉子對風說:我很喜歡你! 風卻不敢接受葉子,怕連累了她, 就說:

跟我在一起會有很多阻撓的,你不怕嗎? 葉子說:不怕的,只要有心在一起就可以了, 什麼事情都一起承擔,再困難也會過去的~~~但是~~風還是拒絕了, 葉子呢?

還是一樣的喜歡風! 再一天~葉子又對風說:接受我,好嗎?

而風~不知道說什麼好,他真的不想傷害葉子。 在愛與不愛之間,風失眠了很久~很久~ 其實風也是喜歡葉子的, 他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 可是~~他怕~~~過了很過個漫漫的長夜。 終於有一天,風想好了。

他決定要和葉子一起面對一切, 很深的夜~他接受了葉子說:我也愛你! 兩個聊得很開心,似乎忘了所有, 葉子對風說:

以後我們不要吵架, 要好好的一起過。 風~答應了, 為了能更和睦的在一起。 葉子又說:

以後,我犯錯的時候你要幫我指出來, 我會改正,你犯錯的話你也要承認, 這樣我們就會沒有不必要的爭吵拉。 風~還是答應了, 聊了很久~~天亮了 風沒睡覺~雖然累他還是去工作了, (還蠻有精神的) 風覺得很幸福~ 過了一天又一天, 就在感受戀愛甜蜜的不久, 葉子卻悄悄的離開了風, 沒有一點訊息,沒有一個理由。 風~~天天在等,希望葉子快回來, 沒有葉子的感覺~~ 風~~很無奈,很寂寞!

又開始了失眠,他心快碎了~ 一支一支菸陪伴他過一個個漆黑的夜~! 葉子為什麼會走呢?誰也不知道, 風也沒有問她,他不希望看到葉子為難的樣子, 葉子的離開不是風的錯, 可能樹才是她唯一依靠, 可是~她有想過了沒?

始終有一天,葉子還是要離開樹的, 是因為風,風 還會把她帶走, 帶著她浪跡天涯, 現在~~風好想對葉子說: 你走的時候沒有給我一個理由, 如果你要回來, 我依然不需要你的任何藉口, 我~~還會愛你! 但是~風什麼都沒有說出來。

風的傷沒人知道,葉子也不知道, 他不可以流淚,只好藉著雲的淚~ 一直流~~一直流~~ d

現在會計上崗還需要資格證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上崗不需要會計資格證了,只要具備從事會計工作所需要的專業能力即可。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第三十八條會計人員應當具備從事會計工作所需要的專業能力。擔任單位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的,應當具備會計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資格或者從事會計工作三年以上經歷。本法所稱會計人員的範圍由***財政部門規定。

關於會計工作的其他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第三十六條各單位應當根據會計業務的需要,設定會計機構,或者在有關機構中設定會計人員並指定會計主管人員;不具備設定條件的,應當委託經批准設立從事會計**記帳業務的中介機構**記帳。

第四十一條會計人員調動工作或者離職,必須與接管人員辦清交接手續。一般會計人員辦理交接手續,由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監交;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辦理交接手續,由單位負責人監交,必要時主管單位可以派人會同監交。

以上內容參考 上海市財政局——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5樓:jb無暇

提問事業單位公告上沒說也必須要嗎。

回答沒有會計證,但是是會計專業的,可以考事業單位會計崗嗎搞錯了事業單位會計崗位,一般都是要求會計專業畢業,不要求會計證,你可以考上單位以後再準備證的事情。

提問好的謝謝。

6樓:幸福千羽夢

現在會計上崗不需要資格證了。但有會計職稱證書,會加大競爭優勢。

擴充套件閱讀。會計證的取消,意味著其不再作為從事會計工作必需的准入證明,將進一步改善當前會計證制度的存在導致很多沒有做過會計,甚至是沒有受過會計教育的人,通過幾個月的培訓也能拿到會計從業證書(甚至只要花錢就可以拿到會計證的舞弊現象),而對會計行業長期帶來的不利局面。另外一方面,上崗證的持證者數量已經遠超會計崗位的需求數量,這可能也是討論取消考試的誘因之一,供大於需。

取消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至少會計證不再是做會計的充分條件了。取消會計證,對學會計的童鞋其實有好處,那些外圍人士就不會再來考這個證了。也就是說對會計行業的水平要求加大了,對於我們來說就要不斷地加強自己的專業素養,考取一箇中級職稱或是是註冊會計師就成為了大多數會計人的必然選擇。

如果是想入會計這行,知識總是要學習的,會計基礎、法規等都是會計從業的入門必知,這是你必須掌握的,更是你日後安身立命之本,切勿為了證書而學習。

7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現在會計工作的敲門磚還是初級會計證書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吧,初級會計,中級會計,高階會計。

請問是不是沒有會計證就不能上崗啊?

