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更年期,什麼是更年期

2022-05-31 13:15:11 字數 5422 閱讀 9240

1樓:伯蕙

更年期,對女性來說,是指卵巢功能從旺盛狀態逐漸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個過渡時期,包括絕經和絕經前後的一段時間。對男性來說,是指50~60歲這一階段。更年期症狀,易發生渾身燥熱、眩暈,心悸,眼前有黑點或四肢發涼等症狀,需要特別注意保養。

中醫論證,每天用5-10克的藥用玫瑰泡水喝,可以緩解更年期症狀。

2樓:杞雪峰安懷

你好:更年期也叫(圍絕經期)

一般女性在45-55歲便進入更年期,排卵和月經停止,失去生殖能力,這主要是因為卵巢功能衰退以至消失。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到了更年期要多運動!

可以吃些輔助的保健品,比如卵力活,可以作用下丘腦、卵巢共同調節卵巢功能,平衡雌激素。

保持心情愉快,多散心,減少壓力和煩惱!

更年期不可小覷,出現的症狀使身體心情造成不適,並且影響家庭和諧,更年期併發症潛伏期比較多,所以儘量調節一下,並不是不可調理的。不調理可能促使併發症提前病發。如果是疾病還要及時調理!

4樓:小魔女

更年期是卵巢功能衰退的後遺症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女性在45週歲之後,卵巢功能呈不同程度的下降,有可能導致月經不正常,出現陣發性潮熱汗出,乏力腰痛等症狀,這種情況考慮是更年期。

建議:1、平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適當鍛鍊增強體質,肥胖的話適當**,過度肥胖是影響卵巢功能的。

2、到更年期可以選擇金巢安來調理,能有效地增加體內的雌激素,改善內分泌,從而很好的改善更年期的月經紊亂以及潮熱出汗,很好的延緩衰老,對身體有很好的幫助。

什麼是更年期 40

6樓:天枰極度沒品

更年期是指由中年期過渡到老年期的一個特定時期,它是以體內激素水平、生化環境、心理狀態變化由盛至衰為基礎的過渡期。一般來說,大多數男性更年期從40~55歲以後開始,但也有早自35歲或遲自65歲,甚至70歲的。但並非所有男性步入更年期後都會出現臨床症狀,據統計30%~40%的中老年男性可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更年期症狀和體徵。

7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首先更年期,它是指女性在快到絕經期,或者是已絕經,這個時候激素水平的變化,而導致精神心理因素的改變,而出現一些焦慮抑鬱的情況,所以說這個就是更年期,主要是激素變化引起。

8樓:老貴切語

最簡單最直接的理解就是女人到了一定年齡,從有生育能力到無生育能力轉化階段,這個階段就叫做更年期。人進入更年期,身體內的內分泌會發生變化,負責生育的內分泌會逐漸消失。具體體現在原來正常的月經來潮,變得不正常,最後完全停止。

很多人都能平安度過更年期,有的人會因為內分泌失調引起不舒服,這種不舒服叫更年期綜合症。一般發生在50歲左右,極少的人一過40 就進入更年期了。

什麼是更年期?更年期是病嗎?

9樓:天枰極度沒品

更年期是指由中年期過渡到老年期的一個特定時期,它是以體內激素水平、生化環境、心理狀態變化由盛至衰為基礎的過渡期。一般來說,大多數男性更年期從40~55歲以後開始,但也有早自35歲或遲自65歲,甚至70歲的。但並非所有男性步入更年期後都會出現臨床症狀,據統計30%~40%的中老年男性可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更年期症狀和體徵。

10樓:匿名使用者

更年期,對女性來說,是指卵巢功能從旺盛狀態逐漸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個過渡時期,包括絕經和絕經前後的一段時間。更年期常表現為情緒波動大,思想不穩、烘熱汗出、煩躁易怒、心悸失眠或憂鬱健忘。

要想順利度過更年期,建議注意以下幾點:

一定要做到營養均衡、物種多樣,這樣飲食才對身體好。

一定要讓自己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不要熬夜,不要過度勞累。

生活要輕鬆愉快,及時做好心理調整,緩解心理症狀。

如果通過生活調理不能使這些症狀得到改善,建議服用金巢安來調理,修復受損的卵細胞,使其恢復飽滿狀態,解決更年期易出現的潮紅潮熱、易怒等不良狀態。

11樓:葉色睡滿園

更年期是男性女性都會經歷的一個階段,這個階段的男性或者是女性都是存在一些不好的身體或者是情緒的症狀的,更年期女性的特徵還是比較明顯的,一般在40-50歲之間,更年期女性會出現月經不規律,睡眠質量差,易驚醒,下午感到臉部、頸部、胸部發紅髮熱,出現情緒多變的症狀,由於骨質流失,會出現腰背疼痛的症狀,所以還是提前做好預防工作,做好疾病的預防。

