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更年期是多少歲,男女更年期從多少歲開始?

2022-01-11 17:52:32 字數 4649 閱讀 6674

1樓:北迴歸線上茶農

男人的更年期的年齡各不相同的,目前約有30%的男性在40~70歲時會經歷男性更年期的臨床症狀,被人們稱為「老年男性雄激素部分缺乏」。中醫體質學認為更年期是人生過程中的一個特殊體質的狀態,是體質狀態由盛轉衰的轉折點。男性進入更年期的年齡也是各不相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男性與女性一樣也有更年期,男性也可因性腺功能的下降,雄性激素的分泌減少而引起「更年期」症狀。但男性與女性之間又有所不同,並非每個男性到了一定時期都會出現「更年期」症狀,而是有很大的個體差異。其中有相當部分的男性即使到了老年期(60歲以上),其睪酮水平仍然處於較高水平和在正常範圍內,並不出現「更年期」症狀和使得「更年期」時間延遲。

另外,男性性腺功能下降是逐漸發展的,不像女性來得那樣快和在時間上大致相同,而是具有很大差異,且發生率也遠遠低於女性。儘管男性「更年期」症狀比較少見,並且大多數症狀不夠典型,但仍然可以通過身體的某些變化來加以自我判斷。 男性更年期主要的症狀有:

精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睡眠減少、容易疲勞;工作能力下降,對周圍事物失去興趣;抑鬱、焦慮、易怒、多疑、神經質,影響人際關係;頭暈心慌,四肢發冷,說不清部位的疼痛不適,去醫院檢查又無異常發現;肌肉減少、脂肪增多、骨質疏鬆、生理需求減退、生理功能出現障礙等。 推薦你看看《海螺網——醫療健康日誌》裡的《男性健康》欄目,有很對這方面的知識、食療藥膳等會對你有所幫助的。 如:

男性更年期症狀 男人警惕進入更年期 男人的更年期 怎麼保健 男人更年期保健應放眼於整體 男性更年期食療方 男性更年期的健康食療 中醫食療應對男性更年期

3樓:匿名使用者

《素問 上古天真論篇》「丈夫八歲,腎氣實,髮長齒更。二八,腎氣盛,天癸至,精氣溢瀉,陰陽和,故能有子。三八,腎氣平均,筋骨勁強,故真牙生而長極。

四八,筋骨隆盛,肌肉滿壯。五八,腎氣衰,發墮齒枯。六八,陽氣衰竭於上,面焦,髮鬢頒白。

七八,肝氣衰,筋不能動,天癸竭,精少,腎藏衰,形體皆極。八八,則齒髮去。精血衰而形體壞也。

由此可以看出男子在五八的時候腎氣開始衰敗,那麼男性的更年期應該在55歲到65歲之間。

每個男性的更年期症狀不盡相同,主要有以下4大類症狀:1.情緒和認知功能障礙,如疲勞、工作能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等;2.

性功能減退;3.生理機能症狀,如失眠、便祕、骨骼關節疼痛等;4.血管舒縮症狀,如多汗、潮熱、心悸等。

4樓:

男人還有更年期嗎

這個不知道耶

5樓:葉色睡滿園

一般在40-50歲之間,有的男性要到60歲,更年期男性,性格變差,睡眠質量差,易驚醒,下午感到臉部、頸部、胸部發紅髮熱,出現情緒多變的症狀,由於骨質流失,會出現腰背疼痛的症狀,所以還是提前做好預防工作,做好疾病的預防。

男女更年期從多少歲開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據我所知關於男女更年期從多少歲開始的說法都沒有一定的界定,據歐美時報報道男子更年期一般症狀比較輕而隱晦,大部分人不知不覺就已經度過了更年期,由於男子性腺功能衰退過程不想女性那樣有明顯的標誌,從何時才算進入了更年期也不容易確定,但在情緒、心裡、、性慾等各方面的改表與女性更年期症狀基本相同。世界衛生組織調查資料顯示,更年期是指女性45~55歲(絕經期),男性55~65歲,這一年齡階段稱之為「更年期」,是由中年向老年過渡的階段。所以,當男性睪酮缺乏的時候,我們就說,男人進入了更年期,醫學上又叫「中老年男性部分雄激素缺乏綜合徵」。

我們可以在更年期之前及時補充rshwho【渡氧】來改善更安全。同時有助於更年期的睡眠、頭暈、情緒的穩定等不良情緒、更年期導致的失眠更具有針對性,而單憑靠自身的改變沒有多大的效果。~~~

