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水仙花的知識,關於水仙花的知識15字

2022-02-26 20:59:34 字數 3270 閱讀 9010

1樓:匿名使用者

1、它有誘人的外表,鮮明的曲線。水仙花又叫凌波仙子、金銀臺、玉玲瓏、姚女花、女史花、天蔥、雅蒜、天蒜、儷蘭、女星、雪中花等,除了常見的白色水仙外,還有一個黃色的品種叫喇叭水仙,喇叭水仙外邊很好看,鱗莖球形,葉扁平線形,長20-30釐米,寬1.4-1.

6釐米,灰綠色,光滑,花單生,大型,淡黃色,徑約5釐米;副冠約與花被片等長,花期

二、三月,本種有許多園藝品種,有寬葉和窄葉品種,有花被白色、副冠黃色或花被副冠全為黃色的;圍裙水仙也很美麗,植株低矮,葉細帶狀,暗綠色,花單生,形小,副冠長漏斗狀,花的被片很小,花色純黃。

2、它的身上有一股獨一無二的香味。水仙多為水養,且葉姿秀美,花香濃郁,亭亭玉立,故有"凌波仙子"的雅號,水仙主要分佈於我國東南沿海溫暖、溼潤地區,福建漳州、廈門及上海崇明島最為有名,水仙是草本花卉,又名金銀臺、玉玲瓏、雅蒜等,原產於我國浙江,福建一帶,現已遍及全國和世界各地,水仙花朵秀麗,葉片青翠,花香撲鼻,清秀典雅,成為世界上有名的冬季室內和花園裡陳設的花卉之一。

3、水仙花的種類繁多,其中的10多種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水仙多分佈在中歐、地中海沿岸和北非地區,中國的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一個變種,地中海周邊屬於「地中海氣候」,特點是冬季溫和多雨,夏季炎熱乾燥,和我國大部分地區「雨熱同期」的季風氣候截然不同。對於地中海沿岸的一些植物來說,在怡人的冬天開花,當然要比在乾熱的夏天開花更划算,所以有不少在那裡起源的觀賞花卉都是在冬天開花,除了水仙,還有仙客來、風信子、番紅花等等。中國在1300多年前的唐代即有栽培,深得人們喜愛,是中國的十大名花之一。

2樓:蘭陵吃喝玩樂

回答水仙花歷史悠久,中國水仙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觀賞價值極高,花朵在春季開放。水仙花是漳州市的市花,是福建省的省花,也是柬埔寨的國花,寓意獨特且深厚。水仙花可以盆栽養於室內,能夠使人放鬆,還能吸收有害氣體,淨化空氣。

水仙花的科普知識

水仙花是石蒜科水仙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是單子葉植物。水仙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在唐朝時期引進中國,歷史悠久。水仙花有單瓣型和重瓣型兩種,花朵都為白色,花期較短,在15~25天之間,金盞玉臺為單瓣水仙,玉玲瓏為重瓣水仙。

水仙花外形美觀淡雅,象徵著思念和團圓,是代表著純潔、美好和幸福的吉祥花卉。水仙花是漳州市的市花,是福建省的省花,也是柬埔寨的國花。水仙花代表著一個地區或一個國家的文化形象,對該地區或國家有著獨特深厚的重要意義。

水仙花株型秀美,花朵淡雅芬芳,觀賞價值極高。將植株盆栽種於室內,能夠裝飾房子,提升品位,還能緩解身心壓力。可將水仙花放在客廳或書房等

更多3條

關於水仙花的知識15字

3樓:

花卉市場**的水仙花球莖一般是兩到三年生的。

水仙栽培的注意事項:

1、溫度。一般情況下,水仙都是在4度到25度的溫度之間是比較好的,但是其中15度到18度的時候是最合適的,所以在冬天養殖的時候一定要給它注意保暖的,它雖然有一定的耐低溫能力。

2、光照注意。水仙一般書屬於日照時間比較短的植物,常規狀態下,每天接觸光照的時間最好控制在6小時上下就可以了,所以在養的時候可以把它放在陽臺的上面讓它享受關照,如果光照管理不到位,就會讓它以後開的花非常的少。

3、水分的注意。它在生長的時候是需要大量的水分的,在生長髮育的時候一定要給它足夠的水分,因為這個時候是它新陳代謝的旺盛時期,一般在成熟的時候,它的代謝就會開始減弱了。

另外還要防止它爛根,如果是水培的話,一定要記得勤換水,保證水的乾淨,最好2到3天換一次就行了,如果不換的就會影響它的生長。

4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屬石蒜科水仙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中國,在中國已有一千多年栽培歷史,為中國傳統名花之一。此屬植物全世界共有800多種,其中的10多種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屬石蒜科水仙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6樓:wfj我會記得