9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第三十八條。

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需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擔任單位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的,這是法律角度的規定,當然實際要從事會計工作光有證書是不夠的,除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外,需要通過學習掌握到各個行業的一般納稅人或小規模納稅人企業的實帳操作技能,證書的考試是考理論知識,實操應重點學真賬實操,儘可能不學模擬帳套。當然為何考這個證書沒有任何門檻限制,因為開闢通道,讓更多只需要多一些證書的人士也可通過考試獲得。

很多人不明白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與實際的從業會計工作有何區別,有證書是代表有資格,但要從業會計需要具備的是資格+技能。

高頓網校將始終秉承"成就年輕夢想,開創新商業文明"的企業使命,加快國際化程序,打造全球一流的財經網路學習平臺!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如仍有疑問,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平臺提問!

10樓:和之緣

沒有會計證不能從事會計崗位。

沒有會計證可以上崗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用人單位的要求了,一般是必須要持有會計上崗證,但是近兩年取消了從業資格證就處於一種模稜兩可的狀態,所以還是要看單位人事的要求需不需要證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說沒有會計證是不能從事會計工作的,但是報稅這種事只要你知道流程,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稅務部門一般不會刻意去查你有沒有會計證,但是儘量安排那些會計人員去報稅會更好些,做任務中,望採納,謝謝。

13樓:崔燕

財務上是要求必須要有會計證才才能上崗,但沒有會計證上崗是很正常的事,一般都不會查的。

14樓:小寒愛小潔

不可以 是違法的 小點的私營企業還是有漏洞的 不過想幹好就努力考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是的,我那時候沒會計證也上崗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你好呀,很高興為你進行解答~打字需要一些時間哦,請稍等沒有會計證書就不能從事會計行業!根據規定,不具備會計從業資格的,不得從事會計工作,不得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考試或者評定,不得聘用會計專業技術職務,不得申領會計人員榮譽證書。

預算會計:以實現公共職能為目的,以公共資產為核算物件,以公共事務為會計基礎,以公共經營成果為主要考核指標,具有「公開性」、「非營利性」、「財政性」的特點。它是適用於各級**部門、行政單位和各類非營利組織的會計制度。

財務會計:以利潤為核算物件的經濟實體,反映企業的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為企業內部管理和經濟效益的提高服務。適用於各類企業和企業組織。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考的,別浪費時間和金錢了,好好工作就行!

2023年報考會計上崗證通過會計基礎,會計職業道德沒有通過,現在會計基礎的成績是否有效

2年有效,是指會計上崗證和會計電算化 這兩樣的成績,並且2013年7月1日起有了新政策,13年7月1日前有上崗證或電算化過了的,在14年年底前,同時要滿足還在2年有效期內,可以有1次補考未過科目的機會。沒把握住,或者2013年7月1日後才第一次參加考試的都是要一次性過3科理論才可以算有效,取得資格證...

請問,我現在有會計上崗證多年沒從事會計工作,現在想直接考 會計師「不知是否可行

我也是會計專業,今年考了助理會計師,下半年打算報會計師。我覺得不需要。助理會計師考兩門經濟法基礎和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和經濟法有大概三章重複的內容,其他的都是新的,你只要把經濟法學好就可以考。不需要說把經濟法基礎學好才能考,兩者聯絡不大。我從基礎會計到初級會計實務,到現在的中級會計實務。我的結論...

會計上崗證下半年考試的問題,請求幫助

與你分享我的經驗 道德和基礎兩科不用報班。因為1 道德這科與是否有會計基礎沒有關係,只是背下來而已。2 基礎這門對沒有相應會計基礎的人來說是有一點難度,但是你現在有財務的同事可以幫你,你就等於已經有了一個很好的老師。二 電算化最好是報班學習。因為光看書是絕對不夠的,在輔導班是一直是上機練習的,而且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