男子更年期症狀雖然可以表現與女性類似的煩躁不安、心悸、多愁、耳鳴、失眠等系統不穩定等,但其表現常常以神經質、性功能障礙、易疲勞、記憶力減退為主,由於男性的性腺功能衰退緩慢,男子的更年期症狀出現的也比較晚,一般在55-65歲之間發生,比女性晚十年左右。中醫論證,每天用體內補充【渡氧】,可以緩解更年期症狀。更年期也是很多女性常見的,發病率約為男性的2~3倍。

這一時期,機體的新陳代謝和內分泌功能,特別是性腺功能逐漸向衰老過渡,並處於一種不穩定階段,容易在精神因素或軀體因素的影響下出現內環境平衡失調。

如何判斷進入更年期呢?

既然幾時進入更年期並無一個確切的時間,那麼女性朋友該如何得知自己已進入更年期呢?

一般來說,男性進入更年期後,會出現一些明顯的症狀和變化,下面為大家提供一個總的判斷標準。

1、心理改變。這是更年期綜合症的常見症狀,煩躁不安、心悸、多愁、耳鳴、失眠等系統不穩定等不少人出現自暴自棄、自責自罪心理;有的人疑神疑鬼,終日忐忑不安。這些心理的紊亂有時表現得相當突出。

2、感覺異常。這在更年期綜合症的症狀中也是比較常見的,主要的感覺異常包括:走路飄浮感、醉感,登高有眩暈或恐懼感。有時**出現感覺異常。

3、心悸也就是心慌,也是最常見的更年期綜合症症狀之一。更年期女性說這種感覺簡直就像"做賊心虛",很不是滋味兒。當外界有突然響動,有時動靜並不大,自己卻感到一陣心慌,心臟"突突突"地跳個不停,需要好大一段時間才能漸漸平靜下來。

4、腰痠背痛是更年期婦女骨質疏鬆的早期症狀。研究表明,更年期綜合症症狀的表現不同,這種痠痛感多數是由於豎脊肌持續緊張造成的。

如果明確,就要進行rshwho【渡氧】營養補充和心理**雙管齊下,甚至加上物理**。對於更年期綜合徵的改善藥物***較大,[渡氧]營養補劑優先。因為渡氧中纈草提取物導致γ氨基丁酸從腦神經末梢釋放,提高γ氨基丁酸水平緩解焦慮並改善了睡眠質量。

在瑞典進行的一項rshwho研究中,44%的人表示完美的睡眠,89%的人表示服用時改善焦慮。

更年期飲食應該助益哪些呢?

1.飲食均衡

一味的進補並不會對身體有利,最重要的是營養的均衡。根據調查顯示,我國大部分人群穀類、豆類、奶類、魚蝦類及堅果類食物容易攝入不足,而禽畜肉類和油脂類食物攝入容易超標。所以作為更年期的女性,如果想身體健康首先要做到均衡飲食,具體各品類食物的攝入量可以參照膳食營養寶塔。

2.高鈣飲食,減少咖啡、濃茶、酒精的攝入

更年期女性,由於雌激素水平下降,容易引起骨質流失,所以絕經後的女性發生骨質疏鬆的比例明顯升高。我們可以通過多食用奶類,補充鈣質以及維生素d等方式改善,少食用草酸含量高的蔬菜如莧菜、菠菜、竹筍等,以免影響鈣質的吸收。但同時需要注意減少咖啡、濃茶以及酒精的攝入,因為這些食物有可能會增加骨礦物質的丟失,加重骨質疏鬆。

但每日可以飲用30-50ml的低度紅葡萄酒,不僅有養顏作用,還有鎮靜作用,可以改善失眠等症狀。

3.rshwho【渡氧】

【渡氧】含有多種神經元修復因子,用於神經遞質,不僅僅提高睡眠質量調節情緒和免疫球蛋白之外,酪蛋白水解後產生的多種活性肽也是其完成生理功能必不可少的重要成分。【渡氧】平衡體內激素,調節神經系統。【渡氧】含有多種神經元修復因子,調節情緒和免疫球蛋白之外,酪蛋白水解後產生的多種活性肽也是其完成生理功能必不可少的重要成分。

4、多食用優質蛋白以及高纖維素食物

優質蛋白有利於補充體力,瘦肉、豬血等含鐵高的食物有利於緩解由於月經紊亂造成的貧血。而高纖維食物富含多種維生素,如富含維生素b的玉米、小米、燕麥等,有利於穩定神經細胞,對緩解更年期焦慮、失眠等神經症狀有效。

