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蔘有哪些營養價值,海蔘有什麼營養價值?

2022-01-11 15:45:39 字數 5710 閱讀 4566

1樓:七妹雜談

海蔘的營養價值真的很高嗎?

2樓:

主要 營養,脂肪(無論化學分析是啥,吃到你肚子裡,都相當於脂肪 肥油 聚糖 一類。填充到骨髓 和 生脂肪瘤),神農嘗百草 就是這個原因,人吃了才算數。 實驗室瞎分析 瞎意淫的 不頂用。

用途,災荒年代 補充脂肪,主治 餓。相當於肥豬肉加強版,脂肪能補充骨髓 腦髓。

缺點,豐衣足食的人家 吃多了海蔘,生脂肪瘤,堵塞脈絡,江

更準確的說 是 沒啥用處,不如來一頓攢白肉血腸

結論,必須在 饑荒營養不良的時候,才可以每天吃海蔘,,,如果豐衣足食,或者不是大強度的運動員,那麼最好一輩子不吃海蔘。

吃海蔘,最佳方法是,搭配大蔥蘸大醬,大蔥是辛味,補肝木發散生髮之氣,剋制海蔘的甘淡脾土之氣。

凡大補之食材,都在高山密林 河流的上流和發源地,,,河流入海口和大海當中(泔水太多了,髒)沒有滋補品,,

3樓:巫豪賴瑩琇

1、延續衰老,消除疲勞,提高免疫力.2、海洋偉哥,補血調經海蔘體內的精氨酸含量很高。3、治傷抗炎、護肝保血管。4、益智健腦、助產催乳。

海蔘有什麼營養價值?

4樓:七妹雜談

海蔘的營養價值真的很高嗎?

5樓:夜璇宸

1、海蔘含膽固醇低,脂肪含量相對少,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對高血壓、冠心病、肝炎等病人及老年人堪稱食療佳品,常食對治病強身很有益處。

2、海蔘含有精氨酸、硫痠軟骨素、酸性黏多糖、海蔘素、牛磺酸及多種微量元素,對改善機體的多種不適有明顯的效果,能幫助提高機體免疫力、抗疲勞。尤其是硫痠軟骨素,酸性黏多糖與衰老密切相關,因此吃海蔘有駐顏、抗衰老的功效。

3、海蔘含有多種生血成分,如胱氨酸、脯氨酸、亮氨酸,所含的微量元素釩、鐵等均能有效改善和預防各種貧血。

4、海蔘中的皁甙能夠幫助抑制腫瘤,提高機體細胞免疫力,抑制某些腫瘤的生長和轉移,長期食用後明顯抵抗力增強。

5、海蔘中的精氨酸是構成男性精子細胞的主要成分,且具有調節性激素的功能,而海蔘富含精氨酸,對**陽痿、腎虛有特殊功效。

6、海蔘可促進機體細胞的再生和機體受損後的修復,對機體損傷後的修復有特效,明顯縮短**時間。特別適合病後、術後、產後快速恢復體力。

7、海蔘含有被稱為「腦**」的元素,能夠提高人的記憶力,提高抵抗力,改善精神狀態,非常適合勞心費神的腦力勞動者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以下人員不能吃海蔘

1、幼兒不能吃海蔘

海蔘中的蛋白質以膠質蛋白為主,這種蛋白很難被嬰幼兒完美的利用吸收。因此,對於小孩來說,海蔘的價值很低。不過,身體虛弱的兒童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可以起到很好的滋補作用。

2、肝腎功能不好的人

海蔘中富含有非常高含量的蛋白質,這會加重我們的腎臟負擔。此外,肝臟疾病患者也應該適當的食用海蔘,否則的話會給肝臟增加很多的壓力。

3、尿酸高的人

海蔘在我們人體中的代謝,很可能產生很高的尿酸,如果不能及時排出,會讓我們的關節中形成尿酸鹽結晶,加重患者的病情。因此,高尿酸的人,或是已經患有關節炎和痛風的人,一定不能吃海蔘。

6樓:朝陽參海蔘

海蔘有什麼營養價值——【朝陽參】

「海蔘,有人稱之為「海人蔘」,因補益作用類似人蔘而得名。全世界海蔘共有數十種之多,我國有20多種,其中以梅花參和刺蔘為世界上最名貴的品種。用於補益者多用刺蔘和光參。

海蔘的營養價值較高,每百克水發海蔘含蛋白質14.9克,脂肪0.9克,碳水化合物0.