冬季水培水仙,溫度、光照、給水是水仙能否開花的三要素。水仙生長要求有充足的陽光;適宜溫度為12℃-15℃;

水仙花的知識

7樓:王英舵

水仙花一天大約長cm 她也叫 天蔥、雅蒜故有"凌波仙子"的雅號水仙為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肥大,呈球狀,外披棕褐色皮膜,莖基部生有白色肉質根。水仙的葉由鱗莖頂端綠白色筒狀鞘中抽出花莖(俗稱箭)再由葉片中抽出。一般每個鱗莖可抽花莖1-2枝,多者可達8-11枝,傘狀花序。

中國水仙主要有兩品系:

(1)單瓣型:花單瓣,白色,花被6裂,中心有一金黃色環狀副冠,故稱"金盞銀臺"亦名"酒杯水仙";若副冠呈白色,花多,葉梢細者,則稱"銀盞玉臺"。

(2)重瓣型:花重瓣,白色,花被12裂,捲成一簇,稱為"百葉水仙"或"玉玲瓏",花形不如單瓣的美,香氣亦較差,是水仙的變種。

8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產於中國,又叫中國水仙

9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 narcissus tazetta var.chinensis別名 天蔥、雅蒜、雪中花、姚女花、女史花、凌波仙子、儷蘭、配玄、水鮮、水仙。

科屬 石蒜科、水仙屬

形態特徵 中國水仙為多年生單子葉草本植物。有球狀蟬莖,由鱗莖盤及肥厚的肉質鱗片組成。鱗莖盤上著生芽,著生在鱗莖球中心的稱頂芽,著生在頂芽兩側的稱側芽,所有的芽都排列在一條直線上。

傘形花序,有膜質佛焰苞緊包花蕾,通常有5-7朵小花,多者可達10餘朵。花被基部聯合為筒,裂片6枚,開放時平展如盤。副花冠黃色,淺杯狀,端坐盤的**。

雄蕊6枚,雌蕊1個。子房下位,3室,內有胚株多枚。為3倍體,一般不結實。

除觀花品種外,還有一種種在玻璃瓶裡觀根的。

2023年在新十大名花評選中水仙花排在第11名,而代替它的是君子蘭

10樓:匿名使用者

12wew12oo 一級 | 我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的知識: 關於水仙花的傳說: 關於水仙花的詩歌: 關於水仙花的散文:

關於水仙花的知識

12樓:讓你百分百滿意

水仙 球根花卉 分秋植冬花 和秋植 春花 現在開完花的 是秋植冬花的 一般市面上的都是漳州 舟山 崇明 和日本這幾種水仙 這是冬花的

春花的喇叭 紅口 丁香等水仙是春花的 4月開花 開完花下面的部分還可生長 埋在土或沙裡 等它自己過完休眠期 秋天再定值 但一般頭年開了很多花的 營養都被消耗完了的話 來年是不容易開花的 建議盆栽 不要水載

關於水仙花的散文,關於水仙花的散文名

我愛水仙,愛她的淡雅,愛她的芬芳,愛她的含蓄 愛她的清香水仙花愛情的概念 水仙花,最表示尊敬 水仙花的芳香和純潔善良的獨一無二的優點,難道不值得你去喜愛它麼?在黯然春水中綻放,將沁人幽香吐出,在逸度空間中醉人,讓水火為之動容,讓世界停留此時此刻,這種幻境,為你,只為你.關於水仙花的散文名 水仙花 芬...

水仙花的故事,關於水仙花的傳說 簡短

從前那有個男孩長得很帥很帥,然後呢,山流很多的小地雷,非常的喜歡她,然後呢,這兩個非常的自戀愛美,他們啊,都想捏小精靈都給他告白,但是吧,這個他們市場失戀嗎?趣的小精靈幾乎都沒有成功哦,那個沒有成功後呢,有個小地名叫艾柯,艾柯林也非常喜歡他 傳說,穆默德說過 誰兩坨粑粑,賣掉一坨吧,用來買水仙花,因...

描寫水仙花的好詞好句,關於描寫水仙花的作文?

詞 冰清玉潔,玲瓏剔透。句 它相一位純潔的仙子,依偎在翠綠的毛毯中。描寫水仙花的好詞好句 和shyangel1一樣。關於描寫水仙花的作文?仙花的作文611 描寫水仙花的作文307 描寫水仙花的文章331 描寫水仙花的優美文章126 急求寫水仙花的兩篇作文127 描寫水仙花的散文472 更多相關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