如果發現自己或身邊處於更年期的朋友親人出現情緒低落、身體出現以上多種症狀又檢查不出問題、鬱鬱寡歡,可以先補充rshwho【渡氧】營養。其中水解酪蛋白含有豐富的活性短肽,具有獨特的結構、功能、營養性,對機體礦物元素吸收利用、免疫調節舒緩心情具有突出作用。[渡氧]亞麻酸降解產物dha(被譽為腦**)一起,能透過血腦屏障,直達腦組織,為大腦提供營養、調節腦功能等作用。

延長睡眠時間,提高記憶,增加智力。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哦~~~

7樓:多吃

我們知道,男人和女人都有更年期,但是對於男女更年期多少歲開始,很多人都不太瞭解。專家表示,對於更年期多少歲開始,男人和女人不太一樣,並且同性之間也存在很大的個體差異。 1.

女人更年期約從40歲開始:專家指出,女人更年期是從性腺功能開始衰退到完全終止之間的轉變時期,這一轉變過程往往會因各種因素導致個體間的巨大差異。並且,由於性腺的功能從成熟到衰退的轉變是逐漸發生的,因此很難確定女人更年期多少歲開始。

但是,由於卵巢的內分泌激素減少到一定程度,女性就不再行經。根據生理指標的測定,女人更年期大約在絕經前10年開始。據調查,我國女性的平均絕經年齡為49.

5歲。因此,可以得出,女人更年期多少歲開始呢,大約在40歲。 2.

男人更年期高發在60歲以後,據專家介紹,40---70歲的男性中約30---40%的人會有一種或數種以上的男性更年期症狀,而且症狀種數隨年齡增高而增多。專家進一步解釋,男性更年期一般40歲開始出現,高發於60歲以後。大約30%的男子會出現症狀,而到了80---90歲以後,大約有80%的男性或多或少會進入更年期。

與女人的更年期不同的是,男人的更年期沒有一個明顯的標誌性症狀,並且通過日常的自我保健是完全可以預防或推遲的。因此,專家建議,40歲以後男性就應行動起來,多參加集體體育鍛煉,調整好自己的心理壓力,在飲食上多吃洋蔥,多喝紅酒,綠茶和牛奶等。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女性更年期出現在52~55歲,但是現代社會女人由於工作、家庭的雙重壓力,大部分女性的更年期提前至40歲。

指導意見:

要保持心情舒暢、放鬆,切勿急躁,多餘家人溝通 。

多吃蔬菜、水果和百瘦豬肉、排骨、魚蝦、豆製品、海帶等,少吃動物內臟和豬大腸,豬肝等。

平時要注意規律生活,勞逸結合,放鬆心情,以改善和緩解更年期不適。

最重要的是口服金巢安,可緩解更年期綜合徵,長期吃可滋養卵巢,延緩衰老。

媽媽更年期,求救,媽媽更年期怎麼辦,老人更年期綜合症怎麼辦 求助

我也有同感,不過我小時候是爺爺奶奶帶大的。所以爸媽一直偏愛妹妹,現在妹妹都24歲了,還不會做飯,什麼家務也不會。有時覺得在家受嬌慣的並不一定好。雖然有時也覺得心裡不平衡。等你們都大了,他們就知道你的重要性了。如果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可以搬出去住,最好找個伴,畢竟一個人在外邊比較單純。等你賺錢大包小包往...

什麼是更年期,什麼是更年期

女人的一生分為幾個階段 第一就是胎兒期,就在媽媽肚子裡面,然後是新生兒期,新生兒期之後我們就要進入兒童期,十歲左右以後我們又開始進入了青春期,然後開始進入到18歲以後卵巢的開始發育,我們都進入了一個性成熟期,之後我們就可以生孩子,從少女變成了母親,之後我們到了40歲,開始出現了一些比方說潮熱,睡眠不...

什麼叫做更年期,什麼是更年期

更年期,對女性來說,是指卵巢功能從旺盛狀態逐漸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個過渡時期,包括絕經和絕經前後的一段時間。對男性來說,是指50 60歲這一階段。更年期症狀,易發生渾身燥熱 眩暈,心悸,眼前有黑點或四肢發涼等症狀,需要特別注意保養。中醫論證,每天用5 10克的藥用玫瑰泡水喝,可以緩解更年期症狀。你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