4克,鈣357毫克,磷12毫克,鐵2.4毫克,以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等。海蔘含膽固醇極低,為一種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

加上其肉質細嫩,易於消化,所以,非常適宜於老年人、兒童以及體質虛弱的人食用。

海蔘,既是宴席上的佳餚,又是滋補人體的珍品,其藥用價值也較高。祖國醫學認為,海蔘「甘、鹹,溫,補腎益精,壯陽療痿」;《隨息居飲食譜》中說:海蔘能「滋陰補血,健陽潤燥,調經,養胎,利產」。

可見,海蔘有滋補肝腎、強精壯陽的作用。凡有久虛成癆、精血耗損,症見眩暈耳鳴、腰痠乏力、夢遺滑精、小便頻數的患者,都可將海蔘作為滋補食療之品。此外,因海蔘似海帶、海藻等海產品,含有一定量的碘,故還有促使新陳代謝旺盛、血液流暢的作用。

因此,對高血壓患者極為適宜,並可**陽痿、遺精等症。如**高血壓、血管硬化、冠心病,可將海蔘30克,加水適量,燉爛,再加入冰糖適量燉一會,待冰糖溶化,於早飯前空腹服用;治陽痿、遺精、小便頻數,可將海蔘、狗肉各30克,共切片煮湯,加生薑、鹽調味後,食參、肉,喝湯。

海蔘功效與作用

海蔘的功效:

補腎益精,養血潤燥。主治腎精虧虛,陽痿遺精,小便頻數,腰痠乏力等;陰血虧虛,形體消瘦,潮熱咳嗽,咯血,消渴,大便祕等。

海蔘的作用:

1、健腦、益智、長壽—海蔘含有18種氨基酸,牛磺酸、膠原蛋白、粘多糖、硫痠軟骨素、皁苷、多肽及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活性成份,是您的生命保鮮劑。

2、生血養血和促進鈣質吸收—海蔘角蛋白具有促進紅骨髓造血功能,有效改善貧血症狀;含有天然活性鈣,其補鈣效果是其他食品無法比擬。

3、預防心血管疾病—海蔘巖藻多糖-降血脂,抑制血液凝結,醫學上也認為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肝炎患者及中、老年人,長期堅持食用海蔘,對緩解病症和**有良好效果。

4、增強人體免疫力--硒- 抗氧化劑是抗惡性流感,防止人體衰老,防治腫瘤的重要元素。 海蔘皁甙抑制腫瘤,提高機體細胞免疫力,抑制某些腫瘤的生長和轉移,長期食用後明顯不易感冒、不易得病。現已廣泛應用於良性、惡性瘤等患者的食療和**中。

5、手術患者的最佳補品--海蔘中含量很高的精氨酸,可促進機體細胞的再生和機體受損後的修復,對機體損傷後的修復有特效,明顯縮短**時間。

6、海洋偉哥--海蔘所含特殊活性物質,是構成是男性精細胞的主要成分,具有提高勃起力的作用,有抑制排卵和刺激宮縮作用,能改善腦、性腺神經功能傳導作用,延緩性腺衰老,增加性慾要求等功效,抗疲勞、抗衰老、補益腎精,壯陽作用及其明顯。

7、孕產婦的保健—為孕產婦提供全面的營養保障,增強體質,快速有效恢復體能和體力;並能為嬰兒的大腦和神經系統的發育提供豐富的腦**物質,有效避免嬰兒先天性疾病的發生。

8、美容養顏--海蔘中的膠原蛋白含量可以與傳統中藥的阿膠、龜板膠、鹿角膠相媲美,不僅可以生血養血、延緩機體衰老,還可使肌膚充盈、皺紋減少,減少、消除面部色斑讓**看起來細膩而富有光澤,並且不增肥,男女均適用。

海蔘有什麼高營養價值?