12樓:孩椅炎諄

不是病,我老婆之前更年期也脾氣古怪,但是後來經過調養慢慢改善了很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更年期也就是更年期綜合症,指的是女性絕經前後由於性激素波動減少所引發的一系列神經系統功能紊亂症狀,中醫則認為女性到了中年,腎水不足以滋養肝,肝氣鬱滯,肝腎失調導致了一系列問題,比如心情煩躁,潮熱盜汗,失眠多夢

建議:這種症狀女性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面含有大豆濃縮粉,都是含有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成分,具有增加雌性激素,調理內分泌、滋養暖巢延緩更年期,對身體有很好的調節。

14樓:匿名使用者

更年期是每個人都有的,是因為體內的激素水平出現了變化導致,尤其在女性的表現是更明顯的。大部分女性在絕經後體內激素的水平迅速變化。你這樣的情況可能與你垂體瘤也有一定的關係。

建議你去醫院行激素水平的檢查,並正確的補充體內缺乏的激素。

要注意自身的情況,瞭解疾病的本質,行正確的**,這樣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15樓:施法迪抗菌凝膠

女性更年期綜合徵是指女性在絕經前後,由於性激素含量的減少導致的一系列精神及軀體表現,如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生殖系統萎縮等,還可能出現一系列生理和心理方面的變化,如焦慮、抑鬱和睡眠障礙等。女性更年期綜合徵多見於46~50歲的女性

16樓:勤奮的園遊會

更年期,也就是圍絕經期。更年期綜合徵是指女性在絕經前後由於性激素波動或者減少所致的一系列軀體及精神心理症狀。它是卵巢功能衰竭所致,絕經的年齡與遺傳等有關。

更年期綜合徵主要的臨床症狀包括月經紊亂、潮熱、心悸、頭暈等。在**上以心理**、生活管理以及激素補充**等為主。絕經是每個女性必須經歷的生理過程。

50%以上的患者存在不同程度的相關更年期症狀或者疾病。

到更年期可以選擇金巢安來調理,能有效地增加體內的雌激素,改善內分泌,從而很好的改善更年期的月經紊亂以及潮熱出汗等不適的症狀,很好的延緩衰老,對身體有很好的幫助。

什麼叫更年期呢

17樓:健康時間號

健康女性在35歲尤其是40歲以後,體內雌激素水平就逐漸下降,之後經歷更年期,步入老年。更年期綜合徵多發生於45~55歲,在這一時期,90%左右的婦女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潮熱、盜汗、心慌、疲乏、情緒不穩、失眠等更年期綜合徵,**失去彈性、出現黃褐斑,骨關節疼痛等症狀。有人在絕經過渡期症狀已開始出現,持續到絕經後2~3年,少數人可持續到絕經後5~10年症狀才有所減輕或消失。

女性體內雌激素在更年期及之後一直處於較低水平,原則上更年期及之後的婦女都應適當補充雌激素。

更年期婦女由於卵巢功能減退,血液中雌、孕激素水平降低,使正常的下丘腦-垂體-卵巢軸之間平衡失調,影響了植物神經中樞及其支配下的各臟器功能,從而出現一系列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症狀。

雌激素水平降低可能對神經元的功能和生長產生直接影響。將成年雌鼠進行卵巢切除後,海馬cai區內錐狀細胞內的樹突密度在6天內逐漸減低,而雌激素補充**可以逆轉這種改變。雌激素水平降低,可以引起腎上腺糖皮質激素過度釋放,導致海馬ca3、ca4區神經元損傷,導致老年痴呆症等的發生。

研究表明,45-54歲婦女絕經后冠心病的發病率是絕經前的2.7倍。雌激素缺乏不是引起更年期綜合徵的唯一原因。

更年期人群雖然雌激素水平都有下降,但是部分人卻沒有出現相應症狀。有研究發現,更年期綜合徵與血液流變學之間存在著內在聯絡,血液粘性增高與更年期綜合徵互為因果關係。改善血液迴圈和血液粘稠度、增加血流量對更年期綜合徵狀的緩解有重要作用。

補充雌激素可以有效預防絕經後雌激素降低所導致的一系列更年期不適症狀,但是研究表明雌激素替代**可能引起婦女子宮不規則出血、乳腺脹痛等不適,也有增加乳腺癌和子宮內膜癌發病的危險性。因此,人們力圖尋找既具有雌激素作用,又可避免長期應用過強雌激素所導致某些器官和組織***的替代產品。大豆異黃酮是從大豆中提取的天然植物雌激素,有悠久的食用歷史,較雌激素安全性更高,其化學結構與雌激素相似,能低親和地結合雌激素受體,在體內表現為雙向調節平衡功能:

一方面,在高雌激素環境裡,大豆異黃酮能與雌激素受體結合,從而降低內源雌激素與雌激素受體的結合率,避免了過多雌激素對細胞的影響,顯示抗雌激素作用;另一方面,在低雌激素環境裡能代替雌激素與雌激素受體結合發揮雌激素樣作用,可以防治更年期綜合徵、骨質疏鬆等與雌激素水平下降有關的疾病。所以,是比較推薦的。

什麼叫做更年期

18樓:令狐lh耀戰

更年期就是絕經過渡期,指從開始出現絕經趨勢,直至最後一次月經的時期。可始於40歲,歷時短至1到2年,長至10到20年。

指導意見:

1、自己要坦然面對

更年期是一個正常生理過程,要解除思想顧慮,端正認識,而不要有任何恐懼與憂慮。這一時期的婦女要以樂觀與積極的態度對待老年的來臨,這有利於預防更年期綜合症的發生。而且如果發生了,也可減輕症狀和易於**。

2、家人應給予更年期婦女同情、安慰和鼓勵

這一時期的婦女特別需要家人的理解與關心,尤其是要給予她們足夠的理解,原諒她們莫名其妙的壞脾氣,並給他們以鼓勵,使她們能夠平安地度過更年期。

3、保持心情舒暢

正確看待更年期,積極參加**。另外,多參加文娛活動和社交活動,充實安排生活,通過有規律的生活調節身體和情緒,平安度過更年期。

4、補充足夠的雌激素

更年期綜合症的出現,和體內的雌激素下降有著直接的關係,因此要想克服這一症狀,就要及時吃思妍金巢安補充,其中含有豐富的植物雌激素(大豆異黃酮),能夠調節體內的激素平衡,均衡內分泌,改善更年期。

5、改善居住環境

這裡所說的居住環境既包括衣食住行的環境也包括生活的氛圍環境,衣食住行的環境上要保證有充足的日晒和通風,溼熱和乾熱的環境都是很不利於緩解女性更年期症狀。睡眠環境也一定要保持有足夠的安靜,鬧市或者隔音效果不好的馬路旁都會加重女性更年期症狀。

啥叫更年期

19樓:飲憋酒咯為

於更年期這個詞,大家都會很熟悉了,正在經歷或者已經經歷過,比如情緒不好,急躁,或者身體出現的一些明顯變化,那麼咱們今天就從中醫的角度嚴謹的來認識更年期綜合徵。

更年期,指的是男性和女性生理上的一個特定的過渡時期,強調一下,男女都有的,一般來說,婦女的更明顯。出現各種症狀的也是婦女居多,這和男女不同的生理有關,女性更年期,主要指的是生殖功能逐漸衰退直到消失的一段時間。從黃帝內經中咱們可以直到,一般來說這個時間在49歲左右,此時腎氣開始逐漸虛,天癸衰竭,月經逐漸的停止,那麼就不再具有生殖能力了。

在這個時間,多數女性會出現面部、頭部發熱,多汗,煩躁,失眠,頭痛,手腳麻木,怕冷,身體痛,心神不寧,心悸等。在月經停止之前,也會出現月經提前,月經過多,崩漏,或者月經提前延後不定的情況。

什麼是更年期,什麼是更年期

女人的一生分為幾個階段 第一就是胎兒期,就在媽媽肚子裡面,然後是新生兒期,新生兒期之後我們就要進入兒童期,十歲左右以後我們又開始進入了青春期,然後開始進入到18歲以後卵巢的開始發育,我們都進入了一個性成熟期,之後我們就可以生孩子,從少女變成了母親,之後我們到了40歲,開始出現了一些比方說潮熱,睡眠不...

更年期問題 更年期什麼意思

主要是心裡狀態不大好吧,更年期的階段並不是太重要。讓您的母親生活環境保持輕鬆愉快,別想不順心的事情,經常的 適量的鍛鍊身體,如晨練打太極拳是最好的選擇 我是深有體會的 香蕉能調解心情 緩解疲勞,每天喝牛奶,睡前半小時喝牛奶對睡眠有好處,多散步,與朋友聊天,抽時間陪伴母親遊玩,讓時間在愉快中度過,很快...

媽媽更年期,求救,媽媽更年期怎麼辦,老人更年期綜合症怎麼辦 求助

我也有同感,不過我小時候是爺爺奶奶帶大的。所以爸媽一直偏愛妹妹,現在妹妹都24歲了,還不會做飯,什麼家務也不會。有時覺得在家受嬌慣的並不一定好。雖然有時也覺得心裡不平衡。等你們都大了,他們就知道你的重要性了。如果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可以搬出去住,最好找個伴,畢竟一個人在外邊比較單純。等你賺錢大包小包往...