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水仙花的傳說(字數不超過100)

2022-01-11 13:24:15 字數 1006 閱讀 1556

1樓:匿名使用者

【水還南鄉】

薌江的支流,經過南鄉的新塘、蔡阪,迴繞在圓山腳下。鄉親們飲水思源,想念陳龍、水仙,都說是「水還南鄉」,把薌江稱為「龍溪」或「龍江」。

蘭蕊姑娘帶領眾鄉親,在圓山東麓的琵琶阪開拓出一片草藥圃,種出一種名為「回春果」的荔枝樹。它的果實能作為藥材**癱瘓病人;鄉親們還在圓山上挖掘一個「仙池」,名為「甘露泉」,它所承受的「天水」可以醫治熱痛。他們共同撫養金銀盞和玉玲瓏,鼓勵他們練好本領,長大再去救出親孃。

2樓:匿名使用者

鄉親們簇擁著陳龍等人回到南鄉,一起來到「蓮花鬥水」面前,用**一個大珠、四周八顆小珠組成的湧泉寶珠,猛敲蓮花石。轟隆一聲巨響,仙石向四面裂開,中間噴出神泉水來。頓時,梅林花放,水明如鏡,一群凌波仙子引出水仙姑娘,聯袂走到眾鄉親面前,答謝解救的恩情。

鄉親們眼看凌波仙子婆娑起舞,神泉洶湧如注,大家都縱情歡呼。

這時,榕伯公代表眾鄉親請水仙重掌神泉,定居人間,仙珠結緣,為萬民造福。水仙神情激動,但又猶豫不前。陳龍奉上湧泉寶珠,並介紹除龍奪珠的經過,讓她解除顧慮。

眾仙女和鄉親們也熱情撮合和鼓勵。水仙才欣然走近陳龍,雙手接過並捧起湧泉寶,頓時萬縷甘露灑遍人間。蘇坡與蘭蕊扮成「和合二仙」,舞弄繡球綵帶,拉著陳龍和水仙,當眾拜堂成親。

凌波仙女輕拋翠袖翩翩起舞,大家熱情地歡送他倆回鄉定居。

3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水仙花是堯帝的女兒娥皇、女英的化身。她們二人同嫁給舜,姊姊為後,妹妹為妃,三人感情甚好。舜在南巡崩駕,娥皇與女英雙雙殉情於湘江。

上天憐憫二人的至情至愛,便將二人的魂魄化為江邊水仙,二人也成為臘月水仙的花神了。前人據此不知寫下許多讚美水仙花的詩篇,如曹植的《洛神賦》,宋代高似孫的水仙花前賦與後賦。若把他們抒寫水仙花的美凝聚到一點,便是「純潔」。

傳說在福建省漳州市蔡阪村圓山有一位善良的農婦,救濟了飢餓垂死的乞丐。這乞丐原是神仙,將吃的飯噴在屋的四周,後來長出金盞銀臺水仙花。在民間贈送水仙的含義便為讚美您心好必有好運,祝賀您吉祥如意,萬事稱心。

西方傳說:

水仙花的故事,關於水仙花的傳說 簡短

從前那有個男孩長得很帥很帥,然後呢,山流很多的小地雷,非常的喜歡她,然後呢,這兩個非常的自戀愛美,他們啊,都想捏小精靈都給他告白,但是吧,這個他們市場失戀嗎?趣的小精靈幾乎都沒有成功哦,那個沒有成功後呢,有個小地名叫艾柯,艾柯林也非常喜歡他 傳說,穆默德說過 誰兩坨粑粑,賣掉一坨吧,用來買水仙花,因...

水仙花的作文,不超過四百字,有關水仙花的作文至少四百字

美麗的水仙花作文 聽別人說,水仙開的花很美。於是幾月前,我和爸爸去街上買了一盆剛生芽的水仙!剛買回來,我總盼望著水仙快開花!盼呀,盼呀,我家的水仙花終於開了!春節前,爸爸買了一棵水仙,放在盛滿水的無眼花盆裡。水仙花長得很快,剛種下時,葉芽很小,不久,它就躥得高高的了。一天,水仙抽開了一根花莖,花莖上...

關於水仙花的散文,關於水仙花的散文名

我愛水仙,愛她的淡雅,愛她的芬芳,愛她的含蓄 愛她的清香水仙花愛情的概念 水仙花,最表示尊敬 水仙花的芳香和純潔善良的獨一無二的優點,難道不值得你去喜愛它麼?在黯然春水中綻放,將沁人幽香吐出,在逸度空間中醉人,讓水火為之動容,讓世界停留此時此刻,這種幻境,為你,只為你.關於水仙花的散文名 水仙花 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