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群不能吃低鈉鹽,什麼人適合吃低納鹽?

2022-01-11 15:45:40 字數 3228 閱讀 3473

1樓:陳

1、低鈉鹽什麼人不能吃-腎功能不全

低鈉鹽一般會含有很高的鉀,鉀離子排出體外是需要通過腎臟的,腎功能不全的人本身腎功能就不好,如果鉀離子堆積就會出現血鉀升高的情況,情況嚴重的就會出現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危險。

2、低鈉鹽什麼人不能吃-服用acei和arb類降壓藥物的人

有的高血壓患者會服用acei和arb類降壓藥物,那服用這類藥物不能和低鈉鹽一起服用,這種普利類藥物和沙坦類藥物會增加患高血鉀的風險,因此服用這兩類藥物要注意。

3、低鈉鹽什麼人不能吃-服用螺內酯的人

螺內酯是一種利尿劑也是一種降壓藥,很多患有高血壓的人會服用,但是這種藥物會一直醛固酮,醛固酮如果低了那鉀離子排出就會受到阻礙,也會造成血鉀升高。

4、低鈉鹽什麼人不能吃-腎臟病人

腎臟病人也是要慎重服用低鈉鹽的,低鈉鹽裡面含有鉀比較多,鉀離子排出時需要通過腎臟排出的,如果患有尿毒症等腎臟病,鉀離子排不出去就會堆積,增加患心律不齊以及心衰竭的危險。

5、低鈉鹽什麼人不能吃-甲狀腺機能亢進者

對於甲狀腺機能亢進者來說可以適當的服用無碘鹽,但是對於低鈉鹽是要慎用的,不然會加重病情,而且還可能會增加患病的機率,因此如果您是甲狀腺機能亢進者就不要服用低鈉鹽了。

6、低鈉鹽什麼人不能吃-兒童

兒童由於處於身體發育的階段,因此腎功能發育的不是很好,如果再食用低鈉鹽會對腎臟造成影響,損害腎臟,因此兒童也是不能長期食用低鈉鹽的,家長尤其要注意。

2樓:在龍源口耍雜技的杜梨

一,腎功能不全的人,鉀離子是通過腎臟排出體外的,如果腎功能受損,久而久之就會引起鉀離子急劇,出現血鉀升高。有腎臟疾病的人,選擇的低鈉鹽之前最好與醫生進行溝通,否則不宜吃低鈉鹽。

二,高血壓服用卡託普利、纈沙坦類藥物的人,服用acei類藥物及arb類藥物的人,在用低鈉鹽患高血鉀的風險就會顯著增加。

三,服用螺內酯的人,螺內酯是一種利尿劑也是一種降壓藥,主要是通過抑制醛固酮發揮作用,醛固酮降低,鉀離子排出受阻,血鉀就會升高。

四,對於甲狀腺功能亢進症來說可食用無碘鹽,但不宜食用低鈉鹽。

五,兒童由於腎功能發育不完善,也不可以長期食用低鈉高鉀鹽。

首味的低鈉鹽適合什麼人群吃?老人小孩可以吃嗎?

3樓:植枋潔

首先科普一下,低鈉鹽是經科學配方調整食用鹽中的鈉鉀比例精製而成,是低鈉膳食的調味佳品。低鈉鹽適宜人群:普通人群,高血壓、糖尿病等心腦血管疾病患者家庭。

(劃重點)低鈉鹽不適宜人群:不適合腎臟疾病患者。尤其是排尿功能出現障礙(例如尿毒症)的患者,不可以吃低鈉鹽,因為低鈉鹽是以鉀取代鈉,鉀不能有效排到體外的話,堆積在體內會造成高血鉀,容易造成心律不齊、心力衰竭的危險。

什麼人適合吃低納鹽?

4樓:吊爆了

您好,納元素會使血壓上升

聽說低鈉鹽普通人不能吃,可是現在超市的鹽外包裝上基本全都寫了是低鈉鹽,怎麼辦?

5樓:春天梨的熊

低鈉鹽普通人能吃, 據專家介紹,食用的低鈉鹽是在精製食鹽中加入10%—35%氯化鉀鹽。用氯化鉀替換氯化鈉,使氯化鈉含量降至65%—80%,符合國家對低鈉鹽標準要求的同時,減少鈉離子、增加鉀離子的攝入有助於減少高血壓發病危險。

而低鈉鹽飲食是非常經濟的預防高血壓等心血管病的有效措施,在普通百姓中容易長期堅持。關於網上流傳「食用低鈉鹽導致高鉀血癥」的說法,專家認為,腎臟具有良好的調節鉀的機制,即多吃多排,少吃少排,從而維持血鉀濃度的穩定。也就是說,腎臟功能良好的人群無需擔心食用低鈉鹽患高鉀血癥的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低鈉鹽注意事項:

1、必須注意的是,千萬不可因為低鈉鹽有好處就大把大把的用,不鹹其實是心理因素,做菜時若用太多,就失去了減鹽(低鈉)的意義了。

2、葷菜和半葷素的菜使用低鈉鹽不會有口味上的不同,純青菜的烹飪上,可能會有些口感上的差異。針對此點在料理青菜時,可以用蔥薑蒜等香辛料來提味,久了就會習慣。

6樓:

低鈉鹽,是以碘鹽為原料,再新增了一定量的氯化鉀和硫酸鎂,從而改善體內鈉(na+)、鉀(k+)、鎂(mg2+)的平衡狀態,預防高血壓。因此低鈉鹽最適合中老年人和患有高血壓、心臟病患者長期服用。

適應/不適應人群

低鈉鹽最適合中老年人和患有高血壓、腎病、心臟病患者長期服用。   不適合心臟有疾病的人群,k+易增加心臟負擔,如濫用可能引起猝死

注意事項

1、必須注意的是,千萬不可因為低鈉鹽有好處就大把大把的用,不鹹其實是心理因素,做菜時若用太多,就失去了減鹽(低鈉)的意義了。 低鈉鹽

2、葷菜和半葷素的菜使用低鈉鹽不會有口味上的不同,純青菜的烹飪上,可能會有些口感上的差異。針對此點在料理青菜時,可以用蔥薑蒜等香辛料來提味,久了就會習慣。   3、腎臟病應該低鈉飲食,但也不可用低鈉鹽,這是因為低鈉鹽中含有較多的鉀,腎臟病人,尤其是排尿功能出現障礙(例如尿毒症)的患者,不可以吃低鈉鹽,較多的鉀不能有效排出體外,堆積在體內會造成高血鉀,容易造成心律不整,心衰竭的危險。

腎臟病患若有去就醫,醫生一定會告訴他不可以用低鈉鹽。民眾自身也應學會讀食品罐頭上的標示,瞭解成分為何。這和認識含鉀量高的食物是一樣道理,譬如香蕉、柳丁等,腎臟病人都不可以吃。

  4、甲狀腺機能亢進用無碘鹽,甲狀腺機能亢進和慢性淋巴球性甲狀腺炎病人,除了不可以吃含碘的食物,譬如海菜、昆布(海帶),還應該用不含碘的食鹽,患者可以在臺鹽門市購得,因為碘是製造甲狀腺荷爾蒙的原料,甲狀腺機能亢進患者若是食用含碘的鹽和食物,利用藥物**一段時間後假使停藥,很容易發病。而慢性淋巴球性甲狀腺炎的病人,食用含碘鹽或食物,會使發炎惡化,若是不吃,發炎所造成的甲狀腺功能低下,可能就會消失。

不論精鹽、低鈉鹽都要少用,對一般人來說,主要的目標是在於減少鹽分的攝取,少鹽就少鈉。所以,無論是吃低鈉鹽、美味鹽或精鹽,都應該少用鹽。不管用什麼鹽,少用為妙,降低用量是首要原則。

而衛生署將低鈉鹽歸為特殊營養品,營養學博士張仙平和中研院生醫所研究員潘文涵都認為很可惜,從預防的角度,為了糾正現代人高鈉低鉀的錯誤飲食型態,低鈉鹽其實最適合健康人用。

現代人追求美味食物的趨勢,飲食裡已經攝入太多的鈉,鈉太多就會造成鉀不足。食鹽裡以鉀代替鈉的意義是,在食用同樣鹹味的飲食下,鈉的攝取量已經減少一半,同時也攝入了鉀。鉀非但沒有升高血壓的效果,反而有降血壓、保護血管壁的功能,而臺灣人攝取鉀的量比西方低,因此潘文涵認為增加些鉀,益大於害。

7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現在倡導吃低鈉鹽!低鈉鹽就是裡面的氯化鈉一部分用氯化鉀代替了ka離子從味道上來說,低鈉鹽的鹹味和普通精製鹽的鹹味兒相差不多,因為氯化鉀也有

人蔘什麼人能吃?什麼人不能吃,什麼人不能吃人蔘

哪些情況不能吃人蔘?人蔘不能和這些食物同時食用,不然白吃了 什麼人不能吃人蔘 人蔘補中氣,但不能多吃。1.有調查資料顯示,高血壓 心臟病等慢性病死亡已佔我國人群總死亡數的三分之二以上。膳食營養與慢性病的發生有密切關係,不合理飲食是肥胖 高血壓 糖尿病 血脂異常等疾病發生的重要危險因素。該類男性應該選...

什麼人不能吃柿餅,什麼人不能吃柿子

1 糖尿病患者 因為柿餅中含有較高的糖分,比如果糖 葡萄糖等,那麼如果患有糖尿病,都不適宜食用高糖分的食物,因此也不可以食用柿餅。2 貧血者 鐵元素是人體所必須的元素,如果人體缺少鐵元素就會導致缺鐵性貧血。柿餅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鐵結合,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質的吸收,因此本身帶有貧血的現象就要少吃柿餅...

黑魚什麼人不能吃,黑魚不適合什麼人吃?

你好,黑魚雖屬於高檔滋補淡水魚,但是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吃的,脾胃虛寒的人不適合食用。黑魚屬於寒性食物,因此,寒性體質的人和經期的女性也不適合吃黑魚。黑魚一般人都可食用,有瘡者不可食,令人瘢白。黑魚不適合什麼人吃?黑魚不適合脾胃虛寒 寒性體質 經期 瘡者的人。黑魚有魚中珍品之稱,黑魚比草專魚的營養價值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