7樓:gloria豬清

海蔘的營養價值有:

1、海蔘高蛋白,低脂肪,低糖且富含各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維生素、必需脂肪酸以及常量和微量元素。在幹品中黑乳參蛋白質含量最高達91.20%,其它種類多在80%左右。

2、海蔘體內含有18種氨基酸,其中甘氨酸、精氨酸和穀氨酸含量遠遠高於其它氨基酸。另外,刺蔘的必需氨基酸含量明顯高於其它海蔘。氨基酸是合成蛋白質的物質基礎,具有極高的營養和藥用價值。

3、海蔘體內含有va、vb1、vb2、vb6、vd、ve和vk7種維生素。維生素在人體內不能自行合成,為人體生長和代謝所必需。

4、海蔘必需脂肪酸種類齊全,如亞油酸、亞麻酸、epa、dha等。其中刺蔘的必需脂肪酸含量明顯高於其它海蔘。必需脂肪酸對於增強人體免疫以及人腦的機能具有重要作用。

5、海蔘體內富含人體必需的常量和微量元素,其中微量元素中鐵、鋅含量明顯高於其它元素。鐵和鋅是人體需要量最多的微量元素,鐵是參與構成血紅蛋白的主要組分。鋅是200多種含鋅酶的組成成分,在核酸和蛋白質代謝中有著重要的作用,尤其與腦及智力的發育有著密切的關係。

吃海蔘的注意事項:

1、注意用量,特別是對於體質虛弱的人來說,每天最好不要超過一隻海蔘,否則容易引起上火。特別是對於腎功能差者,更不可貪多。

2、吃海蔘之後不要馬上吃柿子,葡萄等鞣酸水果,否則容易影響其消化吸收。

3、海蔘不適合用紅燒的方式進行烹調。

4、海蔘為高蛋白食品,分解產物氨基酸多由腎臟排洩。所以,腎功能差者一次不可多吃。

5、海蔘不宜與含鞣酸水果同食同時,比如葡萄、柿子、石榴、山楂等,以防其中的鞣酸導致蛋白凝固,影響消化吸收,引起腹部不適。

8樓:七妹雜談

海蔘的營養價值真的很高嗎?

9樓:朝陽參海蔘

海蔘好吃,但你知道它為什麼被那麼多人推崇嗎?海蔘究竟有什麼功效呢?小編這就為你解答。

海蔘,是一種名貴海產品,因補益作用類似人蔘而被稱為海蔘。它的形狀很像黃瓜,肉質軟嫩,形體呈黑褐色。自古以來,海蔘就是補益的良藥。

【營養價值】

海蔘營養豐富,是一種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的食物,但膽固醇、脂肪的含量卻不高。海蔘中鈣、維生素e、碘、磷、鐵、釩、硒的含量也十分豐富。

【食療功效】

1.海蔘對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肝炎有較好的預防作用。

2.由於海蔘有***滋陰、養顏烏髮的作用,所以對抗衰老有較好的功效。

3.海蔘含有硫痠軟骨素,有助於人體生長髮育,可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

4.海蔘中礬的含量居各種食物之首,可以參與血液中鐵的輸送,增強造血功能。

5.美國學者從海蔘中提取出一種特殊物質——海蔘毒素,這種化合物能夠有效抑制多種黴菌及某些人類癌細胞的生長和轉移。食用海蔘對再生障礙性貧血、糖尿病、胃潰瘍等均有良效。

6.中醫認為,海蔘具有***益精、除溼***、養血***、通便***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蔘,屬海蔘綱(holothuroidea),是生活在海邊至8000米的海洋棘皮動物,距今已有六億多年的歷史,海蔘以海底藻類和浮游生物為食。

營養成分:

食療功效:

海蔘適合與靈芝搭配食用,具有增強人體免疫力,輔助**糖尿病,病後或術後修復的作用。非常適合身體虛弱的人群用於調理身體。

海蔘含有蛋白質、鈣、鉀、鋅、鐵、硒、錳等活性物質外,海蔘體內其它活性成分有海蔘素及由氨基已糖、已糖醛酸和巖藻糖等組成刺蔘酸性粘多糖,另含18種氨基酸且不含膽固醇。因為海蔘性溫,具有補腎益精、滋陰健陽,補血潤燥、調經祛勞、養胎利產等陰陽雙補功效。能提高男性內分泌能力,提高女性的新陳代謝,促進性激素分泌能力,提高性功能。

從中醫角度講,腎是人體之本,只要腎臟出現問題,則不僅僅是性生活質量降低的問題,而且其他器官會相應枯竭。而宮品海蔘對人體的作用主要補腎固本,也就是俗話說的培元固本。只要人體腎臟強健,各器官經絡都會相應強健,最終人體會更加健康,抵抗疾病的能力大大增強。

從西醫角度講,海蔘能有眾多功能是因為修復和增強人體免疫力。將海蔘的各項成分進行分析發現,這主要是因為海蔘中含有的活性物質酸性多糖、多肽等能大大提高人體免疫力,人體只要免疫力強,就能抵抗各種疾病的侵襲。大量含有的硒能有效防癌抗癌,硫痠軟骨素能延緩衰老,精氨酸、鋅能滋陰壯陽等。

海蔘的修復再生功能,是一個重大特點。如快速使傷口癒合、修復多年受損的胃腸、修復免疫系統、修復胰島、恢復造血功能等等,無不體現海蔘的強大修復再生特徵。

海蔘本身沒什麼味道,怎麼做都可以,這反倒成了烹飪手藝的試金石。內行的吃家為了品鑑餐館的水平,經常會點海蔘料理,大廚的烹飪特性一吃便知。

有人說:「最先吃海蔘的人,肯定要有很大的勇氣。」像生鏽了一樣紅紅的、長著肉刺的小型海蔘,是其醜怪同類中的醜怪,而且非常腥臭。不過,這種海蔘卻是營養價值最高的。

清代大飲食家的代表人物文人袁枚在文中寫道,用顏色相近的香菇、木耳等與海蔘搭配,風味甚佳。海蔘相當於海里的人蔘,之所以在中國很貴重,恐怕跟中國近海出產不多有關。因此自古以來,海蔘在中國的售價都很高。

日本德川時代,長崎便將海蔘裝在草袋裡遠銷海外。除了海蔘,還有幹鮑和魚翅,這三種是日本對華出口的最高階海產品。

海蔘的營養價值,一個海蔘的營養價值

海蔘營養是很豐富的,含有很多的糖類,礦物質,和很多的氨基酸,對我們人體都是有很多的好處。手術後失血過多的病人等食用。常食海蔘能夠促進生血,恢復元氣,海蔘煮食可防止宮頸癌放射 的直腸反應,對中風所致的痙攣性麻痺也有一定輔助 作用。海蔘含膽固醇極低,幾乎等於零。營養成分 每100克鮮海蔘中含有水分77....

幹海蔘於鮮海蔘有區別嗎,幹海蔘和鮮海蔘 營養價值有沒有區別?

如果一定要比較鮮活海蔘和幹海蔘的營養,我們可以換一個角度,什麼是營養?只有被人體很好地吸收,利用的好就是好的營養。鮮活海蔘營養是最原始的,但是鮮活海蔘大部分的營養成分包圍在膠質中,不容易被人體吸收,食用鮮海蔘營養吸收率僅為5 左右,要完全吸收其營養價值,還需要細胞破壁,而鮮海蔘並沒有這樣的工序,還有...

青菜有哪些營養價值,青菜有什麼營養價值

青菜中含多種營養素,富含維生素c。青菜種子含油量達百分之三十五到五十,其菜籽油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和多種維生素,營養價值高,不但是良好的食用植物油,而且在工業上也有著廣泛的用途。青菜有什麼營養價值 油菜有什麼營養價值?油菜多吃會怎樣?按照資料計算,100克全脂牛奶能量約為54千卡,含鈣104毫克。而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